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2012-06-24 答台湾同道问——漫谈成功与失败 (4)

答台湾同道问——漫谈成功与失败 (4)

简体字

答台湾同道问——漫谈成功与失败 (4)

余 洋

一个失败者(2579632301)

余洋老师,您好!


我是1994年在台中体育场向您学的智能气功。其实我学了很多种气功,每天都在练,也练得很辛苦,但觉得没有什么进展,特别是看到您写的很多文章,真令我汗颜,我觉得我的人生充满了失败,做什么都不会成功。怎样才能成为向您一样的成功者呢?我很希望能得到您的指教!


……………………………………………………………………………………


(三) 、成功与失败是同进存在的,就像一对双胞胎。


当你成功的时候,有着将要面对失败的危机;当你失败的时候,也有着将要成功的希望。这主要在于我们怎样面对成功与失败。越主勾践不就是在卧薪尝胆后攻下吴国的吗?取得了一千多项发明专利的爱迪生,既是成功者,又是失败者。他耗时十年;经历五万多次失败,才制造出世界第一盏电灯。英国物理学家威廉•汤姆逊曾说过:“我坚持奋斗五十五年,至力于科学的发展,用一个词可以道出我最艰辛的工作特点。这个词就是失败。"其实,这种奋斗中的失败难道不是一切成功之士登上顶峰的阶梯吗?



因此,我们应当正确看待失败与成功。面对失败不要悲观,不要气馁,一切重新开始,找到正确的方法,为取得成功而奋斗,面对成功,也不要骄傲自满,忘乎所以,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去迎接下一个挑战。


(四) 、成功必须是付出巨大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多少才收获多少。


曾几何时,多少成功人士站在领奖台上获奖,手捧奖杯;曾几何时,多少运动健儿站在领奖台上,手捧鲜花、戴奖牌,五星红旗徐徐上升;成功、是激昂的、震撼人心的,然而,成功,更是自己的对手。



不经风雨怎得彩虹,成功必须是付出巨大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多少才收获多少。每当成功之后,一束束鲜花一阵阵赞叹飞一般过来,一种种诱惑从黑暗之中仲出手把你扯住,你越是回忆以往成功的美好,你会越坠越深。过去的成绩,辉煌只能代表你的过去,只要你从奖台走下的一瞬间,“一切从零开始",这一句是邓亚萍说的,她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手,基本没有人能破她的记录。经过自己的一分一秒努力,才能永永远远一次一次屹立顶峰。
成功是没有极限的,只要你肯努力,不断进取成功就有机会永远伴随着你。

(五)
、成功与失败,它们有着奇妙的关系——失败与成功是一对兄弟。



成功可能是人一生中寻求的东西,也可能是人一生中最高兴的时候;但是成功也是失败另一面。而失败也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种过程。虽然失败是痛苦的,但是失败可以给人带来宝贵的经验,锻炼出钢铁般的意志。是达到成功的基础.

成功能使人激动,使人振奋,使人的到满足。可是有些人,只为得到眼前的成功感动到骄傲,只为过去的成功感到自豪。他却忽略略了大部分的时间——将来。


有些人只要他成功了一次,他就会沾沾自喜,无视他人的成果,自以为整个世界只有自己才是最能干,最了不起的人。他们正在失败的万丈深渊徘徊着。

而失败使人消沉,使人痛苦,使人迷茫。但失败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遇到失败就放弃,遇到失败就逃避。我们一定要正视失败,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迎接所带来的经验和教训,这样才会成功。我觉得没有失败的成功,这一种成功是不会长远的。而从失败的痛苦中,经过自己的尝试、努力所得到的成功是不平凡的。例如:居里夫人,他经过无数失败,依然永不放弃尝试去寻找化学元素镭,最终他的努力和不放弃,使他得到了成功,这种成功是伟大的。



成功还会带来自信,自信又会带来成功。这不是很矛盾吗?其实,这一点也不矛盾。在做每件事前,我们要对做好这件事有自信,而要有自信就要抱着成功的态度。这样胜利的女神才会跟着你。成功是在态度上表现出来的。但也不要忽略失败。我们要在潜意识中认识失败。失败并不等于永远,因为失败是人生的转折点。如果你懂得失败后,能在爬起身来,能找到失败的原因,这样成功回向你招手。



所以说失败与成功是一对兄弟,他们是不会分开的。有成功就会有失败,而人一生不会一帆风顺。因为人会求刺激,人是不会平平淡淡的虚度一生的。所以失败是人生路上必需经过的道路。他不但会使人成长,而且还会使人得到乐趣。在失败的痛苦中,人不断在这痛苦中寻找为什么会失败,然后冲出黑暗得到光明的照耀。在这一过程和结果中都能体会到人生的美妙。

使我更加了解到“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的真理。

2012-06-24 写于
香港

(续5)


繁體字

答臺灣同道問——漫談成功與失敗 (4)

余 洋

一個失敗者(2579632301)

余洋老師,您好!


我是1994年在台中體育場向您學的智能氣功。其實我學了很多種氣功,每天都在練,也練得很辛苦,但覺得沒有什麼進展,特別是看到您寫的很多文章,真令我汗顏,我覺得我的人生充滿了失敗,做什麼都不會成功。怎樣才能成為向您一樣的成功者呢?我很希望能得到您的指教!


……………………………………………………………………………………


(三) 、成功與失敗是同進存在的,就像一對雙胞胎。


當你成功的時候,有著將要面對失敗的危機;當你失敗的時候,也有著將要成功的希望。這主要在於我們怎樣面對成功與失敗。越主勾踐不就是在臥薪嚐膽後攻下吳國的嗎?取得了一千多項發明專利的愛迪生,既是成功者,又是失敗者。他耗時十年;經歷五萬多次失敗,才製造出世界第一盞電燈。英國物理學家威廉•湯姆遜曾說過:“我堅持奮鬥五十五年,至力於科學的發展,用一個詞可以道出我最艱辛的工作特點。這個詞就是失敗。"其實,這種奮鬥中的失敗難道不是一切成功之士登上頂峰的階梯嗎?



因此,我們應當正確看待失敗與成功。面對失敗不要悲觀,不要氣餒,一切重新開始,找到正確的方法,為取得成功而奮鬥,面對成功,也不要驕傲自滿,忘乎所以,要總結成功的經驗,去迎接下一個挑戰。


(四) 、成功必須是付出巨大的辛勤勞動和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多少才收穫多少。


曾幾何時,多少成功人士站在領獎臺上獲獎,手捧獎盃;曾幾何時,多少運動健兒站在領獎臺上,手捧鮮花、戴獎牌,五星紅旗徐徐上升;成功、是激昂的、震撼人心的,然而,成功,更是自己的對手。



不經風雨怎得彩虹,成功必須是付出巨大的辛勤勞動和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多少才收穫多少。每當成功之後,一束束鮮花一陣陣讚歎飛一般過來,一種種誘惑從黑暗之中仲出手把你扯住,你越是回憶以往成功的美好,你會越墜越深。過去的成績,輝煌只能代表你的過去,只要你從獎台走下的一瞬間,“一切從零開始",這一句是鄧亞萍說的,她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手,基本沒有人能破她的記錄。經過自己的一分一秒努力,才能永永遠遠一次一次屹立頂峰。
成功是沒有極限的,只要你肯努力,不斷進取成功就有機會永遠伴隨著你。

(五)
、成功與失敗,它們有著奇妙的關係——失敗與成功是一對兄弟。



成功可能是人一生中尋求的東西,也可能是人一生中最高興的時候;但是成功也是失敗另一面。而失敗也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種過程。雖然失敗是痛苦的,但是失敗可以給人帶來寶貴的經驗,鍛煉出鋼鐵般的意志。是達到成功的基礎.

成功能使人激動,使人振奮,使人的到滿足。可是有些人,只為得到眼前的成功感動到驕傲,只為過去的成功感到自豪。他卻忽略略了大部分的時間——將來。


有些人只要他成功了一次,他就會沾沾自喜,無視他人的成果,自以為整個世界只有自己才是最能幹,最了不起的人。他們正在失敗的萬丈深淵徘徊著。

而失敗使人消沉,使人痛苦,使人迷茫。但失敗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遇到失敗就放棄,遇到失敗就逃避。我們一定要正視失敗,要抱著積極的態度迎接所帶來的經驗和教訓,這樣才會成功。我覺得沒有失敗的成功,這一種成功是不會長遠的。而從失敗的痛苦中,經過自己的嘗試、努力所得到的成功是不平凡的。例如:居里夫人,他經過無數失敗,依然永不放棄嘗試去尋找化學元素鐳,最終他的努力和不放棄,使他得到了成功,這種成功是偉大的。



成功還會帶來自信,自信又會帶來成功。這不是很矛盾嗎?其實,這一點也不矛盾。在做每件事前,我們要對做好這件事有自信,而要有自信就要抱著成功的態度。這樣勝利的女神才會跟著你。成功是在態度上表現出來的。但也不要忽略失敗。我們要在潛意識中認識失敗。失敗並不等於永遠,因為失敗是人生的轉捩點。如果你懂得失敗後,能在爬起身來,能找到失敗的原因,這樣成功回向你招手。



所以說失敗與成功是一對兄弟,他們是不會分開的。有成功就會有失敗,而人一生不會一帆風順。因為人會求刺激,人是不會平平淡淡的虛度一生的。所以失敗是人生路上必需經過的道路。他不但會使人成長,而且還會使人得到樂趣。在失敗的痛苦中,人不斷在這痛苦中尋找為什麼會失敗,然後沖出黑暗得到光明的照耀。在這一過程和結果中都能體會到人生的美妙。

使我更加瞭解到“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的真理。

2012-06-24 寫於
香港

(續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