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14-06-2009 答okhpen於2009/06/06 的 對罗平老師去世一文的回應





答okhpen於2009/06/06 的 回應

余 洋

okhpen老師於2009/06/06對


惊闻羅平老師逝世有感──我还能活多長!(一)文章有如下回應



      这个牵扯到什么是功力?为什么有些老师可以帮人治病,化掉肿瘤、疏通心血管可是却处理不了自己的问题?

      严格的说为他人治病还是个内向性运用意识里的外向性(内之外)。有些老师由于天生敏感,或者从老师那得来强大的治病、超常信心,功能很强,治病效果很好,但是练形体方面却往往差强人意。君不见好多超常功能强大的旗帜老师,身体简直比不练功的还差得多。

      意志力也有分外向性与内向性。治病好,干革命顽强,作生意厉害的,意志力强,但是是外向的。刻苦练功的,意志力才是内向的。老实说除了HXL老师外,还没见过一位治病功力强的圣手级老师的腰松得比较好的。离开智能功混元窍开的层次更别说了.

      人的社会性、自然性两者皆得照顾。个人有个人选择,帮人治病怎么说都是好事。如果对于帮人治病得到的尊重有了执着,而忘了为公是生命的需要,更忽略了身体的重要,那就可惜了。



okhpen老師:你好!

    我非常同意你的觀點,一針见血,点中了要害!在我寫的幾篇短文中,我提出了和你相类似的看法。但我也是最近細读了老師的文章才略有領悟。


 

你提的第一個問题:这个牵扯到什么是功力?为什么有些老师可以帮人治病,化掉肿瘤、疏通心血管可是却处理不了自己的问题?

什麼是功力?

龐明老師答覆得很明确:

我們智能氣功,衡量你的功夫高低,並不光看你一個特異功能,智能氣功衡量你功夫長進沒長進,首先是看你自身的身心健康狀況,身體健康狀況怎樣?還有病沒有?身體負擔工作能力怎樣?工作能力提高了沒有?首先要看這個;第二點,看看你的涵養提高了沒有?處理問題是不是還那麼急躁嗎?能不能全面地處理?能不能在複雜環境當中能夠鎮靜下來? 第三點,再看看你功理、功法掌握的如何?第四點,再看你給別人治病的效果如何?看你組場的效果如何?第五點,再看你出了透視、查病(功能)沒有。

現在很多人不是這麽看,就是看會不會查病,會不會透視,總盯著這一點,那就錯了。我們說要看五個方面:你自身的健康;你自己的道德涵養;你自己功理、功法掌握的情況;你的治病的能力;還有一個是你能不能透視,要看這五個方面。,有些人不是,總盯著這個透視,老琢磨這個透視:我離着透視還有多遠啊?有的人也可能就這麼一想,透視就有了,他在這方面,可能有他敏感、有點特殊,可他治病的效果並不一定很好;有的人治病治得特別好,可是他透視又不一定能出來。透視和治病,都算特異功能,給別人治病,是往外發放;給人透視查病,是往裏面接收。一個是放,一個是收的,應該是要全面地衡量它。我觉得還是先掌握治病为好,能不能透現並不重要。

所以對我們的功力如何,最好是不要去管它。當然,我們每個同學,都希望通過練功,很快長功夫。有人说:“不去管它,我都練了七、八年了,還什麼都不會,那也算好嗎?”,當然我也不同意那麼搞,我們的功力,體現到什麽地方呢?在實際工作上去體現,看看你承受的工作量,完成的工作艱難的程度,複雜的程度,提高了沒有?工作效率提高了沒有?我們智能功,練功的目的是幹什麼啊?就是為了更好的搞工作,工作能力提高了,這就是一個最大的收穫,所以我們練功持之以恆,經常練功以後,要這麽去看自己的功夫長了沒長。


为什么有些老师可以帮人治病,化掉肿瘤、疏通心血管可是却处理不了自己的问题?

龐明老師在 “答疑”中是这樣講的:

[9]为什么有些人给别人治病效果很好,而治自己本身的病却难点?

  有两种情况:一是我们在给别人治病的时候,也不是把别人的病都治好了。比如治了十个,可能好了三五个,还有几个没有全好。这说明,你有功力也不是用在谁身上都有效。二是我们对自己的病印象比较深刻、比较习惯了。一习惯气再冲就不好冲了,再加上潜在意识不知不觉在起作用。所以,中国古代中医有句话叫“医不自治”,就是说给别人治得好病,而给自己治就犯嘀咕。自己在给自己发气的时候,光嘴上说“消”不行,还得从意识里去动;关键是意识上要过关。往往医学知识越少的人,效果越好;甚至有点迷信思想的人效果也好。“心诚则灵”就是这个道理。那么,一下好不了怎么办呢?要有信心,坚持苦练,把病忘掉;不要老把意念和病结合起来。这样很快就会好起来。


    至于你提到的刻苦練功的問题,我想談談我的浅見。

  刻苦練功,細分起來,可以分为形、氣、意三方面的刻苦, 形体的刻苦磨練,雖然是一個必要的基础,但它並非主导。

刻苦練功所包涵的內容有:

    (1)訓練精神對肉體的絕對支配能力

    (2)訓練精神對性格情緒的絕對控制能力

    (3)訓練精神對各种不良信息的抵制能力

    (4)訓練不斷地清除精神中的不良信息的能力

    (5)訓練精神對各种不良信息的改造能力

怎樣才能做到刻苦練功

    (1)養成定時定點練功的習慣,雷打不動

    (2)養成参加集體練功的習慣,借助氣場力量

    (3)養成生活氣功化、氣功生活化的練功習慣

    (4)時時處處注意涵養道德,嚴格要求自已,改變一切不良習性

    (5)時時事事都運用良性意念

    (6)樹立捨己為人,行善積德,為社會多做貢献的高尚品德

    由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到 "形之刻苦"只不过是个起步而己,我也見过腰松得很好的杂技演員性格也十分軟弱;也有一位師资班以 "松腰"而闻名的老師,來到了我这里,精神情緒十分的不穩定,待了幾天,又只好买机票送他回中國,所以不能以一個 "松腰"作为刻苦的要求与標誌。

    就如同登上台北的101高楼,一定要能顺着楼梯一层一层的爬上去的人,才算刻苦嗎?找到了电梯就可以很快直达高层,然后刻苦努力工作的人,就不算刻苦嗎?想登上我們智能功高层的这個 "电梯"就是龐明老师在各处講的、寫的 "道理"。中國的毛澤東,我都怀疑他会不会開槍打炮?但他却能指揮千軍万馬統一了中國大陆,就是因為他掌握了这個 "理",一通百通!


龐明老師說:

    现在好多同志们说,“庞老师老讲这些课干什么?也不讲些具体方法。”讲具体方法只是“法”,我们讲的“理”是属于“道”的范畴,是根本的内容。你只有把这个问题溶化到脑子里面去了,才能真正慢慢从 "理"上来打破参照系,打破常态智能参照系。你若一点一点儿的從方法上去搞,那是局部的属于方法的问题,属于“术”的范畴,而不属于“道”的内容。给大家从理论上讲,使你的参照系发生变化。参照系一旦发生变化了,如果你的“慧”即智慧也形成了,在过去就叫“大彻大悟”,“明心见性”到高层次上去了。
   
 
     
龐老師曾對我說,在他的一生,直接傳功的人中,只有兩個人, "一点"就 "通"了、 "化"了,什麽 “法”都不用練了!大概是指 "開悟"了吧!雖然意元体很快進入高級階段的人,少之又少,但还是有啊!智能功是高层次的功法,就要走 "明理"的高层次路綫,过分的强調形体的刻苦,又会走回到古人練功的老路上去。我在治療一些重病患者,着重讓他們 "明理"練功,而不是 "刻苦"練功,所以疗效显著,就是这個道理。

      我的觀点也不一定正确,僅供参考吧!


   你的真实身份,我虽然还不敢肯定,如果你要是我教的学員,我就十分的欣慰了。只是查覺到你不象是一般的中國師資班老師,因为他們喜欢吵吵闹闹,很少从 "理"上去看問题,談問题。我感到你的理論造詣不浅,我很願意接受你的指教。

                      14-06-2009   寫于 馬來西亞柔佛州 居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