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15-04-2009 又回到台灣了!

 


又回到台灣了!


 


世界真得變得越來越小了,昨天下午乘飛機由馬來西亞到台灣來,個小時的飛行,我們就踏上了台灣的土地。也許是我們整天地飛來飛去,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特別和新鮮。


 


今天在巫振興生兄弟兩個的陪同下,我們到台灣科技大學又見到了德基教授,他中午請我們。在和他的閒談當中我大致了解到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台灣原先成立的中華智能氣功科學研究會,實際上已經名存實亡,近年來沒有任何活動,原会長 黃 女士已經往生了,在他生前的時候,也沒有搞什麼活動。 詹德基 教授現在已經離開了奧委会,还是當他的体育教授,對台灣的智能氣功目前發展的狀況幾乎並不了解。台灣各地智能氣功基本上任由發展,實際的情況他也不知道。


 


第二、他建議我們另外组成一個台灣智能氣功總會,下面各地陸續設立分会,只要有31個台灣的發起人,就可以成立這個民間組織,如果不成立總會,真正要搞起來的時候,可能又會有人趁火打刼,混水摸魚。


 


第三、他本人由於怕牽扯到中國的政治問題,不想直接參與智能氣功的组织工作,我建議他作為一個参謀协助我們,進行一些具體的指導,他也未置可否,我感覺到他的心態已經有些衰老了。


 


四、他一直對我強調不能公开提出智能氣功可以治病,告訴我現在台灣很嚴格我想這也不是單單台灣的問題,但是他又告訴我很多醫療機構現在都在配合用功來加強治療的效果,所以我認為這也是了拿捏尺度的問題。


 


第五、在台灣並沒有聽說哪裏有比較象樣的用智能氣功進行醫療的方,一般也就是練功,他建議若想認真的話,需要找一個地方建立一個中心點,可以進行教師的培訓,和一些重病的病人的治療工作,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慢慢發展起來。


 


和他見面之后,給我一種感覺,在台灣要進一步的開展智能氣功,也並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幾乎也要從再起步。智能氣功在台湾好象一鍋夾生飯一樣。如果從治病起步來推廣的話,一方面是台灣实行的是全民公費醫療,一般的病人都会去醫院治疗,严重疾病的治疗政府又強烈的限制不可宣传报导,很难突显出智能氣功治病方面所發揮出來特殊的功效;另一方面人們頭腦中對氣功的治病效果還是打著許多折扣,被一些披着气功外衣的骗子搞亂了,我們即使搞出來一些成績,会不会又出來更多的气功骗子呢?


 


不過,我还是認為回到台灣來發展,是應該值得考慮的事情,因為我們在台湾有一定的主导权,受到外來干擾和限制的程度會比在馬來西亞好很多,現在台湾能反對我的人士幾乎是沒有了,只是我們要慎重的考慮以哪一種形式站到舞台上的表演的問題。


 


中國大 陸的 老師自由來到台灣發展的可能性並不大,因為它們很難領站得住腳,台灣的人並不是像馬來西亞的人那樣迷信中國的東西,特別在疾病治療方面,台灣的治療水平仍然是在世界領先的地位,台灣並不迷信中國的氣功,因為台湾本身就是產生氣功的溫床,台灣不停的出現各種各樣的新的氣功,而且能很快的推向世界,儘管真正的有水平的氣功並不多,但是臺灣人的推銷水平確實是世界第一流的,這個不行了馬上就可以換另外的一個。


 


想讓智能氣功在台灣的土地上扎下根,也將面臨有很艱苦的耕耘工作,如果不借助一定的勢力支持,我感覺到也是很難開展起來的。我們能否利用現有的醫療体系或者是宗教的体系來推展智能氣功呢?我認为也是可以考慮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