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11-05-2011 怎樣通過“吃”來治病、長功夫 (五)

怎樣通過“吃”來治病、長功夫 (五)

简体文

  怎样通过“吃”来治病、长功夫 (五)

  余 洋

六、注意吃真正有功夫之人(老师),发了气,加入了良性信息的食物

    这个问题很难讲清楚,我通过两个故事来表达一下,意会吧!
 
      1991年我第一次会见了庞明教授,老师让我到外国去传授智能气功,那时我才学功两个多月。我回到湖北武汉青山去看望父母,就在当地搞起教功治病活动,没想到崇国权老师也在武汉青山开班治病(我不认识他),崇老师一状告到了庞老师那里。庞老师立即召我回石家庄,狠批了我一顿,然后叫我一起和他吃饭。在场的还有老师的表弟,桌上的菜有一条红烧鱼,是老师亲手做的,我因为姓 “余”,我平时就不爱吃 “鱼”,三个人吃一条鱼,只吃了一点点。

      庞老师看看我说:“余洋,把这条鱼吃光它,别剩下!”

      我看看庞老师的眼神,就低头吃起鱼来了。越吃越有味道,吃得光剩下鱼骨头了。庞老师看着我吃完了,说:“余洋,你还真行!那么大的一条鱼,你还真得吃光了,很好!很好!”

      从那时候起,我开始吃鱼了,但是没有一条鱼能比庞老师的鱼好吃。如果以后再有缘,庞老再请我吃饭,我还要吃老师做的红烧鱼,因为它已经变成了一团浓浓的增长功力的 “红烧混元气”!

      1998年我第二次来到马来西亚吉隆坡教功治病,我有一个学员叫廖阿X的,他曾在我第一次来大马传授智能气功时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庞老师访问马来西亚时,他也伴随左右,给了老师很多支持与帮助,在庞老师讲课之后,大家聚餐,老师让他座在旁边。有人怕老师肚子饿了,先给庞老师做了一碗牛肉面端来,请老师先垫一垫肚子,老师就顺手把牛肉面推给了他,说:“廖先生,这碗牛肉面给你吃吧!”

      我们的廖先生竟然回答说:“庞老师,谢谢您!可是我是不吃牛肉的!”
 
      结果坐在他对面的一位同道(也是我的学生)立即抢过去,三口两口就把一碗牛肉面吃完了,还不停的说:“好吃!好吃!”
 
      廖先生失去了一次长功夫的好机会!不过我也有责任,没有教好他。现在我郑重告诉你,请你牢牢记住,以后不论庞老师让你吃什么,喝什么,你就闭着眼睛吃光它,喝光它,才算是一个聪明的智能功人!

七、关于喝酒、抽烟的问题
   
  (一)、关于喝酒的问题

      至于说喝酒,这也是吃当中的问题,喝酒嘛,我们搞智能功的人,一般的不禁酒,没有说:〝不许喝酒!〞,可是我们的培训中心,是一个气功学校嘛,基本上都不让喝酒了。喝酒,主要作用的是能够刺激神经,也能刺激血液循环,所以喝酒呢能够使血液循环增强了,红头胀脸的,微微的喝一点酒,血液循环还能增加的好。喝多了呢,血液循环太兴奋了,血就乱了,不好控制了,血液乱,气也就乱了,气乱了,神也就容易跟着乱了,跟他们说相声的说的一样,喝醉了酒,走路抱着电线竿子爬起来了,喝醉酒了,神就乱了!搞成这个样子,还这么练气功啊?自控力没有了!

      所以呢,一般来讲,我们是不主张喝酒,要喝呢,就得按照孔夫子说的那个:“惟酒无量不及乱”。有人问:庞老师那要喝多少才算是适量?喝多少才算是超量了呢?有个杠杠,有个标准喝多少嘛?这个没有!你能喝的,他要喝上半斤酒也没事,不能喝的,喝一两也能喝醉了。所以我们说:〝喝了酒跟没喝一样〞,就叫做适量。就象我们中心的办公室主任,范主任,他就经常讲:喝了酒跟没喝一样,实际要求就是这个样子,喝了酒跟没喝一样,喝成这个量,就行了。一喝,觉得喝了酒了,那就喝多了!喝了就和没喝一样,那就算合适,所以就这一点不好控制,喝酒的人哪,越喝越想喝,那就不能控制了,有了这样的习惯,那就要马上戒酒,不能再喝了!否则练气功也没法练了。

  (二)、关于抽烟的问题

    那么抽烟呢?我们智能气功主张尽量不要抽烟,等我们智能功兴盛起来了以后,号召全国人民都不抽烟,这样那些烟卷厂、制烟厂,就都要自动关掉了。因为这个抽烟,没有一点儿好处,一点好处也没有!喝点酒嘛,你还可以微微增加一点血液循环,少喝点还可以。抽烟呢,把肺都熏黑了,所以慢慢、慢慢的话呢,就把动脉血管搞坏了,所以我们对待这个烟,是完全持贬的态度,对酒呢我们还是不完全禁,烟嘛,就不要抽了。

    吃喝的问题就讲这么多。

            (全文完)

                        01-05-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怎樣通過“吃”來治病、長功夫 (五)

  余 洋

六、注意吃真正有功夫之人(老師),發了氣,加入了良性信息的食物

    這個問題很難講清楚,我通過兩個故事來表達一下,意會吧!
 
      1991年我第一次會見了龐明教授,老師讓我到外國去傳授智能氣功,那時我才學功兩個多月。我回到湖北武漢青山去看望父母,就在當地搞起教功治病活動,沒想到崇國權老師也在武漢青山開班治病(我不認識他),崇老師一狀告到了龐老師那裏。龐老師立即召我回石家莊,狠批了我一頓,然後叫我一起和他吃飯。在場的還有老師的表弟,桌上的菜有一條紅燒魚,是老師親手做的,我因為姓 “余”,我平時就不愛吃 “魚”,三個人吃一條魚,只吃了一點點。

      龐老師看看我說:“余洋,把這條魚吃光它,別剩下!”

      我看看龐老師的眼神,就低頭吃起魚來了。越吃越有味道,吃得光剩下魚骨頭了。龐老師看著我吃完了,說:“余洋,你還真行!那麼大的一條魚,你還真得吃光了,很好!很好!”

      從那時候起,我開始吃魚了,但是沒有一條魚能比龐老師的魚好吃。如果以後再有緣,龐老再請我吃飯,我還要吃老師做的紅燒魚,因為它已經變成了一團濃濃的增長功力的 “紅燒混元氣”!

      1998年我第二次來到馬來西亞吉隆玻教功治病,我有一個學員叫廖阿X的,他曾在我第一次來大馬傳授智能氣功時給了我很大的幫助。龐老師訪問馬來西亞時,他也伴隨左右,給了老師很多支持與幫助,在龐老師講課之後,大家聚餐,老師讓他座在旁邊。有人怕老師肚子餓了,先給龐老師做了一碗牛肉麵端來,請老師先墊一墊肚子,老師就順手把牛肉麵推給了他,說:“廖先生,這碗牛肉麵給你吃吧!”

      我們的廖先生竟然回答說:“龐老師,謝謝您!可是我是不吃牛肉的!”
 
      結果坐在他對面的一位同道(也是我的學生)立即搶過去,三口兩口就把一碗牛肉麵吃完了,還不停的說:“好吃!好吃!”
 
      廖先生失去了一次長功夫的好機會!不過我也有責任,沒有教好他。現在我鄭重告訴你,請你牢牢記住,以後不論龐老師讓你吃什麼,喝什麼,你就閉著眼睛吃光它,喝光它,才算是一個聰明的智能功人!

七、關於喝酒、抽煙的問題
   
  (一)、關於喝酒的問題

      至於說喝酒,這也是吃當中的問題,喝酒嘛,我們搞智能功的人,一般的不禁酒,沒有說:〝不許喝酒!〞,可是我們的培訓中心,是一個氣功學校嘛,基本上都不讓喝酒了。喝酒,主要作用的是能夠刺激神經,也能刺激血液迴圈,所以喝酒呢能夠使血液迴圈增強了,紅頭脹臉的,微微的喝一點酒,血液迴圈還能增加的好。喝多了呢,血液迴圈太興奮了,血就亂了,不好控制了,血液亂,氣也就亂了,氣亂了,神也就容易跟著亂了,跟他們說相聲的說的一樣,喝醉了酒,走路抱著電線竿子爬起來了,喝醉酒了,神就亂了!搞成這個樣子,還這麼練氣功啊?自控力沒有了!

      所以呢,一般來講,我們是不主張喝酒,要喝呢,就得按照孔夫子說的那個:“惟酒無量不及亂”。有人問:龐老師那要喝多少才算是適量?喝多少才算是超量了呢?有個杠杠,有個標準喝多少嘛?這個沒有!你能喝的,他要喝上半斤酒也沒事,不能喝的,喝一兩也能喝醉了。所以我們說:〝喝了酒跟沒喝一樣〞,就叫做適量。就象我們中心的辦公室主任,范主任,他就經常講:喝了酒跟沒喝一樣,實際要求就是這個樣子,喝了酒跟沒喝一樣,喝成這個量,就行了。一喝,覺得喝了酒了,那就喝多了!喝了就和沒喝一樣,那就算合適,所以就這一點不好控制,喝酒的人哪,越喝越想喝,那就不能控制了,有了這樣的習慣,那就要馬上戒酒,不能再喝了!否則練氣功也沒法練了。

  (二)、關於抽煙的問題

    那麼抽煙呢?我們智能氣功主張儘量不要抽煙,等我們智能功興盛起來了以後,號召全國人民都不抽煙,這樣那些煙捲廠、制煙廠,就都要自動關掉了。因為這個抽煙,沒有一點兒好處,一點好處也沒有!喝點酒嘛,你還可以微微增加一點血液迴圈,少喝點還可以。抽煙呢,把肺都熏黑了,所以慢慢、慢慢的話呢,就把動脈血管搞壞了,所以我們對待這個煙,是完全持貶的態度,對酒呢我們還是不完全禁,煙嘛,就不要抽了。

    吃喝的問題就講這麼多。

            (全文完)

                        01-05-2011   寫於   臺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