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12-06-21 答台湾同道问——成功与失败 (1)

答台湾同道问——成功与失败 (1)

简体字


答台湾同道问——成功与失败 (1)

余 洋

2012-06-21

一个失败者(2579632301)


余洋老师,您好!


我是1994年在台中体育场向您学的智能气功。其实我学了很多种气功,每天都在练,也练得很辛苦,但觉得没有什么进展,特别是看到您写的很多文章,真令我汗颜,我觉得我的人生充满了失败,做什么都不会成功。怎样才能成为向您一样的成功者呢?我很希望能得到您的指教!


……………………………………………………………………………………


成功与失败是一个矛盾的两个方面,就像朝霞与迷雾,泥浊与大道,河流与污染,冰雹与庄稼。一个人不可能永远行走在成功的坦途上,不可能一直坐在成功的宴席上举杯狂欢。总会有一段时间与失败握手,同失败同行。问题是,当我们陷入失败的泥潭,我们是等待死亡面纱的降临,还是寻找走出泥潭的良策和办法?我们是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冠冕堂皇的理由,还是想尽千方百计脱离失败的纠缠和困扰?

  成功不是天上的馅饼,不是有钱就住的驿站,更不是招手即来的出租车。成功与失败接壤,与失败相邻,你一不小心就会误入失败的领地。没有失败的落叶,就没有成功的树木,没有失败的夜色,就没有成功的白昼。失败是长征路上的铁索桥、六盘山、沼泽地,没有这些艰难险阻的磨砺和挑战,没有面对困境的运筹帷幄,就没有成功的大会师,就没有新中国在东方的崛起和屹立。

  我们经常听见有些失败人士的抱怨,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客观原因和荒唐的借口。他们面令自己失败的对手,不是想方设法把对方摔倒,或者积蓄力量东山再起,而是怨天尤人,甘愿对命运俯首称臣。我们稍加分析,就会发现,他们完全能够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整旗鼓,实现自己的光辉梦想。但是,他们作茧自缚,自甘堕落,天天饮着失败的苦酒长吁短叹。



我总是对那些破茧而出的飞蛾满怀敬意,他们凭借了什么样伟大的力量和意志,从企图把她们困死的黑房子里冲杀出来?是对生活的无限渴望还是面临绝境时的一种意志爆发?

  我有一个朋友,现在是一个大企业家,原来他只是一个不见经传的乡镇企业,后来,靠着他的坚韧不拔和聪明才智,却发展为亚洲最大的棉纺企业。在许多国有棉纺企业垮台的情况下,这家企业却如日中天。人们探寻企业成功的经验,企业家说了一句话:“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这是一句真正的箴言,对成功者是一种启迪和鞭策,对失败者是一种警示和针砭。是啊,无论你找得出千万条理由,也不能掩盖你失败的事实,也无法减损你失败的羞辱程度。如果你从此萎靡不振,抱紧失败的破罐子,你就会被视为懦夫和懒汉,你就无缘接近成功的城池,你就会被鲜花和掌声遗忘。但是,假如你想尽千方百计,走遍千上万水,吃尽千辛万苦,成功就会渐渐青睐你,接近你,拥抱你,与你对舞。


2012-06-21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答台灣同道問──成功與失敗 (1)




2012-06-21

一個失敗者(2579632301)

余洋老師,您好﹗



我是1994年在台中體育場向您學的智能氣功。其實我學了很多種氣功,每天都在練,也練得很辛苦,但覺得沒有什麼進展,特別是看到您寫的很多文章,真令我汗顏,我覺得我的人生充滿了失敗,做什麼都不會成功。怎樣才能成為向您一樣的成功者呢?我很希望能得到您的指教﹗


……………………………………………………………………………………


成功與失敗是一個矛盾的兩個方面,就像朝霞與迷霧,泥濁與大道,河流與污染,冰雹與莊稼。一個人不可能永遠行走在成功的坦途上,不可能一直坐在成功的宴席上舉杯狂歡。總會有一段時間與失敗握手,同失敗同行。問題是,當我們陷入失敗的泥潭,我們是等待死亡面紗的降臨,還是尋找走出泥潭的良策和辦法?我們是為自己的失敗尋找冠冕堂皇的理由,還是想盡千方百計脫離失敗的糾纏和困擾?

  成功不是天上的餡餅,不是有錢就住的驛站,更不是招手即來的計程車。成功與失敗接壤,與失敗相鄰,你一不小心就會誤入失敗的領地。沒有失敗的落葉,就沒有成功的樹木,沒有失敗的夜色,就沒有成功的白晝。失敗是長征路上的鐵索橋、六盤山、沼澤地,沒有這些艱難險阻的磨礪和挑戰,沒有面對困境的運籌帷幄,就沒有成功的大會師,就沒有新中國在東方的崛起和屹立。

  我們經常聽見有些失敗人士的抱怨,為自己的失敗尋找客觀原因和荒唐的藉口。他們面令自己失敗的對手,不是想方設法把對方摔倒,或者積蓄力量東山再起,而是怨天尤人,甘愿對命運俯首稱臣。我們稍加分析,就會發現,他們完全能夠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重整旗鼓,實現自己的光輝夢想。但是,他們作繭自縛,自甘墮落,天天飲著失敗的苦酒長吁短嘆。



我總是對那些破繭而出的飛蛾滿懷敬意,他們憑借了什麼樣偉大的力量和意志,從企圖把她們困死的黑房子裡沖殺出來?是對生活的無限渴望還是面臨絕境時的一種意志爆發?

  我有一個朋友,現下是一個大企業家,原來他只是一個不見經傳的鄉鎮企業,後來,靠著他的堅韌不拔和聰明才智,卻發展為亞洲最大的棉紡企業。在許多國有棉紡企業垮台的情況下,這家企業卻如日中天。人們探尋企業成功的經驗,企業家說了一句話︰“只為成功想辦法,不為失敗找理由。〞這是一句真正的箴言,對成功者是一種啟迪和鞭策,對失敗者是一種警示和針砭。是啊,無論你找得出千萬條理由,也不能掩蓋你失敗的事實,也無法減損你失敗的羞辱程度。如果你從此萎靡不振,抱緊失敗的破罐子,你就會被視為懦夫和懶漢,你就無緣接近成功的城池,你就會被鮮花和掌聲遺忘。但是,假如你想盡千方百計,走遍千上萬水,吃盡千辛萬苦,成功就會漸漸青睞你,接近你,擁抱你,與你對舞。


2012-06-21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