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21-09-2009 答haihanchunyu老師問 (七)

 


答haihanchunyu老師問 (七)

  余 洋

問题(四):关于智能气功发放外气为他人治病是否伤及自身内气的问题

    在网上,我曾看到,武汉的刘占魁老师曾在其文章中多次告诫大家,发放外气为他人治病会伤及自身内气,并且在21世纪以来政府禁止大规模集体练功之后,练功人缺乏大气场的“助力”,这种现象会更为明显;并认为智能功人练功效果不好主要因为大家普遍内气不足之故,于是编创了某呼吸操。除此之外,也有多人在网上谈及此事。

  答覆:

      “发放外气为他人治病会伤及自身内气”,这是傳統封闭練功法的戒律;智能氣功是现代开放性的功法,對這個問题的看法就正好相反,龐明老師明确的指出:“智能气功外气治病,不仅不影响功夫上进,反而促进功夫上进……”。

      至于你說的: “刘占魁老师曾在其文章中多次告诫大家,发放外气为他人治病会伤及自身内气……”,我沒有查对过,如果刘老师不是練智能功的話,那就無可非議。如果刘老师是練智能功的人,真的在他的文章中,多次这樣講,起碼在这一点上,他是違背了智能功的基本理論的,那就是他個人的見解,与庞明老师說的理論是背道而馳的。我们搞智能功的人不是这樣認為。我引用龐明老師的話來說明好了。


龐明老师在“智能氣功科学治疗学”一文中寫到:

    第一,随着气功的普及,学会外气治病的人逐渐增多了,治病的范围也广了。以前传统气功光自己练功治病,而不能练的就没办法了。我们通过普及外气治病,把那些不能练功的人,如小孩子、昏迷病人的问题解决了。这就把气功治病的范围大大扩大了。

      第二,会外气治病了,你给别人,尤其是些疑难重病的人治好了病,自己内心是非常高兴的,这本身,如果处理好了,脑子一动,增加了自信心,可以长功夫。你帮了人,取得成果之后,外面的缘就成为内在的因,可以促使精神发生变化。

      康复部有个班主任还不到20岁,他那个班好的病人比较多,他赶紧给家里打电话,给爸妈报喜。你治好的病人越多,反馈回来的好信息越多,你自己气功意识就越浓、越强。通过外气治病对自身练功产生很大的意义。它不光是对自己有好处,对气功事业有好处,更重要的是给病人很快解除了痛苦。

      第三,通过外气治病,树立外气应用的信心。外气能治病,能改变病人的客观情况,那对其它的也应能改变。可以搞科学实验,搞广泛应用。从去年开始,如发放外气把打破的鸡蛋壳长上,通过做小的试验慢慢广开思路,广泛应用,加强信心。

      另外,通过外气治病,还可以慢慢锻炼自己的感知功能。你只要对每个病人都认真治,认真体会,治病治多了,自己感觉就会越来越清楚,那你的感知功能也就越来越敏感了,感觉的层次就越来越精确了。脑子里边就不一样了,能体察到病人体内疾病的变化状况了这就是感知功能。我们同学要认真对待外气治病的问题。

      …………

  我们这个外气治病的特点:

      (1)、不需要深厚的功力。这一点和传统气功治病不一样。传统气功外气治病要求必须要有深厚的功力,可智能气功学学捧气贯顶、学学拉气就行,很简单。智能功不仅不象过去那样需要高深的功力,而且还把外气治病看做是练气功的入门功夫,练智能功一入门,就得会外气治病。康复部24天班的学员不仅会发放外气,而且还搞外气科学实验。在昨天的结业典礼上我就讲:“你们已成‘气功大师’了。你们做的这些实验,目前国内很多‘气功大师’还都做不了。”

      (2)、实施外气治病不损伤自己的丹田气,不影响功夫上进。传统气功发放外气多了就会影响功夫的上进,练功时间和治病时间之间要符合一定比例数字。智能气功外气治病不仅不影响功夫上进,反而促进功夫上进。你平时练功的时候是练用自己的意识来调动大自然的混元气,有没有功力就看你调动大自然的混元气的能力。你给别人治病、搞科学实验本身都是调动大自然界混元气的过程,因此这本身就是练功的过程。你反复实践,功夫就会上长。

      昨天康复一部做总结的时候说,这次效果好的一个原因就是师资班的同学去搞外气治病实习。我觉得这一条也是很关键的。以后师资班和康复一都要紧密结合,长期搞对口实习。哪个同学和哪个班结合,有时间就去帮他们查病、治病。不要把查病当做一个项目,只是在治病之前查一查。反复这么实践,一方面能帮助康复部提高疗效,一方面能促进大家多实践,长功夫。

      昨天我也说了,智能功人应该互相学习,现在有好多情况是老师领学员、学员促老师。我们的老师不一定能把鸡蛋长上,不一定能使干树枝长出芽来。学员做成了,这对老师本身就是个促进。大家看看学员们搞的实验,对自己也是个促进,我们就应该这样互相促、反复促,互相交错上升。我昨天讲了,我只能给大家讲原则和一般的理论,我讲的理论是枯瘪的,只有经过大家实践之后,才会变得有血有肉。

      (3)、不搞辨证论治,不需要更多的医学知识,只须把混元气贯进去并加上好的意念就行。你有医学知识更好,没有医学知识、大老粗也行。意识是全息的,你想“好了、好了”,就好了。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不能走路,这一期结业时能走路了,只是走得还不太稳当。他做实验长鸡蛋,又快又好。另外有一个小孩原来眼睛不好,现在视力基本上恢复了,发气长鸡蛋也长得很快。还有一个皮癌病人,他现己基本痊愈。他发气鸡蛋也长得很好。发气效果好,治病效果也好。他们没有医学知识,就给自己加意念想“好了,好了”,就好了。

      (4)、智能气功的外气治病方法很简单,易学、易练、好普及。

      过去讲给人治好病修了善事、积了德这本身可以積德培功。过去都以为說到“培功”是搞迷信,其实并不是什麽“因果关系”。你给他治好病了,第一,病人和病人家属对你感激。你治好一个病人,周围的人都给你加好信息;第二,给人治好病了后,你自己的意识里边,对练功更加坚信、更加坚定了。《意元体》参照系里边不知不觉就打上更多的关于功的烙印。内在世界就不知不觉变了,气功意识(善心、菩萨心)增多了。这就说明你练功了。

      我们智能功主张开发超常智能,并用超常智能去练功。搞发放外气、组场广泛应用。其实你在广泛应用的时候,认真去体会。给人治病,治一治,感觉感觉,经常体会,治以前和治以后感觉不一样。再经常关心、询问病人,这样从发放外气到感知功能的功夫也就都长了。

      意识对外界,你想不想让它起作用,只有你愿望非常迫切,意念往外一发(前面讲过意识活动有个发轫活动)发轫活动那才有力量。你自我愿望非常强,有愿望的力量,意识从自我这一发出来,这力量才能强。你的自我愿望平平庸庸根本就不动弹,一发轫就不够,当然就不行了,作用就不够了。所以,干什么事情主观愿望有很大关系。那个自我愿意去干,非常向往它,这样,跟外界起的作用就强大。自己练功夫,改变身体,你得真正愿意。你要愿意干的事情,就真是舍身忘死,这么一搞,意识活动改变自身,自身就改变得快了;想改变客观事物,事物就变得快了。

      我们一般同学干事情三心二意,想干又不想干,意识作用于外界的力量就不够。所以主观愿望很关键。这个主观愿望是最根本的,能不能专一跟主观愿望有关系。选择目标的精确度,也和主观愿望有关系,再有你这个主观愿望放在气功上了,意识里的我只往气功上放,不是气功不做、、非得气功才去干不可,这么一搞意识里边当然就灵明了。

      说过去佛家最简单的修行方法是念佛法门,念阿弥陀佛,他们说修炼是往西方极乐世界。能不能练成功了,就三个字:信、愿、行。一个相信;一个发愿,愿意去;一个要自己去行,行就得念阿弥陀佛。信、愿、行之后,有个大师又加了一个字叫坚信、切愿、苦行,三种资粮。

      我们练气功也是如此,坚信;切愿,愿意练;苦行,苦练。当你要想用意识往外发气和外界事物起作用时,你也得坚信能起作用;切愿,非常愿意让它起作用;努力去做,苦行。其实这三个字,信、愿、行,我在比较早时《怎样练好智能气功》里边就写过,在《气功探邃》里边也写了三种资粮的问题。所以,意识和外界的作用中,主观愿望也很关键。


    我從1989年在广州“中山紀念堂”,帶病学練智能气功,在練功場就开始用拉气法给同班学友治病,直至今天,從未停止过智能氣功發气治病的生涯,单獨發气治病超过数十万人次,不僅白天治病,晚上一醒过來,躺在床上,立即对白天所看过的严重病患,再用意念遠距離調治,有時做夢也在治病……現在又多了一項“網络电話治病”,可以說真正做到了,人到哪里,就治到哪里……練智能氣功20年來,不僅自己身体的病都好了,也從未找过医生,從未吃过任何藥物。真可以說是:混元靈通,得心應手,乐在其中,其乐無穷!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会去見“上帝”的,但我会帶着無愧的欢笑,我会拥有無数的讚美,進入人們所响往的“天堂”!

      …………


    你的問题里又提到了:“武汉的刘占魁老师曾在其文章中多次告诫大家……智能功人练功效果不好主要因为大家普遍内气不足之故,于是编创了某呼吸操……”

      怎樣練“內氣”?首先要把“內”的含義搞清楚。就如同問一个人:你的家在哪里?每个人的回答会截然不同──

      四海為家:人在哪里哪里就是家!(本人就是这個觀点);

      中國是我的家;

      X省X市是我的家;

      XXXX公司是我的家;

      X街X號XX樓XX单位是我的家;

      哪個哪個房間是我的家;

     我和我太太睡覺的床才是我的家

      ……

      古人練功以為進到鼻子里的气就是“內气”,現在智能功才講清楚,原來呼吸道,消化道,仍然是屬于“外”,肚子里面装的算“內气”嗎?能裝幾斤幾两“內气”呢?

      練智能功就是要把这种小小的“內气”,練成無內無外的“混元靈通气”,可以大到無边無际,也可以小到细綫细針(就如同孫悟空的“金箍棒”一樣)。

      又如同好像現在我們說一個人很有錢,要滿口袋裝滿了錢才算有錢嗎?真正有錢的人他的錢是放在銀行里面,不会放在家里,更不会装在身上,一張支票就可以变成千千万万的錢。

      我們練智能氣功,要求練功者的意念活動伴隨着動作,一开,想到天边,一合,想到体中,就是建立意元体與原始混元气多向暢通管道的過程。因此智能氣功的功法,特別是捧气貫頂法、三心併站庄的最高秘诀就是:“想虛空……想体內……想虛空……想体內……”,所有的動作,都一定要在这种意識中來完成。

      我們智能功人的“内氣”,是指在和宇宙的原始或元氣進行交換的過程中,逐漸壘聚起來的,可以用自已的意念調動的宇宙能量──原始混元气,我們的“內氣”是儲存在虛空中的,不是放在身體里的,試問一個人的身體里可以裝多少氣?就好像在你的家裏,可以放多少錢?难道我們現在还要象古代的农民一樣,在地下埋一個錢罐子存錢,每天偷偷的数数錢,自享其乐嗎?

      很多的人問我对練呼吸的功法應该怎樣認识?我籍此机会公开表明一下我的态度:用呼吸的方法來練氣功,應該是古代封建社會的練功产物,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保守的練功方法,是符合古代的封建社会封闭現状和需求的。就像在你在家門口擺了一個攤位一樣,只能賺到幾个親朋的錢。你練功呼來呼去的气,也都是你自己的、他人的、狗的、树的……含有各种複雜信息的,万物混元氣,採用呼吸法,從你的周圍又能夠穫得多少宇宙能量?


  龐明老师在“智能氣功科学精義”一书中提到:

      《调息秘要》这章,似乎对智能功来说不重要。但调息在传统气功里面却是练功的三个重点(调身、调心、调息)之一。……智能气功一开始练功不怎么强调呼吸。为什么不强调呼吸?因为把呼吸调得自然了要有个过程。在身体还没有放松的时候练调息,往往是适得其反。本来想使呼吸深、细、匀、长,可一调息反而气憋了。……《调息秘要》讲的调息方法不是一般的,而是被过去许多门派认为是诀窍、保密的东西。这些练功方法过去有,但怎么具体调息没讲,而我们讲了好些调息要点。同学们要重视它,但不一定要去练它。
 

 
為了進一步深入浅出的說明這問題,我們來打一個比喻: 就好像

      你在家门口摆一個小攤位做生意;

      你在的鄉村裏开一個小商店做生意;

      你在一個城市裏開一個超級市場做生意;

      你建立一個全省、全國的一個連鎖企業做生意;

      你建立世界國際性的連鎖的企业、跨國公司做生意;……

      我們說,在家的門口擺一個小攤位,不是賺不到錢,只能賺幾的小錢而已,如果你能建立起國際性的連鎖事業,到那個時候你才能真正的財源廣進,这個道理我想大家很容易明白。

      最宝貴的、最纯淨的原始混元气,是在離人越遠的地方越多、越濃,要用人的意念,才可以把它調过來,用呼吸法可以調动原始的混元气嗎?……可能有人會說,我就在家門口賺幾個小錢就很知足了,那我就無話可说了!

      一個真正的練智能功人,應該是如同一个具有世界眼光的生意人,立大志,树雄心,由小到大,建立世界國際性的連鎖的企业、做跨國公司生意的企业家。我們智能功人必須具有衝向宇宙的信念和勇氣,我們練功是"顶天立地,形松意元,內靜外敬,心澄貌恭,一念不起,神注太空,神意照体,周身融融。"多麼宏浩的練功方法,智能功並不注重什麼呼吸法,我们注重的是要讓我们的意元体,我们的意识活動能夠和原始的混元气建立起良好的、紧密的關係,加入信息,為我人类所用,創造出各种人間“奇跡”……這才是我們智能氣功功理、功法中的精髓的精髓,明白了这一点,認真、刻苦的去練功、实践,才能達到練气功的高級层次。

      但是在成千上万的練智能氣功的同道中,有幾人具有这种企业家的性格和抱負呢?就如同成千上万的人在做生意,有幾人能成為國际性的企业家呢?賺到一点小錢,就洋洋得意,自以為了不起,甚至吃喝嫖赌、花天酒地、坑矇拐騙,走向了邪路。所以我認為,智能功人练功效果不好主要原因並不是什麼“大家普遍内气不足之故”,而是一开始就没有竖立適應時代变化的“頂天立地 形松意充”的宏偉世界觀之故,練什麽什麼呼吸法己經脫離了智能氣功的軌道,退滑到了傳統气功的舊路上去了!


  龐明老師說:

      咱们为什么要用大自然最基层的原始混元气?传统气功里有好多功法用具体物的混元气。咱们智能气功为什么不用?因为我们要把人的生命力向更高层次上提,就需要把我们人的混元气变得更加精细……因为原始混元气非常细微,是最原始的材料,意念一动,结构性信息一加,一聚就完了……其实,虚空不也很具体吗?意念跟虚空一结合就够了。意识有能动性、选择性、全息性,你想虚空,空空荡荡,一望无际,这么一想就和大自然界的混元气结合了,这不是很简单吗?所以用虚空混元气最直接、最简单、最方便、最有效。
   

     
正因為龐明老師已經具体告訴我们要怎樣來練智能功了,所以,我練功向來不理什麼呼吸,練什麽呼吸法,它和我們現在的社會環境、社会信息已經远远的脫節了,練來練去也不會有太大的出息!我們可以想象一個在門口摆小摊的人,對現代社会有什麽惊人的貢献。整天用呼吸來練功的人,什麼時候可以帮別人進行遠距離的調氣治病呢?怎麽开發出各种超常功能呢?怎麽進入到“搬運”、進入到“無中生有”、“人天渾化”的高級气功境界呢?淨管达到这种层次的人,古來少之又少,但是龐明老师編創的智能氣功給我們指出了一個直达气功高层的“电梯”,傳授了啓動“电梯”的“密碼”,只是看你信不信和練不練!

      就如同給你介紹了一位千万、亿万生意的巨富,給你提供了各方面的保証,要和你做巨額的生意,只要你努力去做,就能財源滾滾。可惜的是很多人还是不願意放棄家門口的小摊……更有些象鲁迅先生寫的阿Q一樣,对他的小攤位洋洋自吹,“老子天下第一”,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當然,我們並不是反對練練呼吸,但它不是我們智能氣功的主題,我們練智能氣功的主題,就是要讓我們的意識,讓我們的意元体,和宇宙虛空的原始混元气緊密的結合起來,用我們的意識向元始混元氣中加入良好的信息,為我們人類服務:由普通的祛病强身,到發气治病,到改變物貭,到改造自然,到“無中生有”……

      由于我練功的原則还是按智能功講的:只管意念,不理呼吸,所以我也沒有必要具体地去了解劉老師的呼吸操,我認為他和智能氣功的練功方法來相比,是小巫見大巫的問題。同時也失去了智能氣功的本貭,不應该与智能氣功混為一坛。

      但是,練功的人往往都是各有所好,有人喜歡劉老師的呼吸操,也是無可非議的。對我個人來講,我還是喜歡龐明老師編創的智能氣功的功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選擇的自由。就好象有些人,崇信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一樣;就好象有些人,喜欢与這樣的女人,与那樣的男人結為夫妻,各有所好,誰也不要貶誰,大家和平共處不好嗎?


          (續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