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22-05-2011 “明師的學生”── 一笑了之!

“明師的學生”── 一笑了之!


描述:老師鼓励我要象"虎"一樣到世界各地去推广智能氣功科學事业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明师的学生”── 一笑了之!

  余 洋

    有一位老师传了一则不知谁写的寓言──“明师的学生”给我看,她笑着对我说:“余老师,第(2)种人好像说的是你啊!”

      我也笑的告诉她:“说的不是我!因为我不是这种人。”

  传给我的“寓言”全文如下:

    有一位明师,收了一大群学生。明师收学生不问出身学历,不管有钱没钱,不管有病没病,一概来者不拒,去者不留。

      明师教的东西是上下五千年,横跨东西方。他对学生说:我这是在开杂货铺,金银珠宝、酸甜苦辣、破铜烂铁什么都有,你们喜欢什么就拿什么。

      后来明师归隐,云游天下。他的学生也各散东西,各显其能。二十年后,明师云游归来,学生们纷纷前来看望老师。有这样几位学生:

  (1)、一位身手敏捷的学生告诉明师,自从老师归隐后,他天天苦练老师教的东西,现在全身的关节已经松开,形体收放自如。说完当场表演了一套缩骨功夫。明师说:你是“修身”的。


  (2)、一位满头白发的学生告诉明师,他用了十年时间自创了一套练功系统,又用了十年时间把它推向世界,现在已经发展成有一百多家连锁店的上市公司,他自己也成为了亿万富翁。明师说:你是“修钱”的。

    (3)、一位神态自若的学生告诉明师,这些年他一直怀念过去的日子,一直盼望见到老师。他从来不看别的东西,只看老师的书籍。他一直根据书上写的内容去练功,根据以前定下来的价格去收费,因此感觉心里很踏实。明师说:你是“修旧”的。

  (4)、一位身宽肚圆的学生告诉明师,他现在是市长助理,他说自己最喜欢老师教的整体观,因此养成了看问题从大局着眼,处理事情从大局出发的习惯。结果官越当越大,肚子也越来越大。说完后他不好意思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肚皮。明师说:你是“修官”的。

  (5)、这时候有一位学生欲言又止,她涨红着脸说:我这二十年一直在等,等老师重新出山,我担心看书时有疑惑没人可问,练功时有反应没人可帮,所以就没有看书,也没有练功,以前学过的东西几乎全忘了。明师说:你是“修失”的。

      最后,明师站起来问:有没有“修道”的?

      ……………………………………………………………
     

      当初我见到庞明老师的时候,老师说我有条件(我有香港护照)到世界各地去宣传和推广智能气功,为了自己的健康长寿,要我丢下“生意”,关掉工厂,学练智能气功,并且签了一个文件给我 (详见网站余洋老师简介) 。至今,我跑了很多国家,举办了各类智能气功培训班600多个,亲自教了有两万多名学生,发气治病也有10多万人次,有些人在那里拿着个计算器,算我赚了多少多少万的钱……。

      回想当初我来台湾教气功的时候,有一个我教的女学员,跑到老师那里别有用心的告状:余洋在台湾教功高收费!(每人2,500台币,当时折合人民币700元左右),庞老师接见我的时候还问:为什么收得那么贵?“中心”里面每个学员才只收70块人民币。当庞老师来台湾以后,据说老师剪个头发就花了500元台币,学生请老师吃饭每个人都交1,000台币,老师才了解到台湾的生活水平不一样。当时国内人1个月才赚1,00多块钱人民币,而台湾这边,最低收入每个月两万台币(合5000人民币)。当老师了解到我辛辛苦苦在台湾四年才教了5,000多个学生,而几乎和我同时推展的“太极门”气功,第一步功每个人收三万台币,第2步功每个人收六万台币,短短的4年,他们就发展了了5万多学员,人数相当我们智能功的10倍。台湾人笑我们智能功是在“穷教功”。

      老师来到台湾,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告诉我:“低收费学功人多,就采取低收费;高收费学功的人多,就采取高收费”。这才是一个切合实际的态度,低收费学功的人反而更少(认为便宜没好货),这是国外的特殊情况。

      我到欧洲去,给病人调气,每次收50欧元(折合500人民币),我自己也能得到30欧元(折合人民币300元),但是到餐馆里去吃一顿饭,一般都要30欧元;我到日本去,吃一碟炒饭,居然相当于人民币100元,住在日本的酒店一天,折合人民币要700多元……所以,有一些人还是“两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头脑,根本就没有看到世界,走出世界,了解世界,在那里闭门造车,对于这种无知,只好一笑了之!我们在世界各地教功治病,都是根据当地人的平均收入来制定收费标准。比较当地的医生的收费还是低了很多。

      其实,我们修炼的人,不应该把眼光放在钱上,要看对社会的贡献大小,有些人用气功给一些亿万富翁,外国元首去治疗疾病,一下子就能够得到多少万的收入,有的人给穷人治病却分文不取,这都是为社会做了贡献,不能说收了钱的就没有贡献,不收钱的人对社会就有贡献,这是“幼儿之见”。只要是各尽所能,按劳取酬,不搞坑蒙拐骗就对了。就如同在中国住招待所,有的一天只收20元人民幤,而住王福井的“北京饭店”每天要1000元以上的人民币,都是面对不同人的喜好,给予不同的服务和享受。

      同样都是推广智能气功,教功、治病,如果你只是“招待所”的服务水平,就定价20元一天吧;你能达到“北京饭店”的服务水平,就定价一天1000元吧,关键看是不是生意兴隆。如果没有顾客前来,就检讨自己,真的做不下去,就关门大吉,改做他行。

      至于说修“道”的问题,就更不能以赚钱多少来作为一个判断标准,在现代社会里,只能谈现代社会的“修道”;到了“大同社会”,再谈“大同社会”的“修道”。在当今物欲纵横的金钱社会衷里空谈“大同社会”的“修道”是不切合实际的,是没有用的;更有些人在那里大谈如何如何“修道”,只不过是一种华众取宠、骗人骗己的技俩,是脱离社会现实的。就象在地球上谈如何如何建设月球一样。

庞明老师在《师资班学员的历史使命》一文中指出:

      ……我们智能气功就是针对这种情况,全面分析了困难和有利条件,制定了一条总的正确方针路线,以求在这种环境中迅猛而健康地壮大发展自己。同时,我们强调要尊重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正确观点,我们不去跟别人辩论,甚至在一段时间里我们不去参加各种气功会议。因为辩论不能出真理,我们是埋头干实事。

      我们懂得了科学界的这个规律,就要把发展气功科学当做一个革命过程来对待。要学会走迂迥曲折道路,科学家虽然建立不起气功科学,但它有很大力量反对你;医学家、哲学家们也有很大的力量反对你;我们不要和他们进行辩论。而是要从薄弱环节开展工作。

      那儿薄弱呢?首先是病人。病人不管你干什么,只要他的病好了就行。可是治病虽然可以争取一部分群众,但医学界还是不会承认你,他们说气功治不了病,所以我们要在治病的基础上争取病人中的科学家、哲学家、医学家……不管搞那个学科的,他们的病好了,就会相信你,支持你,可以发挥他们的积极性,逐渐地让气功在社会各个领域都发挥出它的巨大威力。

      气功要为全人类造福,但气功不变成科学,造福人类这个伟大的历史使命是完不成的。要发展气功科学事业就要有气功骨干,要有几百到几千真正掌握智能气功科学的人。所谓真正掌握,要从功理、功法、功力、功德几方面都有较好(暂不说较深)的造诣才行。特别在功理方面,不要以为读完两年大专就能掌握智能功理论了,还不行,因为智能功理论还要继续完善。
 

   
  让我们高举科学的大旗,高举团结的大旗,为智能气功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吧!

智能气功科学名词释义一书中,对【修养道德】的解释:

    智能气功科学则主张以实现人类的自由解放为目的的气功科学为“道”。

  【修养道德】 指对道德意识活动(包括对意元体自身)进行自我修炼、自我塑造、自我完善的过程。道德标准是通过善恶标准表现出来的。智能气功修养道德的标准是以一个人的行为是否有利于人的生命活动,是否有利于人这个种的类本质的进步与发展为准则,有利的行为是善,否则是恶。除了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外,智能气功还提出了“和谐、欢畅、自然、端庄”为修养道德的内容,它既是对个人,也是对集体的道德要求。因道德是人的类本质的内在根据,在一定意义上说它影响着人的全部生命活动,并在人类的进化中起着重要作用。是修养意识的核心内容。修养道德贯穿于修炼气功与修养意识的全过程,是其它各项修养(如对性格、性情、情趣、偏执、大我等方面的意识修养)的基础、前提和总纲。

                                    20-05-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明師的學生”── 一笑了之!

  余 洋

    有一位老師傳了一則不知誰寫的寓言──“明師的學生”給我看,她笑著對我說:“余老師,第(2)種人好像說的是你啊!”

      我也笑的告訴她:“說的不是我!因為我不是這種人。”

  傳給我的“寓言”全文如下:

    有一位明師,收了一大群學生。明師收學生不問出身學歷,不管有錢沒錢,不管有病沒病,一概來者不拒,去者不留。

      明師教的東西是上下五千年,橫跨東西方。他對學生說:我這是在開雜貨鋪,金銀珠寶、酸甜苦辣、破銅爛鐵什麼都有,你們喜歡什麼就拿什麼。

      後來明師歸隱,雲遊天下。他的學生也各散東西,各顯其能。二十年後,明師雲遊歸來,學生們紛紛前來看望老師。有這樣幾位學生:

  (1)、一位身手敏捷的學生告訴明師,自從老師歸隱後,他天天苦練老師教的東西,現在全身的關節已經鬆開,形體收放自如。說完當場表演了一套縮骨功夫。明師說:你是“修身”的。


  (2)、一位滿頭白髮的學生告訴明師,他用了十年時間自創了一套練功系統,又用了十年時間把它推向世界,現在已經發展成有一百多家連鎖店的上市公司,他自己也成為了億萬富翁。明師說:你是“修錢”的。

    (3)、一位神態自若的學生告訴明師,這些年他一直懷念過去的日子,一直盼望見到老師。他從來不看別的東西,只看老師的書籍。他一直根據書上寫的內容去練功,根據以前定下來的價格去收費,因此感覺心裏很踏實。明師說:你是“修舊”的。

  (4)、一位身寬肚圓的學生告訴明師,他現在是市長助理,他說自己最喜歡老師教的整體觀,因此養成了看問題從大局著眼,處理事情從大局出發的習慣。結果官越當越大,肚子也越來越大。說完後他不好意思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肚皮。明師說:你是“修官”的。

  (5)、這時候有一位學生欲言又止,她漲紅著臉說:我這二十年一直在等,等老師重新出山,我擔心看書時有疑惑沒人可問,練功時有反應沒人可幫,所以就沒有看書,也沒有練功,以前學過的東西幾乎全忘了。明師說:你是“修失”的。

      最後,明師站起來問:有沒有“修道”的?

      ……………………………………………………………
     

      當初我見到龐明老師的時候,老師說我有條件(我有香港護照)到世界各地去宣傳和推廣智能氣功,為了自己的健康長壽,要我丟下“生意”,關掉工廠,學練智能氣功,並且簽了一個文件給我 (詳見網站余洋老師簡介) 。至今,我跑了很多國家,舉辦了各類智能氣功培訓班600多個,親自教了有兩萬多名學生,發氣治病也有10多萬人次,有些人在那裏拿著個計算機,算我賺了多少多少萬的錢……。

      回想當初我來臺灣教氣功的時候,有一個我教的女學員,跑到老師那裏别有用心的告狀:余洋在臺灣教功高收費!(每人2,500台幣,當時折合人民幣700元左右),龐老師接見我的時候還問:為什麼收得那麼貴?“中心”裏面每個學員才只收70塊人民幣。當龐老師來臺灣以後,據說老師剪個頭髮就花了500元台幣,學生請老師吃飯每個人都交1,000台幣,老師才了解到台灣的生活水準不一樣。當時國內人1個月才賺1,00多塊錢人民幣,而臺灣這邊,最低收入每個月兩萬台幣(合5000人民幣)。當老師瞭解到我辛辛苦苦在臺灣四年才教了5,000多個學生,而幾乎和我同時推展的“太極門”氣功,第一步功每個人收三萬台幣,第2步功每個人收六萬台幣,短短的4年,他們就發展了了5萬多學員,人數相當我們智能功的10倍。台灣人笑我們智能功是在“窮教功”。

      老師來到臺灣,了解到實際情况後,告訴我:“低收費學功人多,就採取低收費;高收費學功的人多,就採取高收費”。這才是一個切合實際的態度,低收費學功的人反而更少(認為便宜沒好貨),這是國外的特殊情況。

      我到歐洲去,給病人調氣,每次收50歐元(折合500人民幣),我自己也能得到30歐元(折合人民幣300元),但是到餐館裏去吃一頓飯,一般都要30歐元;我到日本去,吃一碟炒飯,居然相當於人民幣100元,住在日本的酒店一天,折合人民幣要700多元……所以,有一些人還是“两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的頭腦,根本就沒有看到世界,走出世界,了解世界,在那裏閉門造車,對于這種無知,只好一笑了之!我們在世界各地教功治病,都是根據當地人的平均收入來制定收費標準。比較當地的醫生的收費還是低了很多。

      其實,我們修煉的人,不應該把眼光放在錢上,要看對社會的貢獻大小,有些人用氣功給一些億萬富翁,外國元首去治療疾病,一下子就能夠得到多少萬的收入,有的人給窮人治病却分文不取,這都是為社會做了貢獻,不能說收了錢的就沒有貢獻,不收錢的人對社會就有貢獻,這是“幼兒之見”。只要是各盡所能,按勞取酬,不搞坑蒙拐騙就對了。就如同在中國住招待所,有的一天只收20元人民幤,而住王福井的“北京飯店”每天要1000元以上的人民幣,都是面對不同人的喜好,給予不同的服務和享受。

      同樣都是推廣智能氣功,教功、治病,如果你只是“招待所”的服務水準,就定價20元一天吧;你能達到“北京飯店”的服務水準,就定價一天1000元吧,關鍵看是不是生意興隆。如果沒有顧客前來,就檢討自己,真的做不下去,就關門大吉,改做他行。

      至於說修“道”的問題,就更不能以賺錢多少來作為一個判斷標準,在現代社會裏,只能談現代社會的“修道”;到了“大同社會”,再談“大同社會”的“修道”。在當今物慾縱橫的金錢社会衷裏空談“大同社會”的“修道”是不切合實際的,是沒有用的;更有些人在那裏大談如何如何“修道”,只不過是一種華眾取寵、騙人騙己的技俩,是脫離社會現實的。就象在地球上談如何如何建設月球一樣。

龐明老師在《師資班學員的歷史使命》一文中指出:

      ……我們智能氣功就是針對這種情況,全面分析了困難和有利條件,制定了一條總的正確方針路線,以求在這種環境中迅猛而健康地壯大發展自己。同時,我們強調要尊重實踐出真知,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正確觀點,我們不去跟別人辯論,甚至在一段時間裏我們不去參加各種氣功會議。因為辯論不能出真理,我們是埋頭幹實事。

      我們懂得了科學界的這個規律,就要把發展氣功科學當做一個革命過程來對待。要學會走迂迥曲折道路,科學家雖然建立不起氣功科學,但它有很大力量反對你;醫學家、哲學家們也有很大的力量反對你;我們不要和他們進行辯論。而是要從薄弱環節開展工作。

      那兒薄弱呢?首先是病人。病人不管你幹什麼,只要他的病好了就行。可是治病雖然可以爭取一部分群眾,但醫學界還是不會承認你,他們說氣功治不了病,所以我們要在治病的基礎上爭取病人中的科學家、哲學家、醫學家……不管搞那個學科的,他們的病好了,就會相信你,支持你,可以發揮他們的積極性,逐漸地讓氣功在社會各個領域都發揮出它的巨大威力。

      氣功要為全人類造福,但氣功不變成科學,造福人類這個偉大的歷史使命是完不成的。要發展氣功科學事業就要有氣功骨幹,要有幾百到幾千真正掌握智能氣功科學的人。所謂真正掌握,要從功理、功法、功力、功德幾方面都有較好(暫不說較深)的造詣才行。特別在功理方面,不要以為讀完兩年大專就能掌握智能功理論了,還不行,因為智能功理論還要繼續完善。
 

   
  讓我們高舉科學的大旗,高舉團結的大旗,為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吧!

智能氣功科學名詞釋義一書中,對【修養道德】的解釋:

    智能氣功科學則主張以實現人類的自由解放為目的的氣功科學為“道”。

  【修養道德】 指對道德意識活動(包括對意元體自身)進行自我修煉、自我塑造、自我完善的過程。道德標準是通過善惡標準表現出來的。智能氣功修養道德的標準是以一個人的行為是否有利於人的生命活動,是否有利於人這個種的類本質的進步與發展為準則,有利的行為是善,否則是惡。除了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外,智能氣功還提出了“和諧、歡暢、自然、端莊”為修養道德的內容,它既是對個人,也是對集體的道德要求。因道德是人的類本質的內在根據,在一定意義上說它影響著人的全部生命活動,並在人類的進化中起著重要作用。是修養意識的核心內容。修養道德貫穿於修煉氣功與修養意識的全過程,是其他各項修養(如對性格、性情、情趣、偏執、大我等方面的意識修養)的基礎、前提和總綱。

                                    20-05-2011 寫於 臺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