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30-04-2011 智能功人要懂得“吃混元气” (1)

智能功人要懂得“吃混元气” (1)


图片:
[删除]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智能功人要懂得“吃混元气” (1)

  余 洋
 
 
庞明教授说:

      “无形无象的混元气,均匀分布,有多少就分布多少。而实体物的混元气的分布特征有两点:一是中心点多,一是表面多。如果实体物有了特殊分布状况,混元气跟它那个实体物有着紧密的依存关系。比如电都有个集附现象,在膜上多一点。混元气是这个样子,人体还与部位运动的多少有关系。”

      站在智能气功科学的角度,查觉到了人类最不喜欢吃的那一部份,也是含自然混元气最多的部份,比如水果的外皮含各种矿物貭多,含混元气最多;而水果的中心的 “核”是含植物的全息性最多,生命力最强的部分,因为不好吃丢掉了,而最没有“气”、生命信息最弱的果肉部分,由于 “好吃”,都吃进到肚子里了,吃多了又会生病!有人说是鸡蛋多了不好,因为我们把蛋壳丢掉了,我在中国做医生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流行把鸡蛋壳粉碎,制成 “蛋壳粉”,椐说可以治疗很多的疾病。有些人喜欢吃某一种东西,但是会造成用某一种疾病,那么治疗这种病的最好的药物,就是在你是在你吃东西的时候所丢掉的那一部分。所以站在智能气功科学的角度,我们认为吃任何食物,最好能够整体的吃。

      所以我们搞气功营养,首先要注意自然食物的营养,注意自然营养的整体性,吃任何食物,尽量做到整体的吃,尽量不要左加工,右加工,专挑可口的地方吃,其实营养价值最高的部位往往吃起来并不好吃。比如现在许多人又开始讲究吃糙米、吃全麦面粉,就是在无意中注意了食物的整体性。我们搞气功营养学,就先要利用简单的东西搞起来。当然我们在讲整体观理论的时候也讲过,这个整体性又可以保存在局部当中,在局部当中也保存了整体。

                ………………………………………


      从以上庞老师讲解的内容中,我理解到以下几个问题:

      1、在所有的食物最难的部份:“皮”和“核”都是含混元气最多的部分,由于“不好吃”一般的人都丢掉了,我们练智能功的人在吃食物的时候就尽量把这两部分不要丢掉。

      2、在吃食物时专挑可口的部分来吃,吃多了,都会造成各种疾病。

      3、食物的皮、肉、核是一个完整的整体、有着相生相克的关系,吃食物的时候,要尽量做到整体性的吃才好。

      比如,我在马来西亚吃榴莲的时候,一般人都光吃里面的榴莲肉,我就不同,我把榴莲的外皮切成小块,然后加点糖再打成“榴莲皮菓汁”,还是很好喝的,首先通畅大便效果明显;“榴莲籽”我又拿来煮着吃,也很好吃,象栗子一样的味道;后来我干脆把“榴莲籽”晒干,磨成粉,适量地吃了以后,首先感觉到睡眠特别好,另外有明显的强肾作用。

      在马来西亚,当地很多人喜欢吃榴莲,但是他们有很多人又望而却步不敢吃,说是吃多了榴莲会“上火”、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等等,根据他们介绍经验说,如果吃多了榴莲,在榴莲皮里面洒上一点盐,然后再倒上一些水,把那个水(实际是榴莲皮的浸出液)喝了,就会不容易上火和生病。这就说明“榴莲皮”里面有一种可以克制“榴莲肉”造成疾病的物质。

      最近我看到新闻报导,美国的专家研究出来,说是吃了太多的橘橙会引起一些疾病(如血糖升高),解决的办法就是要吃橘子皮里面一条一条的“橘络”,很多人在吃橘橙的时候,把橘子皮里面一条一条的“橘络”都丢掉,这样是不对的。其实在中医里“橘子皮”、 “橘络”都是中药,很多食物的皮都是中药,都能治单吃这种食物“肉”所造成的疾病。

      在吃葡萄的时候,一般人都会把葡萄皮和葡萄籽吐出来,我在吃葡萄的时候,整个一粒葡萄都吃掉,他们都很奇怪,怎么这样吃呢?他们吃的是葡萄肉,吃多了会“上火”、生病,我吃的是葡萄的整体混元气,吃多了也不怕。

      吃西瓜的时候,我也不吐西瓜籽,连西瓜籽一齐都吃掉;西瓜皮在一般情况下我都让罗老师要找到用来炒菜吃,炒起来也很好吃。在报纸上我看到美国科学家研究出西瓜皮有抗癌作用;最近我在网站上查到了一下,原来西瓜皮含有很多营养成分,还可以治很多的病,我们站在智能气功科学的角度上来说,西瓜皮的混元气多,我们一般人在吃西瓜的时候,把她最宝贵的混元气丢掉了,就吃了那些可口的、甜甜的西瓜肉,有糖尿病的又不敢吃,可是西瓜皮又偏偏有治糖尿病的作用。

      所以我说,我们智能功人吃东西就要和常人正相反,他们爱吃的,我们不爱吃,他们不喜欢吃的,我们偏要喜欢吃,因为普通人是吃的食物“味道”,我们智能功人吃的是混元气!


      下面我把在网站上收集的“西瓜皮”资料介绍给大家,供同道参考。

                        (续2)


繁體文

  智能功人要懂得“吃混元氣” (1)

  余 洋
 
 
龐明教授說:

      “無形無象的混元氣,均勻分佈,有多少就分佈多少。而實體物的混元氣的分佈特徵有兩點:一是中心點多,一是表面多。如果實體物有了特殊分佈狀況,混元氣跟它那個實體物有著緊密的依存關係。比如電都有個集附現象,在膜上多一點。混元氣是這個樣子,人體還與部位運動的多少有關係。”

      站在智能氣功科學的角度,查覺到了人類最不喜歡吃的那一部份,也是含自然混元氣最多的部份,比如水果的外皮含各種礦物貭多,含混元氣最多;而水果的中心的 “核”是含植物的全息性最多,生命力最強的部分,因為不好吃丟掉了,而最沒有“氣”、生命資訊最弱的果肉部分,由於 “好吃”,都吃進到肚子裏了,吃多了又會生病!有人說是雞蛋多了不好,因為我們把蛋殼丟掉了,我在中國做醫生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流行把雞蛋殼粉碎,製成 “蛋殼粉”,椐說可以治療很多的疾病。有些人喜歡吃某一種東西,但是會造成用某一種疾病,那麼治療這種病的最好的藥物,就是在你是在你吃東西的時候所丟掉的那一部分。所以站在智能氣功科學的角度,我們認為吃任何食物,最好能夠整體的吃。

      所以我們搞氣功營養,首先要注意自然食物的營養,注意自然營養的整體性,吃任何食物,儘量做到整體的吃,儘量不要左加工,右加工,專挑可口的地方吃,其實營養價值最高的部位往往吃起來並不好吃。比如現在許多人又開始講究吃糙米、吃全麥麵粉,就是在無意中注意了食物的整體性。我們搞氣功營養學,就先要利用簡單的東西搞起來。當然我們在講整體觀理論的時候也講過,這個整體性又可以保存在局部當中,在局部當中也保存了整體。

                ………………………………………


      從以上龐老師講解的內容中,我理解到以下幾個問題:

      1、在所有的食物最難的部份:“皮”和“核”都是含混元氣最多的部分,由於“不好吃”一般的人都丟掉了,我們練智能功的人在吃食物的時候就儘量把這兩部分不要丟掉。

      2、在吃食物時專挑可口的部分來吃,吃多了,都會造成各種疾病。

      3、食物的皮、肉、核是一個完整的整體、有著相生相剋的關係,吃食物的時候,要儘量做到整體性的吃才好。

      比如,我在馬來西亞吃榴槤的時候,一般人都光吃裏面的榴槤肉,我就不同,我把榴槤的外皮切成小塊,然後加點糖再打成“榴槤皮菓汁”,還是很好喝的,首先通暢大便效果明顯;“榴槤籽”我又拿來煮著吃,也很好吃,象栗子一樣的味道;後來我乾脆把“榴槤籽”曬乾,磨成粉,適量地吃了以後,首先感覺到睡眠特別好,另外有明顯的強腎作用。

      在馬來西亞,當地很多人喜歡吃榴槤,但是他們有很多人又望而卻步不敢吃,說是吃多了榴槤會“上火”、引起高血壓、糖尿病等等,根據他們介紹經驗說,如果吃多了榴槤,在榴槤皮裏面灑上一點鹽,然後再倒上一些水,把那個水(實際是榴槤皮的浸出液)喝了,就會不容易上火和生病。這就說明“榴槤皮”裏面有一種可以克制“榴槤肉”造成疾病的物質。

      最近我看到新聞報導,美國的專家研究出來,說是吃了太多的橘橙會引起一些疾病(如血糖升高),解決的辦法就是要吃橘子皮裏面一條一條的“橘絡”,很多人在吃橘橙的時候,把橘子皮裏面一條一條的“橘絡”都丟掉,這樣是不對的。其實在中醫裏“橘子皮”、 “橘絡”都是中藥,很多食物的皮都是中藥,都能治單吃這種食物“肉”所造成的疾病。

      在吃葡萄的時候,一般人都會把葡萄皮和葡萄籽吐出來,我在吃葡萄的時候,整個一粒葡萄都吃掉,他們都很奇怪,怎麼這樣吃呢?他們吃的是葡萄肉,吃多了會“上火”、生病,我吃的是葡萄的整體混元氣,吃多了也不怕。

      吃西瓜的時候,我也不吐西瓜籽,連西瓜籽一齊都吃掉;西瓜皮在一般情況下我都讓羅老師要找到用來炒菜吃,炒起來也很好吃。在報紙上我看到美國科學家研究出西瓜皮有抗癌作用;最近我在網站上查到了一下,原來西瓜皮含有很多營養成分,還可以治很多的病,我們站在智能氣功科學的角度上來說,西瓜皮的混元氣多,我們一般人在吃西瓜的時候,把她最寶貴的混元氣丟掉了,就吃了那些可口的、甜甜的西瓜肉,有糖尿病的又不敢吃,可是西瓜皮又偏偏有治糖尿病的作用。

      所以我說,我們智能功人吃東西就要和常人正相反,他們愛吃的,我們不愛吃,他們不喜歡吃的,我們偏要喜歡吃,因為普通人是吃的食物“味道”,我們智能功人吃的是混元氣!


      下面我把在網站上收集的“西瓜皮”資料介紹給大家,供同道參考。

                        (續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