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19-05-2010 走向日本 (四) 参觀東京湾的感想 (2010-05-18)

走向日本 (四) 参觀東京湾的感想   (2010-05-18)

走向日本 (四) 参觀東京湾的感想   (2010-05-18)

  余 洋

      下午,鄧平醫生又過來了,今天是帶我到東京灣的“台場”(地名)旅游區去遊玩。據他說,到了東京來,沒有去到那個地方看一看,就好像沒有过來東京一樣。他既然這樣講了,我說那就去看看嘛!

      坐在城市火車上,說真心話,看到沿途日本的各種各樣的高大建築,不得不對日本的這些建筑師們表示贊佩。日本是一個多地震的國家,能夠建立起几十层的高樓,都具有8級以上的抗地震的功能,我想這一點应該是十分難做到的。每棟建築物都是鋼骨結構,沒有水泥和砖石,而且設計的外型都是那麼美觀,在這一點上,世界其他城市的鋼筋水泥結構的建筑,是無法相比的。

      我们要去的那個地方名字叫作 “台場”,在東京灣旁邊,其實最主要的建築就是 “富士電視台”,去到那里,看到很多小朋友在那邊尽情的参觀。說实在的,我並沒有什麼興趣,里面有很大的商場,但我什麼東西也不想買,如果你知道了這些建築物裏面都是一些鋼架子的話,也就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了。

      日本人的性格,就好像他們的建築風格一樣,象這種鋼架建築,要十分的準確和嚴謹,無論外表如何,里面的鋼架永遠是那樣的牢固挺拔。人日本人的嚴格要求,是举世闻名的,但這一点大多表現在對物質的標準上,對於大自然的科學領域还是比較容易做到的;對於人體生命科學,是在人類未知的領領域裏面進行探索,日人的這種“鋼架性格”就會顯得比較固執,他們看不見的東西,他們就很不容易相信,認為是不科學的東西,因此在物質領域里的先進,不等于在人體生命科學研究領域里的先進。我們智能氣功科學,如果想在日本的社會里得到發展的話,可以從這里找到一個缺口,在日本的社會上站稳腳跟。

      我覺得如果在日本,我們以兒童的疾病治療开路,以兒童的智慧開發以及兒童身體健康的保健,作為一個突破口,就很容易讓智能氣功科学和中老年人連結起來,就能讓智能氣功比較快速的得到社會的公認;如果專門去做老年人的保健,在日本的市場是很有限的,而青年人、中年人,他們的思想並沒有对身心的保健重視起來……

      我想,还是再找他們幾個人商量一下,如果真的計划到日本來發展,就一定要慎重的考慮,再用打游擊戰方式來做,我看效果是不會太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