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01-06-2009 1994年春節向龐明老師匯報台灣工作的簡錄(三)

 


1994年春節向龐明老師匯報台灣工作的簡錄(三)

余 洋

(根據原記錄稿重新整理,此文未經龐明老師審閱,如有錯謬之處,本人願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龐老師談“中功”


余錦輝:在我們廠裏,“中功”現在搞得滿厲害的……

余 洋:我妹妹她是湖南湘潭 “江南機器製造厰”的,她們的廠是有三萬多人的大軍工廠,她在工廠黨委工作,我讓她在厰裏開展 智能氣功,我父親也在那裏配合著她搞。


龐老師:先讓他們學學氣功,我們去教的時候再讓他們改過來。我們學 智能功的不也有很多的人跑過去學“香功”嘛!也有學“中功”的,什麼樣的人都有。層次稍微高一些的人,當他們覺得“香功”沒有什麼意思,又回過頭來再學智能功。

這裏有兩個問題:第一、現在是商品社會,氣功也開始走向商業化,同樣的內容,稍加變化,重新包裝,就出來一種新的氣功;第二、商品經濟的特點就是都得搞宣傳,要用一定的手法搞推銷,根據不同檔次人群的喜好,進行不同的包裝,各有所好嘛!不過我看他們也就能再維持兩年,最多也超不過去三年,就不行了,要走下坡了。

“中功”他們也講開發特異功能,說用個星期日一天休息的時間就可以教人開發七種 “特異功能”,我看他們也就是把我們 智能功的“拉氣治病法”改變改變,加了幾個新名詞而己。

“中功”的張宏寶(編創人),是在1986年的12月,我在北京大學講課時,開始學的智能氣功嘛!當時我講課的八卷錄象帶他都下本錢買回去看了,他當時還只是一個學生而己。他在學智能功的第二年,1987年就說“師傅”讓他“出山”, 1987年那時候他在北京西山的療養院裏講課時,他自己還講:我有什麼功夫呢?我的一點功夫不就是郭林老師、龐鶴鳴老師給我的嘛!他們不教我,我也就只會做“伏臥撐”而已!


余錦輝:在我們那裏的人,把“中功”,把張宏堡都說成是神仙了!

龐老師:他是什麼樣的神仙呢!就是一個 “北大”的學生,跟我學了智能氣功以後,得到了一點點功夫!(續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