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07-05-2011 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余 洋

    昨天,有一位练智能功的同道问我,她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坚持练智能气功已经两三年了,但是血糖还是降不下来,所以她认为练智能气功对治糖尿病效果不好。

      我问她是不是继续还在吃药打针?她说每天要打四针,打48个单位的胰岛素,医生讲不打针不可以。我又问她打胰岛素有没有逐渐减量?她说曾经试过减量,但是一减量,血糖就会上升,而且会表现全身各种不舒服症状,目前血糖指数还在上升,她问我应该怎么办才好……。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还是用庞老师讲课中的一段话来回答最为适宜。


  庞明教授在讲课中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得了病,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比如高血压,原来高血压180mmHg,一天吃二片药降到130mmHg,如果你练气功了,每天还吃药,不减药,你练的时间再多、再长,把药一停,血压还一样会高。

      这是什么道理呢?本来血压180mmHg,练气功可以把血压降平,但你用药来平它。本来身体里面有个往上冲的力量,用三片药把它压下来了,再练功的时候,因为血压正常了,一练功就不调节它了,所以当药一停,血压马上就又高起了,练气功同时把药一点一地停掉,慢慢调整,那才行。不这么搞,能好也非常困难。

      最典型的是糖尿病,糖尿病西医得打腱胰岛素,你练气功只要不减胰岛素,糖尿病就好不了。你又吃药又练功又打针,开始几天血糖会很快下来,变成低血糖了,你若不减药,血糖马上就上去。什么道理呢?原来有病,胰脏不会分泌胰岛素,一练功。会分泌了,还打胰岛素,胰岛素一下太多,血糖就低了,血糖一低,身体就会自动调整,让胰岛素别分泌,胰岛素不分泌了,血糖就又高起来了,所以气功治病必须要停药(当然有些病不能一下子都停,要一点一点地停)。

      如果我们不懂得气功治病是双向调整这个道理,将来我们治好多病就麻烦了。别的医疗方法都是单向调整的,医学界不承认气功治病也是在这一点上。他们拿正常人来作实验,看练功降不降血压。正常人当然不降,他就说你没有效果。他拿他那个方法来作外气实验,方法论不一样,得不了正确结果。

      ………………………


      在我多年的气功医疗经验中,发现有一些人长年吃惯了某些药物,已经养成了习惯,产生了一种依赖的心理作用,就好像一个抽烟人,吃完饭后,立即要抽一枝烟,“饭后一枝烟,赛过活神仙!”;另外有些人经常吃某一种药物,这种药物已经进入到他的新陈代谢系统当中去了,就如同抽烟,烟中的“尼古丁”已经进入到他的神经系统的新陈代谢当中去,不抽烟他的神经系统的新陈代谢就不正常、不活跃,很多人在戒烟的时候,表现出表现出各种不舒服的症状,有的甚至不能工作,必须去抽烟才能正常工作。戒药、戒烟很困难,就是以上两种因素交炽在一起所造成的。

      以“戒烟”为例,往往在有两种情况:

      一种“戒烟”的人,是下狠心立即全部截掉,长痛不如短痛,戒烟的难受反应也会比较强烈,这种“戒烟”往往容易成功,但是这需要很顽强的意志力,所以一次“戒烟”成功的人很少。

      另外一种“戒烟”的人,是逐渐的减少抽烟的数量,想慢慢的戒掉,这种办法“戒烟”往往不容易成功。总会找各种借口,又抽起烟来,很多抽烟的人,一辈子不知道下了多少次决心“戒烟”,还是“戒烟”不能成功,就是这个道理。

      同样的道理,练气功以后,停止吃药,也和“戒烟”的道理一样,也分两种情况。我在练功之前,有六、七种病,最严重的是心脏病,在广州学了智能气功以后,听到庞老师的讲课,回到香港,我一次就把所有吃的药物都当拉圾丢掉了,从此以后,20多年来,坚持练功,我就再也没有吃任何药物了,一次“戒药”成功!

      为了说明这个问题,我讲一个故事,可能对某些人或有些启发。

      1998年,我第二次到马来西亚教功治病的时候,曾经遇到这样一个病人。一个老妈妈,60多岁,每天不吃安眠药不能睡觉,吃了20多年的安眠药,长久的吃某一种安眠药就产生抗药性,没有效果了,还要经常的更换不同的安眠药,他的女儿是我的智能功学员,她怕母亲吃了安眠药过多,就把安眠药拿到自己的手里,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给妈妈两粒安眠药吃,医生说这种安眠药不可以超过两粒……她想把妈妈的安眠药戒掉,就带妈妈找我来参加学功。

      我就给她出了一个主意,我说,妳到药店去买一种和现在吃的安眠药很相似的维他命药片,装到安眠药的药瓶子里,告诉妈妈说:“余老师也是医生,说这种安眠药物完全可以吃三粒,没有什么问题,吃了以后睡觉一定很好!”

      到了晚上,她就给妈妈三粒“维他命安眠药”吃。第二天早上她妈妈高兴的说:“还是余老师有办法,我昨天晚上睡得特别好!”就这样每天女儿给她三粒“维他命安眠药”吃,连续是要吃了半个多月,,每天睡觉前练一遍捧气贯顶法+ 三心并站桩,妈妈天天都睡得很香甜,把一瓶子“维他命安眠药”吃完了。女儿最后告诉妈妈,半个多月来吃的都是维他命,根本就不是安眠药……就这样,一方面是通过“骗”把她妈妈的心理作用消除了,妈妈她认为天天都有吃安眠药,而且还吃了三粒;,另一方面通过练功把妈妈的气机进行了调整,终于把妈妈20多年的“失眠症”治好了。

      我想,通过这个故事,大家对于练功要想治好病,就必须把药停下来,能够有所领悟。当然练功停药须根据每个人的意志力的状态,可以一次停药,也可以逐渐停药。希望大家能够牢牢的记住庞明教授的话:


    如果你得了病,练气功不停药,就是练一辈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06-05-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体文

  練氣功不停藥,就是練一輩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余 洋

    昨天,有一位練智能功的同道問我,她患有嚴重的糖尿病,堅持練智能氣功已經兩三年了,但是血糖還是降不下來,所以她認為練智能氣功對治糖尿病效果不好。

      我問她是不是繼續還在吃藥打針?她說每天要打四針,打48個單位的胰島素,醫生講不打針不可以。我又問她打胰島素有沒有逐漸減量?她說曾經試過減量,但是一減量,血糖就會上升,而且會表現全身各種不舒服症狀,目前血糖指數還在上升,她問我應該怎麼辦才好……。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還是用龐老師講課中的一段話來回答最為適宜。


  龐明教授在講課中說: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得了病,練氣功不停藥,就是練一輩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比如高血壓,原來高血壓180mmHg,一天吃二片藥降到130mmHg,如果你練氣功了,每天還吃藥,不減藥,你練的時間再多、再長,把藥一停,血壓還一樣會高。

      這是什麼道理呢?本來血壓180mmHg,練氣功可以把血壓降平,但你用藥來平它。本來身體裏面有個往上沖的力量,用三片藥把它壓下來了,再練功的時候,因為血壓正常了,一練功就不調節它了,所以當藥一停,血壓馬上就又高起了,練氣功同時把藥一點一地停掉,慢慢調整,那才行。不這麼搞,能好也非常困難。

      最典型的是糖尿病,糖尿病西醫得打腱胰島素,你練氣功只要不減胰島素,糖尿病就好不了。你又吃藥又練功又打針,開始幾天血糖會很快下來,變成低血糖了,你若不減藥,血糖馬上就上去。什麼道理呢?原來有病,胰臟不會分泌胰島素,一練功。會分泌了,還打胰島素,胰島素一下太多,血糖就低了,血糖一低,身體就會自動調整,讓胰島素別分泌,胰島素不分泌了,血糖就又高起來了,所以氣功治病必須要停藥(當然有些病不能一下子都停,要一點一點地停)。

      如果我們不懂得氣功治病是雙向調整這個道理,將來我們治好多病就麻煩了。別的醫療方法都是單向調整的,醫學界不承認氣功治病也是在這一點上。他們拿正常人來作實驗,看練功降不降血壓。正常人當然不降,他就說你沒有效果。他拿他那個方法來作外氣實驗,方法論不一樣,得不了正確結果。

      ………………………


      在我多年的氣功醫療經驗中,發現有一些人長年吃慣了某些藥物,已經養成了習慣,產生了一種依賴的心理作用,就好像一個抽煙人,吃完飯後,立即要抽一枝煙,“飯後一枝煙,賽過活神仙!”;另外有些人經常吃某一種藥物,這種藥物已經進入到他的新陳代謝系統當中去了,就如同抽煙,煙中的“尼古丁”已經進入到他的神經系統的新陳代謝當中去,不抽煙他的神經系統的新陳代謝就不正常、不活躍,很多人在戒煙的時候,表現出表現出各種不舒服的症狀,有的甚至不能工作,必須去抽煙才能正常工作。戒葯、戒煙很困難,就是以上兩種因素交熾在一起所造成的。

      以“戒煙”為例,往往在有兩種情況:

      一種“戒煙”的人,是下狠心立即全部截掉,長痛不如短痛,戒煙的難受反應也會比較強烈,這種“戒煙”往往容易成功,但是這需要很頑強的意志力,所以一次“戒煙”成功的人很少。

      另外一種“戒煙”的人,是逐漸的減少抽煙的數量,想慢慢的戒掉,這種辦法“戒煙”往往不容易成功。總會找各種藉口,又抽起煙來,很多抽煙的人,一輩子不知道下了多少次決心“戒煙”,還是“戒煙”不能成功,就是這個道理。

      同樣的道理,練氣功以後,停止吃藥,也和“戒煙”的道理一樣,也分兩種情況。我在練功之前,有六、七種病,最嚴重的是心臟病,在廣州學了智能氣功以後,聽到龐老師的講課,回到香港,我一次就把所有吃的藥物都當拉圾丟掉了,從此以後,20多年來,堅持練功,我就再也沒有吃任何葯物了,一次“戒葯”成功!

      為了說明這個問題,我講一個故事,可能對某些人或有些啟發。

      1998年,我第二次到馬來西亞教功治病的時候,曾經遇到這樣一個病人。一個老媽媽,60多歲,每天不吃安眠藥不能睡覺,吃了20多年的安眠藥,長久的吃某一種安眠藥就產生抗葯性,沒有效果了,還要經常的更換不同的安眠藥,他的女兒是我的智能功學員,她怕母親吃了安眠藥過多,就把安眠藥拿到自己的手裏,每天晚上睡覺之前,給媽媽兩粒安眠藥吃,醫生說這種安眠藥不可以超過兩粒……她想把媽媽的安眠藥戒掉,就帶媽媽找我來參加學功。

      我就給她出了一個主意,我說,妳到葯店去買一種和現在吃的安眠藥很相似的維他命葯片,裝到安眠藥的藥瓶子裏,告訴媽媽說:“余老師也是醫生,說這種安眠藥物完全可以吃三粒,沒有什麼問題,吃了以後睡覺一定很好!”

      到了晚上,她就給媽媽三粒“維他命安眠藥”吃。第二天早上她媽媽高興的說:“還是余老師有辦法,我昨天晚上睡得特別好!”就這樣每天女兒給她三粒“維他命安眠藥”吃,連續是要吃了半個多月,,每天睡覺前練一遍捧氣貫頂法+ 三心併站樁,媽媽天天都睡得很香甜,把一瓶子“維他命安眠藥”吃完了。女兒最後告訴媽媽,半個多月來吃的都是維他命,根本就不是安眠藥……就這樣,一方面是通過“騙”把她媽媽的心理作用消除了,媽媽她認為天天都有吃安眠藥,而且還吃了三粒;,另一方面通過練功把媽媽的氣機進行了調整,終於把媽媽20多年的“失眠症”治好了。

      我想,通過這個故事,大家對於練功要想治好病,就必須把藥停下來,能夠有所領悟。當然練功停葯須根據每個人的意志力的狀態,可以一次停葯,也可以逐漸停藥。希望大家能夠牢牢的記住龐明教授的話:


    如果你得了病,練氣功不停藥,就是練一輩子,可能病也好不了!

                            06-05-2011   寫於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