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23-06-2009 庞明老师講的故事(六)──話中有話,成佛去吧!

 


庞明老师講的故事(六)──話中有話,成佛去吧!

余 洋

故事(6)       話中有話,成佛去吧!

    這些年來,我能得允龐明老師的接見,大致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由國外回來匯報在國外教功的情況,請求指示;

      第二種,龐老師有事情,特別的召見。

      第三種,每年春節回來給龐老師拜年;

      除了春節給老師拜年的時候,因為大多數都不是我一個人來,還有我的親屬陪同前來求见,氣氛還比較融合外,其它的兩種情況都是要接受批評、甚至要挨“訓”的,不過每次的接見老師后,都覺得功力大長。

      回想,我由中學開始到大学,一直都是當“班長”,大学畢业當醫生,1977年移民香港,担任“香港湖北同鄉会”理事長,“得利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一路來,都是教訓別人多。現在为了身体健康,为了我對老師的一句諾,拋棄了許多名利,到世界各地推廣智能氣功,做了許多工作,在外面忍气吞声就受了很多“怪气”,好容易回來見到了老師,不說給順順气,還要挨批評,有的時候還會讓老師“訓”得很委屈,認為老師是偏聽偏信,冤枉好人,心想:沒有功勞還有苦勞呢!……

      我和“中心”的樊志誠老師(龐老師的辦公室主任)很熟,曾經把我的這些想法、情緒、牢騷,向他吐露過。他說:“你小子,是真傻還是装儍,得了便宜還賣乖!我跟了老師这麽多年了,知道他的脾气,他經常在我面前讚揚你,見了你又狠狠的批你,訓你,这是老師關心你,栽培你。

      你又不是‘中心’的工作人員,你想和老師見面有那麼容易嗎?一談就是几个小時,按照‘中心’的規定,要求和老師見面的人,必須要有縣、团級上的資格,就是老師同意见面,也不知安排在何時?你可好,一个电話,要见老師,老師就叫我立即安排……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老師越喜歡你,就總在注意你,好的表現心里高兴,一点点毛病都会指出來,批評你,訓斥你……有的時候故意把芝麻綠豆說成西瓜,甚至無中生有的冤曲你,那是故意考驗你,受得住,就長功夫了……什麽時候老師不批評你了,也就是他不願意见到你了,你也就別來麻煩老師了!……”。聽了樊老師的這番話,讓我一下子聰明了很多,体会到龐老師對我的深情!所以後來我每次見到老師老師的時候,老師沒有批評我,反而會讓我覺得怪怪的。

      1994年,我從台北專程回秦皇島見龐老師的時候,就出現了這麽個“怪見面”。龐老師見了我的面,就對我說:“余洋,你來得正好!我要告訴你一件事情,我们現在正在籌建‘气功城’……”,龐老師就把他想把氣功城建在什麽秦皇島的“黃金海岸”啊、撫寧的什麽果園啊、什麼石家庄啊、還有什麼北京哪個哪個地方,有多大的面積,要多少多少投資,當地政府的態度是什麼……講得很細,一講就講了兩個多钟头,然後就說:“好啦!今天就談到了這裏吧!我還有別的事情,就叫宝明(王宝明老師)陪你去吃飯吧!”

      見面就这樣結束了,弄得我一頭霧水,我那麼遠坐飛機從台灣到這裏來,本來是要彙報工作,聽聽老師有什麼指示,看看老師又要“訓”我什麽……(沒有“挨訓,我反而好像覺得心裏很不舒服),这可好,沒有讓我匯報台灣的情況,也沒有批評我哪里有什麽問题,光講“气功城”, 還叫宝明老師陪我吃飯……我心裏想:“气功城”, “气功城”……跟我講這些東西幹什麼呢,?在什麽地方建,要投資多少錢,這種事情還用跟我商量嗎?光給我講什麼“气功城”,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王寶明老師陪著我吃飯,他和我說了些什麼話,我也沒听清,隨隨便便地應付他,吃的是什麼東西也都不知道,滿腦子都是“气功城”、 “气功城”、 “气功城”,老師跟我講“气功城”幹什麼?“气功城”关我什麼事呢?……想着、想着,我的腦子里忽然“靈光乍現!哇,老師要我給“气功城”捐款!

      我馬上就丟下筷子對王宝明老師說:“宝明,你馬上去跟龐老師說,我給“气功城”捐10万塊錢,你去問龐老師是要現金還是要支票,是要人民幣還是要港幣!”

      王寶明老師一愣,說:“你小子是不是有点不正常了!吃着吃着飯又想起捐款來了!老師不一定在呢,以后再說吧……”

      我說:“你就快去吧!老師等着我的答覆呢!”

      宝明說:“好,好!我这就去問,你給气功城捐款我不反對,捐一千,兩千也不嫌少,捐一万,兩万不嫌多,你一張口就說捐10万,還要我去親自跟老師說,這開不得玩笑啊!”

      我說:“誰跟你開玩笑!老師要我給气功城捐款,你就跟老師說,我就把在馬來西亞幹了一年,賺到的10万塊錢都捐出來好了,這是用智能氣功賺的,再還給智能功好了!快去,快去!”

      王宝明老師真的去找龐老師了,等了20多分鐘,宝明老師回來了,他對我說:“你小子還真行!我跟龐老師說你要捐10万塊錢的事情,龐老師點點頭,還說,‘余洋還有点悟性!’老師讓我告訴你,要港幣現金,準備在香港買一輛車回來!”


      後來,我把10万塊錢的港幣現金,交由我的父親,再轉交給了 “中心”。


 後來,我把10万塊錢的港幣現金,交由我的父親,再轉交給了 “中心”。



余洋老師為支援智能氣功建立 "气功城"所作出的捐款証明(原件)
  原文如下:

余洋先生:
  由您父母親將您捐贈培訓中心的拾萬元港幣已交給中心的財務,您對中心的支持全體工作人員都表示衷心的感謝。望您在教功中貫徹龐老師的指導思想,為智能氣功事業作更大貢獻。
河北華夏智能氣功培訓中
一九九三年七月卅一日 



    從這件事,給了我一個啓示,有的時候龐老師的說話,話中還有話,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是暗含在“話中有話”里面。老師說“東”,你要往“西”去想一想;老師說“天”,你要往“地”去想一想;老師批評你,實際上是在表揚你;老師對你很客气,實際上可能是很厭煩你……要求我們反覆地讀老師的書也就是這个道理,對老師書中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要反覆地去琢磨,要去悟出“書中書”,要去悟出“話中話”,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得到快速的提升。

      有一次龐老師給我講過一個故事。

      龐老師說:“釋迦牟尼佛有一次對他的3,000多弟子講“經”,一口氣就講到中午了,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很多人的肚子都咕嚕咕嚕亂響,餓了!都想吃飯了。釋迦牟尼佛還在那兒又慢慢騰騰的講起了一個故事。很多人都餓得忍耐不住了,表現得很不耐煩……最後佛祖終于講完了故事。

      佛祖就說: ‘我知道你們肚子都餓了,想吃飯的就去吃飯吧!’,很多人都高興的叫起來,趕快跑去搶飯吃。其中只有一個年青的佛陀,剛剛参加修練不久,沒有去吃飯,回到房間裏,用純淨的水洗了一個澡,換上了一套乾淨的衣服,兩手合十,跪到佛祖的住房的門口,喃喃背誦佛祖傳授的經文……,就這樣一直跪到午夜 ‘子時’,釋迦牟尼佛打開了房門走出來了,走到这个年青的佛陀跟前,摩摩他的 ‘頂’,佛祖說:‘成佛去吧!’,他就是xxxx佛(我不記得名字了)。”

    其餘的3,000多弟子,還在那里繼續听佛祖講經,背誦經文,争論抬槓,搶吃搶喝……就是修煉一輩子,能有幾個成“佛”的呢?到了吃飯的時候,就都想去搶飯吃,根本就沒有心思認真的聽佛祖講故事當中的真正含意。

      如果把佛祖講的这个故事真正的含意說出來就是:“你們今天中午不要吃飯啦,回去把身子洗乾淨,換上乾淨的衣服,到我的門口跪下來合十唸經,到了半夜子時的時候,我就讓你們成佛去啦!”。可惜呀!只有這一個人聰明的年青佛陀他明白了這佛祖的故事,他就“立地成佛”了!其餘的人你們還是去搶飯吃吧!有些人就是修煉到死,也不過還是一個俗人!

                                                  23-06-2009 寫於 馬來西亞柔佛州 居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