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22-04-2009 怎样运用外氣治病 (七)

 


怎样运用外氣治病 (七)

  (2) 環流法

    第二種還是意氣併用這個類型的第二種方法,叫環流法。環流法是什麼呢?環流法就是病人和氣功師環成一圈,比如說,我往這里一坐,和前面這個老太太病人,我們轉成一圈,從我腦袋里出氣,灌到她腦袋里邊去,從她腦袋里到她的脚,從地底下再從我的脚回來,坐着也行,站着也行。來了個病人,往那里一站,從你腦袋里出氣,從丹田起出氣,然后到他腦袋進去,經脚從地底下再回來,轉圈,這叫環流,轉圈就行了。

  A)、环流法治病有一定的好处。

    這個環流法也是要用丹田氣呀,但這個方法有個好處,好處是什麼呢?來回來去轉圈,傷氣傷得少一點,來回來去轉嘛,不是出去了不回來,轉一轉,又轉回來了;另外一個好處呢,它是從地底下回來,病氣不會跑進來,不過很多發丹田氣治病的,不懂得環流法,容易傷自己的氣,懂得環流法,用丹田把氣發出去,來回來去轉圈,氣又回來了,就沒有關係了嘛!

  B)、环流法治病最大的毛病容易把自已的神沖亂了。

    丹田氣往外一出,從腦袋出去,有的人往上一沖,把神沖亂了!神容易沖亂了,這是它的最大毛病。哪怎麼解決啊?那就改一個方法,象這種從頭頂出去,頭頂進去,稱為“正身環流法”,還有一種“側身環流”。

  C)、运用“側身環流”法治病比较好些。

    側身環流是什麼樣呢?你往這兒一坐,轉身,把一個手舉起來,從丹田把氣起來,從掌心把氣發出去,從病人頭頂進去,再從地底下回來,這麽個側身環流,這個側身環流就有了很多方便條件了,即可以少損傷丹田氣,病氣又回不來,同時也沖不了腦袋,所以我們倒希望他們用丹田氣治病的人,將來你們有朋友用丹田氣治病用慣了,不想用混元氣治病,你就告訴他,側身環流這麼轉圈,就不會傷氣了,告訴他,有好處。

    象現在不會有問題了,以前我用環流法治病的時候,反正我學了什麼就用就試,也是在文化大革命時,1975年76年,我也記不太清了,文化大革命還沒有結束呢,我給人治病,病人一來,別人一看,因為我們是搞氣功的,哪個時候文化大革命治病我們受了罪啦!要想實習治病,還得偷着不讓人知道,你只要一發氣治病,不接触病人治的病,說你是牛鬼蛇神,在搞變相迷信,我那時候發氣怎麼發呢?拿着兩根針,我本來是扎針灸很好的,你看氣功探遂,1959年我扎乳腺炎,扎了針乳腺炎馬上就消除嘛,拿着兩根針,一根針碰到肉皮上,两邊都碰到肉皮,兩個手一塊發氣,(針)不扎進去,針尖往肉皮一碰,他感覺到有針在呢,他也不知扎進去沒有,你也不用理他,運氣了氣,哎,好了,叫他動動,好多了吧?真得好多了!說,這老龐醫生,還真有兩下子,扎針還不疼,還真能治病!

    哎!有一回就壞了事啦!有的病人看見我拿著兩根針這麼做,就告訴病人說,他針沒給你扎進去呢,也不知道在幹什麼?當時病人也沒跟我說,回去就說我這個、這個、這個‥‥‥,我在文化大革命時,都有個綽號,叫我龐和尚,龐鶴鳴不叫,叫龐和尚,因為沒結婚嘛!說:“龐和尚不知在那兒幹什麼呢,針也不扎進去!”我一聽別人告訴我這件事,心想:壞了,壞了!這又是條罪狀,又要斗一斗!這玩意,把病給他治好了,還要挨斗,你說這不冤嗎?

    所以有時用氣功治病還真難,還要偷着給人治!萬一學了這個側身環流給別人發氣治病,這麼一搞,發氣,他病人在那兒坐著,我這麽一舉手發氣,一來個人,說:“你幹什麽呢!”很多人也知道我很活泼,很風趣,我說站好,站好,想試一下發氣治病,因為我發氣不象別人,態度要那麼端正,叫人待好,我就想試一下,一舉手,有人看見就說:“你幹什麼呢!”我說:“這是在學李玉和舉紅燈哪!”這李玉和舉紅燈,是文化大革命唱樣板戲,這不算犯法,應該沒事兒!這回算是沒事了,但以后再也不敢搞這個啦!你若說老舉紅燈,上面領導又會說你不嚴肅了,你舉一次紅燈還行,你總舉紅燈就不行了!以后就不好搞了。

    用這個側身環流不怎麼傷氣,這個辦法——側身環流沒什麼問題,現在來搞這個看來問題不大了,你搞氣功門診還沒什麼問題,你要到農村去搞,又說你是“跳大神”的,往這兒一站,一來,會說你在幹什麼呢!以前,你們看那個“封神榜演義”,畫的那個“吊怪”,手的樣子,那是在發氣呢,用劍指,不是在發氣嗎,用一個手護着丹田,在發氣呢,發氣呢,發氣呢!很簡單嘛!這就是丹田氣的環流法。是丹田氣的第二種方法。

  (3) 感應法

    第三種方法是感應法,什麼是感應法呢?感應法需要功力,感應法就是來了病人以后,你練你自己的功,你這兒一練功,他的病好了,沒有功力不行!有人說感應醫病,他待在你旁邊怎麼能醫好呢?你練功地時候,稍稍用意念把他罩上一點,他在這兒待着,你看他一眼,你就練功了,不用管他了,練你的功,以前練周天功的,一邊練功,裏邊通、通、通的,練完功了,他也好了,這叫感應法。

  A)、不會練周天功的,練別的功的也是一樣。

    你看他一下,就練你的功,他的病就好起來,如果我們看過“高僧傳”的,里面記載唐朝有3個和尚,給皇宮裏人去治病,就用的這種方法,去了以後,皇宮裏的人病了,和尚就在那一打坐,坐上一個鐘頭,他們叫一個時辰,他練功完了,病人也好了。哎呀!這個和尚可了不得,當時兩個和尚被封成了“國師”,這真是活菩薩下凡,坐在那兒一練功,病人就好了,這可了不得啦!就把他們封成“國師”!說成是活菩薩顯靈,什麼活不活菩薩顯靈啊!就是往那兒一坐,練氣功,感應法治病就解決了,本來我們看過去那些高僧們,就無非會這麼點小氣功本事,那就了不得了,感應法就是這個。

  B)、這個方法假如你沒有功力,往那兒一坐,做一年,別人病也不能好,得要有功力,沒有功力不行!這是第3種方法。

  C)、這種方法我也用過,那得時間長,最少要半個小時以上練功,不超過半個鐘頭不行!一般來說,按照我們中醫的理論,氣血大約要28分鐘左右才能轉一圈,這里說的是氣,不是血液,我們的氣要28分鐘才能轉一圈,半個鐘頭轉一圈,一個鐘頭轉兩圈,最少要轉動兩圈,病就會好起來,一個時辰,兩個鐘頭,(氣轉)四圈多一點,基本就解決問題了,這是感應法。

  (4) “吸病排病法”

    第4種方法,這種方法,我只給大家講講,但我沒有用過,這種方法可能是在1975年,一個老師教給我的方法,叫什麼名字呢?叫“吸病排病法”,來了一個病人,你把他的病氣吸到你身上來,吸到你身體上來以後,你再把他排出去。

    當時我聽了這個方法以後,我就跟老師講:老師,我們把他的病吸到自己身上來幹什麼?老師說:練功的人,就要以慈悲為本,以慈悲為本,活菩薩就要代替眾生受苦,他有病,你把病拿過來,你替他受苦!
 
    我聽了以後,就覺得有些不對味,我想:病人是找你來治病來了,也不是讓你做醫生的難受我啊!啊,我是個病人,我有胃潰瘍病,疼得很厲害,大夫你的胃疼吧!別讓我疼了,你疼吧!有這樣的病人嗎?病人有病,他就只希望他自己好了,他也不希望你病嘛!

    我那時候因為學會了好多氣功方法治病了,一想:你既然能夠把他的病從他身上掏出來,那個病人站在那兒呢,把他的病一掏出來,引到半路上,一扒拉,你走開唄!別上我這兒來!你非要把病掏出來擱在自己身上幹什麼呢?所以這種方法我沒有用過。

    老師問我:用了怎樣?我說:老師我沒有用。我說咱們別的方法也可以治病,就用了別的方法。老師當時對我很不滿意,說:你就是個心不行!沒有一個代替眾生受苦受難的好心腸,說我的心還不夠大慈大悲,當時我就跟老師說:老師,等以後有時間再用吧!以後也就沒有用過。這個老師活了100多歲,已經去世了,這個老師在九泉之下恐怕也會對我還不大滿意,因为這個方法我沒有用过。我覺得你既然可以把病拿出來,等到病走到了一半,就叫他走了,完了唄!拿到地底下走了也行,你非要拿到自己身上幹什麼呢?既然有拿它的本事,也就應該可以在半路上扔的本事嘛!你既然有可以擱到你身體裏來的本事,你為什麼不讓它半道走呢?所以對這個問題,我把這方法給大家介紹了,但是我也不同意大家去運用它,我學會過了這個方法,我給大家說一說。

    怎麼把病人的病气拿掉呢?拿的方法是這樣:你把你的氣和病人的氣接上,你要先發氣給病人和他的氣接上,氣接上以後,把那個病(氣)往里邊擠、擠、擠,把那個病氣罩上,連上,這個氣不要斷,再把那個氣吸過來,就把那個病拿過來,當然,不是一下子都拿過來,不是,有時候是一部分一部分拿,有的病可以一下拿過來了,有的病一下拿不過來,如果(病人)有一個腫瘤,拿、拿、拿真的可以讓你長出一個腫瘤來。

    我在給大家講混元氣理論的時候,不是講過了嗎,不用去拿別人的瘤,自己的氣都可以聚出一個腫瘤來,我們不是講過加木斯的那個學員,用意念把這個乳房聚出一個大腫瘤來,就是沒有一個腫瘤,自己(用意念)都可以聚出一個腫瘤來,我希望同志們也注意這一點。這就是第二大類型,意氣並用外氣治病法。

  3、意念治病法

    第三大類型外氣治病方法,又少了一個字了,連個氣都沒有了,就叫意念治病法,不要氣了,就是用意念了,第一大類型是形氣意三者都用,第二大類型是氣意,第三種類型完全純意念,意念治病,意念治病更不好講了,怎麼叫意念治病?就是光靠意念想,閉著眼睛,張三有個腫瘤,那個腫瘤沒了,那個瘤沒有了,沒了,沒了,沒了‥‥‥就這麼想,這就是用意念治病;對個胃潰瘍病,(想)潰瘍好了,(潰瘍)平了,好了,好了,好了‥‥‥就這麼想,關節疼,心裏想不疼了,不疼了,不疼了‥‥‥能夠活動了,活動正常了,就這麼想!

    有人會怀疑這樣能夠想到好嗎?這不是胡說八道嗎?我告訴同志們,遠距離治病,組場治病都是靠意念,有人會說:隔着一千公里,發氣治病去啦?,沒有那個事兒!你別信那是真的!我在這兒發氣一千公里,氣出去了,誰這麼說你也不要相信!那是因為他還不懂的遠距離治病的原理,沒有認真研究。
如果你說他一發氣,能治了病,哪好吧,那咱們就來搞試驗吧!離着這兒1千公里,從這裏往外發氣,病人在哪裏呢?假設從這裏往西方去,往西去一千公里,我們就隨便說吧,就往西安吧!從這里一發氣到西安,多寬吧,一公尺寬,好了,就從這兒到西安,一公尺寬,不論有誰病都治好了你要當中的病人治不了,為什麼西安的病人可以治好?這個氣是發過去的嘛!這里一穿過去,就像穿糖葫蘆一樣,一穿出去,就過去了!當中有個山我們也把它穿上,一串糖葫蘆串上了,哈哈!從這裏一發氣,從這兒到西安,碰上誰就是誰,呼‥‥‥就過去了,都可以好了,有病的,不都好了,也應該要有效!是這樣嗎?不是!你給需要治病的張三治病,旁邊那個李四你治不了,什麼道理呢?

    这就是意識的作用。意識有一個特殊選擇,有特殊的選擇性,你給張三治病,張三的病好了,就想這張三,旁邊的李四都不起作用,這一串哪,你在這兒站着,什麼王五啊,杜七啊,誰也不管事不能治好病,只有那個張三可以治好病,就對那一個人可以治病,中間的那一大串,別人都能不治病,不是從這裏發氣出去,呼‥‥‥都穿過去了,不是這個樣子的。

    意念治病,遠距離治病,都是用意念,有人說,那不穿過去,組場是這麼搞的呢?組場我不是講過了嗎,組場的時候用意念把這一下子人都圈起來,弧拉,弧拉都圈起來,往上面一提,這些人都有了,都組場啦!是這個樣子的。

    遠距離治病是用意念,可不是說從這裏發氣,一千公里,兩千公里,呼‥‥‥氣就過去了,那也好了,這個氣可以轉圈啦,如果離這里五千公里呢?地球是一個球面的,發布氣還要轉圈走嗎?在地球的那一面,給美國人治病,這個氣還得會轉圈才行,圍著地球轉,能夠那樣嗎?不可能!不可能!那來一個人在太空,坐宇宙飛船去治病,那怎麼穿出去啊?氣穿不出去呀!你這儿平着給張三發氣,平着這麼走的?不是這個問題,是靠意念!

    意念治病是超出時空,可那怎麼想呢?假如他胃有病,怎麼把它想進去呢?我一想那個胃進不去呀!你一想沒用意念,這樣想錯了,你想哪個“形”了,你想那個肉皮,意念就和那個肉皮結合上了,你要光想那個胃,想那個胃里邊,想胃松開了,好了,好了!想他的胃好了。但那個身體怎麼想進去呀?這個問題我就不好給你說了,舉個例子,現在大家都開始想,想什麼呢?今天早上你起床的時候,一起來,開始穿汗衫的那個動作的樣子,想當時的那個情景,現在大家馬上想!你一下就可以想到,啊,早上起來,我穿汗衫是怎麼穿的,一下子就想出來了!

    那我又問你,你從這個禮堂裏,怎麼想到你在宿舍裏穿汗衫的樣子呢?你怎麼過去的?是從門口出去的,還是從窗戶出去的?你回家是走的哪一條馬路,是坐汽車回去的嗎?走大馬路回去的,還是飛過去的,坐飛機回去的?到你們家以后,是進門還是進窗戶?從哪裏進去的?想得起來嗎?沒這個概念,一想,早上穿衣服,噢,我是這麼穿的!馬上想就想到了,這個意念,不存在什麼空間、障礙啊、不存在這個問題,一想裏邊就是裏邊,就這麼去想,你會想這個了,會這麼想了,從這裏面能悟出道理來,就想出來了。

    現在大宇家都想想你家裏,想你家裏的病人,想他的病好了!病好了!病好了!你在石家莊也好,在外地的也好,你就想,他的病好了!病好了!病好了!耳朵聾的,你就想他聽見了;他的腦袋疼,你就想他不疼了!有腫瘤的,就想他腫瘤沒有了!胳膊疼的,想他不疼了!不會動彈的,就想他會動彈了!想,就這麼想!想他的病好了,病好了,病好了!好好想,就這麼想!想他好了,好了,好了!想!回頭你們跟家里聯繫一下,现在是差5分6點鐘的時候,他的病發生變化了沒有!我們這麼多人,肯定有好了的!家裏的病人有變輕了,有好了的!這就是意識治病,就這麼想,就這麼簡單!意識治病就是這麼搞,就這麼想!

    可那平時我這麼想為什麼不行呢?因為你沒有功夫啊,你不明白這個道理呀,我們練了混元氣之後,混元氣就可以解決問題了。意識治病就是用眼睛看,眼睛一看,也是用意識來解決問題的,叫神光治病,這個問題就不多講它了。這樣我們整個外氣治病就講完了。

    這個情况就是告訴大家,我們這個智能功治病,就是這麼一拉氣,一推一拉,一弧拉,就是這個,我後面講的這麼多,講了兩種形氣意治病的,講了四種意氣並用的治病方法, 又講了純粹用意念的,還有神光治病,一共講了8個,後面講的這8個,都不用。

    將來我們功夫高了以後呢,我們组場不也是用意念嗎?意念治病還可以用,意念治病和我們智能氣功合在一起囉,就夠了!至于講的這個形氣意也不用,意氣治病也不用,知道它,就行了!

    將來會有另外一種情況:碰這個病人他不敏感,你給他發氣,不解決問題,你那個用的又不是用形氣意法,哪怎麽辦呢?你為了增加他的信任,你給他拍拍碰碰,他胳膊疼,你給的敲打敲打,敲打敲打,他認為這樣行,這管事,很舒服,再用力大一點,拍拍他,打得又酸又痛,這也發氣了,其實並不是用這個拍打治病,只是為了安慰安慰他,他胳膊疼,你也給他發氣了,他覺得沒有感覺,你再拍打拍打他,他就有了感覺了,就行了!這是心理作用。

    其實我們發氣已經起作用了,再配合一點其他的,起點精神作用。這個問題呢,我想同志們在治病過程中,要靈活運用,但是要认识到那可不是我們治病的真正方法,只是靈活運用,是要取得病人合作的具體方法,是权宜之计。

    我們今天的講課,就到這個地方。

    (说明:本文中之标题为编者加註的)
             
                                      13/09/2008   重新整理于葡萄牙里斯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