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26-04-2009 令人深思的對比──兩種練智能功人的不同遭遇!

 


令人深思的對比──兩種練智能功人的不同遭遇!


    昨天,我和台中的智能氣功蔡XX老師、陳XX老師聯络上了,向他們了解了一下台中智能氣功的目前狀況。

    他們兩個人,都是我在1993年第一次到台中來,在台中体育場举办的智能氣功培訓班的第一批學員。蔡XX老師當時是70多歲的老人,全身都是病,最严重的是心脏血管阻塞和哮喘,他認為自己活不長了,听了別人介绍,前來參加学練智能氣功;程XX老師他當時是60多岁,患了癌症,為了治病,參加了學練智能氣功。後來他們俩就在台中體育場帶領著許多學員練功,听他們講,最多的時候有近百人在一起練功。

    直到昨天為止,依照他們說的,自学功以來,每年365天,每天都到體育場去帶領大家練功,就是過年的初一,照樣都練功,沒有一天停止过,就这樣坚持練功已經16年了。但是他們告訴我,現在台中體育場練功的人,只剩下了三個人……很多人陸陸續續退出不練了;也有一些年紀大的人,陸陸續續地離開了人間,練功的人越來越少了,但是他俩表示,一定会按照龐老師說的:生命不息,練功不止,堅持到底!

    蔡老師說,学練智能功以來,不僅全身的各种疾病都消失了,而且至今85歲了,多年來連個感冒後都不曾得過;陳老師也70多歲了,经醫院反復多次的檢验,他的癌症完全消除了,10多年來身體也是很好……他們希望我趕快回到台灣,重新再激發起人們學練智能氣功的熱情,他倆都表示願意協助我做各種工作。

    我從他們俩的身上看到了堅持學練智能氣功所展現出來的無限的生命力,他们的坚持精神也令我十分欽佩!

                                            …………………………………

    今天,下午我就是要乘飛機回到馬來西亞了,一早,我就給台北的智能氣功李老師(女)打了個電話,他們夫妻兩個是我剛到台灣的時候,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教功,最早學練智能氣功的学員。

    李老師与他丈夫張老師与智能氣功的結緣,可以說是一种巧合,我1993年为了为了為配合庞明老師訪問台湾的計划,我主動单身來到台灣傳授智能氣功。一开始每天早上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進行义务教功治病。有一天張老師夫婦在國父紀念館練完太极拳,路过我們那里,看到很多人排队在等我发气治病,他們以往都認为这是騙術,或者是心理作用、但是問問周圍的人都說很有效,感到很新奇。

    張老师是一個中校軍官,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曾经因為心臟病發作梗塞死过去兩次,都是用高压電擊的方法搶救活過來,医生多次囑咐他不可以離開台北,因為當時台灣其它地方醫院還沒有这种先進的搶救設备。但是讓他最苦恼頭痛的是右手肩关節的“五十肩”,不僅僅是手臂抬不起來,而且往往夜間疼痛难以睡眠。西醫、中醫都束手無策,他太太李老師就鼓動他試一試,我给他調气治疗后,第二天手臂就能活動自如了……

    從此就不練太極拳了,迷恋上了智能氣功,伴随我到台湾各地教功治病,帮了很大的忙。80岁的張老师和年近70岁的太太李老師决定親赴中國大陸到位于秦皇島市的“華夏智能氣功中心” 深造, 參加了教練員班三個月的艰苦培訓,回台后,更積極地投入推展智能氣功的工作。他們兩人的心臟病,練功以後也不吃藥了,而且經医生多次的檢查,心臟的功能完全正常。張老師80多歲了,醫生對他開玩笑說:“你的心臟功能好像30多歲!”,他聽了以後十分的高興。他倆成了我在台灣推广智能氣功的得力助手,起了很大的作用,在台湾也有了相當的知名度。

    1998年我離開了台灣到馬來西亞來教功,和他们俩仍然保持着电話联络,我聽說他們夫妻倆停止了練智能功,跑到山上去和一個教授搞“生機飲食”的自然疗法,我就在電話裏告訴他们還是要坚持練智能功,當時李老師就對我說:“余老師,你太固執了,你只是認為智能氣功最好,但我覺得生机飲食是最科学的……”不听我的劝告。

    2001年,我在香港教功時,又聽說他俩去接受 “水療法”,並且向我們宣傳水療法如何如何的好,我還是勸她還要繼續練智能功,他们还是說我太固执于智能氣功,不接受“新鮮事物”!

    2003年我再次回到台灣去教功的時候,王老師他又開始去跳“圓寂舞”,說是最新潮的現代氣功,还拉我到國父紀念舘去看她跳,跳得滿頭大汗,还說过癮!我當時就說这种跳法不適合你這种70多岁年紀的人,如果不注意的話,心臟病有復發的可能,我勸她还是要再練回智能氣功,但是他不聽我的勸告,仍然說我太保守、太固執!

    2004年有一天,李老师終於跳“圓寂舞”心臟病暴發了,到醫院裏面去進行急救,當張老師告知我这一消息的時候,我正在“桃園机場”等待飛往馬來西亚,不能親自前往醫院給她調治,但也採用了遠距離遙治,李老師總算挽回了生命。由於我沒有親自到醫院去,他们認为我不近人情,造成了誤解,使我和她的联絡中斷了。

    我今天和李老师通話的時候,他說了几句讓我十分意外的話,她說:“我現在什麼气功也不相信了,搞了这麽多年,心脏也没有好,还得了膀胱癌……現在的社会上都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我現在只相信營养食品,錢都用在吃上了……我每天都想怎麼吃才能健康,但是我現在連煮頓飯的力氣都没有了,張老師每天總是想睡覺,也不想動了……”。兩個當時在台灣赫赫有名的智能氣功老師,放棄了智能氣功以後,生命力明顯的下降,生活的態度也十分的消沉了!讓我的內心也很惆脹。

    前面提到的台中的蔡老師和陳老师,應該說是我和李老師、張老師一起教出來的學生,他們堅持練智能功,十年如一日,毫不動摇,生命力仍然是那麼欣欣向榮,朝氣蓬勃,相之下,台北的李老師、張老師夫妻兩個通过練智能氣功,己经把他們最嚴重的心臟病都醫好了,按理說應該坚持練下去,但是他們中間放棄了智能氣功,又去搞東、搞西,一直又返回到現在令人听了寒心的病态,對這兩種練智能氣功的人,不同的結果,是不是值得我們每一個智能功的同道深思的呢?

    我記得有一次龐老師接見我的時候對我講:“余洋,你就把智能氣功當作是一條賊船好了,上了這條船就不要下去了,如果腳踩兩隻船,最終還是會掉到水裏淹死!”

    老師的教導,銘刻於心!希望每個練智能氣功的同道們,從我講得实例當中,能領悟到一個真理:上了智能氣功這條船以後,就要乘風破浪,揚帆遠航,直達生命的彼岸!

                                                          26-04-2009 寫于 台湾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