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03-06-2009 1994年春節向龐明老師匯報台灣工作的簡錄(五)

1994年春節向龐明老師匯報台灣工作的簡錄(五)

余 洋

(根據原記錄稿重新整理,此文未經龐明老師審閱,如有錯謬之處,本人願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龐老師談開展智能功的“三項原則”

余 洋:我要給您看看這個材料,我在台灣每個學校都寄發給他們了,因為這些是 智能氣功有關在學校了教育方面開展的材料,我沒有經過您的同意就印發了,所以現在要跟您講一聲。

龐老師:的這些材料都可以寄發,沒有關係,對他們宣傳智能功嘛!

余 洋:我覺得我們智能氣功光是宣傳治病還是不夠,我們在兒童教育方面還是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的,有的學校校長和我談起:你們搞氣功不就是強身健體嗎,怎麼還可以開發智慧呢?還能夠讓人變得聰明起來,真的有點兒不可思議!

羅珍蘭:我們在 台北的“誠正中學”開辦的時候,他們的校長就說,我不相信天主、為不相信上帝,我不相信菩薩,我什麼都不信的,但是我現在相信智能氣功了!

余 洋:這些是我給他們調氣的照片,台灣那裏的人有的很奇怪,你給他們組場治病他們不相信,他們都喜歡一個人一個人單獨調氣,他們非要你摸摸他,碰碰他,才覺得有些效果。


這些都是我所開班的畢業照片,我的每個學生都會有這麼一張畢業照,作為留念,都會發給一個學功証明,每個學生都有一張您的照片,都有一套東西發給他們。

我們在教功當中,最明顯的反映就是都認為治病效果很好,這應該是我們 智能功的拿手好戲,有很多疑難病當場就很神奇的見效,有時連自已都很難相信;還有一個就是我們在講課當中讓手指變長,學生們的印象也很深刻。反正老師您教給我們的這些東西,我隨便給他們講一講,都會引起他們很大的震動。


龐老師:我們出外宣傳推廣智能功,基本上都要掌握三條原則: “以理服人”、 “以德感人”、 “以功力取信於人”。這三條是一個整體,缺一不可,誰能夠理解、掌握、運用的恰到好處,誰的工作開展就會順利,就會有成績。

首先必須要先講 智能功的理論,要做到“以理服人”,沒有“以理服人”,就很難與其他功法區別和比較。

“以理服人”,這裏面包含了很多的內容,這個 “理”,就是指的 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系統,這個理論系統說起來很龐大, “六論”,但是簡單講又很小,歸納成一句話,就是 “宇宙的原始混元氣又靈又通”,如果再簡單一點就四個字 “混元靈通”,在簡單一點就是三個字 “混元氣”,就用這個道理去說服人,而這個 “說服人”中最重要的第一個人,就是你自己,先要用混元氣理論說服你自己,是真正的心服口服,如果連裏自己都不能說服自己,那你怎麽能夠被說服別人呢?第二就是要能說服你的家裏的人,你們祖孫三代都熱心的投入到 智能氣功的隊伍裏來,教功治病,這說明余洋 “以理服家”還是做得不錯的;在教功講課中,你要先看看你說教的是哪些人,根據這些人的一般水準,如何把 智能氣功的混元氣理論,融會貫通、深入淺出的講清楚,多舉實例,多用形象的比喻,讓大家明白。

所以真正想做到 “以理服人”,也不是那麽簡單,首先必須要好好的學習 智能氣功理論,你也學得越多、越好、越認真、越深刻,才能更好地去說服自己和別人。

我們要怎麼樣讓別人佩服我們呢?,就是要做到以理服人,要給別人講清道理。當然,有條件就多講一點,沒有條件就少講一點,那怕就是只講幾句道理,也比一句不講強很多,有些地方就可以講得簡單一點,有需要的話就可以多講一點,但是時間太短也不行,講多了就沒有時間了。

碰到有些個別人,他感興趣,就多講一點,需要說服別人的時候,就多講一點,要做到一般和個別相結合。

“以德感人”, “德”是什麽?是博愛、是等同、是無私,用你的真心、真愛去感動自己;感動家人;感動別人。要寬人律己,對自己的言行要嚴格,苛求,慎獨。想真正做到這一點就必須 “明理”,真正明白了涵養道德是練功人的根本,就容易做到“以德感人”了。

“以功力取信於人”,我們智能功的 “功力觀”是,一個人的功力首先表現在自已身上:身體沒病了,氣貭變好了,意識修為提升了;再進一步可以在不同的領域裏幫助別人,比如解除病痛,消災免難,降福增喜;更進一步能做到用自己的功力為社會創造更多的物貭財富、精神財富,要真實得展現出混元氣的威力來。

“德”是根,“理”是幹,“功力”是果,三位是一體的。誰也離不開誰,但是没有了“德”就什麼都沒有了!你們今後在教功中要特別注意這三條原則。


余 洋:我教“捧氣貫頂法”一般都是用五天就教完,每天晚上一個半小時,第一天就是完全講功理,其余的四天,就用來教 “捧氣貫頂法”和”三心併站 庄”的動作,練功的前後,每天還要給每個學員逐個貫頂調氣。我曾向王寶明老師講過,他說那樣教怎麼可以呢?這麼短的時間教得好嗎?我說,將來有機會讓我的學生練給你看看嘛!

龐老師:這要看具體情況,有些人,他學的比較用心,教上他幾次,他就會了,回去自己再練練就可以了!

羅珍蘭:我們教的每個學生,都有發一本教科書給他,一卷練功打形的錄像帶,一卷練功的口令錄音帶,還有一套練功的服裝,學了一個禮拜後,基本上動作都會做了,回去再參照你錄象帶看看,每天練練,都還可以做得比較象個樣子!

余 洋:這樣的快速教功方法,是為了適應國外人的生活、工作方式。在動作的規範上,就不可能像中心教功這樣嚴謹。


龐老師:有些人,一開始能夠動員他來參加練功,動一動,會做了,就可以了,然後再慢慢的強化動作,強化他們的練功意識,這要根據具體的情況,靈活掌握。教、學這個東西不能夠是一定要怎麽,怎麼樣的,在我們(中心)這裏,學一個禮拜,學一個月,學三個月,學一年,還有學兩年的,效果總是不一樣,有差別的。

短時間的學功,是從普及的角度來考慮的,有些人一練功感覺到有氣了,就很滿足了,如果再把道理搞懂啦,他就能夠堅持下去,現在練氣功的人,有幾個是真正研究氣功的?沒有幾個人!主要就是想練練功,讓自己身體好起來,自己想要掌握一個保健的方法。有的功法比較簡單就容易掌握,學得快的人, “捧氣貫頂法”,教他兩次就會了,甚至有的人你教了他一次它就能掌握了,以後再慢慢的進行強化訓練嘛!這就必須要靈活掌握。


余 洋:台灣智能功現在就存在的一個深化的問題,還有一個要培養一批骨幹力量的問題。今年我就想能夠帶一批人到中心裏來,我計劃大約在 7月分帶50-100個人到中心來深造,這100人將來就是台灣的 智能氣功骨幹!

第一、他們既然來到中心,不管他是抱著什麼目的而來,就是對 智能氣功有興趣。第二、我希望他們來到中心以後,能夠帶回由中心所發的一個深造証明,我教功發給他們的只是一個學功証明,我發的那個証明大家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稀奇。如果中心能發給他們一個深造的証明,那怕他是到這裏來鍍金的,他們回台灣以後,也會比較硬朗起來,人們也會對他們另眼看待。

現在有相當多的學員都在台灣各地教功,他們都希望能夠拿到中心發給他們來深造的學功証明,都有這種要求。我希望老師能滿足他們這個要求。

第三、就是請求老師能夠單獨見見他們,說實話,有些人就是專程前來想拜見您的,能夠拜見智能功的 “師祖”, 他們覺得是一種很大的榮耀。

第四、這一次我估計來到中心深造的會有50個人以上,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我要爭取到一個整數達到100個!我希望中心能夠做好妥善的安排,講句實話,台灣的人,由於他們在台灣當地的生活水準比較高,又都是中國人,什麼樣的人都會有,他們是會比較挑剔的,所以希望您能夠安排中心的服務人員,事先做好各方面的接待工作。


龐老師:他們這次來,是計劃來多長時間的?

余 洋:一共分成兩組,一組是來15天的,他們主要是來對“捧氣貫頂法”和“形神庄”進行調整、深造;另一組是來一個月的,他們除了要對“捧氣貫頂法”和“形神庄”進行調整、深造外,還想要學“五元庄”,然後再留幾天時間去旅遊,決大多數人都是為了到這裏來拜候您!關於治病方面的問題,一般來的學員都沒有什麽病,通過練功,病都好了!

龐老師:這樣好了,他們來了,一開學,我和他們見一個面,等到他們來15天的人要走的時候,那些學生再見一次面,來這裏一個月的學員,在他們臨走的時候,也再見一個面,那個時候人就會少一些了。

余 洋:初步的安排計劃是在 7月3號由台灣起飛,要是快的話,7月4日晚上就可以到達中心,最遲5號一定可以到中心。

龐老師:飛機是直接飛到北京的嗎?

余 洋:是飛到天津的,再由天津坐火車過來,在這邊我已經和旅行社的聯繫好了,在台灣方面,有三個旅行社都要搶做作這一擔生意,他們的老闆都是我的學生,我就說,你們先報價看看嘛,誰的條件好我就讓誰做,一定要做得好才行!因為都是我們的學生嘛,就比較好商量!

中心這一邊的安排,那就請您多費些心了,我的報名是到4月底為止,這樣在5月初我就應該有一個准確的人數向您報告。

有關國內的旅遊問題,我就想交給當地的旅行社來搞,我對學生們講,我帶著你們去中心,在中心的事情,由中心負責來安排,旅遊的事情由旅行社來安排,我的一切費用照樣拿錢出來,我只是跟著你們跑跑腿,是來為你們服務的。

7月份正是台灣學校放暑假的時候,我估計這一次來中心的學員應該是學校老師比較多,另外還有一些台灣企業界的人士,到時候看看他們有沒有興趣和秦皇島政府談談企業投資方面的事情,如果您有什麼想法也可以和他們交流一下。他們有錢,確實很有錢,他們願不願意拿出來是另外一回事,我們不能說,你們學了 智能功,就得把錢拿出來,這個問題只有說服他們,他們看到了利益,就會把錢拿出來了!

總之,我到台灣這一年多做了幾件事情:第一、儘量通過各種管道向他們宣傳 智能氣功很好;第二、讓他們親身體會到 智能氣功真正的好處;第三、向他們講明堅持學練智能氣功對他們長久人生發展的重要意義。

我發覺,智能氣功在台灣中上層裏面推廣比較容易,他們能夠聽得懂我們講的道理,也願意接受我們說講的道理,在國外,學練 智能氣功的人,一般的都有一個比較的穩定的經濟收入,有相當程度的文化水準,能夠理解到 智能氣功科學的優越性,這些人,是我們最容易推廣的人群!


龐老師:好了!就談到這裏吧!今天我請你們智能功的祖孫三代吃個便飯吧!(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