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2-06-17 庞老师对我谈针灸与練气功

庞老师对我谈针灸与練气功

简体文

  庞老师谈针灸与練气功    

 
余 洋

    有一次庞老师接见我时,曾对我谈到他为何不当“医生”而去搞气功科学。

  庞老师说:

    ……我原先做医生时,练扎针灸,没事就拿着火柴棍练“捻针”手法,捻碎一根火柴再换一根,要不然怎么练出本事来呀?!

    我当时扎针灸治疟疾,后溪、间使、大椎、陶道扎进针捻几捻,一个钟头后一验血,血里面的疟原虫就没有了。这是通过扎针调动气,把病的气(疟原虫是独立的,有它自己的混元气)用人的混元气一冲,变成人的混元气,疟原虫马上就没有了。

    乳腺炎,挺大的肿块,扎冲阳穴,一个钟头就下去了。

    扎支正、养老穴治瘊子,有的扎上去“扒拉扒拉”马上就掉。要不然,我这个基层医生怎么会参加卫生部的学术会去?得凭真本事。真本事不练怎么行啊?

    有人问我,“这么好的针灸技术,那你怎么不继续行医做医生呢?”,我如果行医还能够搞气功科学吗?气功一弧拉,对着几百几千人“瘤子没啦!没啦!”一下子就没有了,比扎针快多了,而且教大家,一学就会,比较简单。

    大家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我讲啊、教啊,可越是来得容易,往往就越不珍惜。让大家多练功,长功夫,有人就会说,“又让练,歇会儿吧!”。我那个时候就是没有时间练,一天上班八个小时,星期二至星期五每天都要开会,星期三还有党的组织活动,只有挤时间学习、找老师、练功夫、治病、看书才行。


    我问老师:“那不是很辛苦、很累吗?”

庞老师说:

    ……那时到医务室上班,我认为上班是“休息”,通过课间操来练功夫;不上班的时候,就看书,看书也是“休息”呀!所以我每天都在练,每天也总是“休息”,怎么会感觉到累呢?只是感觉到时间不够用的……。



    我当即感觉到头里好似被敲了一下,我明白了!

                          2012-06-17   写于   香港

繁體文

  龐老師談針灸與練氣功    

 
余 洋

    有一次龐老師接見我時,曾對我談到他為何不當“醫生”而去搞氣功科學。

  龐老師說:

    ……我原先做醫生時,練紮針灸,沒事就拿著火柴棍練“撚針”手法,撚碎一根火柴再換一根,要不然怎麼練出本事來呀?!

    我當時紮針灸治瘧疾,後溪、間使、大椎、陶道紮進針撚幾撚,一個鐘頭後一驗血,血裏面的瘧原蟲就沒有了。這是通過扎針調動氣,把病的氣(瘧原蟲是獨立的,有它自己的混元氣)用人的混元氣一沖,變成人的混元氣,瘧原蟲馬上就沒有了。

    乳腺炎,挺大的腫塊,紮沖陽穴,一個鐘頭就下去了。

    紮支正、養老穴治瘊子,有的紮上去“扒拉扒拉”馬上就掉。要不然,我這個基層醫生怎麼會參加衛生部的學術會去?得憑真本事。真本事不練怎麼行啊?

    有人問我,“這麼好的針灸技術,那你怎麼不繼續行醫做醫生呢?”,我如果行醫還能夠搞氣功科學嗎?氣功一弧拉,對著幾百幾千人“瘤子沒啦!沒啦!”一下子就沒有了,比扎針快多了,而且教大家,一學就會,比較簡單。

    大家現在有這麼好的機會,我講啊、教啊,可越是來得容易,往往就越不珍惜。讓大家多練功,長功夫,有人就會說,“又讓練,歇會兒吧!”。我那個時候就是沒有時間練,一天上班八個小時,星期二至星期五每天都要開會,星期三還有黨的組織活動,只有擠時間學習、找老師、練功夫、治病、看書才行。


    我問老師:“那不是很辛苦、很累嗎?”

龐老師說:

    ……那時到醫務室上班,我認為上班是“休息”,通過課間操來練功夫;不上班的時候,就看書,看書也是“休息”呀!所以我每天都在練,每天也總是“休息”,怎麼會感覺到累呢?只是感覺到時間不夠用的……。



    我當即感覺到頭裏好似被敲了一下,我明白了!

                          2012-06-17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