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17-04-2011 為什麼說练功有时看到自己就在前面,我们可不要摸它?(精义答疑108)

為什麼說练功有时看到自己就在前面,我们可不要摸它?(精义答疑108)

简体文

 
為什麼說练功有时看到自己就在前面,我们可不要摸它?

  余 洋

(根据庞明教授讲课录音整理)

(1071)、為什麼說,大家现在要认真学,认真练?

      同学们现在要认真学,认真练。通过讲体式就提醒这么多东西。以前练功跟着老师,真正非常好的门派十年也接触不了这么多东西。同学们要珍惜它,越学这些东西之后,越要珍视我们自己的功法,别看这个功法简单:捧气贯顶法、三心并站庄、形神庄,比比划划,越学你越觉得它里边很深奥。过去讲“学而后知不足,教而后知困”,我们才两年时间,希望大家的认真去领会,认真去琢磨。

      昨天来我们学校学习的十几名港台和外国朋友到我那儿去看了看,这些人当中有参加教练员班的、辅导员班的,还有康复班的,其中一个上五元庄班的说:“庞老师给我们握手交换信息、开顶时,我头上一下出个窟窿,差不多一公分大。”我说:“那没问题。”他问“那开了有什么用?”我说:“开了也没别的用,就是气进得多点,自己在贯气的时候往里边进气的感觉大一点。”

(1072)、為什麼說练功有时看到自己就在前面,我们可不要摸它?

      一个新加坡的女士说:“老师,我头上也开了四公分长,一公分宽的洞,我天目这儿还开了一个缝缝。”当然这位女士可能小的时候就有点敏感,经常能清清楚楚看到自己从前面走过来,当离近了就没有了。像这个情况练功也可以有,这是现代科学讲的信息发放。我们人的信息是脸冲前的,可一直往前走,走到宇宙尽头又回来,跟你对着面了。实际宇宙是无限的,它里边怎么也走不到头,但它似乎是圆形的,按照爱因斯坦的空间时间弯曲,从气功道理看来是这么回事(起码在我们这个宇宙,太空究竟有多少个宇宙不知道)能够回得来。

      练功有时看到自己就在前面,我们可不要摸它,你只要一摸,非得闹病不行。已经有几个人给我来信:“看到自己从对面来了,这么一摸,觉得又有,又没有的这么一哆嗦(即使不哆嗦,只是感觉摸着了)就闹病了。”因为那是你的信息,你把这个有形的信息一放,使那个无形的信息受到了干扰,加上了有形的混元信息了。

      一般都是发高烧,那种高烧都是超过40℃以上的高烧。真要是碰到这种情况,一般吃一点补药或者喝点铁锈水就过了。铁锈水就是生了锈的铁煮的水,中医叫铁落,道家叫胤丹,不过胤丹得特殊做,用磁化后的铁出的锈制成的铁锈水才叫胤丹。胤丹有胤丹的做法。

      这正说着這件事,台湾一位老太太说:“庞老师,你怎么没给我开呀?”因为她在康复班。我说:“都是自己开的。”“是吗?”她边说边摸自己头上,“我这儿也出窟窿了。”她当时也开了个窟窿。我说:“我们这儿有气场,你自己想开它就开了。”

(1073)、為什麼过去说,练功需要从恭敬中求?

      给同学们传递这个信息是什么意思呢?这些人虽然在国外,但他们学功的心情都很虔诚。仅是个中等的资本家,家里的环境也非常舒适,像刚才说的头顶开的台湾那个老太太,在台湾跟她来往的,基本上得是中上级的人,可到这儿一样小马扎一坐两三个钟头。她说在家只是几个朋友偶尔一起打麻将坐上几个小时,这么坐两个钟头是不可能,可在这儿小马扎也坐下来了。她儿子、女儿在全世界有好多公司,其中一个光在国内就有四十多家音像公司。在青岛有个公司算小的,每年利润可达200万。这次到昌黎县谈个项目,准备投资一个多亿美元。这么有钱,可到了这里也能这么刻苦,快七十岁的老太太,一练功、听课,三个小时也坚持下来了。在青岛那个公司的代理老板来一看说:“唉呀,条件太差,我们这个老太太不怕花钱,一天房费几百块一千块都行。”可我们这儿就这个条件。开始是每天一辆车晚上拉到秦皇岛去住,白天再拉回来练功。可能有三天,就住我们这儿不愿意走了。我们的高间,卫生间服务员收拾得也不好,还不如人家公共厕所干净呢,王字楼楼道里味道也不是很好,她住这儿也行了。要在家里,那说什么也不行的。他们的条件都很优越,可来到这里后,就是普普通通一个小学生一样,那么来刻苦练功。我们想想,我们自己有什么可优越的?我们就是学习条件优越!

      同学们来练功,你自己得特别注意解决精神、意识问题。你看十二个人,就有三个人开了天门,有的一个月学习没结束,就是见老师这么一趟,人家就能够开,为什么?关键是意识、精神。过去说练功需要从恭敬中求,没这个心情,你自己不好长功夫。这十二个人中有一个人,她没那个老太太资本多,但他自己的主见很多。你说这个,他说那样行不行。他不是老师说个东西,自己去考察、去想老师为什么这么讲,为什么让我们这么做,所以,他就没法接东西,功夫就不好长。

(1074)、怎樣理解,當你脑子里面“这是我不需要的”那一动之间,就是你需要的?

      你自己的“我”在你思想中占得太大了。如果你能够解决自己的问题,当然我也很高兴,你就可以不学这一套东西。我以前练功有个老师跟我讲一些东西,我就对老师说:“老师,你讲的这些不是我需要的东西,我照你讲的学看来不行。”他说“你自己想的‘不是我需要的东西’那个就是你需要的,如果这样,你就可以自己搞一套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拜老师。

      你脑子里面“这是我不需要的”那一动之间,就是你需要的。所以,同学们如果自己可以这个样子,你就不需要学智能功了,按照智能功这么去学,基本是个拐棍。如果你自己“我行了,我会走路”,就不要这个拐棍,就可以把智能功放下,回家自己修养修养,悟出东西自己搞。这是给同学们说的真正的实心话,这也是真正的高层次的东西。如果不是这个样子,你就得先把你那一套想法放下,把你那个思想放下,还得恭恭敬敬地好好学。你要学又不恭敬,那就学不成。

(1075)、怎樣理解,练功练了一点东西,意识这个关过不了,把自己搞坏了,害了自己?

      你不恭敬别人,你得先恭敬你自己。过去说开悟之后非常活泼,这个活泼不是平时所说的活泼,而是无拘无束,很随便,常人不好理解。我这么一说,有些同学就说“我的行为不被理解”。你这个不被人理解是你在骗人!真正内心没有痛苦、内心洒脱,那真是一丝不挂,里外一致的。如果不是这样就不行。因为你心中还有很多不痛快、不愉快,你这么做,那是自己倒霉。

      心中有很多的苦恼、不舒服、不愉快,而要摆出一副架子来,那就是骗人。骗人实际是骗自己,在过去叫“大妄语成”──说了大瞎话了。这样,你只能有目前一点小功能、小本事,要往上去不了。按过去搞宗教的讲,这种人到头来都要入十八层地狱最后一层的。这么讲一方面警告人别这么去做,另一方面这样做的人,自己没有好结果。这个也可以时间不长出现,也可能最后到临死才出现。每个人情况不一样。

      因为练功后,内在的东西已经起变化了,可意识还是旧的,就打起架来,所以,绝对没好结果。以前说不是谁都可以练功的。君子得之能成圣,小人得之连命都没有了。练功练了一点东西,意识这个关过不了,把自己搞坏了,害了自己。

(1076)、我们意识一下过不了关怎么办?

      大伙一听可能害怕了,“我们意识一下过不了关怎么办?”那得看你自己想不想往前进。你想往前进,就能克服 “自我”,使“我“一点一点地少。所谓“克己之功”,把自己不足的地方攻克了。过去讲,气功这条船是“贼船”,可不能随便上,好上不好下。现在趁船开出去不多,入得不深的时候,觉得后悔的赶紧往下跳。等到船到江心,你过不去,回不来,非得淹死不可。当然不想搞气功事业一般练练功别上大船,上小船在河边转悠转悠就行了。想上大船“渡河”,到河中心,你就得把什么钱财、名利都留下,“赤贫者”、“一无所有者”,那你才能到彼岸世界。彼岸世界实际是一个人的修养境界。要不这样,总是那个“我”字当头就不行了。这些东西都不是抠文字、抠理论所能抠出来的,真得实际去做、实际去练才行。这都是功夫。

      涵养都是功夫,不然就都变成苏东坡似的人物。佛家不少人说,中国佛学是被苏东坡这样的人给说坏的,纯粹是说禅、“屁”禅。在社会上不得意、失意了,来求佛学,谈玄说道,自己如何如何,可一得意就把禅忘光了,有去社会上搞那一套去。

(1077)、怎樣理解,智能功我们现在是每个人都能练,在日常生活中去练自己?

      现在练气功也是一样,光去说不行,没有用处。不过我们智能功和过去不一样,我们现在是每个人都能练,得看你自己是不是愿意前进,愿意把自己坏的东西丢掉,把不足弥补上,在日常生活中去练自己。有的人想做个气功大师,你现在出去就行了。现在写的好多这个、那个大师,就会自己治个病,握个手、发外气治病,遥感治病,现在你们都可以呀!现在社会上有名的气功大师都是学会了组场,就敢去做一做、冲一冲的。

      别瞧不起自己,“唉呀,人家气功大师,我们怎么行呀?”就是培训部还都认为是最蔫的,工作能力最弱的一位老师,这次出去教功治病时,人太多治不过来,他也按照庞老师的做法去握手,一握手半身不遂也站起来跟着走了。智能功本来就是这么简单!好几年以前我就讲了,我们部长们、老师们、甚至服务员都可以出去握手,可他们都不敢来、不这么做。我能做得到的,就是让大家做的,如果大家做不来,我就不做。1989年我就这样讲了。我做过的,你只要心里很坦然那么去做,肯定就行。

(1078)、怎樣理解,我们修炼气功要真正从自己意识里边练出功夫,解决自己的意识问题?

      要当气功大师现在出去就可以当,因为发气治病是智能气功入门的功夫。这个简单,这不是高功夫,这也不是气功科学。今天说的占的时间不短,希望大家能开开窍。你真把这几本讲义抠通了,可以说你就很了不起了有些同学还想搞这个那个,不客气地说,那是自不量力!我们修炼气功要真正从自己意识里边练出功夫,解决自己的意识问题。功夫是从里边去修的,这个问题不解决,到最后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或者就跑到社会上求虚名、虚禄,这样就把自己搞坏了,把我们学习二年的意义就丢了。

  “调息”秘要

(1079)、传统气功里面练功的三个重点要素是什麽?

      《 “调息”秘要》这章似乎对智能来说不重要。但 “调息”在传统气功里面却是练功的三个重点( “调身”、 “调心”、 “调息”)之一。 “调身”指的就是身体形式、动态要求; “调心”就是运用意识和修养意识; “调息”指的是调整呼息。这个三调是唐朝天台宗和尚智顗提出来的,后人就把它作为练气功的三大要素了。

(1080)、智能气功一开始练功为什么不强调呼吸?

      智能气功一开始练功不怎么强调呼吸。为什么不强调呼吸?因为把呼吸调得自然了要有个过程。在身体还没有放松的时候练 “调息”,往往是适得其反。本来想使呼吸深、细、匀、长,可一 “调息”反而气憋了。

                          (续109)


繁體文

 
為什麼說練功有時看到自己就在前面,我們可不要摸它?

  余 洋

(根據龐明教授講課錄音整理)

(1071)、為什麼說,大家現在要認真學,認真練?

      同學們現在要認真學,認真練。通過講體式就提醒這麼多東西。以前練功跟著老師,真正非常好的門派十年也接觸不了這麼多東西。同學們要珍惜它,越學這些東西之後,越要珍視我們自己的功法,別看這個功法簡單:捧氣貫頂法、三心並站莊、形神莊,比比劃劃,越學你越覺得它裏邊很深奧。過去講“學而後知不足,教而後知困”,我們才兩年時間,希望大家的認真去領會,認真去琢磨。

      昨天來我們學校學習的十幾名港臺和外國朋友到我那兒去看了看,這些人當中有參加教練員班的、輔導員班的,還有康復班的,其中一個上五元莊班的說:“龐老師給我們握手交換信息、開頂時,我頭上一下出個窟窿,差不多一公分大。”我說:“那沒問題。”他問“那開了有什麼用?”我說:“開了也沒別的用,就是氣進得多點,自己在貫氣的時候往裏邊進氣的感覺大一點。”

(1072)、為什麼說練功有時看到自己就在前面,我們可不要摸它?

      一個新加坡的女士說:“老師,我頭上也開了四公分長,一公分寬的洞,我天目這兒還開了一個縫縫。”當然這位女士可能小的時候就有點敏感,經常能清清楚楚看到自己從前面走過來,當離近了就沒有了。像這個情況練功也可以有,這是現代科學講的信息發放。我們人的信息是臉沖前的,可一直往前走,走到宇宙盡頭又回來,跟你對著面了。實際宇宙是無限的,它裏邊怎麼也走不到頭,但它似乎是圓形的,按照愛因斯坦的空間時間彎曲,從氣功道理看來是這麼回事(起碼在我們這個宇宙,太空究竟有多少個宇宙不知道)能夠回得來。

      練功有時看到自己就在前面,我們可不要摸它,你只要一摸,非得鬧病不行。已經有幾個人給我來信:“看到自己從對面來了,這麼一摸,覺得又有,又沒有的這麼一哆嗦(即使不哆嗦,只是感覺摸著了)就鬧病了。”因為那是你的信息,你把這個有形的信息一放,使那個無形的信息受到了干擾,加上了有形的混元信息了。

      一般都是發高燒,那種高燒都是超過40℃以上的高燒。真要是碰到這種情況,一般吃一點補藥或者喝點鐵銹水就過了。鐵銹水就是生了鏽的鐵煮的水,中醫叫鐵落,道家叫胤丹,不過胤丹得特殊做,用磁化後的鐵出的鏽製成的鐵銹水才叫胤丹。胤丹有胤丹的做法。

      這正說著這件事,臺灣一位老太太說:“龐老師,你怎麼沒給我開呀?”因為她在康復班。我說:“都是自己開的。”“是嗎?”她邊說邊摸自己頭上,“我這兒也出窟窿了。”她當時也開了個窟窿。我說:“我們這兒有氣場,你自己想開它就開了。”

(1073)、為什麼過去說,練功需要從恭敬中求?

      給同學們傳遞這個信息是什麼意思呢?這些人雖然在國外,但他們學功的心情都很虔誠。僅是個中等的資本家,家裏的環境也非常舒適,像剛才說的頭頂開的臺灣那個老太太,在臺灣跟她來往的,基本上得是中上級的人,可到這兒一樣小馬紮一坐兩三個鐘頭。她說在家只是幾個朋友偶爾一起打麻將坐上幾個小時,這麼坐兩個鐘頭是不可能,可在這兒小馬紮也坐下來了。她兒子、女兒在全世界有好多公司,其中一個光在國內就有四十多家音像公司。在青島有個公司算小的,每年利潤可達200萬。這次到昌黎縣談個專案,準備投資一個多億美元。這麼有錢,可到了這裏也能這麼刻苦,快七十歲的老太太,一練功、聽課,三個小時也堅持下來了。在青島那個公司的代理老闆來一看說:“唉呀,條件太差,我們這個老太太不怕花錢,一天房費幾百塊一千塊都行。”可我們這兒就這個條件。開始是每天一輛車晚上拉到秦皇島去住,白天再拉回來練功。可能有三天,就住我們這兒不願意走了。我們的高間,衛生間服務員收拾得也不好,還不如人家公共廁所乾淨呢,王字樓樓道裏味道也不是很好,她住這兒也行了。要在家裏,那說什麼也不行的。他們的條件都很優越,可來到這裏後,就是普普通通一個小學生一樣,那麼來刻苦練功。我們想想,我們自己有什麼可優越的?我們就是學習條件優越!

      同學們來練功,你自己得特別注意解決精神、意識問題。你看十二個人,就有三個人開了天門,有的一個月學習沒結束,就是見老師這麼一趟,人家就能夠開,為什麼?關鍵是意識、精神。過去說練功需要從恭敬中求,沒這個心情,你自己不好長功夫。這十二個人中有一個人,她沒那個老太太資本多,但他自己的主見很多。你說這個,他說那樣行不行。他不是老師說個東西,自己去考察、去想老師為什麼這麼講,為什麼讓我們這麼做,所以,他就沒法接東西,功夫就不好長。

(1074)、怎樣理解,當你腦子裏面“這是我不需要的”那一動之間,就是你需要的?

      你自己的“我”在你思想中占得太大了。如果你能夠解決自己的問題,當然我也很高興,你就可以不學這一套東西。我以前練功有個老師跟我講一些東西,我就對老師說:“老師,你講的這些不是我需要的東西,我照你講的學看來不行。”他說“你自己想的‘不是我需要的東西’那個就是你需要的,如果這樣,你就可以自己搞一套了。”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拜老師。

      你腦子裏面“這是我不需要的”那一動之間,就是你需要的。所以,同學們如果自己可以這個樣子,你就不需要學智能功了,按照智能功這麼去學,基本是個拐棍。如果你自己“我行了,我會走路”,就不要這個拐棍,就可以把智能功放下,回家自己修養修養,悟出東西自己搞。這是給同學們說的真正的實心話,這也是真正的高層次的東西。如果不是這個樣子,你就得先把你那一套想法放下,把你那個思想放下,還得恭恭敬敬地好好學。你要學又不恭敬,那就學不成。

(1075)、怎樣理解,練功練了一點東西,意識這個關過不了,把自己搞壞了,害了自己?

      你不恭敬別人,你得先恭敬你自己。過去說開悟之後非常活潑,這個活潑不是平時所說的活潑,而是無拘無束,很隨便,常人不好理解。我這麼一說,有些同學就說“我的行為不被理解”。你這個不被人理解是你在騙人!真正內心沒有痛苦、內心灑脫,那真是一絲不掛,裏外一致的。如果不是這樣就不行。因為你心中還有很多不痛快、不愉快,你這麼做,那是自己倒楣。

      心中有很多的苦惱、不舒服、不愉快,而要擺出一副架子來,那就是騙人。騙人實際是騙自己,在過去叫“大妄語成”──說了大瞎話了。這樣,你只能有目前一點小功能、小本事,要往上去不了。按過去搞宗教的講,這種人到頭來都要入十八層地獄最後一層的。這麼講一方面警告人別這麼去做,另一方面這樣做的人,自己沒有好結果。這個也可以時間不長出現,也可能最後到臨死才出現。每個人情況不一樣。

      因為練功後,內在的東西已經起變化了,可意識還是舊的,就打起架來,所以,絕對沒好結果。以前說不是誰都可以練功的。君子得之能成聖,小人得之連命都沒有了。練功練了一點東西,意識這個關過不了,把自己搞壞了,害了自己。

(1076)、我們意識一下過不了關怎麼辦?

      大夥一聽可能害怕了,“我們意識一下過不了關怎麼辦?”那得看你自己想不想往前進。你想往前進,就能克服 “自我”,使“我“一點一點地少。所謂“克己之功”,把自己不足的地方攻克了。過去講,氣功這條船是“賊船”,可不能隨便上,好上不好下。現在趁船開出去不多,入得不深的時候,覺得後悔的趕緊往下跳。等到船到江心,你過不去,回不來,非得淹死不可。當然不想搞氣功事業一般練練功別上大船,上小船在河邊轉悠轉悠就行了。想上大船“渡河”,到河中心,你就得把什麼錢財、名利都留下,“赤貧者”、“一無所有者”,那你才能到彼岸世界。彼岸世界實際是一個人的修養境界。要不這樣,總是那個“我”字當頭就不行了。這些東西都不是摳文字、摳理論所能摳出來的,真得實際去做、實際去練才行。這都是功夫。

      涵養都是功夫,不然就都變成蘇東坡似的人物。佛家不少人說,中國佛學是被蘇東坡這樣的人給說壞的,純粹是說禪、“屁”禪。在社會上不得意、失意了,來求佛學,談玄說道,自己如何如何,可一得意就把禪忘光了,有去社會上搞那一套去。

(1077)、怎樣理解,智能功我們現在是每個人都能練,在日常生活中去練自己?

      現在練氣功也是一樣,光去說不行,沒有用處。不過我們智能功和過去不一樣,我們現在是每個人都能練,得看你自己是不是願意前進,願意把自己壞的東西丟掉,把不足彌補上,在日常生活中去練自己。有的人想做個氣功大師,你現在出去就行了。現在寫的好多這個、那個大師,就會自己治個病,握個手、發外氣治病,遙感治病,現在你們都可以呀!現在社會上有名的氣功大師都是學會了組場,就敢去做一做、沖一沖的。

      別瞧不起自己,“唉呀,人家氣功大師,我們怎麼行呀?”就是培訓部還都認為是最蔫的,工作能力最弱的一位老師,這次出去教功治病時,人太多治不過來,他也按照龐老師的做法去握手,一握手半身不遂也站起來跟著走了。智能功本來就是這麼簡單!好幾年以前我就講了,我們部長們、老師們、甚至服務員都可以出去握手,可他們都不敢來、不這麼做。我能做得到的,就是讓大家做的,如果大家做不來,我就不做。1989年我就這樣講了。我做過的,你只要心裏很坦然那麼去做,肯定就行。

(1078)、怎樣理解,我們修煉氣功要真正從自己意識裏邊練出功夫,解決自己的意識問題?

      要當氣功大師現在出去就可以當,因為發氣治病是智能氣功入門的功夫。這個簡單,這不是高功夫,這也不是氣功科學。今天說的占的時間不短,希望大家能開開竅。你真把這幾本講義摳通了,可以說你就很了不起了有些同學還想搞這個那個,不客氣地說,那是自不量力!我們修煉氣功要真正從自己意識裏邊練出功夫,解決自己的意識問題。功夫是從裏邊去修的,這個問題不解決,到最後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或者就跑到社會上求虛名、虛祿,這樣就把自己搞壞了,把我們學習二年的意義就丟了。

  “調息”秘要

(1079)、傳統氣功裏面練功的三個重點要素是什麽?

      《 “調息”秘要》這章似乎對智能來說不重要。但 “調息”在傳統氣功裏面卻是練功的三個重點( “調身”、 “調心”、 “調息”)之一。 “調身”指的就是身體形式、動態要求; “調心”就是運用意識和修養意識; “調息”指的是調整呼息。這個三調是唐朝天臺宗和尚智顗提出來的,後人就把它作為練氣功的三大要素了。

(1080)、智能氣功一開始練功為什麼不強調呼吸?

      智能氣功一開始練功不怎麼強調呼吸。為什麼不強調呼吸?因為把呼吸調得自然了要有個過程。在身體還沒有放鬆的時候練 “調息”,往往是適得其反。本來想使呼吸深、細、勻、長,可一 “調息”反而氣憋了。

                          (續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