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15-09-2009 答haihanchunyu老師問 (一)

 


答haihanchunyu老師問 (一)

  余 洋

2009-09-02 Haihanchunyu 來信問

  请教余洋老师及智能功的各位老师:

      首先,由衷感谢余洋老师在气功事业步入低潮时期,矢志不渝的为推广、发展智能气功事业所作的诸多努力。

      我是在1995年接触智能功,当时因学业压力较大致使有些睡眠障碍,故而经人介绍加入到学校的智能气功辅导站。我感觉自己是对气比较敏感的体质,第一次在集体练功的大气场中身心放松后,就感到浑身舒适、身体前后左右有如在水中的阻力感觉。之后在学习之余、工作学习之外进行了一定的锻炼。我的家在河北丰润,离智能气功康复中心4里路,我和家人、朋友也经常到康复中心去拜访、学习,参观了2次康复中心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

    目前,我的情况是这样:能较清晰地感到体内、体外混元气处于一体的混融状态,有形身体与体内、体外混元气处于兼容状态;意识能较清晰自如地指令体内、体外不远(0.5米-1米)的混元气;头顶百会穴处有混元气与有形之体兼容的触感。

    目前没有开发出超常智能,对体内外只是感到有形之体与无形之气的自然兼容状态,不能感受到体内的具体状况(骨骼、气管、脉络、血管等)和感知外物的具体情况。

    我今年35岁,在事业单位工作,业余大部分时间用来经营一家小商店。作为一名有缘接触智能气功的年轻人,我有志于通过合理的智能气功锻炼,在有生之年有所成绩、有所建树,恳请余洋老师明示:现在,我应该练习智能气功的哪些内容?以及其他应注意的方面?


                  Haihanchunyu   2009-09-02

  2009-09-05 覆信

Haihanchunyu老師:你好!

    必須要系統的学习理論,多看網站上列寫的老師文章,是提升的基础;多練三心併站,功到自然成!

      要走智能氣功路,現在的捷径就是学会掌握智能氣功治病的技术,通过幫人治病提高自已的功德水平,可以先報名参加下一批的智能氣功醫療提高班,接受網络教学培訓,具体事項与柏樑老師联络。谢谢!


                        余 洋 2009-09-05

  2009-09-08   Haihanchunyu來信問

  余洋老师:你好!

      首先,由衷地感谢老师的回复。学生有几个具体的现实问题,想再次向您请教:

  1、关于体内外的“气人”问题:

      庞老师曾在讲课中指出,人体外弥散的混元气形成了人体外的 “气人”,人体内的混元气形成人体内的“气人”,并且体内“气人”还有若干层次。我本人的自身体验是:有形身体与体内、体外混元气处于兼容状态,体内外的气是一个整体,似乎体内外的混元气比有形身体更加精细,它在人体的“缝隙” 中自然流动,人的意念在一定程度上能指令其的“流动”状况。我想请您印证一下,我的当前感受是否正确?

  2、关于下一步学习、练功:

      除了多学习庞老师及您的文章,多练三心并站庄外,是否还需要练习捧起贯顶法以及形神庄呢?

      在站庄时,在意念上,是应该全身心放下,静心体察体内外变化,还是将意念放在某一个丹田或其它部位呢?

      在今后的进步过程中,学生将在功理、功法方面请您多多给与指导。

  3、关于用意念在体内牵拉(拽)混元气的方法:

      庞老师曾在讲课中指出,当能够感觉到混元气时,应当用意念在体内把气往身体里面拽,代替原来把气往身体里面压和挤的方式。请问老师,用意念在体内把气往身体里面拽这种练功方式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如何拽?

  4、关于智能气功发放外气为他人治病是否伤及自身内气的问题:

      在网上,我曾看到,武汉的刘占魁老师曾在其文章中多次告诫大家,发放外气为他人治病会伤及自身内气,并且在21世纪以来政府禁止大规模集体练功之后,练功人缺乏大气场的“助力”,这种现象会更为明显,并认为智能功人练功效果不好主要因为大家普遍内气不足之故,于是编创了某呼吸操。除此之外,也有多人在网上谈及此事。

    5、 老师您成功地从事智能气功治病和通过网络、电话遥控治病这么多年,一定有您的过人之处,能否在此方面给与系统地讲解呢?


                    Haihanchunyu     2009-09-08

  Haihanchunyu 老師:你好!

    首先我很感激你向我提出了这幾個問题,因為你的問题又逼使我再一次認真的重温龐明老师的教導。这也是我拖延答覆你的籍口吧!

 
問题(一)、关于体内外的“气人”的问题

    庞老师曾在讲课中指出,人体外弥散的混元气形成了人体外的 “气人”,人体内的混元气形成人体内的“气人”,并且体内“气人”还有若干层次。我本人的自身体验是:有形身体与体内、体外混元气处于兼容状态,体内外的气是一个整体,似乎体内外的混元气比有形身体更加精细,它在人体的“缝隙” 中自然流动,人的意念在一定程度上能指令其的“流动”状况。我想请您印证一下,我的当前感受是否正确?

答覆:

      你當前的感受,基本是正确的。但不可追尋这种感受,它只不过是練功中的一個过程。就如同你坐火車經过了一個風景很美丽的地方,你知道就行了,不要留念,不要妄想,如同浮云流水一般,新的感受才会相继而來,功夫才能不断上升。

      我们練功練得多了,慢慢就会感觉到練功时状态进入得好不好,脑子里有没有杂念,恍恍惚惚、空空荡荡的感受和境界是什么样的。要反复体会身体里面和外面连成一个整体时空空荡荡、恍恍惚惚的感受。

      平时治病的时候,也要这样去体会。病人一来,不能简单地用拉气治病法,一定要使自己恍恍惚惚进入状态,用意念发气也好,用手带着发气也好,都要体会恍恍惚惚连成整体的境界。

      这样反复体会,能增强接收感知外界信息的能力。这是智能气功练功能的一个特殊方法,并不是非得开天门、开天目才行,你只要认真去体察,很快就会感觉到气的恍恍惚惚的状态。感觉到这种状态了,你的感知能力就一步一步地提高了,发气的效果就越来越好了。

      关于你说到的“气态人”的問题,我想引用庞明老師的教导來說明,会比较深入和完整些。


  龐明老师在 “《基础》函授辅导材料第四章”中说:

      在人体里边、外面都有个气态人形,练功以后慢慢就觉察到了。

  一、人体周围有这么三层气:

      (1)人体外面3——5公分最多不超过10公分有一层气,它和人体差不多是平行的。比如你现在胸围100公分,可周围还有这个气层,那(气态人的)胸围就将近120公分了。这层气浓度比较大;

      (2)再靠外面还有—层,好像跑出来似的,里边那层是竖着的,这一层是圈着的;

      (3)再外面还—层,是更稀的气了,呈往外放射状。


      由于有这些气,因此敏感的人,你如果靠得他太近,他就会不舒服。练捧气贯顶法练敏感了之后,你就闭着眼睛,叫人到身后,离开你10——20公分处用手指着你,你就慢慢晃动,晃晃就感觉到手对着的部位了。

    记得1961年去支援农村,我分到北京通县—个村子里,给村里人看病,同时自己练功。他们说练功干什么?我说练功治病,还练感觉,你们拿个筷子到我背后,离开—尺多指着我,我能知道筷子对着的部位。他们谁也不相信,指了几次都说对了。

      那时还没下大功夫练功,主要练站庄、坐功。另外闭眼用手慢慢拉气,拉着气,别人的手往里—放也感到了。同志们就不下功夫好好练,本来这些功能都很好练,当时我整天还得干活,就早晚练,不到三个月,就都可以感觉到了。练功夫要用心体会、认真去练。不要以为一说就懂了,懂归懂,练归练,功夫是靠练出来的。对身体外面的气人,敏感后,把气挠两下,就跟挠人体差不多,压两下。打一下,都可以感觉到了,尤其一开始敏感了,摸一下,就不舒服,慢慢习惯了就行了。

  二、人体里边还有气态人形:

      (1)里面的气分布不均匀,一般在皮下组织中气比较多,因为这儿气血流通的多,再有组织器官的气也往这集中了。以前宗教界管这叫灵体,说这个灵体把人和外界截开了,神、鬼就干扰不了,人的气和“神”就沟通不了,是為了保护人的,要不然人就受不了了。

      其实不存在这个问题,虽然它也的的确确对人有个屏障作用(将来讲特异功能要讲这个问题,人的意元体内外是通着的,有了这一层气之后,不好通了),但这不是灵体、幽灵、灵魅,也不是谁给安排的,没有什么了不起,练功后都可感知到它。

      (2)当然里边还有中心体的气,中心体的气比较精细,这里不讲它。

      身体內、外的一个气态人,跟自己的形状一样,但它受意念支配,你想它大,它就大起来,你一想它小,就小了,这是意念造型。《西游记》中孙悟空和牛魔王斗法时,一下身体高大起来了,这叫法象、法身。

      “法”就是指意念,《西游记》里经常有这样的事,打着打着就到天空上去了。怎么回事?意念想的。那就是意念成为法身了,过去很多人把它看成是鬼、神、幽灵,都不对。有时一想变成牛头马面,都是意识起作用,意识神魂颠倒,把里边的气态人一变,感觉就不一样了。

      对这些问题我们都考察过,智能气功研究了传统气功里边很多东西,通过功夫来加以考察,这些东西都是神气的变化。对这些问题,以后讲传统气功知识时再作讲述,评一评,合理在哪?错在哪?


      人體外面的這三层气,每個人都有,只是每個人的這三层气的強度、密度、敏感度、意念对其的支配能力,有着很大的差別。我們可以做一個比喻:最外面那一层放射性的气,就好像一個國家在世界各國的大使館及各种派出機構一樣,具有發放信息和探測、聯繫信息的功能;向內的第二层气,是水平環繞著人周圍的,就好像守衛在我們國家边境,守卫领海、領空的邊防部隊一樣,對人体有著很強的防衛作用;再往里面那一层氣,是与人体平行竖着的,就好像一個國家維護社会治安的保安部队一樣;体外的这三层气和体內的兩层气,共同组成了人体对外、對內穩定的防衛力量。通過練功,可以使我們體外、体內的這五层氣變得越來越強大、雄厚,以至于可以达到“刀槍不入”的境地,是我們人身體的自我保護和對抗外來不正常的能量和信息的很重要的防衛之氣。

              (續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