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19-06-2009 庞明老师给我讲的小故事(三)──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成“佛”

 


庞明老师给我讲的小故事(三)──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成“佛”

余 洋


   



龐明老師贈寫給余洋的書法(3) “形神臻妙


                   故事(3)     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成“佛”



    1993年春節我從台灣回到秦皇島温泉堡 “中心’,向龐明老師匯報台灣的工作,我發了一些牢騷:講了我去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傳授智能氣功所遇到的各種困難,特別是講我隻身到台北,住在酒店里,高燒到41度,三天無人照顧,躺在床上,雖然也在不停的 “混元靈通”,回想幾年前當 “董事長”的風光歲月,當時的心情可真不好受……

    龐老師忽然間把我的攔下來,問我: “你看過西遊記嗎?”,我說: “看過!”

    龐老師又問: “你知道西遊記是誰寫的嗎?”

    我回答說: “我記得作者好像是吳承恩。”

    龐老師問: “你知道西遊記裏面寫的是一些什麼東西嗎?”

    我回答說: “我看都是瞎編的一些天上地下的神話故事,也不知道他怎麼能夠編出那麼多的東西來!”

    龐老師笑了笑說: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字汝中,号射阳山人,明代人。編寫西遊記的吳承恩,是一個明代的大氣功師,他把他練功的整個經歷、過程,用一些很形象的故事表達出來,如果他不是練氣功的,也不可能寫出這本舉世聞名,經久不衰的巨作!你還記得西遊記里邊的幾個主要人物嗎?”

    我回答: “記得!有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

    龐老師補充說: “還有一個小白龍馬!簡單的跟你說吧,在西遊記的這幾個主要人物,就是寫的我們人性的幾個方面:

    唐僧就是代表我們人的意元体──意識活動;

    孫悟空就是代表我們的意志力;

    豬八戒就是代表的我們人的習慣、愛好、感情、情緒──七情六慾

    沙和尚就是代表我們人的刻苦耐勞的精神;

    小白龍馬它本身是一個犯了錯誤的龍太子變的,他是代表了我們人的有錯必改的精神,他一路上馱着師付走到了 “西天”,這是代表着尊師重道的精神,這樣也能修練成 “佛”。

    這幾個人物把它組合在一起,就是代表了我們一個完整的人性。

    在書中,突出的描寫了在取經的路上,一遇到了困难,豬八戒和孫悟空總是南轅北轍的整天的吵架。豬八戒代表了我們人的七情六慾,所以很多人還是喜歡豬八戒;

    而孫悟空代表着人的超強的意志力,在取經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戰勝一切困难的決心,一路上斬妖降魔,無所畏懼,打不過妖魔鬼怪了,就找原因,虛心地求教,想盡一切辦法沖出困境。所以很多人雖然佩服孫悟空,但又覺得他太沒有人情味了,很难和他相处;

    唐僧雖然取經的意念很堅定,但是一遇到問題,就會在豬八戒和孫悟空中間搖擺不定,每當他聽了豬八戒的話,就會讓妖魔鬼怪的抓去受苦受難,還要靠孫悟空來救他,只要他聽了孫悟空的話,他就可以逢凶化吉,從災難中解脫出來。但是唐僧經常的的還是聽豬八戒的話,受豬八戒的挑撥,還把孫悟空赶回花果山。

    我們每一個練功的人,都是要由常態人改变成超常態的人,豬八戒就是常態人的典型代表,而孫悟空就是超常態人的典型代表,唐僧就是我們人的意元体及意識活動的化身。

    我們一般人的意元体都受偏執參照系 (豬八戒)的束縛,只有依靠我們的堅強的意志力 (孫悟空)來把這種束縛打破,我們練功的人都好象走在的 “西天取經” 漫漫征途上,在我們的練功過程當中,在我們日常的生活當中,我們身體裏的豬八戒和孫悟空在每一件事情,每一個問题上,無時無刻的都在争論、吵架。唐僧(意元体)到底是听誰的呢?

    比如我們練撑臂,就好比 “西天取經”,撐了一會兒,身体里的牛鬼蛇神就都來搗亂了──酸、麻、 脹、痛全來了,好難受啊!

    豬八戒很快就會講話了:好酸呀!放下來休息一下吧!这不是活受罪嘛!累出病來了怎麽辦?

    孫悟空也立即說:不可以!这正是長功夫的時候,一定要堅持下來!

    誰說得對呢?這個時候,唐僧就要表態了,還是孫悟空說得對呢?還是豬八戒說得對呢?大多數人的 “唐僧”都喜欢听豬八戒的,投降了!所以千千万万練功 “取經”的人,都往往半途而廢,無功而返,真正 “取經回來”──修練成功的人寥寥無幾!”

    龐老師接着說: “你这次到台灣去,練功反應來了,高燒到41度三天,豬八戒就會說:哎呀!練什麽功啊!還是去當董事長多好啊!

    豬八戒還會說:發燒就要吃退燒藥才可行!燒坏了腦子怎麽辦?還要多休息才行呢!

    你身体里的孫悟空就會說:這是練功反應,要堅持住,不要吃藥,堅持練功,燒退了以後就長功夫了!

    你的“唐僧”還算是不錯,沒有吃藥,三天以後就退燒了,算是又經過了 “一难”了,你的功夫又長了嘛!

    我們練功的人,都像是唐僧去西天取經一樣,如果您想成 “佛”,成為有功夫的人,成为對社會有貢獻人,都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的磨練,你想一想,從你練功到現在,你經過了幾 “難”了?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的,做好受苦受難的准備,每當一個困難的來到的時候,我們頭腦里的唐僧(意元体)就要想,我一定要听孫悟空的話,一定要支持孫悟空,要發揮孫悟空的精神,降服這些妖魔鬼怪,絕對不要听豬八戒的話,雖然猪八戒的話听起來很舒服,很合情理,但要牢牢記住:誰聽了猪八戒的話,誰就要倒霉,一輩子会一事無成;誰要是總听孫悟空的,就能夠長功夫,就有可能成為 “齊天大聖!”
   

   
龐老師滔滔不停的給我講了很久《西遊記》,我听都听到有些發 “傻”了,當時我心裏只有一个念頭: “我一定要做孫悟空,我不要做豬八戒!”

    这個念头,这句話,成為了我這么多年來練功、教功、治病的 “座右銘”,走到哪裏不論遇到了甚麼困難,遇到了一些很難搞的病人,我就把它當作又遇到了 “一难”,要用孫悟空的精神戰勝這些妖魔鬼怪!如果解決不了問題,我就去請老師──就去翻開老師的書,認真的閱讀,很多問題也都可以得到解決。

    曾經來到我這裏的一些老師們,和我相处,有的人會覺得我這个人怪怪的,說我不合群,有的人甚至說我 “不識抬舉”!這一點我承認,因為我事事處處都以孫悟空的精神來要求我,當然就不會受到歡迎的,在漫長的智能氣功科学 “取經”的長征中,只要龐老師喜歡我,孫悟空喜歡我,認為我好就行了!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備,在修煉智能氣功科學前進的路上,会經歷九九八十一难,我有信心,必定會一個又一個的冲過去,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成為真正的 “智能功佛”!


龐明老師在 “智能氣功科学概論輔導材料”中說:

    我们现在先让大家练动功,就是因为大家精神乱七八糟定不下来,别说让你什么都别想,就让你想一个内容你也想不了,想一个也不行,想三个吧,想着“一、二、三”,老想着都不行,“一”就更不行了。就是你总数“一、二、三、四……十”数半天试试看,数着数着就数跑了。你还定到“一”上去?静不了,一念不起做不到。

    好多同学老想练高级的――练 “一念不起”,直接练“意元体”多好啊!(編者註:“唐僧”)问题是大家意志力不够,还做不到,就得加强定力的锻练,别说要练思想的专一,参加集体练功,站都站不住,练着练着就烦了,還想到外面转转去呢。意识要从外面去找平衡,没事找点玩的,换换脑子,让脑子多样化(編者註:“猪八戒”)。而练气功就是要呆不动,一个姿势摆好了,就定住不动了。这样才能去养灵根。过去练功不叫入静叫入定;要定住,你坐着可以定,站着也可以定,走着也可以定,吃饭也可以定,不管什么情况下你定住心就可以了(編者註:“孫悟空”)。自我“意元体”就得这样去养,使它有了力量了,能做得了主才行。

      专一就是一,不再动了(編者註:孫悟空”)。 “一定”,定到“一“上了,你真要是做到 “一”和“定”了,你准成功。“一定成功”,“人定胜天”。人能够定就胜得了天,如果不能定就胜不了“天”,大自然是个共境,要有一个统一的环境。要不然你要下雨,我不要下雨,听谁的啊?(編者註:“唐僧”)这里的人是个抽象的人,不是你一个人,大多数人搞“定”能胜天。练功不是练静,关键是练“定”,“定”就是“专”, (編者註:“孫悟空”)。这样就使“意元体”强化起来。(編者註:“唐僧”)

    为什么好多和尚练出功夫来?因为他们都吃了很多苦,在吃苦的过程中把自我立起来了。开悟的“悟”是一个“心”和一个“我”,用立着的心来立我,或我把心立起来。这就是“悟”字,这心就是自我意识,自我“意元体”立起来,立起的心就是我(“忄”是立起的心,“吾”是我的意思),能感觉到这东西了就是“悟” (編者註:“孫悟空”)。要立着就比躺着费力气,你没有力量,心怎么立起来?力量就得靠练出来,没有苦练,没有顽强的意志,是悟不了的。非常软弱的人能“悟”了?没有一个。自我没有我,哪儿悟去?你冲不出去,“我”被包起来了,连找都找不着,想都想不着,一想不是情绪,就是参照系(編者註:“猪八戒”)。好多人一动就是情绪,连里边参照系都找不着,有些人自我感觉不错:“我怎么怎么着,我很有主见。”那不是你有主见,那是参照系的(編者註:“猪八戒”)。是把人家的想法打到你的参照系这儿变成你的了,你做了别人的奴隶,自我“意元体”要干的事做不了啦、按别人的规定性做去了(編者註:“唐僧”)?自我的自由就没有了。


附:西游记中的九九八十一难是哪 “八十一难”?

          蒙差揭谛皈依旨,谨记唐僧难数清:

          金蝉遭贬第一难,   出胎几杀第二难,   满月抛江第三难,

          寻亲报冤第四难,   出城逢虎第五难,   落坑折从第六难,
 
          双叉岭上第七难,   两界山头第八难,   陡涧换马第九难,
 
          夜被火烧第十难,   失却袈裟十一难,   收降八戒十二难,

          黄风怪阻十三难,   请求灵吉十四难,   流沙难渡十五难,

          收得沙僧十六难,   四圣显化十七难,   五庄观中十八难,
 
          难活人参十九难,   贬退心猿二十难,   黑松林失散二十一难,

          宝象国捎书二十二难,金銮殿变虎二十三难,平顶山逢魔二十四难,

          莲花洞高悬二十五难,乌鸡国救主二十六难,被魔化身二十七难,

          号山逢怪二十八难, 风摄圣僧二十九难, 心猿遭害三十难,

          请圣降妖三十一难, 黑河沉没三十二难, 搬运车迟三十三难,

          大赌输赢三十四难, 祛道兴僧三十五难, 路逢大水三十六难,

          身落天河三十七难, 鱼篮现身三十八难, 金<山兜>山遇怪三十九难,

          普天神难伏四十难, 问佛根源四十一难, 吃水遭毒四十二难,

          西梁国留婚四十三难,琵琶洞受苦四十四难,再贬心猿四十五难,

          难辨猕猴四十六难, 路阻火焰山四十七难,求取芭蕉扇四十八难,

          收缚魔王四十九难, 赛城扫塔五十难,   取宝救僧五十一难,

          棘林吟咏五十二难, 小雷音遇难五十三难,诸天神遭困五十四难,

          稀柿衕秽阻五十五难,朱紫国行医五十六难,拯救疲癃五十七难,

          降妖取后五十八难, 七情迷没五十九难, 多目遭伤六十难,

          路阻狮驼六十一难, 怪分三色六十二难, 城里遇灾六十三难,

        请佛收魔六十四难, 比丘救子六十五难, 辨认真邪六十六难,

        松林救怪六十七难, 僧房卧病六十八难, 无底洞遭困六十九难,

        灭法国难行七十难, 隐雾山遇魔七十一难,凤仙郡求雨七十二难,

        失落兵器七十三难, 会庆钉钯七十四难, 竹节山遭难七十五难,

        玄英洞受苦七十六难,赶捉犀牛七十七难, 天竺招婚七十八难,

        铜台府监禁七十九难,凌云渡脱胎八十难, 石上晒经文八十一难

        路经十万八千里,   圣僧历难簿分明。

                                19-06-2009 马来西亚柔佛州 居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