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26-05-2011 答台灣虛心老師問:在氣功生活化上下功夫,治好病、長功夫要快得多

答台灣虛心老師問:在氣功生活化上下功夫,治好病、長功夫要快得多


描述:龐明教授在師生联欢会上即兴表演唱歌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答台湾虚心老师问:在气功生活化上下功夫,治好病、长功夫要快得多

  余 洋

  余洋老师: 您好!

    真的很感激您的回复 。 其实我并非在意我的想法被拿来讨论 , 而是这些想法只是我个人很资浅甚至是有问题的想法 , 所以我会请求老师不用公开回复 , 但其实换个角度来看 , 一场演出假如永远都只有 老师您自己一个人在演戏 , 没有任何的回应 , 我想这并不是   老师您做这个演出的初衷 , 而我的意见就算是错误的 , 事实上也是这场戏中的一部分 , 也是有它的实质意义存在 , 或许也是有人能从中获得更多的体会或方向 .

      老师 , 其实最近我练功陷入了瓶颈 , 虽然我知道我要做的是从生活中的任何动作来锻练意元体 , 来让意元体统率 , 但这样的练法对 "心" 来说其实是很折磨也很享受的 折磨在于要一直让自己处于意元体可以清醒的状态来做大部分的动作 , 享受在于这种恍惚却又不失清明的感觉其实是很安祥舒服的 , 当然现阶段我所讲的 意元体 其实都只是我把头脑中的某一区域拿来当作一个可以有着力点的用法 , 并非我知道什么是意元体 , 这点要跟老师您解释一下。

      另外 , 老师您的文章看的越多其实我有时很矛盾 , 就像您前阵子讲了很多有关如何吃东西的文章 , 甚至网络开课(抱歉 , 我都没有办法参加) , 对我来说您的用意都是为了要呼应了您部落格的标题 : " 就是要给大家打上一个深深的烙印:〝 “意元体”〞,〝 “意元体”〞,〝 “意元体”〞!" 要从生活化中去做最基础最细微的改变 . 我很矛盾的是在于 , 我很认真的在生活中去做这些改变 , 可是这样的改变对我来说并没有任何一个里程碑可以参考我到底走到哪边了 , 意元体统帅生命活动的能力加强了 , 对于气的感受能力有很直接的增加 , 可是我在参加网络组场的时候却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 我有时都会怀疑我是不是走错路了 , 我应该把时间花在练功法上 , 而不是要把文章中的想法生活化 , 把生活化当作正职的练功 !

      老师 , 还是同样的请求 , 假如您觉得这对其他的朋友是有帮助的 , 就烦请您再将它分享给其它人 , 当然 , 也感谢您一直分享这么多的文章让我们可以有学习的机会 ~ 真的感谢您 !

                                          2011-05-17

                            …………………………………


  虚心老师:你好!

  从你上面的一段话中,我认为你提出了三个疑问:

      第一、练功和意元体的关系

      第二、气功生活化能代替形体的练功么?

      第三、关于练功(调气)中的“气感”问题

      虽然我把你提到问题分成三个小问题来回答,其实它们是一个整体的东西,只是看你站在那一个层次上来理解。就好像你去爬一座100层的高楼大厦,你想到最高层上去拿到你想要的东西,有好多种方法:

      最笨的办法就是一层一层的爬楼梯上去;

      稍微快一点的,你可以坐电梯上去;

      最快的办法就是你有一架直升飞机,用直升飞机直接降落到最高的100层上。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活动,包括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的为人处事;我们的工作事业;我们对社会的贡献;以致于我们人生的最后的结局……一切一切都决定于我们“意元体”所处的状态。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曾提出来的论点:我们现在的人还不是一个真正的正常的人,是一个半兽半人的状态。兽类只有“脑元体”──没有意识活动;而我们人已经由“脑元体”进化成了“意元体”──有了意识活动了。但是现在的人类的意元体尚处在一种初级的、幼稚的、偏执的状态,还有相当多的野兽的信息在里边,很多的人“意元体”就象三国刘备的儿子“阿斗”,只是一个傀儡、只是一个傻瓜,仍是一个弱智,甚至有些人的“意元体”储存的信息和野兽“脑元体”里储存的信息差不多,因此所表现的言行和野兽差不多……

      我们智能气功科学就是针对这一问题,明确的提出,要通过学练智能气功科学的理论和功法,把现代人类的“意元体”进行清除(把“意元体”中集存的兽类信息清除)、整理(把偏执了的“意元体”修正)、提升与完善(把“意元体”中所缺乏的人类信息补充完整),把自己的“意元体”改变成真正人的“意元体”(就是要把把我们人的“意元体”功能调整到正常的状态──即现在所指的“超常态”,把我们人体的功能全部开发出来),在以往的气功里面就把这种状态叫作“开悟”或者叫作“明心见性”。

      古代的各种气功的修练,几乎无一成功者,即使在当前先进的物质科学社会中──物、欲纵横的环境中,想修练到“开悟”或者“明心见性”,更是十分的困难的事情了,因为绝大多数的人都是不可能坚持改变、丢弃自己所爱好的一切,苦行修练到底的。

      现代的智能气功科学在庞明教授的带领下,探索着找到了一条快捷方式,就是把“混元灵通”科学的功理、功法融入生活中去,即“气功生活化”、“生活气功化”, 如同乘坐电梯,可以直达100层高楼的顶层快速方法,但是相信这种修练方法的人有多少呢?能坚持这样在生活中练到底的人又有多少呢?

      很多练智能功的人,宁可走楼梯一层一层地向上爬,有的人爬到一楼就不爬了,有的爬到二楼就不爬了……刚爬到一、二楼觉得自己比别人高了,就洋洋得意、自吹自擂起来,就不想继续往上爬了;也有些人,不通理论,不得方法,他们爬了十多年,二十多年才爬到一、二楼觉得很累很辛苦,也不想再往上爬了;真正从楼梯一层层向上爬,下决心想爬到100层顶楼的人少之又少,有些人还没有爬到顶楼,他自己已经死掉了!

      智能气功科学把“形练”(如同一层层爬楼梯)、“气练”(如同用电梯)、“意练”(如同乘直升飞机)这三种练功方法都讲出来了,从道理上讲明了三者是贯通一体的,但也明确指出了走“意练”路线的快捷与重要。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

    别的门派,人家能从动物身上悟出东西,如果我们在气功生活化上下功夫,我们智能功人要在很多生活中的动作、写字、走路、吃饭、日常工作中悟出更多的东西来,怎么用气,怎么用意,把几个动作分解一下,什么样的动作搞成什么样的神念形,生活都成了练功了,还愁练功没时间?

    练功序列有两个,一个是神气相合的序列,一个是神形相合的序列,光走神气相合可以,光走神形并重也可以。但是,光走一个东西做不到,还是要结合着搞。如果想更好地体会,而且,练功能够很刻苦,不妨在日常生活当中随时随地分着体会:我在神念形……不管气,这是气功生活化………上班时就搞神念形的“重复劳动”,干活神念形,义务劳动扫地也是神念形,扫、扫、扫,把扫地分解成许多小动作。每个小动作都用意念指挥,左手推、右手按,左推右按……把扫地这个命令具体化。你能够把生活的好多内容都规范得具体一些,写字,心里想:横,竖、横、横……每一笔都清清楚楚,“笔动得太快”,对!你的意念能赶上动作了你也算有本事了,关键在练。不拿钢笔空着手描也行。

  我不是让大家整天都要这么做,主要是思想上有没有这些概念,脑子里有没有这根“弦”。如果你写字注意神念形,保证你过不了半年字就变样子。念书、吃饭、走路、上厕所都把它编起来,上大街到商店买东西怎么搞,干什么事怎么搞,都注意神念形,碰到什么事研究—下,作个分解,分解以后脑子里就清楚了,这个动作形怎么样.气怎么样,怎么用意念,形和气怎么结合起来,形搞好了把形往外一放,形放开就是气,以后意念一动,形也跟着动,但又要没有形体的概念,意念中就是“气”,是气在动。

    我们练功时,多注意神念形,多注意形、拿形来引气。捧气贯顶搞神念气,如果你把形忘了,一开始神念气你念不着,神观气你观着气了,却成不了你的。只有神气相合并且神形相合,而且把神形相合摆在练功运用意识的主要地位,你才能够把外面的气归为你所用。这就是说,刚开始练功时必须从形上入手。拿形来领着这个气。这就是我们练功的根本要求,也是根本的层次。

                  …………………………………


      我们智能气功科学把“气功生活化”、“生活气功化”放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就定因为只有在生活当中才直接可以触及到你的“意元体”,可以改变“意元体”的状态,是改变和训练“意元体”的最好方法,能够比较快速地达到我们练功的最终目的,但是“气功生活化”、“生活气功化”,直接和我们自己现存的生活习性相冲突,和社会的认同相冲突,真正相信,能够坚持做到“气功生活化”、“生活气功化”的人又有多少呢?

      比如说,抽了几十年烟,叫你要戒掉烟;

      比如说,喜欢睡懒觉的人,每天要你早起床,蹲墙100次;

      比如说,,有了病痛就不去找医生诊疗、吃药,只用“混元灵通”来治好各种病痛;

      比如说,别人骂你、寃枉你,诬陷你,都能平静的“一笑了之”,坦坦荡荡;

      比如说,夫妻的性生活,要做到“春(天)一(次),夏三,秋二,冬藏(停止)…。

      比如说,……

      我们智能气功科学要求练功者从灵魂深处(即“意元体”中)“向善”、“为公”,改变成为一个真正的智能功人,就必须从生活的点点滴滴着手。相应地说,观察审核一个智能功人功力的高低,看看他在生活中的表现就可知大概了。

      所以,我认为你从气功生活化的角度入手来练智能气功,就已经登上了通向智能气功科学大楼顶层的电梯了,已经找到了这个快速通向练功高层的快捷方式了,只是看你会不会半途而废,把电梯中途停下来,又走出电梯来,那就好太可惜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没一直主张练智能功的方法要简单化,要和日常生活结合在一起的根本原由,并不是独出心裁,而是对我们智能气功科学地进一步地体会和理解。让我们生命活动的分分秒秒和“混元灵通”的理念结合在一起,这是最高级的练智能气功方法,但是也是很难做到的一种方法。

    有些人练智能气功根本就没有触动自己的意元体,意元体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所以练了很久智能功的动作,一点点小毛病也医不好,更谈不上什么功力的提升,甚至有些人带着错误的意念来练智能气功,结果越练越坏,病越来越重,死得比一般人还快、还惨,反而是不练智能功功会更好一些,就是这个道理。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

    大家一边练一边看书,要和理论对照着练。我们智能气功的理论,你们认真学了以后,到哪里去讲,都基本上是上流的学问。但是讲个“上流”有甚么用啊,什么用也不管!非得好好练功才行。一边练一边看理论。大家可千千万万别烦练功,“呵!又练!”,“还得讲动作要领,喊口令”,你可别小看这个东西,因为你脑子里懂了和你会讲出来(不是背出来)不一样,讲一遍和讲两遍在脑子打的烙印不一样。

    有时候大家还得讨论讨论,讨论你一言我一语,说不定哪一句话使你 “开悟”。你什么时候能 “开悟”可不一定,也许一句话,在别人听来是一句没用的废话,你听了反倒 “开悟”了。所以,练气功要在实践当中不论干什么心里都没离开气功,没离开气功的意识,在什么时候都心平气和地干事情,有时一下子就 “ “开悟””了。有人问,一些小的理解算不算“开悟”?那不算“开悟”,只能说你脑子里理解了一个东西。所以,一定要注意练,注重实践,而且要反复去考虑,在很多困难环境下来体会这个精神。

    有个“开悟”的故事说,有一个和尚出外云游,走到一个地方,上不着村下不着店,黑了,又往前走,走呀,走呀,走得又累又渴,走了一天又一天也没见个人,走不动栽倒了,迷迷糊糊睡着了,下起了大雨,醒来摸到水了,喝得又甜又香,喝完又睡着了。第二天醒来一看是个乱葬岗子,水坑里还泡着个死人,这一看,“唉哟”一下就 “开悟”了!要是我们,一看多恶心呀!就完事了。

      我们也会经常碰到一些类似的事情,但没相应的意识基础,所以也开不了悟。

    按逻辑分析,这个和尚他应该想:昨天我喝得这么香甜,是因为我渴了。昨天觉得“香”,今天觉得“脏”,是我意识想的,是我的意识作用,我不应该那么去想……照常人这样的逻辑分析就坏了,就不能“开悟”。由于这个和尚的意识里深深烙下“一切都是假的”,通过“香”和“脏”的客观事物的刺激,脑子里“哗”! “开悟”了。这是练意识的佛家功。

      佛家练功就要求高度的稳定,这对练功来说是必要的、是好的,但他把练功和日常生活绝对对立起来了,我们不要这个东西,也不这样做。我们练功是为了让我们意识里非常清,非常静,非常明,不受一般人思想的影响。有人说“你真好!”,你就高兴;有人说“你真坏!”,你脸就拉下来了。其实说你好,说你坏不都是一样的吗,你还是你。这就要排除意识的虚伪性,练意识的稳定性。

    我们这样讲,目的是要大家们懂得,你脑子里有了练功的意念,有了这个基础,将来你碰到很多环境,它就会不知不觉地按照气功的道理去要求你应该这样去考虑问题。这样,你就有可能一下从这个层次蹦到那个层次上去。如果脑子里没这个概念,一看到死人“真恶心”,这就是“常态思维”,用平常的习惯势力去思维了。

      这个和尚因为他是修禅宗的佛教徒,认为一切都是假的、虚妄的,人、事物都是虚妄的,“一切唯心造”。香、甜、好、脏本来都没什么分别,都是人意识的缘故。当然,意识有一定作用,但说得太过分就不对了。大家想想看,过去讨饭的,上垃圾堆去拣东西,烂西红柿、黄瓜、面包……拣起来一擦就吃,也不得病;可咱们一看好多细菌,吃了准要拉肚子。在这些问题上,有时我们的意识是非常关键。

                            ……………………………………

      至于你提到的“气感”的问题,不能笼统一概而论:

      不同的人练功,对“气”的敏感度不同;

      练不同的功法,有不同的“气感”;

      练功到达不同层次的人,也有不同的“气感”;

  比方说:

      一个小气球,给他打进去“一个单位”的气,就鼓胀起来了,感觉到气很足;

      如果向一个房间里你打一个单位的气,就会没有什么感觉;

      假如在一个空旷的地方,你就是打100个单位,1,000个单位的气,会有感觉吗?

    当你的身体不通畅的时候,练功时的“气感”会比较强;当你的身体很通畅的时候,当你的意识和虚空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对这种气的感觉就应该是很微弱的,甚至没有;

      练硬气功的,气的颗粒比较粗,“气感”就比较强,但穿透力弱,就好煤气炉的火苗一样,看得见雄雄的火苗,但不小心会把表面烧焦;

      智能功练的是原始的混元气,无形无象,穿透力很强,就象微波炉一样,看不见什么火苗,先从食物的里面热熟;

      这些都是我练功过程当中的切身体会,你就把它做为一个参考吧!


  最后一句话:气功生活化是我们智能气功科学练功的高级功法,是治病和长功夫的快捷方式,你既然走上了这条路,就坚持走下去,我相信你的功力会提升很快,日新月异,功德圆满!

        24-05-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答台灣虛心老師問:在氣功生活化上下功夫,治好病、長功夫要快得多

  余 洋

  余洋老師: 您好!

    真的很感激您的回覆 。 其實我並非在意我的想法被拿來討論 , 而是這些想法只是我個人很資淺甚至是有問題的想法 , 所以我會請求老師不用公開回覆 , 但其實換個角度來看 , 一場演出假如永遠都只有 老師您自己一個人在演戲 , 沒有任何的回應 , 我想這並不是   老師您做這個演出的初衷 , 而我的意見就算是錯誤的 , 事實上也是這場戲中的一部分 , 也是有它的實質意義存在 , 或許也是有人能從中獲得更多的體會或方向 .

      老師 , 其實最近我練功陷入了瓶頸 , 雖然我知道我要做的是從生活中的任何動作來鍛練意元體 , 來讓意元體統率 , 但這樣的練法對 "心" 來說其實是很折磨也很享受的 折磨在於要一直讓自己處於意元體可以清醒的狀態來做大部分的動作 , 享受在於這種恍惚卻又不失清明的感覺其實是很安祥舒服的 , 當然現階段我所講的 意元體 其實都只是我把頭腦中的某一區域拿來當作一個可以有著力點的用法 , 並非我知道什麼是意元體 , 這點要跟老師您解釋一下。

      另外 , 老師您的文章看的越多其實我有時很矛盾 , 就像您前陣子講了很多有關如何吃東西的文章 , 甚至網路開課(抱歉 , 我都沒有辦法參加) , 對我來說您的用意都是為了要呼應了您部落格的標題 : " 就是要給大家打上一個深深的烙印:〝 “意元體”〞,〝 “意元體”〞,〝 “意元體”〞!" 要從生活化中去做最基礎最細微的改變 . 我很矛盾的是在於 , 我很認真的在生活中去做這些改變 , 可是這樣的改變對我來說並沒有任何一個里程碑可以參考我到底走到哪邊了 , 意元體統帥生命活動的能力加強了 , 對於氣的感受能力有很直接的增加 , 可是我在參加網路組場的時候卻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 我有時都會懷疑我是不是走錯路了 , 我應該把時間花在練功法上 , 而不是要把文章中的想法生活化 , 把生活化當作正職的練功 !

      老師 , 還是同樣的請求 , 假如您覺得這對其他的朋友是有幫助的 , 就煩請您再將它分享給其他人 , 當然 , 也感謝您一直分享這麼多的文章讓我們可以有學習的機會 ~ 真的感謝您 !

                                          2011-05-17

                            …………………………………


  虛心老師:你好!

  從你上面的一段話中,我認為你提出了三個疑問:

      第一、練功和意元體的關係

      第二、氣功生活化能代替形體的練功麼?

      第三、關於練功(調氣)中的“氣感”問題

      雖然我把你提到問題分成三個小問題來回答,其實它們是一個整體的東西,只是看你站在那一個層次上來理解。就好像你去爬一座100層的高樓大廈,你想到最高層上去拿到你想要的東西,有好多種方法:

      最笨的辦法就是一層一層的爬樓梯上去;

      稍微快一點的,你可以坐電梯上去;

      最快的辦法就是你有一架直升飛機,用直升飛機直接降落到最高的100層上。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活動,包括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的為人處事;我們的工作事業;我們對社會的貢獻;以致於我們人生的最後的結局……一切一切都決定於我們“意元體”所處的狀態。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曾提出來的論點:我們現在的人還不是一個真正的正常的人,是一個半獸半人的狀態。獸類只有“腦元體”──沒有意識活動;而我們人已經由“腦元體”進化成了“意元體”──有了意識活動了。但是現在的人類的意元體尚處在一種初級的、幼稚的、偏執的狀態,還有相當多的野獸的信息在裏邊,很多的人“意元體”就象三國劉備的兒子“阿斗”,只是一個傀儡、只是一個傻瓜,仍是一個弱智,甚至有些人的“意元體”儲存的信息和野獸“腦元體”裏儲存的信息差不多,因此所表現的言行和野獸差不多……

      我們智能氣功科學就是針對這一問題,明確的提出,要通過學練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和功法,把現代人類的“意元體”進行清除(把“意元體”中集存的獸類信息清除)、整理(把偏執了的“意元體”修正)、提升與完善(把“意元體”中所缺乏的人類信息補充完整),把自己的“意元體”改變成真正人的“意元體”(就是要把把我們人的“意元體”功能調整到正常的狀態──即現在所指的“超常態”,把我們人體的功能全部開發出來),在以往的氣功裏面就把這種狀態叫作“開悟”或者叫作“明心見性”。

      古代的各種氣功的修練,幾乎無一成功者,即使在當前先進的物質科學社會中──物、慾縱橫的環境中,想修練到“開悟”或者“明心見性”,更是十分的困難的事情了,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不可能堅持改變、丟棄自己所愛好的一切,苦行修練到底的。

      現代的智能氣功科學在龐明教授的帶領下,探索著找到了一條捷徑,就是把“混元靈通”科學的功理、功法融入生活中去,即“氣功生活化”、“生活氣功化”, 如同乘坐電梯,可以直達100層高樓的頂層快速方法,但是相信這種修練方法的人有多少呢?能堅持這樣在生活中練到底的人又有多少呢?

      很多練智能功的人,寧可走樓梯一層一層地向上爬,有的人爬到一樓就不爬了,有的爬到二樓就不爬了……剛爬到一、二樓覺得自己比別人高了,就洋洋得意、自吹自擂起來,就不想繼續往上爬了;也有些人,不通理論,不得方法,他們爬了十多年,二十多年才爬到一、二樓覺得很累很辛苦,也不想再往上爬了;真正從樓梯一層層向上爬,下決心想爬到100層頂樓的人少之又少,有些人還沒有爬到頂樓,他自己已經死掉了!

      智能氣功科學把“形練”(如同一層層爬樓梯)、“氣練”(如同用電梯)、“意練”(如同乘直升飛機)這三種練功方法都講出來了,從道理上講明瞭三者是貫通一體的,但也明確指出了走“意練”路綫的快捷與重要。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

    別的門派,人家能從動物身上悟出東西,如果我們在氣功生活化上下功夫,我們智能功人要在很多生活中的動作、寫字、走路、吃飯、日常工作中悟出更多的東西來,怎麼用氣,怎麼用意,把幾個動作分解一下,什麼樣的動作搞成什麼樣的神念形,生活都成了練功了,還愁練功沒時間?

    練功序列有兩個,一個是神氣相合的序列,一個是神形相合的序列,光走神氣相合可以,光走神形並重也可以。但是,光走一個東西做不到,還是要結合著搞。如果想更好地體會,而且,練功能夠很刻苦,不妨在日常生活當中隨時隨地分著體會:我在神念形……不管氣,這是氣功生活化………上班時就搞神念形的“重複勞動”,幹活神念形,義務勞動掃地也是神念形,掃、掃、掃,把掃地分解成許多小動作。每個小動作都用意念指揮,左手推、右手按,左推右按……把掃地這個命令具體化。你能夠把生活的好多內容都規範得具體一些,寫字,心裏想:橫,豎、橫、橫……每一筆都清清楚楚,“筆動得太快”,對!你的意念能趕上動作了你也算有本事了,關鍵在練。不拿鋼筆空著手描也行。

  我不是讓大家整天都要這麼做,主要是思想上有沒有這些概念,腦子裏有沒有這根“弦”。如果你寫字注意神念形,保證你過不了半年字就變樣子。念書、吃飯、走路、上廁所都把它編起來,上大街到商店買東西怎麼搞,幹什麼事怎麼搞,都注意神念形,碰到什麼事研究—下,作個分解,分解以後腦子裏就清楚了,這個動作形怎麼樣.氣怎麼樣,怎麼用意念,形和氣怎麼結合起來,形搞好了把形往外一放,形放開就是氣,以後意念一動,形也跟著動,但又要沒有形體的概念,意念中就是“氣”,是氣在動。

    我們練功時,多注意神念形,多注意形、拿形來引氣。捧氣貫頂搞神念氣,如果你把形忘了,一開始神念氣你念不著,神觀氣你觀著氣了,卻成不了你的。只有神氣相合並且神形相合,而且把神形相合擺在練功運用意識的主要地位,你才能夠把外面的氣歸為你所用。這就是說,剛開始練功時必須從形上入手。拿形來領著這個氣。這就是我們練功的根本要求,也是根本的層次。

                  …………………………………


      我們智能氣功科學把“氣功生活化”、“生活氣功化”放到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就定因為只有在生活當中才直接可以觸及到你的“意元體”,可以改變“意元體”的狀態,是改變和訓練“意元體”的最好方法,能夠比較快速地達到我們練功的最終目的,但是“氣功生活化”、“生活氣功化”,直接和我們自己現存的生活習性相沖突,和社會的認同相沖突,真正相信,能夠堅持做到“氣功生活化”、“生活氣功化”的人又有多少呢?

      比如說,抽了幾十年煙,叫你要戒掉煙;

      比如說,喜歡睡懶覺的人,每天要你早起床,蹲牆100次;

      比如說,,有了病痛就不去找醫生診療、吃葯,只用“混元靈通”來治好各種病痛;

      比如說,别人駡你、寃枉你,誣陷你,都能平静的“一笑了之”,坦坦蕩蕩;

      比如說,夫妻的性生活,要做到“春(天)一(次),夏三,秋二,冬藏(停止)…。

      比如說,……

      我們智能氣功科學要求練功者從靈魂深處(即“意元体”中)“向善”、“為公”,改變成為一個真正的智能功人,就必須從生活的點點滴滴着手。相應地說,觀察審核一個智能功人功力的高低,看看他在生活中的表現就可知大概了。

      所以,我認為你從氣功生活化的角度入手來練智能氣功,就已經登上了通向智能氣功科學大樓頂層的電梯了,已經找到了這個快速通向練功高層的捷徑了,只是看你會不會半途而廢,把電梯中途停下來,又走出電梯來,那就好太可惜了!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沒一直主張練智能功的方法要簡單化,要和日常生活結合在一起的根本原由,並不是獨出心裁,而是對我們智能氣功科學地進一步地體會和理解。讓我們生命活動的分分秒秒和“混元靈通”的理念結合在一起,這是最高級的練智能氣功方法,但是也是很難做到的一種方法。

    有些人練智能氣功根本就沒有觸動自己的意元體,意元體沒有發生任何改變,所以練了很久智能功的動作,一點點小毛病也醫不好,更談不上什麽功力的提昇,甚至有些人帶著錯誤的意念來練智能氣功,結果越練越壞,病越來越重,死得比一般人還快、還慘,反而是不練智能功功會更好一些,就是這個道理。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

    大家一邊練一邊看書,要和理論對照著練。我們智能氣功的理論,你們認真學了以後,到哪里去講,都基本上是上流的學問。但是講個“上流”有甚麼用啊,什麼用也不管!非得好好練功才行。一邊練一邊看理論。大家可千千萬萬別煩練功,“呵!又練!”,“還得講動作要領,喊口令”,你可別小看這個東西,因為你腦子裏懂了和你會講出來(不是背出來)不一樣,講一遍和講兩遍在腦子打的烙印不一樣。

    有時候大家還得討論討論,討論你一言我一語,說不定哪一句話使你 “開悟”。你什麼時候能 “開悟”可不一定,也許一句話,在別人聽來是一句沒用的廢話,你聽了反倒 “開悟”了。所以,練氣功要在實踐當中不論幹什麼心裏都沒離開氣功,沒離開氣功的意識,在什麼時候都心平氣和地幹事情,有時一下子就 “ “開悟””了。有人問,一些小的理解算不算“開悟”?那不算“開悟”,只能說你腦子裏理解了一個東西。所以,一定要注意練,注重實踐,而且要反復去考慮,在很多困難環境下來體會這個精神。

    有個“開悟”的故事說,有一個和尚出外雲遊,走到一個地方,上不著村下不著店,黑了,又往前走,走呀,走呀,走得又累又渴,走了一天又一天也沒見個人,走不動栽倒了,迷迷糊糊睡著了,下起了大雨,醒來摸到水了,喝得又甜又香,喝完又睡著了。第二天醒來一看是個亂葬崗子,水坑裏還泡著個死人,這一看,“唉喲”一下就 “開悟”了!要是我們,一看多噁心呀!就完事了。

      我們也會經常碰到一些類似的事情,但沒相應的意識基礎,所以也開不了悟。

    按邏輯分析,這個和尚他應該想:昨天我喝得這麼香甜,是因為我渴了。昨天覺得“香”,今天覺得“髒”,是我意識想的,是我的意識作用,我不應該那麼去想……照常人這樣的邏輯分析就壞了,就不能“開悟”。由於這個和尚的意識裏深深烙下“一切都是假的”,通過“香”和“髒”的客觀事物的刺激,腦子裏“嘩”! “開悟”了。這是練意識的佛家功。

      佛家練功就要求高度的穩定,這對練功來說是必要的、是好的,但他把練功和日常生活絕對對立起來了,我們不要這個東西,也不這樣做。我們練功是為了讓我們意識裏非常清,非常靜,非常明,不受一般人思想的影響。有人說“你真好!”,你就高興;有人說“你真壞!”,你臉就拉下來了。其實說你好,說你壞不都是一樣的嗎,你還是你。這就要排除意識的虛偽性,練意識的穩定性。

    我們這樣講,目的是要大家們懂得,你腦子裏有了練功的意念,有了這個基礎,將來你碰到很多環境,它就會不知不覺地按照氣功的道理去要求你應該這樣去考慮問題。這樣,你就有可能一下從這個層次蹦到那個層次上去。如果腦子裏沒這個概念,一看到死人“真噁心”,這就是“常態思維”,用平常的習慣勢力去思維了。

      這個和尚因為他是修禪宗的佛教徒,認為一切都是假的、虛妄的,人、事物都是虛妄的,“一切唯心造”。香、甜、好、髒本來都沒什麼分別,都是人意識的緣故。當然,意識有一定作用,但說得太過分就不對了。大家想想看,過去討飯的,上垃圾堆去揀東西,爛番茄、黃瓜、麵包……揀起來一擦就吃,也不得病;可咱們一看好多細菌,吃了准要拉肚子。在這些問題上,有時我們的意識是非常關鍵。

                            ……………………………………

      至於你提到的“氣感”的問題,不能籠統一概而論:

      不同的人練功,對“氣”的敏感度不同;

      練不同的功法,有不同的“氣感”;

      練功到達不同層次的人,也有不同的“氣感”;

  比方說:

      一個小氣球,給他打進去“一個單位”的氣,就鼓脹起來了,感覺到氣很足;

      如果向一個房間裏你打一個單位的氣,就會沒有什麽感覺;

      假如在一個空曠的地方,你就是打100個單位,1,000個單位的氣,會有感覺嗎?

    當你的身體不通暢的時候,練功時的“氣感”會比較強;當你的身體很通暢的時候,當你的意識和虛空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對這種氣的感覺就應該是很微弱的,甚至沒有;

      練硬氣功的,氣的顆粒比較粗,“氣感”就比較強,但穿透力弱,就好煤氣爐的火苗一樣,看得見雄雄的火苗,但不小心會把表面燒焦;

      智能功練的是原始的混元氣,無形無象,穿透力很強,就象微波爐一樣,看不見什麼火苗,先從食物的裏面熱熟;

      這些都是我練功過程當中的切身體會,你就把它做為一個參考吧!


  最後一句話:氣功生活化是我們智能氣功科學練功的高級功法,是治病和長功夫的捷徑,你既然走上了這條路,就堅持走下去,我相信你的功力會提升很快,日新月異,功德圓滿!

        24-05-2011   寫於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