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11-06-2009 答luchengchuan問-如何对待练功过程的枯燥?

答luchengchuan問--如何对待练功过程的枯燥?

    请教余洋老师,如何对待练功过程的枯燥?

    每天我的目标就是练捧三形循,看庞老师的书。

    但我练一段时间,感觉没什么收获,感觉无味,感觉枯燥,这时练不下去,什么也不想练,什么也不想干,怎么办呢?

                                                                      拜上


Luchengchuan老師:你好!

    我現在才看到你提出來的問題,所以這麼迟才答覆你,很抱歉!

    你提到有時你對練功覺得很枯燥,練不下去,我感覺到這裏邊有一個根本的問題你沒有解決,那就是:你為什麼要練智能氣功?是隨便玩一下;还是赶時髦;或者想保健?

    我先問你一個問题:你對每天要吃飯會感覺到枯燥嗎?我想你絕對不會感覺到枯燥吧!而且你一定會想辦法要把飯吃的更好。因為你知道你的身体需補充要營养,如果不吃飯的話,你就會餓死!有了这麽一個明確的目的,你對吃飯就不会感覺到枯燥了,所以你會堅持吃下去。一般的人,對酒(指好吃懒做)、色、财、氣(指权势之争),都會很有興趣,有的人會追求一輩子,津津有味,乐此而不疲!

    一般的吃飯,要通过消化、吸收營养,把營养再转化成 “气” (指生命的能量),維持普通的生命活動。而我們練智能功,首先它是教你学会直接从宇宙中采聚原始混元气補充体內的 “气”(指生命的能量)方法。就如同一個做工賺工資的普通人,現在教你如何去与世界各國去做進出口的貿易,赚成千上万的美金一樣,所以說練智能氣功比吃飯还重要。

    其实練智能氣功的目的就是要把我們從一個一般的普通人,改造成为具有超常智能的高級人,就是要與一般人不同,与一般人有什麼用不同呢?我想我還是用龐明的教授的話來回答你比教准确。


龐明老師說:

    首先,要通过練功,把自己練的成為一個比較完美的智能功人。“智”是智慧,“能”是能力,通過練功以後,使我們的智慧和能力都比較完善起來了,自然而然病就好了,身体健康,沒有病了,這是練功要達到的一個最最簡單的,最最基礎的目的了。如果你要想智慧和體力都更完美起來,使自己越活越健康,使自己越活越聪明,不論自己多大年紀,100岁、150岁,都不會成为社會負担,反而會成为社會的財富,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献,那當然必須付出更艱辛的努力。

  我們通過練氣功,使自己的智能得到提高了,我们個人從這方面得到益處了,還遠遠不夠,還應該以一個智能氣功的我,練了功以後,我變成了一個智能比較完美的人了,还要進一步用智能氣功的我,來創建智能氣功的家庭,還要使所有的家庭成員,智慧、能力也完美起來,要創建一個智能气功的家庭。

  我們還要再把目標放遠大一點,應該創建智能的民族,再大一點,創造智能的世界,我們應該這樣去想、努力去做。同時,我們要使得整個人類得到真善美,享受健康長壽的幸福世界。這就是我們練智能氣功的人要有的宏偉思想,應該為世界建文明,為人類造幸福,要有這麼一個大的胸懷,這樣去做事情,應該使我們整個人類,從生命的必然王國,走向生命的自由王國,使整個人類在生命領域裏面獲得徹底的自由與解放。這就是我們練智能氣功的,應該具有的胸懷。

  如果我們每一個練功同道,能這樣去要求自己,把我們的練功目的,放在這麼遠大的目標上了,那麽我們練功,就會動力充足,就會克服一切困難,就會堅持到底,做到真正的百折不撓,那就不會練功半途而廢了,有了這麼一個大目標,就會克服前進過程當中的一切困難。我们應該這樣明確自己的練功目的。

  你要是這樣想,有了這個思想基礎,再去練功,你就一定能夠練好。練了功以後,將來出去開展工作,你就一定能夠開展的好,成績也就會更巨大一點,我們智能功的練功、教功和治病,它是统一的,就在教功,就在治病過程當中去擴展自己的成果,去長功夫,這個思想,大家必須建立起來。

    七、八十歲的人,再活上五、六十年,不才一百四十多歲嘛,不才是刚到2050年嘛!到了2050年我们都得當人体生命科學家!我们人体生命科學,認為人的壽命,應該是150歲到175歲,活到140岁,離死還差得遠呢!誰想當這個人体生命科學家,只要好好練智能氣功都當得上!將來我们到了哪個時候,我们開個会,看看我们在座的有幾個當人体生命科學家的啊?當我們每個人有了這個信念以後,你練智能氣功就一定練得好!我們要練好智能氣功,就要有一個正確的堅實的思想基礎。智能功人只有豎立远大目標來刻苦練功,才能走向健康長寿的康庄大道。


    如果你把自己的人生目標定作為要成為一個智能氣功科學的偉大的科學家,要造福于全人類,那麼你練功的動力就会持久,你就會津津有味,你就会有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刻苦;你就会有 “不到長城非好汉”的雄心;你就会有 “处处求教,人人为師”的謙虛,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就會越來越有興趣了,才可能得到飛昇的機缘。

    當你把這個大道理懂了以後,那就是要注意具體的練功方法了。這些具體的練功方法,我建議你在我這個網站上去查看 “余洋老師文章”這個專欄,好好的看一看 “怎樣練好智能氣功”、怎樣練好 “捧气貫頂法”、 “怎樣練好三心并站庄” “怎樣練好形神庄”,對這些文章要細嚼細嚥,因为这些文章中寫的都是我多年教、練智能氣功的体会,很实用,可以走一些捷径,提昇的可能快一些。

    我勸你對功法中的每一個動作都要反復的練,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精心體會,一個動作練上它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一天10天,20天,一個月……,只有這樣你才能深入進去,你看能感覺到智能氣功功法中的每一個動作,其中都是奧妙無窮。就如同我小時候玩的 “万花筒”,幾块小小的彩色玻璃可以變化出千千万万美丽的圖案一樣。

    進一步的要去體會自己的混元气和宇宙原始混元气的人交換過程,當你和虛空的原始混元氣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成了知心的好朋友,到了这個時候,如果你还會很好的應用你的 “好朋友”,叫你不練智能氣功,我想你死都不會答應的。

    再進一步利用宇宙虛空的混元气開發你的意元体,修正自己偏执的意元体,當你的意元体和虛空的原始混元气成為了一個整體的時候,那你就不是一個普通的人了,你就有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智能氣功科學家了。

    但是我在這裏告訴你,想成為一個真正的智能氣功科學家,首先必須把它作為你終生追求的目的,並要付出難以想像的艰辛和努力,還要有一定的領悟能力。要想有悟性,就要先从 “理上开窍”。


庞明教授說:

    现在好多同志们说,“庞老师老讲这些课干什么?也不讲些具体方法。”讲具体方法只是“法”,我们讲的“理”是属于“道”的范畴,是根本的内容。你只有把这个问题溶化到脑子里面去了,才能真正慢慢从理上来打破参照系,打破常态智能参照系。你若一点一点儿的從方法上去搞,那是局部的属于方法的问题,属于“术”的范畴,而不属于“道”的内容。给大家从理论上讲,使你的参照系发生变化。参照系一旦发生变化了,如果你的“慧”即智慧也形成了,在过去就叫“大彻大悟”,“明心见性”到高层次上去了。


    反復多讀、细读庞老師文章,也多看看我寫的一些心得体会,先明白一些道理,刻苦去練,实踐中去体会,再能遇到机缘,必有大成!

    谢谢你提的問题。

                                            余 洋 10-06-2009 寫于 馬來西亞 柔佛州 居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