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2012-06-11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100)—学了智能功就去“做”(实践)是最好的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100)—学了智能功就去“做”(实践)是最好的

简体字

庞老师口传心授的练功故事(100)

  (摘自辅导材料《混元整体理论》)

余 洋 整编

  学了智能功就去“做”(实践)是最好的

    在战国时就这么讲:“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学东西是为了自身的,把学问用到自己生命里去,所以叫“治学修身”。治学的出发点通过学来修身,美化自己,完善自己。到战国时的学者为了别人,给别人讲,去干事情,如果只去干事情那就不行了。所以扬雄讲:“上而学者,学而行之”,上等的学者学了就去做;次点的“学而言之”, 着书立论去了;再次点的“学而说之”,学了跟人说去了;最次的学了后“不行不言不说”,也不做也不 着书也不给别人讲,学了就完事,这是“庸人也”。

      学了智能功就去做是最好的,学了去 着书立论是差点的,学了后给别人讲去,自己也不做,是下等的,什么不干是庸人。同学们将来在中心工作也好,在外地工作也好,我都希望大家能成为真正的智能功人,搞智能功事业,哪儿都需要,同学们学会自治、自理、自学,有了这个基础就好多了。

    我1958年18岁中专毕业,从学校出来后一切都靠自己,学一切东西、练一切都得靠自己。业余学中医找老师,下班后骑自行车到东单三条约十几里地,晚上七点开始学习,九点半结束再骑自行车回去,那时一路上连路灯都没有。学气功、学武术都是这么跑。找老师也是这样,我一天上班晚上还开会,到老师家去就没什么时间了,就是偶而听一点,自己还得翻书去,真正要学出本事来关键是靠自学,“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青年人只要下决心拼,就一定能够优化自己,越困难越容易优化,过去讲“出污泥而不染”,别人都不好,你自己要好,这个环境培养了你。我们每一个学智能功的同志,青年时期优化自己要从这个高度去认识它。

      在中心我还给你们讲课,写了书,从初步来讲应该说这书是过了关的,如果我们自己认真学,我想一定能够优化自己。记得1959年我还住在南郊,一次汞中毒之后经常发烧,眼睛看不见东西,就这样了,还得拼命干,工作不能丢,学习不能放,看书看不了,看一个黑团外面一个金光圈,只好复习背旧的。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自己约束自己,你们能不能自动的结合成几个小组,也叫优化组合吧!有那么一批人冲一冲,要是大家能够从难从严去拼,一定能够进步得快,如果有人领着,绝大部份青年人都能跟上趟,青年人怕累,懒的是少数,只要一鼓劲,一做动员,形成气氛,年轻人连死都不怕还能怕苦怕累?不怕。同志们要自发的努力起来。愿意努力拼的、愿意纪律严的同学先组织起来,先拼,愿意跟的就跟。同学们能够自己积极起来,我想对优化生命活动会更直接,效果会更好一点。

      前边讲过要大家刻苦练功,还有一个学期就要结业了,怎么能够利用最后一个学期搞得更好,真正练功夫,把自身完美起来。真是有志之士要下决心完美自身、优化自己的生命活动。我上学毕业最后生产实习时,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实习外科。这个科有上海第二医学院毕业的四个学生,他们是55年毕业的大学生,到58年刚升成主治医师,可他们就敢干。肺切除、脾切除、胃切除这些手术都做了。一般那时主治医师好多手术还都没做过,他们说反正我们有这么多病人不解决怎么办,他们与中苏友谊医院协作,有了问题请他们来指导,大的手术帮助做。所以说实践出真知,我在那儿实习很受感动,要是医生带着你十年也做不了这么多手术,他们就是四个医生大胆实践。

      我跟老师练拳时,老师不去就是师兄弟几个一块练。说这个例子什么道理?就是学习要靠自己钻。青年期的优化结合我们的情况多说了几句,希望大家结合自身的优化来搞好我们的学习,搞好我们的练功。

                  2012-06-11   摘写整理于   香港


繁體字

龐老師口傳心授的練功故事(100)

  (摘自輔導材料《混元整體理論》)

余 洋 整編

  學了智能功就去“做”(實踐)是最好的

    在戰國時就這麼講:“古之學者為己,今之學者為人。”學東西是為了自身的,把學問用到自己生命裏去,所以叫“治學修身”。治學的出發點通過學來修身,美化自己,完善自己。到戰國時的學者為了別人,給別人講,去幹事情,如果只去幹事情那就不行了。所以揚雄講:“上而學者,學而行之”,上等的學者學了就去做;次點的“學而言之”, 著書立論去了;再次點的“學而說之”,學了跟人說去了;最次的學了後“不行不言不說”,也不做也不 著書也不給別人講,學了就完事,這是“庸人也”。

    學了智能功就去做是最好的,學了去 著書立論是差點的,學了後給別人講去,自己也不做,是下等的,什麼不幹是庸人。同學們將來在中心工作也好,在外地工作也好,我都希望大家能成為真正的智慧功人,搞智慧功事業,哪兒都需要,同學們學會自治、自理、自學,有了這個基礎就好多了。

    我1958年18歲中專畢業,從學校出來後一切都靠自己,學一切東西、練一切都得靠自己。業餘學中醫找老師,下班後騎自行車到東單三條約十幾裏地,晚上七點開始學習,九點半結束再騎自行車回去,那時一路上連路燈都沒有。學氣功、學武術都是這麼跑。找老師也是這樣,我一天上班晚上還開會,到老師家去就沒什麼時間了,就是偶而聽一點,自己還得翻書去,真正要學出本事來關鍵是靠自學,“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青年人只要下決心拼,就一定能夠優化自己,越困難越容易優化,過去講“出污泥而不染”,別人都不好,你自己要好,這個環境培養了你。我們每一個學智慧功的同志,青年時期優化自己要從這個高度去認識它。

    在中心我還給你們講課,寫了書,從初步來講應該說這書是過了關的,如果我們自己認真學,我想一定能夠優化自己。記得1959年我還住在南郊,一次汞中毒之後經常發燒,眼睛看不見東西,就這樣了,還得拼命幹,工作不能丟,學習不能放,看書看不了,看一個黑團外面一個金光圈,只好復習背舊的。所以同學們一定要自己約束自己,你們能不能自動的結合成幾個小組,也叫優化組合吧!有那麼一批人沖一沖,要是大家能夠從難從嚴去拼,一定能夠進步得快,如果有人領著,絕大部份青年人都能跟上趟,青年人怕累,懶的是少數,只要一鼓勁,一做動員,形成氣氛,年輕人連死都不怕還能怕苦怕累?不怕。同志們要自發的努力起來。願意努力拼的、願意紀律嚴的同學先組織起來,先拼,願意跟的就跟。同學們能夠自己積極起來,我想對優化生命活動會更直接,效果會更好一點。

    前邊講過要大家刻苦練功,還有一個學期就要結業了,怎麼能夠利用最後一個學期搞得更好,真正練功夫,把自身完美起來。真是有志之士要下決心完美自身、優化自己的生命活動。我上學畢業最後生產實習時,在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實習外科。這個科有上海第二醫學院畢業的四個學生,他們是55年畢業的大學生,到58年剛升成主治醫師,可他們就敢幹。肺切除、脾切除、胃切除這些手術都做了。一般那時主治醫師好多手術還都沒做過,他們說反正我們有這麼多病人不解決怎麼辦,他們與中蘇友誼醫院協作,有了問題請他們來指導,大的手術幫助做。所以說實踐出真知,我在那兒實習很受感動,要是醫生帶著你十年也做不了這麼多手術,他們就是四個醫生大膽實踐。

    我跟老師練拳時,老師不去就是師兄弟幾個一塊練。說這個例子什麼道理?就是學習要靠自己鑽。青年期的優化結合我們的情況多說了幾句,希望大家結合自身的優化來搞好我們的學習,搞好我們的練功。

                  2012-06-11   摘寫整理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