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5-05-2010練氣功、治好病,必須強調運用意識 (4)


練氣功、治好病,必須強調運用意識 (4)

練氣功、治好病,必須強調運用意識 (4)

                  余 洋

  四、意識對疾病的影響

    意識對疾病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大家可能會想:這個病就是病,跟意識有什麼關係呢?我們沒有病,我一想,病就來啦?我有病,我想沒病,病就好啦?我有小病,我一想病重了,它就重啦?我有重病,我想輕,它就會變輕啦?

    我告訴大家,還真是這個樣子!沒有病,你想它病,真能得病;沒有病,就是精神作用可以使人得病;小病,精神作用可以變成大病;沒有病,甚至小病,精神作用還可以讓人死掉!你以為病就是病,可不是那麼簡單!只不過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大家所聽到的理論,聽到醫生的講法,都是講,病就是病!這是“胃潰瘍”,這是“膽結石”……,都這麼講,所以我講意識的作用,人們沒有聽到過,所以大家覺得新鮮。

(一)、精神作用對人體疾病的影響

  1、 精神作用可以使小病變大病

    我們首先我給大家講一個小病變大病的例子,將兩個例子吧!小病變大病,大病變小病,來回來去變的。

    我原來在天津工作的單位有一個同志鬧胃病,鬧了两年多了!這是1973年的事,他的胃病疼得厲害了,他上醫院一檢查,照了個X光片子,家屬在那兒等着拿X光片子,片子洗出來以後,他們家属問,大夫,您看這個病人得的是什麽病啊?有問題沒有?他就忘了,沒注意那個病人就在門口坐着哪,X光室不大,坐在門口,說話聽得清清楚楚,那個大夫講,哎!這個病人完了!胃癌,晚期了,己經不能動了手術啦!頂多還有三個月的壽命!家属一聽,完了!沒辦法治了!病人也聽到了,然後拿着片子,找大夫去吧,大夫一看片子,看了看,跟病人說:你這個病沒問題!你這是胃病,我給你開點藥吃吧!回家去想吃什麽,就吃點什麼吧!想玩就玩去,別把它當回事!走吧!寫了個處方,給了病人,行了!就這樣吧!

 
    這病人來的時候還沒這麼厲害,回去以後就真疼得厲害了,沒有两天,就疼得更厲害,吃不下飯,吃了就吐!打杜冷丁一天打一針,以後一天打两針,疼還止不住,疼得嗷嗷亂叫,不到20天,體重掉了不到20斤,臉都摳下去了,身子都瘦了,然後又去找這個大夫。

    病人老這麽嗷嗷叫喚,家屬也受不了啊!就想:趁早送進醫院吧,死就死到醫院去吧!別在家里面磨人啦!找門路,托關係,找到了腫瘤醫院,到了腫瘤醫院以後,腫瘤醫院的醫生說先別來,我們先拿X光片子先看看,腫瘤醫院一個主任大夫看了看片子,他說,你們這不大像癌呀!你們再做個檢查吧!

    用胃鏡檢查,一看,果然不是癌,是什麼呢?是胃結石伴發潰瘍病!里邊長了個結石,旁邊來了個潰瘍,長到一塊兒啦!一般的胃很少長結石的,我們聽說過有膽結石,腎結石,哪有聽說過有胃長結石的啊!一般的常吃柿餅容易長胃結石,胃里邊有個結石,又鬧了個潰瘍,它兩個碰到一起了,一照片子,這個地方高一塊,那個地方低一塊的,很像癌症,誤診了!再拿胃鏡取樣,做了個活體組織切片,果然不是癌細胞!但是發現正常細胞已經往癌細胞那兒變了。

    因為病人老是想癌呀,癌呀!要死啦!要死啦!有的變成二度細胞,三度細胞,分化還沒到四度。醫生跟病人講:你不是癌,還沒到癌這份上!不做手術也行!病人一聽說:“我不是癌,那我不開這一刀了,我回休養去吧!”回家了,回家不到三個月,胃又正常了!也胖起來了,也好起來了。

    他前面又疼,又吐,又消瘦,動不了,疼得直叫喚,是真疼還是假疼?是有病,還是沒病?說是沒病吧,這麽個大活人疼得只叫喚,吃了又吐,甚至不到20天掉了20斤肉,能有可能嗎?說它是病,是什麼病?它是胃結石伴發潰瘍病,胃結石伴發潰瘍病本來就不會這樣子,疼可以疼,也不會那麼消瘦,也不會那麼吐,這個疼和吐是怎麽來的呢?不就是醫生那一句話嘛:“你快死啦!說你能活三個月,還說的多了點兒,我看只有一两個月命啦!”病人回去就疼得越來越厲害,吃點東西就吐!這麽一句話,就吐上了!這就是一個精神作用!把這個病,變壞了,變重了!一說沒病,沒事了,病就好了!

    病輕,病重來回反覆,這不就是意識的作用嗎?當然這里邊也有治療的作用,像那癌症也有治療作用,就這麽两個東西,所以這個問題輕重變化,對於病情來說,似乎是個客觀,但是呢,他精神在裏面起了很大的作用,一說是癌,嚇得:“哎呀!活不了啦!活不了啦!”其實是癌症,就真的活不了嗎?下面還要講,癌症活了的很多。現在我們西醫,就是把人嚇死了,一碰到重病,就說這個病不能治,一說不能治,就把人嚇死了。

  其實真該死嗎?那有這麽多應該死的呢?好多病人都是被醫生嚇死的!

    2、精神作用可以使沒病的人得病

    我們再講,再明確點,沒病,精神作用就可以讓你鬧病,沒有病,由於精神作用,可以鬧起病來,他說我不信!我身體活蹦亂跳,能鬧病?實際上就是如此,我們有不少同志在外面吵一架,生個氣,生氣是不是精神作用?就是生了個氣,回來以後就吃不下飯,睡不了覺,胸口漲疼,頭暈腦脹,那是不是病嗎?吃不了飯,睡不了覺,胸口疼,這也是病啊!頭暈腦脹,血壓增高,不也是病嗎?這個病怎麼來的?不就是生點氣,這麽點精神作用嘛!

      3、 精神作用還能死人

    不僅如此,意識作用還能死人!沒有病,還能死人!完全靠個意識作用能死人!我給大家講幾個我在學校讀書,上課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講神經反射時舉的例子。

    龐明教授講述了幾個故事:

    曾經拿判死刑的犯人來做試驗,用一個取血台,拿塊布遮上,把犯人的两個胳膊伸出去,用取血器從胳膊抽血,引出去,往下流到一個盆子里,嗒,嗒,嗒,嗒,……往盆子里面流血。

    再讓另一個犯人,從前面走過來,看看這個景象,也在另一個取血台一坐,手在取血台放着,一取血,血啪嗒,啪嗒,啪嗒……流到盆子里,往下流,大家想一想,老這麽流血,流一會兒,把人不就流死了嗎?

    一會兒,第一個犯人,噹!倒在哪兒了,不搶救,死了!

    再過一會兒,另一個犯人,噹!也倒在那兒,也死了!

    這两個犯人,第一個是流血流死的,第二個人却是嚇死的!第一個人,取血後,把血流出去了,血流光了,死了!

    第二個犯人,用取血器把血一取,沒讓血往外流,在旁邊准備好了自來水,把那個流水速度調到和流血一樣,往盆子里嗒,嗒,嗒,嗒……一直往下流水,這個犯人以為是在流他的血,就這樣,這個人也死了!

    這就是由於精神作用,這個人死了!這是一個例子。

    第二個例子,就是1986年北京晚報轉載了英國泰晤士報一則消息,英國泰晤士報說的消息是:在一個高壓電廠,有一個工人,是在下面做清潔工的,平時他就老担心害怕:上面的高壓電線可別掉下來,這高壓電線掉下來非電死不行!他平時就很害怕,有一天,他在掃地的時候,掉下來一條廢電線,沒有電的,打到他身上了,一下子人就死了!到醫院解剖一檢查,跟高壓電擊中的症狀一樣,肝都破裂了!死了!一害怕,一緊張,因為高度緊張,毛細血管動脉收縮,動脈壓增高,一下子內臟破裂了。這是第二個例子。

    第三個例子,是美國一個生理學家寫的一本書,在這本書里面,他舉了個例子:有幾個年青人,搞了個惡作劇,幾個年青人,把另外一個年青人綑上了,手脚都綑上,把眼晴也給他矇上,幾個年青人把他抬到火車的鐵軌上,放上以後,那個火車嗚!就來了,火車一來,被綑的人動也動不了啊!手脚都綑上了,他趕緊動、掙扎,也動不了,等火車過去以後,他不動彈了,結果一看,死了!

    這個生理學家講嘛,當人高度絕望的時候,高度絕望了,也可以使人死掉!絕望了!沒生的希望了!很快就會死亡!這就是精神使人死亡啊!

  4、精神作用可以延長垂危人的生命

    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有這種情况,在農村里邊,有一個老太太快要死了,兒子還沒回來,告訴她說:“你兒子快回來了,正在路上哪,等着吧!”老太太能等,死不了,等一天,两天,一看兒子來了,一嚥氣死啦!她就盼着兒子來,病都很危急了,唿嗒,唿嗒,唿嗒……直喘氣,快要死啦,等兒子,等親人,能等那麽一两天,两三天,最多的,我見過能等七,八天,十來天的,等,等,等,等,等親人一來,一看着,一睜眼一看,完了,死了!

    當一個人有着高度求生的願望,要死的時候,也還能夠把生命延續下來,當你心情非常絕望了,一個正常人,也可以死亡!這就是我們說的,意識對疾病的影響,大伙兒一聽,這可壞了!我們每個人都有意識,你看,沒病能得病,小病能變大病,大病能變死,沒病也能死!我們還逃得了意識的影響嗎?這玩意兒,我們沒活頭了!哈哈!這意識怎麽這麽壞哪!那還有活頭嗎?沒活頭啦!

    其實大家懂得了這番道理以後,我們能不能正確運用意識,讓意識起點好的作用呢?能不能把前面講的意識的幾個方面的作用,你極積的去運用它,反過來還可以使病人往好處走嘛!長瘤子的,意識作用能改變物質,你讓它消了!消了!消了……它不就消除了嘛!不就好了嘛!有這種事嗎?有!

    這就是意識對疾病的作用!你如果有病,有癌症,也這麼運用意識,癌症也可以好!我們這些年來,練氣功的癌症好了的人,都是這樣的,對這個病,要從心裏邊無所謂,沒事!沒關係,就解決問題了!所以這是意識的作用。

    練氣功用意識,就是要首先要把這個意識的立腳點,這個立場,先要改變過來,如果立場不改變,拿什麼去運用意識啊!

    你得了個病,知道了這個病,並且可以死人,治病就得用藥物治,用氣功治就得找氣功師,那就錯了!氣功治病能起作用,關鍵要靠你運用意識,你要運用意識,是用什麼樣的思想基礎去運用意識啊?用什麼基礎去支配你的精神活動啊?如果用以前那個想法:得了癌,就好不了!好了就不是癌!用這種思想,你支配意識行嗎?腦子里想:“得了癌非死不行!”你這也是在運用意識,你這是不知不覺讓意識對病加重了它!我給你講了這個道理,你用意識能解決它,這也是在腦子裏一變,我只要努力,得了癌症也死不了!我這個重病沒問題!病情再重都能改變過來,關節炎,都變形了,能變過來!我半身不遂,還能恢復過來,有了這個概念,也是在不知不覺運用意識,它就在起作用囉!你以為要怎麽樣才算運用意識啊?

  龐明教授指出:

    這個意識它不知不覺在你腦子里面起作用,來支配你的生命活動,你要是不想改變立場,拿什麼去運用意識啊!運用意識是個方法問題,方法你必須在正確的思想指導下,才能發揮正確方面的作用,你沒有一個正確思想做指導,方法就變成有害的了!你比如說,練氣功里面的方法,有一個很好的練氣功方法,叫“意守”,“意守丹田”,“意守病灶”,這是練功的方法呀,如果你是正確的思想來指導它,意守病灶,肝炎,肝癌,守住肝,我肝癌能好!如果你的立場不行,意守肝,意守肝……哎喲!我的肝怎麽辦喲!我的肝好不了啊!哎!這肝就變壞了!你同是意守這個肝了,但你的精神是頹廢的,是個失敗的,是個沒有希望的,是個絕望的心理,那麽就起壞的作用!你的意識守住這個肝了,你想我一定能夠戰勝它,意守着氣,把它化了,化了,那個病就可以消散了!意守這個肝,同是在守着它,但是起什麼作用,完全靠你的思想基礎!

    有些人練功以後,反而病發展了,這是什麼道理呢?一練功,氣足了,氣足了以後,他一想這個病,壞的思想進去了以後,那個氣多了,就往壞的方向發展了,就是這個道理!所以你運用意識必須要有一個正確的思想基礎,有一個正確的識,來支配你怎麼運用意識。

    怎麽樣去調動氣?怎麼去運用氣?讓這個氣去起什麼作用呢?而這一切,都必須建立在正確的思想基礎上,懂得了前面所講的意識對人體,對客觀,對疾病的作用之後,在這裏邊你自己要想,要悟出它的道理來,悟,你就已經在運用意識了!練功的人,悟,就再已經在練功了!這是基本道理,如果有的人會動腦子,我就講到這兒,我就可以不講了,等於把運用意識的全部奧妙,最最最寶貴的東西,也是最精華的東西就講完了,就講到這兒就完了!

    我們練智能功,無論你是幹什麼,無論你是想達到什麼目的,都必須主動的運用意識,要主動的,積極的運用意識,總的原則就是這麼一句。


    (續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