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12-06-23 答台湾同道问——成功与失败 (3)

答台湾同道问——成功与失败 (3)

简体字

答台湾同道问——漫谈成功与失败 (3)

余 洋

一个失败者(2579632301)

[size=4] 余洋老师,您好!


我是1994年在台中体育场向您学的智能气功。其实我学了很多种气功,每天都在练,也练得很辛苦,但觉得没有什么进展,特别是看到您写的很多文章,真令我汗颜,我觉得我的人生充满了失败,做什么都不会成功。怎样才能成为向您一样的成功者呢?我很希望能得到您的指教!


……………………………………………………………………………………
[/size]

越王勾践不就是在卧薪尝胆后攻下吴国的吗?取得了一千多项发明专利的爱迪生,既是成功者,又是失败者。他耗时十年;经历五万多次失败,才制造出世界第一盏电灯。英国物理学家威廉•汤姆逊曾说过:“我坚持奋斗五十五年,致力于科学的发展,用一个词可以道出我最艰辛的工作特点。这个词就是失败。"其实,这种奋斗中的失败难道不是一切成功之士登上顶峰的阶梯吗?因此,我们应当正确看待失败与成功。面对失败不要悲观,不要气馁,一切重新开始,找到正确的方法,为取得成功而奋斗,面对成功,也不要骄傲自满,忘乎所以,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去迎接下一个挑战。


  失败是成功之母,要想获得成功,首先须学会失败。只要坚持不断地敲门,成功之门总会打开。失败往往是成功的前奏,只要我们平常面对,总有一天会和成功握手,其实人生最大的失败不是不成功,而是在失败面前低头

 

我听说过爱因斯坦的一个故事。有一天,老师让每个同学做一张小板凳。当老师看到爱因斯坦交上来的那个小板凳的时候,便问他:“这个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差的小板凳吗?"爱因斯坦老老实实地回答:“有。"说着把他做的前两个板凳拿出来。最后,爱因斯坦成了世界上很伟大的物理学家(拥有瑞士国籍),思想家及哲学家,犹太人,现代物理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这也说明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它可以为成功积累经验,激励我们勇往向前~!



失败的原因有很多,春秋时期的韩非子曾说过:“不会被一座山压倒的人,却可能被一块石头绊倒。"如果你的性格中有自大、自满等不良因素,那么你就应该努力改变它,因为这种性格因素,都是极易引发失败的直接原因,而由这种因素引发的失败,将会让你损失惨重。
可以肯定地说,没有人喜欢失败。因为,失败大多是一些令人痛苦的经验,甚至是让你的人生受到重创的体验。

  然而,无论是什么人,一生顺利且从未尝过失败滋味的人,估计是不存在的。不管你有多伟大,多么不同凡响,只要你是一个人,只要你是一步一步地走着你的人生之路,那么你就或多或少地经历过失败,只不过是轻重程度不同而已。

  当然,你也可以不承认这一点,你完全可以说自己从未失败过,因为你的人生之路非常顺畅,你从未遭受过任何打击与一点点的失败。而后,我也可以相信你所说的,你是一成功者。

  但是我要告诉你,如果你真的没有经历过失败,那么我可以肯定地说,你的人生毫无意义,你所谓的成功也是一种虚幻,因为,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是枯燥的,是缺乏真实意义的,甚至说是不可能存在的。

  诚然,一般人几乎都讳言失败,甚至有些人更是谈失败而色变,其实,失败并不可耻,真正可耻的,是不承认自己有过失败经历的人。因为在人生旅途上,失败是正常的,不失败才是不正常的,重要的是你面对失败的态度是什么,是否能够反败为胜。如果你因为一时的失败便一蹶不振,那么我可以说,不是失败打垮了你,而是你那颗失败的心把你自己打倒了。

  “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不会对这句话感到陌生。所有渴望成功的人,都必须做好随时迎接失败的准备。不付出代价的成功是不可能存在的,你要想有所结果就必须付出勇气,这种勇气,就是如何坦然面对失败的勇气。你要知道,失败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财富,你如何珍惜这种失败的财富,将成为你决定自己未来的先决条件。
失败是金钱和时间的试验剂,如果不能充分利用这个试验剂的话,那么你就无法变为成功者。

  无论什么样的失败,只要你跌倒后又能马上爬起来,跌倒的教训就会成为有益的经验,帮助你取得未来的成功。
所以说,不愿意面对失败与不愿意承认失败同样不可取,人生最大的失败,就是永不失败和永不敢败。其实,如果你能够把失败当成人生必修的功课之一,那么你就会发现,几乎所有的失败的经历,都会给你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益处。把失败当作你人生成功的基础,这是你最好的选择。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被无数事实证明的一条真理,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失败几乎是难以避免的;但对奋斗者来说:失败就意味着向成功又迈进一步。
敢问一句,任何事情的成功,无不与失败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我国着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上中学时,曾几次考试不及格,老师要他留级;同学们都嘲笑他,但他没有悲观失望,而是从此发奋学习;最后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时又刻苦钻研,成了着名的生物学家,为中国争了气。而我们现在,一遇到失败,就常常沉浸在沮丧;痛苦之中,失去了信心,有的甚至还放弃了反败为胜的机会。难道我们把眼泪流干了,就能改变失败的机会。难道我们把眼泪流干了,就能改变失败的事实吗?我们回答的是:不。因此我们只有坚强地面对失败才能从失败中看到成功的希望。


2012-06-23 写于 香港

繁體字

答台灣同道問──漫談成功與失敗
(3)





一個失敗者(2579632301)

[size=4] 余洋老師,您好﹗


我是1994年在台中體育場向您學的智能氣功。其實我學了很多種氣功,每天都在練,也練得很辛苦,但覺得沒有什麼進展,特別是看到您寫的很多文章,真令我汗顏,我覺得我的人生充滿了失敗,做什麼都不會成功。怎樣才能成為向您一樣的成功者呢?我很希望能得到您的指教﹗


……………………………………………………………………………………
[/size]

越王勾踐不就是在臥薪嘗膽後攻下吳國的嗎?取得了一千多項發明專利的艾狄生,既是成功者,又是失敗者。他耗時十年;經歷五萬多次失敗,才製造出世界第一盞電燈。英國物理學家威廉•湯姆遜曾說過︰“我堅持奮斗五十五年,致力於科學的發展,用一個詞可以道出我最艱辛的工作特點。這個詞就是失敗。〞其實,這種奮鬥中的失敗難道不是一切成功之士登上頂峰的階梯嗎?因此,我們應當正確看待失敗與成功。面對失敗不要悲觀,不要氣餒,一切重新開始,找到正確的方法,為取得成功而奮鬥,面對成功,也不要驕傲自滿,忘乎所以,要總結成功的經驗,去迎接下一個挑戰。


  失敗是成功之母,要想獲得成功,首先須學會失敗。只要堅持不斷地敲門,成功之門總會打開。失敗往往是成功的前奏,只要我們平常面對,總有一天會和成功握手,其實人生最大的失敗不是不成功,而是在失敗面前低頭

 

我聽說過愛因史丹的一個故事。有一天,老師讓每個同學做一張小板凳。當老師看到愛因史丹交上來的那個小板凳的時候,便問他︰“這個世界上還有比這個更差的小板凳嗎?〞愛因史丹老老實實地回答︰“有。〞說著把他做的前兩個板凳拿出來。最後,愛因史丹成了世界上很偉大的物理學家(擁有瑞士國籍),思想家及哲學家,猶太人,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這也說明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它可以為成功累積經驗,激勵我們勇往向前~﹗



失敗的原因有很多,春秋時期的韓非子曾說過︰“不會被一座山壓倒的人,卻可能被一塊石頭絆倒。〞如果你的性格中有自大、自滿等不良原素,那麼你就應該努力改變它,因為這種性格原素,都是極易引發失敗的直接原因,而由這種原素引發的失敗,將會讓你損失慘重。
可以肯定地說,沒有人喜歡失敗。因為,失敗大多是一些令人痛苦的經驗,甚至是讓你的人生受到重創的體驗。

  然而,無論是什麼人,一生順利且從未嘗過失敗滋味的人,估計是不存在的。不管你有多偉大,多么不同凡響,只要你是一個人,只要你是一步一步地走著你的人生之路,那麼你就或多或少地經歷過失敗,只不過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

  當然,你也可以不承認這一點,你完全可以說自己從未失敗過,因為你的人生之路非常順暢,你從未遭受過任何打擊與一點點的失敗。而後,我也可以相信你所說的,你是一成功者。

  但是我要告訴你,如果你真的沒有經歷過失敗,那麼我可以肯定地說,你的人生毫無意義,你所謂的成功也是一種虛幻,因為,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是枯燥的,是缺乏真實意義的,甚至說是不可能存在的。

  誠然,一般人幾乎都諱言失敗,甚至有些人更是談失敗而色變,其實,失敗並不可恥,真正可恥的,是不承認自己有過失敗經歷的人。因為在人生旅途上,失敗是正常的,不失敗才是不正常的,重要的是你面對失敗的態度是什麼,是否能夠反敗為勝。如果你因為一時的失敗便一蹶不振,那麼我可以說,不是失敗打垮了你,而是你那顆失敗的心把你自己打倒了。

  “失敗是成功之母﹗〞你不會對這句話感到陌生。所有渴望成功的人,都必須做好隨時迎接失敗的準備。不付出代價的成功是不可能存在的,你要想有所結果就必須付出勇氣,這種勇氣,就是如何坦然面對失敗的勇氣。你要知道,失敗對於一個人來說,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財富,你如何珍惜這種失敗的財富,將成為你決定自己未來的先決條件。
失敗是金錢和時間的試驗劑,如果不能充分利用這個試驗劑的話,那麼你就無法變為成功者。

  無論什麼樣的失敗,只要你跌倒後又能馬上爬起來,跌倒的教訓就會成為有益的經驗,幫助你取得未來的成功。
所以說,不願意面對失敗與不願意承認失敗同樣不可取,人生最大的失敗,就是永不失敗和永不敢敗。其實,如果你能夠把失敗當成人生必修的功課之一,那麼你就會發現,幾乎所有的失敗的經歷,都會給你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益處。把失敗當作你人生成功的基礎,這是你最好的選擇。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被無數事實證明的一條真理,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失敗幾乎是難以避免的;但對奮鬥者來說︰失敗就意味著向成功又邁進一步。
敢問一句,任何事情的成功,無不與失敗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上中學時,曾幾次考試不及格,老師要他留級;同學們都嘲笑他,但他沒有悲觀失望,而是從此發奮學習;最後終於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出國遊學時又刻苦鑽研,成了著名的生物學家,為中國爭了氣。而我們現下,一遇到失敗,就常常沈浸在沮喪;痛苦之中,失去了信心,有的甚至還放棄了反敗為勝的機會。難道我們把眼淚流干了,就能改變失敗的機會。難道我們把眼淚流干了,就能改變失敗的事實嗎?我們回答的是︰不。因此我們只有堅強地面對失敗才能從失敗中看到成功的希望。


2012-06-23 寫於 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