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04-04-2011 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问(七之2)

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问(七之2)

简体文

  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问(七之2)

  余 洋

  (5)、现在我们的“意元体”,实际上已经是做了参照系的奴隶。

庞明老師说:      

      我们平常感觉到的,所讲的那个“我”,不是内在的精神、本质的“我”。

  我们对自己常说的“我”,根本上就是一个“偏”的。你想过没有:“我是谁?我是什么?什么是我?”,我们说的那个“我”是不是真正的我?来个人办件事,你不高兴,一看:“我对你有意见。”这个“我”是谁?这个“我”是真正精神里的那个“我”吗?是那个真正的“意元体”的我吗?我们讲,人的本质是在于精神,人是自由自觉的人;“意元体”有这种功能,能够自由自觉地处理事物,能够自由自觉地来支配我们生命活动;生命活动成了精神活动支配的对象。那么,那个精神的“我”和“我对你有意见”这个“我”是一回事情吗?实际上,平常讲的那个“我”不是内在的精神、本质的我。是什么呢?是“意元体”的参照系——周围客观事物反映到脑子里面去,打上烙印了,而以它作为衡量事物的标准。

      在初始“意元体”时,里面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当生下来之后,大自然的万事万物、人的活动、语言等等这一切打到脑子里面去形成了一个认识事物的背景,称为参照系。然后,先打进去的内容,就成了衡量后面来的事物的一个标准。“我对你有意见”,这是个什么问题呢?别人干的事,你用脑子里面的参照系给衡量一下,当不符合你的参照系时,你那个参照系就说:“我对你有意见。”所以这个“我”不是真正的我,只是后天形成的参照系。我们原来的“意元体”,就好比一条白毛巾,本是空的,无颜色(实际毛巾是白的),当以后把各种颜色、图案,往上染后,它就不是无颜色了,变成各种款色了。“意元体”也一样,客观世界内化到里边来,慢慢就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参照系。

      以后再进来别的东西,用参照系一衡量,两者相合了就认为它是正确的。这样,参照系作为衡量的标准了。参照系的内容并不是“意元体”本来的东西,而是后天加上的,“意元体”本身有它自己的活动,这个活动是我们人本身,是精神本身。我们平常说的那个“我”,“我”如何如何,过去练气功称此为“错认主人”,把主人认错了。什么道理呢?就是说人生下来之后,外界给你加上一些东西,将来你就以这个去认识、去衡量周围事物。按道理来说,认识事物本是 “意元体”的功能,“意元体”能反映客观事物,但是“意元体”被打上种种烙印了,被染了,而以已被染的“意元体”参照系去衡量事物,这就是“错认主人”。

  错认了主人,就不能够真正地体现出我们人本身的本质功能。现在,我们的思想实际上是在做着奴隶,这不是说做了社会上谁的奴隶,而是“意元体”做了参照系的奴隶。我们人本来就有人这个类的本质特性——人是自由、自觉、自主的人,人应该真正要由自己做主,参照系应该受人支配,可现在的人就没能做到这一点。有时候自己觉得“我做了主啦。”是你做的主吗?“我做的决定。”是你做的决定吗?是“意元体”参照系做的决定。


  (6)、要是能真正体察到、了解到“意元体”,那就是高级层次的功夫了。

      我们人的“意元体中心”在两个脑的中间,平常我们练功的时候,甚至包括我们在生活当中的一切言行,都要由“意元体中心”发出指令,这样就可以把 “意元体中心””的活力调动起来,我们的看、听、写、说、想、动一切一切都要启动“意元体”的中心,这就是所谓的一切〝发自于心,收至于神〞,这是最高层的智能功练功方法。

      一般的人,练功的时候口令也背熟了,动作也做熟啦,可以自动化了,心里便想作其它的事情,这样练上一百年进步也不会很大,庞老师在很多地方都讲到了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很多的同道没有真正地领会到老师说精髓,现在的一般人,也包括我们很多练功的同道,在练功和日常生活当中,还没有真正懂得让我们的 “意元体”活跃起来,把我们的“意元体”调整到正确的位置,真正发挥主导的作用。现在一般的人,“意元体”的主导作用几乎都被〝自动化〞取代了,“意元体”中心”成了三国演义中刘备的儿子〝阿斗〞,成了傀儡,成了懒汉,成了愚蠢的皇帝,一旦有甚么事情发生,我们的 “意元体”往往发出的指令都是错误的,就比如上面所说的这位梁爽金老师,当车祸发生的时候,他嘴里虽然在念〝混元灵通〞,但是心里面却在想:〝这一次的恐怕糟糕了!〞,这是偏执的“意元体”主宰了他的生命活动,发出了一个错误的指令:〝断掉了的骨头,不能够马上接上〞,这就是庞老师所说的〝口心不一〞结果。

      当然,要真正了解我们生命的“主人”——“意元体”,那是高级层次的功夫,佛家说要“明心见性”。如果我执这一关过不去,参照系突不破,看东西都是戴着眼镜去看,那是绝对到不了高级层次上去的,还都在后天所谓识神里面转圈子。当然这个“眼镜”还有好多的“我”在里面,这涉及到意识的异化问题。

      如果谁真正感觉到“意元体”,那他就会认识到智能功的全套功法都是非常正确的,因为这套功法就是按“意元体”理论安排下来的。你要是感觉到它们合不上,那绝对是错了,绝对没有真正感觉到“意元体”。


  (7)、有的说看到“意元体”了,一有感觉就错了

    将来我们都得这么练,要这么走,这么做。慢慢你们真懂得了往里面收,一说收视返听,一想就行了,脑子里空空荡荡就完。你可别皱眉,也别使劲往里边看,也别琢磨,一说就是,就不再往外放了。我这儿一说话,你也可以往里边收,也可以体会里边。你这么一做,里边空空荡荡这个样子就是。什么感觉?那儿没感觉,一有感觉就错了。有的说看到“意元体”了:在嘣嘣直跳。哪儿是“意元体”呀,那是肉皮、脑瓜皮跳。他说是里边跳的。那也是里边血管在跳,连混元气都不是。

      没体会到气你就体会不到“意元体”,说已经体会到“意元体”了,那就错了。


  (8)、怎樣通过练功啟动、訓練我们的“意元体中心”
   
 
庞明老師在讲课中說:

      練智能功,需要对意识本身进行练功,尤其需要针对“意元体”来练功,这就属于修养意识的内容了。所以我们讲修养意识是练气功的根本,比运用意识还根本。同学们对这一问题要从思想深处有一个真正的认识,要懂得修养这个问题对练气功不是可有可无的。在气功界中,不要说现在,就是以前传统气功对这个问题也有不少不正确的认识,或认识不够深刻,以为练功关键就是练动作,对意识的修养不重视、不注意。而现在气功界很多人根本就不怎么谈这个问题了。虽然这十多年来气功界里边很多门派都讲,练功要修德,不修德要着魔,基本上没有一家反对练功要修德的,可到底为什么要修德,怎么去修德,它跟练功到底有什么关系,这些问题都没有认真去探讨。

          ……………………………………


    我们练功的时候,平时在生活当中的一举一动,都要学会从脑中间“意元体中心”直觉发出指令,比如我们练功,要用“意元体中心”去听庞老师的口令,要把庞老师请到我们的“意元体中心”来发出练功的口令,支配自己身体,好象庞老师在你的“意元体中心”看着你练功,指挥你、观看你的一言一行,这样长功夫必然快。

    我们平常说话的时候,不要去想着嘴里怎么说,而是我们的 “ “意元体”中心”让怎么说,嘴就怎么说,而不是让嘴随便去说;

    我们听别人说话,不是用耳朶听,是用“意元体中心”去听,声音要引起 “意元体中心”产生共振;

    我们看东西要用“意元体中心”去看;

    我们写字要用“意元体中心”去指挥手写;

    我们想事物要在“意元体中心”想;

    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都要练习与 “意元体中心”连结起来,由“意元体中心”发出指令这样才对。

    但是常人一开始肯定是不习惯,长久以来,我们已经养成了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所有的事情,都由大脑皮层支配或者由潜意识支配去自动执行,“意元体中心”已经成为一个〝懒惰者〞,已经成了习惯了。现在什么什么都要经过 “意元体中心”,重新训练这个〝懒惰者〞,要它学会发出正确的指令,一定会感觉到很别扭。我想这就是一个提升的必然的过程,尽管这是一个很遥远的练习过程,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我们从点点滴滴开始,就知道如何去启动我们“懒惰的意元体”了,使他活跃起来,使他的正常起来,使他能直接支配我们的一言一行,这样我们就可以真正的进入到超常状态中去,成为一个超常智能的人!

                  04-04-2011   写于   台灣   台中


繁體文

  答臺灣皂漾皂句老師問(七之2)

  余 洋

  (5)、現在我們的“意元體”,實際上已經是做了參照系的奴隸。

龐明老師說:    

      我們平常感覺到的,所講的那個“我”,不是內在的精神、本質的“我”。

  我們對自己常說的“我”,根本上就是一個“偏”的。你想過沒有:“我是誰?我是什麼?什麼是我?”,我們說的那個“我”是不是真正的我?來個人辦件事,你不高興,一看:“我對你有意見。”這個“我”是誰?這個“我”是真正精神裏的那個“我”嗎?是那個真正的“意元體”的我嗎?我們講,人的本質是在於精神,人是自由自覺的人;“意元體”有這種功能,能夠自由自覺地處理事物,能夠自由自覺地來支配我們生命活動;生命活動成了精神活動支配的物件。那麼,那個精神的“我”和“我對你有意見”這個“我”是一回事情嗎?實際上,平常講的那個“我”不是內在的精神、本質的我。是什麼呢?是“意元體”的參照系——周圍客觀事物反映到腦子裏面去,打上烙印了,而以它作為衡量事物的標準。

      在初始“意元體”時,裏面空空蕩蕩什麼都沒有。當生下來之後,大自然的萬事萬物、人的活動、語言等等這一切打到腦子裏面去形成了一個認識事物的背景,稱為參照系。然後,先打進去的內容,就成了衡量後面來的事物的一個標準。“我對你有意見”,這是個什麼問題呢?別人幹的事,你用腦子裏面的參照系給衡量一下,當不符合你的參照系時,你那個參照系就說:“我對你有意見。”所以這個“我”不是真正的我,只是後天形成的參照系。我們原來的“意元體”,就好比一條白毛巾,本是空的,無顏色(實際毛巾是白的),當以後把各種顏色、圖案,往上染後,它就不是無顏色了,變成各種款色了。“意元體”也一樣,客觀世界內化到裏邊來,慢慢就形成了各種各樣的參照系。

    以後再進來別的東西,用參照系一衡量,兩者相合了就認為它是正確的。這樣,參照系作為衡量的標準了。參照系的內容並不是“意元體”本來的東西,而是後天加上的,“意元體”本身有它自己的活動,這個活動是我們人本身,是精神本身。我們平常說的那個“我”,“我”如何如何,過去練氣功稱此為“錯認主人”,把主人認錯了。什麼道理呢?就是說人生下來之後,外界給你加上一些東西,將來你就以這個去認識、去衡量周圍事物。按道理來說,認識事物本是 “意元體”的功能,“意元體”能反映客觀事物,但是“意元體”被打上種種烙印了,被染了,而以已被染的“意元體”參照系去衡量事物,這就是“錯認主人”。

  錯認了主人,就不能夠真正地體現出我們人本身的本質功能。現在,我們的思想實際上是在做著奴隸,這不是說做了社會上誰的奴隸,而是“意元體”做了參照系的奴隸。我們人本來就有人這個類的本質特性——人是自由、自覺、自主的人,人應該真正要由自己做主,參照系應該受人支配,可現在的人就沒能做到這一點。有時候自己覺得“我做了主啦。”是你做的主嗎?“我做的決定。”是你做的決定嗎?是“意元體”參照系做的決定。


  (6)、要是能真正體察到、瞭解到“意元體”,那就是高級層次的功夫了。

    我們人的“意元體中心”在兩個腦的中間,平常我們練功的時候,甚至包括我們在生活當中的一切言行,都要由“意元體中心”發出指令,這樣就可以把 “意元體中心””的活力調動起來,我們的看、聽、寫、說、想、動一切一切都要啟動“意元體”的中心,這就是所謂的一切〝發自於心,收至於神〞,這是最高層的智能功練功方法。

      一般的人,練功的時候口令也背熟了,動作也做熟啦,可以自動化了,心裏便想作其他的事情,這樣練上一百年進步也不會很大,龐老師在很多地方都講到了這個問題,但是我們很多的同道沒有真正地領會到老師說精髓,現在的一般人,也包括我們很多練功的同道,在練功和日常生活當中,還沒有真正懂得讓我們的 “意元體”活躍起來,把我們的“意元體”調整到正確的位置,真正發揮主導的作用。現在一般的人,“意元體”的主導作用幾乎都被〝自動化〞取代了,“意元體”中心”成了三國演義中劉備的兒子〝阿斗〞,成了傀儡,成了懶漢,成了愚蠢的皇帝,一旦有甚麼事情發生,我們的 “意元體”往往發出的指令都是錯誤的,就比如上面所說的這位梁爽金老師,當車禍發生的時候,他嘴裏雖然在念〝混元靈通〞,但是心裏面卻在想:〝這一次的恐怕糟糕了!〞,這是偏執的“意元體”主宰了他的生命活動,發出了一個錯誤的指令:〝斷掉了的骨頭,不能夠馬上接上〞,這就是龐老師所說的〝口心不一〞結果。

    當然,要真正瞭解我們生命的“主人”——“意元體”,那是高級層次的功夫,佛家說要“明心見性”。如果我執這一關過不去,參照系突不破,看東西都是戴著眼鏡去看,那是絕對到不了高級層次上去的,還都在後天所謂識神裏面轉圈子。當然這個“眼鏡”還有好多的“我”在裏面,這涉及到意識的異化問題。

    如果誰真正感覺到“意元體”,那他就會認識到智能功的全套功法都是非常正確的,因為這套功法就是按“意元體”理論安排下來的。你要是感覺到它們合不上,那絕對是錯了,絕對沒有真正感覺到“意元體”。


  (7)、有的說看到“意元體”了,一有感覺就錯了

    將來我們都得這麼練,要這麼走,這麼做。慢慢你們真懂得了往裏面收,一說收視返聽,一想就行了,腦子裏空空蕩蕩就完。你可別皺眉,也別使勁往裏邊看,也別琢磨,一說就是,就不再往外放了。我這兒一說話,你也可以往裏邊收,也可以體會裏邊。你這麼一做,裏邊空空蕩蕩這個樣子就是。什麼感覺?那兒沒感覺,一有感覺就錯了。有的說看到“意元體”了:在嘣嘣直跳。哪兒是“意元體”呀,那是肉皮、腦瓜皮跳。他說是裏邊跳的。那也是裏邊血管在跳,連混元氣都不是。

    沒體會到氣你就體會不到“意元體”,說已經體會到“意元體”了,那就錯了。


  (8)、怎樣通過練功啟動、訓練我們的“意元體中心”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

    練智能功,需要對意識本身進行練功,尤其需要針對“意元體”來練功,這就屬於修養意識的內容了。所以我們講修養意識是練氣功的根本,比運用意識還根本。同學們對這一問題要從思想深處有一個真正的認識,要懂得修養這個問題對練氣功不是可有可無的。在氣功界中,不要說現在,就是以前傳統氣功對這個問題也有不少不正確的認識,或認識不夠深刻,以為練功關鍵就是練動作,對意識的修養不重視、不注意。而現在氣功界很多人根本就不怎麼談這個問題了。雖然這十多年來氣功界裏邊很多門派都講,練功要修德,不修德要著魔,基本上沒有一家反對練功要修德的,可到底為什麼要修德,怎麼去修德,它跟練功到底有什麼關係,這些問題都沒有認真去探討。

        ……………………………………


    我們練功的時候,平時在生活當中的一舉一動,都要學會從腦中間“意元體中心”直覺發出指令,比如我們練功,要用“意元體中心”去聽龐老師的口令,要把龐老師請到我們的“意元體中心”來發出練功的口令,支配自己身體,好象龐老師在你的“意元體中心”看著你練功,指揮你、觀看你的一言一行,這樣長功夫必然快。

    我們平常說話的時候,不要去想著嘴裏怎麼說,而是我們的 “ “意元體”中心”讓怎麼說,嘴就怎麼說,而不是讓嘴隨便去說;

    我們聽別人說話,不是用耳朶聽,是用“意元體中心”去聽,聲音要引起 “意元體中心”產生共振;

    我們看東西要用“意元體中心”去看;

    我們寫字要用“意元體中心”去指揮手寫;

    我們想事物要在“意元體中心”想;

    我們平時的一言一行都要練習與 “意元體中心”連結起來,由“意元體中心”發出指令這樣才對。

    但是常人一開始肯定是不習慣,長久以來,我們已經養成了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所有的事情,都由大腦皮層支配或者由潛意識支配去自動執行,“意元體中心”已經成為一個〝懶惰者〞,已經成了習慣了。現在什麼什麼都要經過 “意元體中心”,重新訓練這個〝懶惰者〞,要它學會發出正確的指令,一定會感覺到很彆扭。我想這就是一個提升的必然的過程,儘管這是一個很遙遠的練習過程,但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如果我們從點點滴滴開始,就知道如何去啟動我們“懶惰的意元體”了,使他活躍起來,使他的正常起來,使他能直接支配我們的一言一行,這樣我們就可以真正的進入到超常狀態中去,成為一個超常智能的人!

                  04-04-2011   寫於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