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09-05-2011 怎樣通過“吃”來治病、長功夫(三)

怎樣通過“吃”來治病、長功夫(三)

简体文

  怎样通过“吃”来治病、长功夫(三)

余 洋

四、吃喝的最高修养是“吃意(道—理)”

(一)、智能功人不论是什么东西都要先加一个良性意念

    我们每天都要吃很多的东西,而且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区吃的内容和方法都还不一样。对于我们练过智能气功的人来说,就应该明白一个根本道理:任何食物、饮料都是宇宙混元气组成的,用我们的意念来调动宇宙的混元气,加入良性的意识,使我们的食物、饮料统统变成气功的高级食品。

    我们练智能气功同道,都和普通没有练过功的人不一样,我们是介乎于超常智能与常态智能之间的人,我们的意念调动宇宙混元气的能力比普通人强很多。假如,普通人说:“吃这个热气很重!”,对食物的影响并不大;但是我们练智能功的人,也同样和他一样说:“是的,吃了这个热气很重!”,那么这个食物的热气就会大很多倍,这就等于你害了大家!我们真是练智能功的人,就应该马上说:“混元灵通,吃了这个东西很好!”这样就是有热气,已经被你的意念改变成很好的东西了!

    特别是我们一些有功夫的老师们,也还不明白这个道理,在其它方面具有了一定的超常功能,在吃喝时又使用的是常态的意念,别人说吃了有热气,他也说有热气;别人说吃这个不好,他也说吃了不好!别人没有功夫,说了问题也不大,因为他没有功夫;你说了就不行,因为你有功夫,你说了就是做了坏事,害人害己!总之,我们我们练智能气功的人,吃什么个东西都要加良好的意念,这样对自己,对别人都有好处!

    (1)、在加工食物时,就要加入良好的信息

    在加工食品的那一时刻,就要加入好的良性意念,特别是一些练智能气功的家庭主妇,在煮饭炒菜的时候,就要把食物变成气功食品。最好是先练一遍捧气贯顶法,或者是拉拉气,进入气功状态,带着周身的混元气去煮饭、炒菜,再据以这样做出来的饭菜,就就成了气功食物了。为了更好地说明这问题,我讲一个真实故事给大家听一听。

    1997年我到印度尼西亚去教功治病,在雅加达罗老师(我太太)一个表妹,30多岁,因为身体经常有病,参加了智能气功培训班,向我学了“捧气贯顶法”和 “拉气治病法”,她也练得很认真,也找我调气治疗,身体好多了。等到我要离开雅加达的时候,她的公公、婆婆为了感谢我,特地请我到他们家里去吃饭。

      原来她们家是住在华人区中一个很普通的两层楼的房子里,上面住人,下面开了一间卖面的“小吃部”,夫妻俩在那里整天的卖馄饨面、叉烧面、牛肉面……主要顾客都是一些街坊邻居。我问她:“一天能卖多少碗面?”,她回答说:“可以卖五、六十碗吧,还可以勉强维持生活!”

    我笑着对她说:“你想不想买得更多呢,多赚些钱呢?”

    她说:“当然想啊!”

    我说:“我教你一个吃面治病的方法好吗,保证你生意兴隆!”

    她高兴地说:“那当然好啊!”

    我就告诉她:

    第一、每天早上开门做生意之前,必须要练一遍“捧气贯顶法”;

    第二、来了一个人要吃面,假如你知道他身体有什么病痛,比如说,他有头痛的毛病,你就问他,想不想头不痛了,如果他回答说,当然想头不痛了,你再问他要吃什么面;

    第三、比如说他想吃叉烧面,你把面弄好以后,就用右手手掌对着那一碗面转圈圈发气,先向左转三圈,再向右转三圈,两眼轻轻闭合,口中喃喃念词:“混元灵通,吃面治病,头不痛了!”慢慢转圈发气,每转一圈,默念口诀一遍……我当场还让她示范表演给我看看。

    1999年印度尼西亚发生大地震的时候,罗老师叫我打电话问问这位表妹有没有什么状况发生,我就顺便问了她现在一天能卖多少碗面?

    很高兴地回答我说:“……现在可忙了一天可以卖到500多碗面,请了三个人来帮忙煮面,我就专门对面发气……来吃面的人,都会事先告诉我,老板娘,我有什么什么病啊,请帮我治一治啊!……很多外地的人,都专程来这里吃面治病……”

    因为很多人吃了她发气的面,病都好了,一传十十传百,外面名声越来越大,从很远的地方都跑来吃他的面,真是生意兴隆!

      如果能够再聪明一些,根据家里的情况,再加入一些更好的具体,比如说孩子要考试了,一边炒菜的时候,就一边发出良性:“混元灵通!头脑聪明!”,或者是:“混元灵通!成绩很好!”;如果家里有了病人,你就可以在炒菜的时候,加入意念: “混元灵通!吃了病好!”,或者说:“混元灵通!吃了健康!;最糟糕这就是这些练了智能气功的妈妈,在炒菜煮饭的时候,加了一个个不好的意念: “今天孩子要考试,成绩一定考不好!”,家里有病人,一边炒菜一边想:“他不想吃饭,做什么东西他都不愿意吃!他的病越来越重!”,这样你就是在害人了。我前面讲了,练智能气功的人,都具有一定的超常功能,这是整体的场性决定的,如果你加入了不好的意念,你所做出来的食物,就成了害人的东西了!要切记、切记!不可大意啊!

    (2)在吃的时候,还要再加一些良性

    不论是你自己吃,还是别人吃,都要这样做。比如说,你的孩子要他参加考试,你就应该告诉孩子:“吃了妈妈做的饭菜,你考试成绩一定好!”,如果是给病人吃,你可以说:“这是我做的气功饭菜,你吃了这个身体一定更好!”

    (3)人多的时候(两人以上就可以)进行“组场”吃

    如果人要是多一些,其实每个家庭都可以做到“组场吃饭”。

    在这一方面,我倒是觉得到西方社会,特别是有宗教信仰的人,每次吃饭时吃饭的人都进行集体祷告:“感谢上帝,感谢主啊!是你赐给了我们饭吃,让我们身体健康!阿门!”,这实际上就是在“组场吃饭”,西方人大多数有比我们东方人身体强壮健康,我想这也是原因之一吧!我们练过智能功的人,不论在哪里吃喝,都要学会这一手。我们练智能功的人都相信“混元灵通”,哪就把它当成我们的 “上帝”、我们的 “主”嘛,一家人在吃饭前也要安静下来,很虔诚的念:“混元灵通!感谢您进到了饭菜里,给我们带来了健康、幸福!”,这也是一个练功的过程,而且是练高级功法的过程,不一定会比你到练功场去练气功效果差!

    (4)带着平定喜悦的心情和情绪,去加工食物,去吃食物。

    特别是一些家庭主妇,在做饭做菜的时候,自己的心情和情绪会对饭菜食物的质量影响很大,比如,心情很高兴,一边炒菜一边唱歌,或者是一边炒菜一边想很开心的事情,做出来的饭菜就一定比较好吃;如果,一边煮饭菜,一边在想很不开心的事情,或者一边煮饭菜一边悲伤流泪,这样作出来的饭菜一定会不好吃。我们练智能功的人,要多为他人着想,经常带着平定喜悦的心情和情绪去加工食物。如果真的无法调整好自己的心情,我就建议出外面去买饭菜吃更好!

  (二)进入“练功态”来吃

    我们智能功人在“吃”的时候,要把“吃”当成是练功才对。首先要做到放松、安静,专心,就像我们练功的预备式一样。

    (1)放松吃

    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中,大多数人做不到这一点。吃快歺;一边走一边吃;三口两口就吃完了,马上又进行工作,这样很容易产生胃病和其它的疾病。

    还有一些人,喜欢边吃边电视,而且还跟电视的剧情心情起伏紧张,如果你真要看电视,需要看一些轻松的喜剧,让心情很高兴放松。

    要把“吃”当成是练气功一样,是在给你补充能量,是在让你休息,是在让你享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食……

    (2)安静吃
 
    有些人在吃饭的时候又说又笑,大声喧哗,吵吵闹闹,甚至骂人吵架,也有些人爱在此时发发牢,骚讲一些让人听了烦恼很不开心的话,这些都不是我们练功应有人的表现,偶而讲几句话,也要讲让人听了很开心很舒服才好。最好就是象集体练“吃饭功”一样,规定谁也不准讲话,安安静静的练“吃饭功”!

    (3)专心吃

    所谓专心吃,就是要求吃东西的时候头脑都集中在 “吃”上,如果能做到由头脑中心发出命令去吃,那就是在练高级功夫了。比如头脑中心发出指令:“要吃一块肉”,再命令伸手!夹肉!手回来!张嘴!吃肉!咀嚼肉!好香!混元灵通!吞下!有人说,这样会不会不正常?其实,我多年的练功总的体会就是:我们练功的人,是走的超常的路,在常人的思维中,在常人的眼中,我们都 “不正常,功夫越高的人,在常人眼中就越 “不正常”,但是对练功的人来说这就是“超常”了!

    比如我经常几天不吃饭,工作、生活照常,体重不减,倍感轻松。是 “正常”还是 “不正常”?又比如我每天都吃很多东西,曾经最多有过20天没有大便,但一切工作、生活都如常,这又算是“正常”还是 “不正常”呢?对这些,我一贯的态度都是 “不理它!”,我又 “长功夫了!”。

    在这里我介绍我的吃饭经验:罗老师(我太太)告诉我: “余老师,吃饭了!”多数情况下,我就会在心里唱起 “混元灵通歌”了:“混元灵通,智能气功;混元灵通,气血畅通;混元灵通,疾病消散;混元灵通,周身融融……”,静静的把饭吃完。有时候我的太太问我:“今天的菜好吃吗?”,只说:“好吃!好吃!”, 其实,我都不知道我吃了一些什么。每天都是这么糊里胡涂的吃,我觉得什么饭菜都是混元气嘛,分得那么清楚干什么!

    (4)、冥想吃

我曾看到了一则美国的科学报导:研发出了一种治糖尿病的新方法。就是到了吃饭的时间,一些糖尿病的患者坐在一起,桌上摆的一堆吃的饭菜,都是一些用塑料制成的,样子十分逼真,每人都用想象力去吃:我吃了一块肉;我吃了一口饭;我吃了一个苹果……冥想自已吃了很多东西,我吃饱饭啦!吃饱了!用这种方法治疗糖尿病很有疗效,特别是对那些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效果十分明显。但是这种治疗糖尿病的办法,根本就没有人去推广,因为他没有什么商业利益,医生也不会支持这种治疗方法。

我个人认为这种“冥想吃”,是属于“吃意”的高级吃法,很好!


  (三)、把吃、喝的动作变成练功动作

    把我们吃饭、喝水的一些动作,和我们练功中的动作有意识的结合起来。比如:我们练功的形神庄第一节的 “鹤首龙头气冲天”,就是根椐仙鹤逮鱼吃、喝水的动作模仿编排出来的。如果在我们在吃、喝过程中,想象自己是一个仙鹤,把动作稍微放慢一点,你这样就在练鹤首龙头了,这是庞老师传给我们的一个长寿秘诀,你就可能象仙鹤那样长寿。如果你能再体查一下咀嚼吞咽过程中有没有“气冲天”的感觉那就更妙了!

    又如我们在练捧气贯顶法中的体前推揉的动作,与夹菜吃饭的动作配合起来;我们拿筷子夹菜手指的动作和“立掌分指畅经脉”连接起来……这些都是极上乘的练功方法啊!

                              (续四)

 


繁體文

  怎樣通過“吃”來治病、長功夫(三)

余 洋

四、吃喝的最高修養是“吃意(道—理)”

(一)、智能功人不論是什麼東西都要先加一個良性意念

    我們每天都要吃很多的東西,而且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區吃的內容和方法都還不一樣。對於我們練過智能氣功的人來說,就應該明白一個根本道理:任何食物、飲料都是宇宙混元氣組成的,用我們的意念來調動宇宙的混元氣,加入良性的意識,使我們的食物、飲料統統變成氣功的高級食品。

    我們練智能氣功同道,都和普通沒有練過功的人不一樣,我們是介乎於超常智能與常態智能之間的人,我們的意念調動宇宙混元氣的能力比普通人強很多。假如,普通人說:“吃這個熱氣很重!”,對食物的影響並不大;但是我們練智能功的人,也同樣和他一樣說:“是的,吃了這個熱氣很重!”,那麼這個食物的熱氣就會大很多倍,這就等於你害了大家!我們真是練智能功的人,就應該馬上說:“混元靈通,吃了這個東西很好!”這樣就是有熱氣,已經被你的意念改變成很好的東西了!

    特別是我們一些有功夫的老師們,也還不明白這個道理,在其他方面具有了一定的超常功能,在吃喝時又使用的是常態的意念,別人說吃了有熱氣,他也說有熱氣;別人說吃這個不好,他也說吃了不好!別人沒有功夫,說了問題也不大,因為他沒有功夫;你說了就不行,因為你有功夫,你說了就是做了壞事,害人害己!總之,我們我們練智能氣功的人,吃什麼個東西都要加良好的意念,這樣對自己,對別人都有好處!

    (1)、在加工食物時,就要加入良好的信息

    在加工食品的那一時刻,就要加入好的良性意念,特別是一些練智能氣功的家庭主婦,在煮飯炒菜的時候,就要把食物變成氣功食品。最好是先練一遍捧氣貫頂法,或者是拉拉氣,進入氣功狀態,帶著周身的混元氣去煮飯、炒菜,再據以這樣做出來的飯菜,就就成了氣功食物了。為了更好地說明這問題,我講一個真实故事給大家聽一聽。

    1997年我到印尼去教功治病,在雅加達罗老師(我太太)一個表妹,30多歲,因為身體經常有病,参加了智能氣功培訓班,向我学了“捧氣貫頂法”和 “拉氣治病法”,她也練得很認真,也找我調氣治疗,身体好多了。等到我要離開雅加達的時候,她的公公、婆婆為了感謝我,特地請我到他們家裏去吃飯。

      原來她們家是住在華人區中一個很普通的兩層樓的房子里,上面住人,下面開了一間賣麵的“小吃部”,夫妻倆在那裏整天的賣餛飩麵、叉燒麵、牛肉麵……主要顧客都是一些街坊鄰居。我問她:“一天能賣多少碗麵?”,她回答說:“可以賣五、六十碗吧,还可以勉強維持生活!”

    我笑著對她說:“你想不想買得更多呢,多賺些錢呢?”

    她說:“當然想啊!”

    我說:“我教你一個吃麵治病的方法好嗎,保証你生意興隆!”

    她高興地說:“那當然好啊!”

    我就告訴她:

    第一、每天早上开门做生意之前,必須要练一遍“捧氣貫頂法”;

    第二、來了一個人要吃麵,假如你知道他身體有什麼病痛,比如說,他有頭痛的毛病,你就問他,想不想頭不痛了,如果他回答說,當然想頭不痛了,你再問他要吃什麼面;

    第三、比如說他想吃叉燒麵,你把面弄好以後,就用右手手掌對著那一碗面轉圈圈發氣,先向左轉三圈,再向右轉三圈,两眼輕輕閉合,口中喃喃唸詞:“混元靈通,吃麵治病,頭不痛了!”慢慢轉圈發氣,每轉一圈,默念口訣一遍……我當場還讓她示範表演給我看看。

    1999年印尼發生大地震的時候,羅老師叫我打電話問問這位表妹有沒有什麼状况發生,我就順便問了她現在一天能賣多少碗麵?

    很高興地回答我說:“……現在可忙了一天可以賣到500多碗麵,請了三個人來幫忙煮麵,我就專门对麵發氣……來吃面的人,都會事先告訴我,老闆娘,我有什麼什麼病啊,請幫我治一治啊!……很多外地的人,都專程來這里吃面治病……”

    因為很多人吃了她發氣的麵,病都好了,一傳十十傳百,外面名聲越來越大,從很遠的地方都跑來吃他的面,真是生意興隆!

      如果能夠再聰明一些,根據家裏的情況,再加入一些更好的具體,比如說孩子要考試了,一邊炒菜的時候,就一邊發出良性:“混元靈通!頭腦聰明!”,或者是:“混元靈通!成績很好!”;如果家裏有了病人,你就可以在炒菜的時候,加入意念: “混元靈通!吃了病好!”,或者說:“混元靈通!吃了健康!;最糟糕這就是這些練了智能氣功的媽媽,在炒菜煮飯的時候,加了一個個不好的意念: “今天孩子要考試,成績一定考不好!”,家裏有病人,一邊炒菜一邊想:“他不想吃飯,做什麼東西他都不願意吃!他的病越來越重!”,這樣你就是在害人了。我前面講了,練智能氣功的人,都具有一定的超常功能,這是整體的場性決定的,如果你加入了不好的意念,你所做出來的食物,就成了害人的東西了!要切記、切記!不可大意啊!

    (2)在吃的時候,還要再加一些良性

    不論是你自己吃,還是別人吃,都要這樣做。比如說,你的孩子要他參加考試,你就應該告訴孩子:“吃了媽媽做的飯菜,你考試成績一定好!”,如果是給病人吃,你可以說:“這是我做的氣功飯菜,你吃了這個身體一定更好!”

    (3)人多的時候(兩人以上就可以)進行“組場”吃

    如果人要是多一些,其實每個家庭都可以做到“組場吃飯”。

    在這一方面,我倒是覺得到西方社會,特別是有宗教信仰的人,每次吃飯時吃飯的人都進行集體禱告:“感謝上帝,感謝主啊!是你賜給了我們飯吃,讓我們身體健康!阿門!”,這實際上就是在“組場吃飯”,西方人大多數有比我們東方人身體強壯健康,我想這也是原因之一吧!我們練過智能功的人,不論在哪里吃喝,都要學會這一手。我們練智能功的人都相信“混元靈通”,哪就把它當成我們的 “上帝”、我們的 “主”嘛,一家人在吃飯前也要安靜下來,很虔誠的念:“混元靈通!感謝您進到了飯菜裏,給我們帶來了健康、幸福!”,這也是一個練功的過程,而且是練高級功法的過程,不一定會比你到練功場去練氣功效果差!

    (4)帶著平定喜悅的心情和情緒,去加工食物,去吃食物。

    特別是一些家庭主婦,在做飯做菜的時候,自己的心情和情緒會對飯菜食物的品質影響很大,比如,心情很高興,一邊炒菜一邊唱歌,或者是一邊炒菜一邊想很開心的事情,做出來的飯菜就一定比較好吃;如果,一邊煮飯菜,一邊在想很不開心的事情,或者一邊煮飯菜一邊悲傷流淚,這樣作出來的飯菜一定會不好吃。我們練智能功的人,要多為他人著想,經常帶著平定喜悅的心情和情緒去加工食物。如果真的無法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我就建議出外面去買飯菜吃更好!

  (二)進入“練功態”來吃

    我們智能功人在“吃”的時候,要把“吃”當成是練功才對。首先要做到放鬆、安靜,專心,就像我們練功的預備式一樣。

    (1)放鬆吃

    在目前的社會環境中,大多數人做不到這一點。吃快歺;一邊走一邊吃;三口兩口就吃完了,馬上又進行工作,這樣很容易產生胃病和其他的疾病。

    還有一些人,喜歡邊吃邊電視,而且還跟電視的劇情心情起伏緊張,如果你真要看電視,需要看一些輕鬆的喜劇,讓心情很高興放鬆。

    要把“吃”當成是練氣功一樣,是在給你補充能量,是在讓你休息,是在讓你享受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美食……

    (2)安靜吃
 
    有些人在吃飯的時候又說又笑,大聲喧嘩,吵吵鬧鬧,甚至罵人吵架,也有些人愛在此時發發牢,騷講一些讓人聽了煩惱很不開心的話,這些都不是我們練功應有人的表現,偶而講幾句話,也要講讓人聽了很開心很舒服才好。最好就是象集體練“吃飯功”一樣,規定誰也不准講話,安安靜靜的練“吃飯功”!

    (3)專心吃

    所謂專心吃,就是要求吃東西的時候頭腦都集中在 “吃”上,如果能做到由頭腦中心發出命令去吃,那就是在練高級功夫了。比如頭腦中心發出指令:“要吃一塊肉”,再命令伸手!夾肉!手回來!張嘴!吃肉!咀嚼肉!好香!混元靈通!吞下!有人說,這樣會不會不正常?其實,我多年的練功總的體會就是:我們練功的人,是走的超常的路,在常人的思維中,在常人的眼中,我們都 “不正常,功夫越高的人,在常人眼中就越 “不正常”,但是對練功的人來說這就是“超常”了!

    比如我經常幾天不吃飯,工作、生活照常,體重不減,倍感輕鬆。是 “正常”還是 “不正常”?又比如我每天都吃很多東西,曾經最多有過20天沒有大便,但一切工作、生活都如常,這又算是“正常”還是 “不正常”呢?對這些,我一貫的態度都是 “不理它!”,我又 “長功夫了!”。

    在這裏我介紹我的吃飯經驗:羅老師(我太太)告訴我: “余老師,吃飯了!”多數情況下,我就會在心裏唱起 “混元靈通歌”了:“混元靈通,智能氣功;混元靈通,氣血暢通;混元靈通,疾病消散;混元靈通,周身融融……”,靜靜的把飯吃完。有時候我的太太問我:“今天的菜好吃嗎?”,只說:“好吃!好吃!”, 其實,我都不知道我吃了一些什麼。每天都是這麼糊裏糊塗的吃,我覺得什麼飯菜都是混元氣嘛,分得那麼清楚幹什麼!

    (4)、冥想吃

我曾看到了一則美國的科學報導:研發出了一種治糖尿病的新方法。就是到了吃飯的時間,一些糖尿病的患者坐在一起,桌上擺的一堆吃的飯菜,都是一些用塑料製成的,樣子十分逼真,每人都用想像力去吃:我吃了一塊肉;我吃了一口飯;我吃了一個蘋果……冥想自已吃了很多東西,我吃飽飯啦!吃飽了!用這種方法治療糖尿病很有療效,特別是對那些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效果十分明顯。但是這種治療糖尿病的辦法,根本就没有人去推廣,因為他沒有什麼商業利益,医生也不會支持這種治療方法。

我個人認為這種“冥想吃”,是屬于“吃意”的高級吃法,很好!


  (三)、把吃、喝的動作變成練功動作

    把我們吃飯、喝水的一些動作,和我們練功中的動作有意識的結合起來。比如:我們練功的形神莊第一節的 “鶴首龍頭氣沖天”,就是根椐仙鶴逮魚吃、喝水的動作模仿編排出來的。如果在我們在吃、喝過程中,想像自己是一個仙鶴,把動作稍微放慢一點,你這樣就在練鶴首龍頭了,這是龐老師傳給我們的一個長壽秘訣,你就可能象仙鶴那樣長壽。如果你能再體查一下咀嚼吞咽過程中有沒有“氣沖天”的感覺那就更妙了!

    又如我們在練捧氣貫頂法中的體前推揉的動作,與夾菜吃飯的動作配合起來;我們拿筷子夾菜手指的動作和“立掌分指暢經脈”連接起來……這些都是極上乘的練功方法啊!

                              (續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