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23-04-2011 庞老师曾对我说:练功方法越复杂越低级(3)

庞老师曾对我说:练功方法越复杂越低级(3)


描述:龐老師送给我的"一笔虎"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庞老师曾对我说:练功方法越复杂越低级(3)

  余 洋

    智能功的“三心并站庄”就像一颗价值连城的钻石,假如你把这块钻石送给一个不懂事的小朋友,他会觉得没有什么用,或者顺手一丢;但是你送给他一个“万花筒”,他会恋恋不舍,拿在手里不停地看,其实“万花筒”里面只是几块彩色玻璃而已。真的很可惜,在智能气功的队伍中懂得“三心并站庄”这块“钻石”的人太少了!

  庞明老师在师资班讲课的辅导材料中指出:


      ……现在人们练功练的是套套,不讲里边的内容,不是练功夫。我们现在关键要练功夫,抓住一个得去练!


      将来全国“三庄三法”都普及了,还搞这么多方法就不行了。到那时就可能把三套功连在一块搞一套比较规范、简单的功法,既有外混元,又有形神混元,又有脏真混元,一个钟头完了。

      那时就全部规范化了,比如一开始的准备功,搞一搞吐气、咽气,搞两个调整呼吸,弄个口诀。现在为什么搞成三庄三法呢?我们智能功得一点点往外推,推一步,把气功界带着往上提高一个层次。如果一下推出来,就普及不了,所以五年一个功。

      别人说庞鹤鸣没功,还有五年搞一个功的?他不知道我们的意图,我这三个功三个五年计划就是要带着全国广大气功群众,把气功的学问水平一步步提高,把对气功的认识一步步提高。我们功法的威力一步一步发挥出来,普及之后,就要简化了。

      ……我们懂得哪些功法怎么练,实质是练什么的,然后从根本点上用功夫,就不用走那些形式了。练意志力来支配生命活动,是练功最根本的。什么“调息”、什么动作、什么方法都是拐棍,等你习惯了,会练意识了,什么方法都可以不用了。

      这就是过去所说的“得鱼忘筌”,拿到鱼了(不是有了一条鱼,是总有鱼),那么打鱼的工具就可以不要了。“得意忘形”,得到这个意,形体就不要了。如同过了河就不要船了一样,练功想长功夫需要有方法,而当你懂得了具体实践内容,掌握了诀窍,具体方法就可以不要了,我们智能功也一样。

    三心并站庄,在智能功前四步动功——捧气贯顶法、形神庄功法、五元庄功法、中脉混元法中都有附加进去了,练这几步功的同时,都还要练三心并站庄,可见它的重要性。它是练通中脉的快捷方式。也就是说,认真练好了三心并站桩,功力就能够提升得很快。大家切切不可等闲视之。
 
    过去为什么说高级练功法长功快?我分析它的实质,其实是把外边的混元气调进来了。这一开一合,一出一入不是内气外出、外气内入,内外合练吗?古人没注意和论述这个问题。我们现在不把它作为高级功,道理就在于此。练智能功,内气外出、外气内入,实际也是从这个地方演变过去的。我们练周身统一,百会、会阴、肚脐、命门、劳宫、涌泉等都得张开,用意念一开一合、一出一入就行了。周身好多穴窍都开了嘛!没有学基础理论的时候觉得智能功的练法平平淡淡,学了这些东西之后,再学智能功就觉得有意思了:原来都这么高妙啊!智能功吸收了古人那么多奥妙精华的东西。

      我有个朋友对丹道功很精通,到最后60多岁,丹也没结,死了。练智能功管它结不结丹的,练得身体好、气足了、功夫长起来就行了。以前说白发变黑不得了,可好多人练智能功时间不长,就用混元气贯贯,头发就变黑了。有的人在组场后,头发当场变黑了。这就是在初级层次用高级层次的功理、功法显示出的效果。


      通过20多年的练功、教功,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智能功好练长功快?

      过去一讲气功就讲到云里雾里,讲到太上老君、王母娘娘,讲到天上地下,如何如何的高深莫测,这个功法是高级层次的,一定要达到高级层次才能练,否则就会走火入魔……很多人练了很久都没搞成,就糊里胡涂地死了。

      而智能功一开始就练它,一推推到天边,一收收回体内,一开一合……从“形练”入手,进而“气练”、达到“意练”的高级层次。当然一开始练它,里边还没有东西,还是“空开”、“空合”。可是““空开”、“空合”也比不开、不合强啊!为什么智能功好练、长功快?因为我们是把高层次功法拿在低层次使用,通过强调意识的主导作用,意识造形、意识引动来达到目的。

      智能功把这个根本问题揭示出来,在初级阶段搞高级内容也行,比以前那样走到高级了才能练,要省劲。能不能都走到高级?不敢说。但比以前走得快,也不至于练了一辈子,也没什么结果。
   
      昨天来了两个台中市的病人,是夫妻,都快70岁了,女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全身都痛,看了很多医生都解决不了;男的胸部疼痛了很久,到医院去检查,医生说是肺里面长了一个小肿瘤……我问他们怎样找到我的?他们说是邻居告诉他们的。说我是个“活神仙”,什么病只要一看就好了!

      原来他的邻居夫妻俩个都是我10多年前的智能功学员,老母亲已经70多岁了,有一天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小腿的骨头摔断了,医生照X光片后说要说要开刀接骨,这个老太太听他儿子说过我会用气功看病接骨,就一定要找我来看。当时我正在台北教功治病,不能马上回到台中来,这个老太太就躺在家里的床上等了我一个多星期,当我从台北开车回到台中,连家也没有回,直接开车到了这个老太太的家里,给他发气结骨,发气之后,我让他从床上坐起来,走路、上楼、下楼,活动自如了,当时很多人在场,他们咄咄称奇,就把我叫做是“活神仙”!

      其实我这个“活神仙”,在20年之前就已经存在了。我还记得1991年,当我第 2次去石家庄见了庞老师以后,顺路到武汉去看望我的父母,顺便就搞起教功治病来了,一开始,都是单个人的调气,由于治病的效果特别好,人越来越多,由免费治病,到每次收费两元人民币(当时为 “亚运会”捐款,就捐了两万多元人民币),但是看病的人还是越来越多,最后病人自发登记排号,上午100人,下午也是100人。我当时还真有些搞不掟了,就闭起眼睛来,求老师帮忙,我的脑海中,出现了庞老师组场调去治病的景象,但是怎么组场啊?背那些口令词,我又背不上来,怎么办呢?又闭起眼睛来,脑海中出现了庞老师给我写的一笔 “虎”字,我当即明白了老师的意思。

      我安排 20人一组(房间不大),排队站好,先用练功口令喊几句:“两脚并拢,周身中正,百会上领,两手自然下垂,全身放松,安静,放松,安静,放松,安静,放松……就照着在病人背后,对面墙上挂着的庞老师送给我的一笔 “虎”字画起来,我闭着眼,对空比比划划地,好象在一个人身上写这个 “虎”字一样,每组写三次,写到第三个“虎”时,感觉到满屋一片白光,我睁开眼时,看到这些病人都沉浸在摇摇晃晃之中……

      我又发出口令:“全体慢慢下蹲……”, “慢慢上起……”,20次!哈哈!不管是什么病,不管男女老少,都乖乖的服从我的命令……病都好了!十几分钟20个人就搞掟了,什么病都治,治病的效果也相当的好……庞老师还真灵!

      当时很多人都说我功夫很高,他们哪里知道我刚学功不久呢!有得人还把我当成了 “菩萨”,其实真正的 “菩萨”是庞老师,我只不过是个替身而已!

      在我们的智能气功科学治疗当中,这些都是一些小儿科的事情,很多练智能功了老师们都可以做到,可是在不普通人的眼睛里就能把我们当作什么“活菩萨”、“活神仙”了。

      我后来对他们讲,现在开展网络电话调气治病,远隔千里、万里通过电脑、电话就可以把病治好了,他们都吐吐舌,摇摇头,觉得更难以令人相信,我想再传来传去,哈哈!都有可能会把我称作“济公活佛”!其实我只不过是研究智能气功科学的普通老师而已!

      我们练智能功,我们用智能氣功科學治病,根本不要管什么高层次,什么低层次的,本来就没有什么高、低之分,是我们意识里把它分了。高层次就是低层次,低层次就是高层次,意识里边真要能定下来,一下就是高层次。明白了这个道理后,一心只想:“我就是行,我练了智能功就能解决问题! ”。至于怎么练才能解决问题?根本不要管过程,脑子一想“好了,没有问题了”,就好了,就解决了。你加意念一动弹,它就会起变化。我们用意识把高层次的内容搬到低层次来用,这个方法在有些的人身上不知不觉就在起作用,和古人说的练功结果是一致的。

                          (续4)


繁體文

  龐老師曾對我說:練功方法越複雜越低級(3)

  余 洋

    智能功的“三心並站莊”就像一顆價值連城的鑽石,假如你把這塊鑽石送給一個不懂事的小朋友,他會覺得沒有什麼用,或者順手一丟;但是你送給他一個“萬花筒”,他會戀戀不捨,拿在手裏不停地看,其實“萬花筒”裏面只是幾塊彩色玻璃而已。真的很可惜,在智能氣功的隊伍中懂得“三心並站莊”這塊“鑽石”的人太少了!

  龐明老師在師資班講課的輔導材料中指出:


      ……現在人們練功練的是套套,不講裏邊的內容,不是練功夫。我們現在關鍵要練功夫,抓住一個得去練!


      將來全國“三莊三法”都普及了,還搞這麼多方法就不行了。到那時就可能把三套功連在一塊搞一套比較規範、簡單的功法,既有外混元,又有形神混元,又有髒真混元,一個鐘頭完了。

      那時就全部規範化了,比如一開始的準備功,搞一搞吐氣、咽氣,搞兩個調整呼吸,弄個口訣。現在為什麼搞成三莊三法呢?我們智能功得一點點往外推,推一步,把氣功界帶著往上提高一個層次。如果一下推出來,就普及不了,所以五年一個功。

      別人說龐鶴鳴沒功,還有五年搞一個功的?他不知道我們的意圖,我這三個功三個五年計劃就是要帶著全國廣大氣功群眾,把氣功的學問水準一步步提高,把對氣功的認識一步步提高。我們功法的威力一步一步發揮出來,普及之後,就要簡化了。

      ……我們懂得哪些功法怎麼練,實質是練什麼的,然後從根本點上用功夫,就不用走那些形式了。練意志力來支配生命活動,是練功最根本的。什麼“調息”、什麼動作、什麼方法都是拐棍,等你習慣了,會練意識了,什麼方法都可以不用了。

      這就是過去所說的“得魚忘筌”,拿到魚了(不是有了一條魚,是總有魚),那麼打魚的工具就可以不要了。“得意忘形”,得到這個意,形體就不要了。如同過了河就不要船了一樣,練功想長功夫需要有方法,而當你懂得了具體實踐內容,掌握了訣竅,具體方法就可以不要了,我們智能功也一樣。

    三心並站莊,在智能功前四步動功——捧氣貫頂法、形神莊功法、五元莊功法、中脈混元法中都有附加進去了,練這幾步功的同時,都還要練三心並站莊,可見它的重要性。它是練通中脈的快捷方式。也就是說,認真練好了三心並站樁,功力就能夠提升得很快。大家切切不可等閒視之。
 
    過去為什麼說高級練功法長功快?我分析它的實質,其實是把外邊的混元氣調進來了。這一開一合,一出一入不是內氣外出、外氣內入,內外合練嗎?古人沒注意和論述這個問題。我們現在不把它作為高級功,道理就在於此。練智能功,內氣外出、外氣內入,實際也是從這個地方演變過去的。我們練周身統一,百會、會陰、肚臍、命門、勞宮、湧泉等都得張開,用意念一開一合、一出一入就行了。周身好多穴竅都開了嘛!沒有學基礎理論的時候覺得智能功的練法平平淡淡,學了這些東西之後,再學智能功就覺得有意思了:原來都這麼高妙啊!智能功吸收了古人那麼多奧妙精華的東西。

      我有個朋友對丹道功很精通,到最後60多歲,丹也沒結,死了。練智能功管它結不結丹的,練得身體好、氣足了、功夫長起來就行了。以前說白髮變黑不得了,可好多人練智能功時間不長,就用混元氣貫貫,頭髮就變黑了。有的人在組場後,頭髮當場變黑了。這就是在初級層次用高級層次的功理、功法顯示出的效果。


      通過20多年的練功、教功,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智能功好練長功快?

      過去一講氣功就講到雲裏霧裏,講到太上老君、王母娘娘,講到天上地下,如何如何的高深莫測,這個功法是高級層次的,一定要達到高級層次才能練,否則就會走火入魔……很多人練了很久都沒搞成,就糊裏糊塗地死了。

      而智能功一開始就練它,一推推到天邊,一收收回體內,一開一合……從“形練”入手,進而“氣練”、達到“意練”的高級層次。當然一開始練它,裏邊還沒有東西,還是“空開”、“空合”。可是““空開”、“空合”也比不開、不合強啊!為什麼智能功好練、長功快?因為我們是把高層次功法拿在低層次使用,通過強調意識的主導作用,意識造形、意識引動來達到目的。

      智能功把這個根本問題揭示出來,在初級階段搞高級內容也行,比以前那樣走到高級了才能練,要省勁。能不能都走到高級?不敢說。但比以前走得快,也不至於練了一輩子,也沒什麼結果。
   
      昨天來了兩個台中市的病人,是夫妻,都快70歲了,女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全身都痛,看了很多醫生都解決不了;男的胸部疼痛了很久,到醫院去檢查,醫生說是肺裏面長了一個小腫瘤……我問他們怎樣找到我的?他們說是鄰居告訴他們的。說我是個“活神仙”,什麼病只要一看就好了!

      原來他的鄰居夫妻倆個都是我10多年前的智能功學員,老母親已經70多歲了,有一天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小腿的骨頭摔斷了,醫生照X光片後說要說要開刀接骨,這個老太太聽他兒子說過我會用氣功看病接骨,就一定要找我來看。當時我正在臺北教功治病,不能馬上回到台中來,這個老太太就躺在家裏的床上等了我一個多星期,當我從臺北開車回到台中,連家也沒有回,直接開車到了這個老太太的家裏,給他發氣結骨,發氣之後,我讓他從床上坐起來,走路、上樓、下樓,活動自如了,當時很多人在場,他們咄咄稱奇,就把我叫做是“活神仙”!

      其實我這個“活神仙”,在20年之前就已經存在了。我還記得1991年,當我第 2次去石家莊見了龐老師以後,順路到武漢去看望我的父母,順便就搞起教功治病來了,一開始,都是單個人的調氣,由於治病的效果特別好,人越來越多,由免費治病,到每次收費兩元人民幣(當時為 “亞運會”捐款,就捐了兩萬多元人民幣),但是看病的人還是越來越多,最後病人自發登記排號,上午100人,下午也是100人。我當時還真有些搞不掟了,就閉起眼睛來,求老師幫忙,我的腦海中,出現了龐老師組場調去治病的景象,但是怎麼組場啊?背那些口令詞,我又背不上來,怎麼辦呢?又閉起眼睛來,腦海中出現了龐老師給我寫的一筆 “虎”字,我當即明白了老師的意思。

      我安排 20人一組(房間不大),排隊站好,先用練功口令喊幾句:“兩腳併攏,周身中正,百會上領,兩手自然下垂,全身放鬆,安靜,放鬆,安靜,放鬆,安靜,放鬆……就照著在病人背後,對面牆上掛著的龐老師送給我的一筆 “虎”字畫起來,我閉著眼,對空比比劃劃地,好象在一個人身上寫這個 “虎”字一樣,每組寫三次,寫到第三個“虎”時,感覺到滿屋一片白光,我睜開眼時,看到這些病人都沉浸在搖搖晃晃之中……

      我又發出口令:“全體慢慢下蹲……”, “慢慢上起……”,20次!哈哈!不管是什麼病,不管男女老少,都乖乖的服從我的命令……病都好了!十幾分鐘20個人就搞掟了,什麼病都治,治病的效果也相當的好……龐老師還真靈!

      當時很多人都說我功夫很高,他們哪里知道我剛學功不久呢!有得人還把我當成了 “菩薩”,其實真正的 “菩薩”是龐老師,我只不過是個替身而已!

      在我們的智能氣功科學治療當中,這些都是一些小兒科的事情,很多練智能功了老師們都可以做到,可是在不普通人的眼睛裏就能把我們當作什麼“活菩薩”、“活神仙”了。

      我後來對他們講,現在開展網路電話調氣治病,遠隔千里、萬里通過電腦就可以把病治好了,他們都吐吐舌,搖搖頭,覺得更難以令人相信,我想再傳來傳去,哈哈!都有可能會把我稱作“濟公活佛”!其實我只不過是研究智能氣功科學的普通老師而已!

      我們練智能功,我們用智能氣功科學治病,根本不要管什麼高層次,什麼低層次的,本來就沒有什麼高、低之分,是我們意識裏把它分了。高層次就是低層次,低層次就是高層次,意識裏邊真要能定下來,一下就是高層次。明白了這個道理後,一心只想:“我就是行,我練了智能功就能解決問題! ”。至於怎麼練才能解決問題?根本不要管過程,腦子一想“好了,沒有問題了”,就好了,就解決了。你加意念一動彈,它就會起變化。我們用意識把高層次的內容搬到低層次來用,這個方法在有些的人身上不知不覺就在起作用,和古人說的練功結果是一致的。

                          (續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