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12-06-22 答台湾同道问——漫谈成功与失败 (2)

答台湾同道问——漫谈成功与失败 (2)

简体字

答台湾同道问——漫谈成功与失败 (2)

余 洋

一个失败者(2579632301)


余洋老师,您好!


我是1994年在台中体育场向您学的智能气功。其实我学了很多种气功,每天都在练,也练得很辛苦,但觉得没有什么进展,特别是看到您写的很多文章,真令我汗颜,我觉得我的人生充满了失败,做什么都不会成功。怎样才能成为向您一样的成功者呢?我很希望能得到您的指教!

……………………………………………………………………………………


我的经验有如下几点:

(一)
、应该在失败中寻找成功的因素,在失败的田野上翻找成功的种子



成功与失败都急不可待地等待在我们前方的路口。初始,我们无法预测,无法回避,无法选择。日子长了,经验多了,我们就应该学会分析,学会鉴别,学会拒绝。我们就应该在失败中寻找成功的因素,在失败的田野上翻找成功的种子。世界上没有打不倒的失败,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失败初看时貌似强大,不可一世,但只要我们攥起意志和智慧的拳头,失败就会胆怯,就会节节败退。

  我总是为那些自杀者惋惜,不是命运的拳头和和失败的石块击败了他们,打败他们的是自己的手掌和棍棒。也许他们再坚持一下,生活就会向他们转过人性的笑脸来,幸福就会找上门来。我常常想,成功是一只蜡烛,是我们自己点亮了她,也是我们自己吹灭了她。在我们面对失败的阴影的时候,我们是否思考过,我们有没有办法超越它,把它远远地甩在身后,能不能把它踩在脚下,踩成泥土,化作培育成功的养料?

(二)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的一条真理。


失败是成功之母,要想获得成功,首先须学会失败。只要坚持不断地敲门,成功之门总会打开。失败往往是成功的前奏,只要我们平常面对,总有一天会和成功握手,其实人生最大的失败不是不成功,而是在失败面前低头。



我曾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50年前有一个美国人叫卡尔,家里经营着一家杂货店,生意一直不好。年轻的卡尔告诉他的父母,既然经营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成功,就应该换一个思路,想想别的办法。他家附近有几所大学,学生经常出来吃快餐。卡尔想,附近还没有人开一家比萨饼屋,卖比萨肯定能行,他就在在家的杂货店对面开了一家比萨饼屋。他把比萨饼屋装修的精巧温馨,十分符合学生高雅讲情调的特点。不到一年时间,卡尔的比萨饼成为附近的名吃,每天顾客都是爆满。他又开了两家分店,生意也很好。

  卡尔的胃口开始大起来,他马不停蹄地在俄克拉荷马又开了两家分店。但是不久,一个个坏消息传来,他的两家分店严重亏损。起初,他一家店准备500份,结果总有一半的比萨饼卖不出去。后来他又按200份准备,还是剩下很多。最后他干脆准备50份,这是一个连房租都不够的数字,仍然不行。最后,一天只有几个人光顾的情景也出现了。同样是卖比萨饼,两个城市同样有大学,为什么在俄克拉荷马就失败呢?不久他发现了问题,两个城市的学生在饮食和趣味上存在着巨大差异。另外,在装潢和配方上面他也犯了错误。他迅速改正,生意很快兴隆起来。

  在纽约,他也吃了苦头。他做了很细致的市场调查,但是比萨饼就是打不开市场。后来他又发现,卖不动的原因是比萨饼的硬度不合纽约人的口味。他立即研究新配方,改变硬度,最后比萨饼成为纽约人早餐的必备食品。

  从第一家比萨饼店算起,19年后卡尔的比萨饼店遍布美国,共计3000余家,总值3亿多美元。

  卡尔说:“我每到一个城市开一家新店,十分之九是失败的,最后成功是因为失败后我从没有想过退缩,而是积极思考失败的原因,努力想新的办法。因为不能确定什么时候成功,你必须先学会失败"。

  这则小故事给我启发很大其实现实真的就是这样,当你成功的时候,有着将要面对失败的危机;当你失败的时候,也有着将要成功的希望。这主要在于我们怎样面对成功与失败。


2012-06-22 写于 香港


(续3)


繁體字

答臺灣同道問——漫談成功與失敗
(2)





一個失敗者(2579632301)


余洋老師,您好!


我是1994年在台中體育場向您學的智能氣功。其實我學了很多種氣功,每天都在練,也練得很辛苦,但覺得沒有什麼進展,特別是看到您寫的很多文章,真令我汗顏,我覺得我的人生充滿了失敗,做什麼都不會成功。怎樣才能成為向您一樣的成功者呢?我很希望能得到您的指教!

……………………………………………………………………………………


我的經驗有如下幾點:

(一)
、應該在失敗中尋找成功的因素,在失敗的田野上翻找成功的種子



成功與失敗都急不可待地等待在我們前方的路口。初始,我們無法預測,無法回避,無法選擇。日子長了,經驗多了,我們就應該學會分析,學會鑒別,學會拒絕。我們就應該在失敗中尋找成功的因素,在失敗的田野上翻找成功的種子。世界上沒有打不倒的失敗,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失敗初看時貌似強大,不可一世,但只要我們攥起意志和智慧的拳頭,失敗就會膽怯,就會節節敗退。

  我總是為那些自殺者惋惜,不是命運的拳頭和和失敗的石塊擊敗了他們,打敗他們的是自己的手掌和棍棒。也許他們再堅持一下,生活就會向他們轉過人性的笑臉來,幸福就會找上門來。我常常想,成功是一隻蠟燭,是我們自己點亮了她,也是我們自己吹滅了她。在我們面對失敗的陰影的時候,我們是否思考過,我們有沒有辦法超越它,把它遠遠地甩在身後,能不能把它踩在腳下,踩成泥土,化作培育成功的養料?

(二)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被無數事實證明的一條真理。


失敗是成功之母,要想獲得成功,首先須學會失敗。只要堅持不斷地敲門,成功之門總會打開。失敗往往是成功的前奏,只要我們平常面對,總有一天會和成功握手,其實人生最大的失敗不是不成功,而是在失敗面前低頭。



我曾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50年前有一個美國人叫卡爾,家裏經營著一家雜貨店,生意一直不好。年輕的卡爾告訴他的父母,既然經營了這麼多年都沒有成功,就應該換一個思路,想想別的辦法。他家附近有幾所大學,學生經常出來吃速食。卡爾想,附近還沒有人開一家比薩餅屋,賣比薩肯定能行,他就在在家的雜貨店對面開了一家比薩餅屋。他把比薩餅屋裝修的精巧溫馨,十分符合學生高雅講情調的特點。不到一年時間,卡爾的比薩餅成為附近的名吃,每天顧客都是爆滿。他又開了兩家分店,生意也很好。

  卡爾的胃口開始大起來,他馬不停蹄地在奧克拉荷馬又開了兩家分店。但是不久,一個個壞消息傳來,他的兩家分店嚴重虧損。起初,他一家店準備500份,結果總有一半的比薩餅賣不出去。後來他又按200份準備,還是剩下很多。最後他乾脆準備50份,這是一個連房租都不夠的數字,仍然不行。最後,一天只有幾個人光顧的情景也出現了。同樣是賣比薩餅,兩個城市同樣有大學,為什麼在奧克拉荷馬就失敗呢?不久他發現了問題,兩個城市的學生在飲食和趣味上存在著巨大差異。另外,在裝潢和配方上面他也犯了錯誤。他迅速改正,生意很快興隆起來。

  在紐約,他也吃了苦頭。他做了很細緻的市場調查,但是比薩餅就是打不開市場。後來他又發現,賣不動的原因是比薩餅的硬度不合紐約人的口味。他立即研究新配方,改變硬度,最後比薩餅成為紐約人早餐的必備食品。

  從第一家比薩餅店算起,19年後卡爾的比薩餅店遍佈美國,共計3000餘家,總值3億多美元。

  卡爾說:“我每到一個城市開一家新店,十分之九是失敗的,最後成功是因為失敗後我從沒有想過退縮,而是積極思考失敗的原因,努力想新的辦法。因為不能確定什麼時候成功,你必須先學會失敗"。

  這則小故事給我啟發很大其實現實真的就是這樣,當你成功的時候,有著將要面對失敗的危機;當你失敗的時候,也有著將要成功的希望。這主要在於我們怎樣面對成功與失敗。


2012-06-22 寫於 香港




(續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