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15-05-2010 走向日本 (一)

走向日本 (一)   (2010-05-16)

走向日本 (一)   (2010-05-16)

  余 洋

    2010年5月15日,迈開了我探索走向日本開展智能氣功的第一步。

    一早上7點鐘就由台中出發了,罗老师、麗婷也湊热闹一起送行,柏樑開着車,沿台灣的高速公路前往桃園機場。8:30在半路上新竹市停下來,他們去“麥當勞”吃早餐,我就沒有這麼好的福氣了,坐在汽車裏,用小電腦進行網路調氣……現代的科學真是十分的發達,一個小小的電腦就可以通向世界各地,10多個人,大家都在等我上網調去調氣,調氣過程基本上還算是很順利,大家都祝願我前往日本一路順風。

    這一次乘坐的是日本 “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班機,下午一點鐘準時由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東京的成田機場。我還是和往常一樣,上了飛機就練“壓手功”,养养神……四點鐘廣播員的聲音吵醒了我,原來飛機已经飛到了日本東京的上空,從飛機的窗口向下望去,看見日本的土地上,為什麽都舖裝著一塊一塊整整齊齊的大玻璃?……等到飛机再下降時,才看清了原來是一塊一塊的稻田,水的反光,就象玻璃一樣。日本的農民可以把土地像切豆腐塊那樣,整齊的耕種,高空看下去就像是地面上舗了一塊一塊整齊的玻璃一樣,我立即体查到了日本人嚴謹的工作態度,……飛機徐徐的降落在成田機場上,一架一架巨型的飛机整整齊齊的排列在停机位,一輛一輛小小的汽車也都排列得很整齊,就象小朋友玩的玩具一樣,日本人的工作方式和態度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

    通過海關的時候,並不是像他們事先警告我的那樣:日本海關人員都是很蠻橫的!對我都是很客氣,以禮相待。取了行李,順利的通過了海關的檢查,一出机場大門,就看見崔老师在和我打招呼。2007年,他从日本飛到馬來西亞参加了由王宝明老师、宋剛老师和我联合举办的“智能氣功医疗提高班”,几年沒有見面了,感覺他还是那個樣子……,我原來以為他是開小汽車來接我的,但他是乘坐輕快铁火車過來的。他替我買了一張回東京的火車票,1000日元(折合人民幣約70元),火車由成田机場開向東京,走了一個多小時,又轉換了一次東京市內的火車,在“池袋北”車站,看見了花貓老師和和她的朋友鄧平醫生在車站接我們……

    原來在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中国字,特別是在車站裏面,基本上指示路牌都是中文字,我想,如果有人事先告訴我,看着路牌走,也可能找得到他們。字是一樣的,意思也是一樣的,但是發音不同,如果發音也是一樣,那就好了!但是日本人他們說的話我一句也听不懂!

    崔老師的办公室在東京市的中心地帶,轉來轉去終於找到了我要入住的酒店。地址是:東京都豊島区池袋2丁目62-1; TEX 03-3984-9000(日文就是這樣寫的啊!)第一天晚上了房費,崔老师說由他請客,花了6,700日元(折合人民幣約500元),我心想,和我住在北京的“國安宾舘”價錢差不多,还可以啊!但是上到房間一看,整個房間十分狹小,連北京的“國安宾舘”的客廳都比它大多了,來的三個人,連座的地方也没有,真讓我哭笑不得,感覺到真的是“小日本”啊!不過他們說東京的一般飯店都是這樣。

    亠進到酒店房間,馬上就用電腦联接上網了,很多人都在等我調氣,原來日本的時間和北京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也就是說北京的下午7點鐘調氣,就是日本的8點鐘。在網路上,很多人都問我,余老師到了日本嗎?我告訴他們“混元灵通,一路順風!有人还問:余老师,日本的混元氣有什麼特殊嗎?我說,日本的混元氣更充足,可以讓你们的病好的快!

    網絡調完氣之後,崔老师帶我去日本餐廳吃飯,他们問我吃什麼好?我说,吃什麼都好!都是混元氣嘛!最后还是花猫老师说了一個地方,現在我也叫不上那個餐館的名字,不過崔老师說這是日本很有名的一間連鎖餐廳,每個人自己叫飯点菜,我隨便挑了一種很簡單的飯菜,870日元(折合人民幣約60元),按照現在日本的一般收入水平來說(20-30萬/月)也不算很貴。崔老师和我每人又叫了一杯啤酒(470日元,約合人民幣30元,我覺得這個啤酒就比較貴),吃完飯以後,几位老師就分手回家了……

    不管怎麼說,第一天踏上日本的土地還算是“混元灵通,一路順風”,比我預想的要容易得多,只是不會說日本話,的确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情!來來往往,如果大家都不說話,我看日本人和在台灣人都長得差不多,建築物也都差不多,吃的、喝的也都差不多,只是日本人表現得禮貌、严謹、斯文、自律得多,這是台湾人無法相比較的,我在想:“混元灵通”在日本應該是有一套比較特殊的發展規律才对!日本的發展規律是什麼呢?這要見了顧方進老师請教請教才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