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18-05-2010 走向日本 (三) 、顧進方老师在日本的貢献 (2010-05-17)

走向日本 (三) 、顧進方老师在日本的貢献   (2010-05-17)

走向日本 (三) 顧進方老师在日本的貢献   (2010-05-17)

  余 洋

    下午3點多鐘,鄧平醫生來到酒店帶我去找顧進方老師。

    顧進方老師是具有一定資历的智能氣功教师,曾得到过庞明老師的肯定。他的太太蔡x老師和他的弟弟顧xx十多年來,扎根日本,艰辛努力,全心的推展智能氣功科学,創建了“日本智能氣功學院”,這应該說是顧進方老師对智能氣功科学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貢献!

    “日本智能氣功學院”共分兩個部分:

      一個部分是他的氣功治療保健工作室,是專門搞氣功按摩而設計的;另外一部份就是教練氣功的練功場(大約可以容納50-60人練功)。按照他們的說法,在日本東京有這麼個地方開展智能氣功,搞成這個樣子已經是很不錯了!

    顧進芳老師在日本開展智能氣功已經有10多年了,出版了自己的书籍,培養了很多的學生,讓智能氣功科學在日本的社會上,占據了一定的位置,這應該說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应該是智能氣功老師的一個典範。

    在我和他的交談當中,我深深的感覺到了顧進方老師對智能氣功科學事业的執作,也感覺到了他對智能氣功科學發展的憂慮:智能氣功科學事业的轟轟烈烈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如何以嚴謹的科學態度一步一步地讓智能氣功科学事业穩紮穩打地發展下去,這是我們每一個智能氣功科學工作者面臨的严峻的考驗。

      我在日本看到有很多的保健 “整體院”,其实大多數都是在進行按摩保健,單獨進行氣功治療的少之又少,因為大多數日本人還是不能夠接受最種氣功治療的觀點。在這樣的環境當中顧進方老師他们仍然能夠進行氣功治療,的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我和顧進方老師比較詳細的討論了開展網路治病、網路講課、網路教功、網路培訓、建立全球联鎖企業等等問題、顧老師也提出了很多寶貴的建議。我現在在思考一個問題:如果我涉足日本,推广智能氣功,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如果真的要到日本來開展智能氣功,顧進方老師他们怎樣才能配合更好呢?會不會出現一些新的矛盾呢?

    顧進方老師對我说,他雖然多年來一直在日本開展智能氣功工作,但自己覺得並不滿意,他也想向世界其他地方擴展,但是安照他的說法,被日本拖住了,離不開。這也是我擔心的另外一個問題。我想:假如一旦决定了要踏足日本的土地推展智能氣功的工作,絕對不可以象在其他地方那樣,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的游擊戰術,必須要有長遠完整的規劃……但是這樣的做法又是我不喜歡和不能適应的,所以真的要好認真仔細的考慮一下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