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2012-07-27 答友人问练功

答友人问练功

简体字

答友人问练功




2012/06/25

苦练之人(358900232)

余洋老师,您好!


我是智能功的爱好者,也是佛教徒。学了很多种气功,比较偏爱智能气功。久仰您的大名,我想问问您平时是怎么练功的,都练哪些功法,是怎样安排练功时间的?


……………………………………………………………………………


答:

很遗憾,我只学了智能气功,对其它功法没有什么深入研究。智能功的每一种功法都含有形、气、意的三个层次,尽管在实际的练功中不能截然分开,但智能功要求要由“形练”向“气练”,向“意练”过渡,最后回归到自然。一般的练功者,都是由低向高逐层提升,但有些人,练了数十年,仍然只是停留在以“形练”为主的层次,进展、提升不大。只能有少数人能晋升到以“意练”为主的高级境地。


其实,智能功是“法中有理,理中有法”, 首先要“明理” ,智能气功科学的“理”只有一条——“混元整体理论”
,而“法”可以有千千万万。明理之后,一言一行、吃饭睡觉、拉屎尿尿都可以成为“法”……真的是:举手投足皆为法,生活处处尽是功。


因此,我无法具体回答你的问题,我的练功,就在生活之中,分分秒秒不离这个。为表达我的心意,顺口溜了几句,不成体统,请勿见笑!



答友人问练功


身在蓝蓝混元海,顶贯清清灵通河。


朝朝夕夕生活练,时时刻刻想开合。

心念正正修道德,久练定成“智能佛”。


莫道沧桑练功苦,行善人间笑呵呵!



2012-06-26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答友人問練功




2012/06/25

苦練之人(358900232)

余洋老師,您好!


我是智能功的愛好者,也是佛教徒。學了很多種氣功,比較偏愛智能氣功。久仰您的大名,我想問問您平時是怎麼練功的,都練哪些功法,是怎樣安排練功時間的?


……………………………………………………………………………


答:

很遺憾,我只學了智能氣功,對其他功法沒有什麼深入研究。智慧功的每一種功法都含有形、氣、意的三個層次,儘管在實際的練功中不能截然分開,但智慧功要求要由“形練”向“氣練”,向“意練”過渡,最後回歸到自然。一般的練功者,都是由低向高逐層提升,但有些人,練了數十年,仍然只是停留在以“形練”為主的層次,進展、提升不大。只能有少數人能晉升到以“意練”為主的高級境地。


其實,智能功是“法中有理,理中有法”, 首先要“明理” ,智慧氣功科學的“理”只有一條——“混元整體理論”
,而“法”可以有千千萬萬。明理之後,一言一行、吃飯睡覺、拉屎尿尿都可以成為“法”……真的是:舉手投足皆為法,生活處處儘是功。


因此,我無法具體回答你的問題,我的練功,就在生活之中,分分秒秒不離這個。為表達我的心意,順口溜了幾句,不成體統,請勿見笑!



答友人問練功


身在藍藍混元海,頂貫清清靈通河。


朝朝夕夕生活練,時時刻刻想開合。

心念正正修道德,久練定成“智能佛”。


莫道滄桑練功苦,行善人間笑呵呵!



2012-06-26 寫於 香港


1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這是今天在台灣看到的新聞
    雖然我不認識這個受傷的母親 , 但當了父親之後才了解到母親的偉大 , 懇請您幫忙 ~ 感恩您 !
    自由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中部「大千廣播電台」家族成員的  葉貞妤,昨天上午駕車在國道一號遭大貨車擦撞導致翻車,下個月就要臨盆的她失去呼吸心跳,但彷彿為了腹中的骨肉而燃起求生意志,她被送到台中榮總醫院前奇蹟似地恢復生命跡象,並在丈夫聶子修靠近她耳邊激勵之下,由醫生剖腹接生,搶救出新生的兒子,只是葉貞妤因傷重而陷入昏迷,仍為生存而奮戰中。
     
    南投 陳世恭
    [版主回覆06/28/2012 22:26:32]看到了!讓我們共同祝願這位母親早日完全康復!混元靈通,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