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05-06-2010 智能气功的特点 (7—1)

智能气功的特点 (7—1)

智能气功的特点 (7—1)

  余 洋   整 編

    我的學習體會:

    (1)、龐明教授說:“按照气功练法总的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封闭性功法,一类是开放性功法。智能气功是开放型的,这就有特殊性了,就要把我们自己和外界大自然结合在一起。”

    体会(一)

    智能氣功開放性的功法,這一點是十分重要的,也是符合社会展的需要。以往的封閉性功法,都是自己“閉门造車”單獨的練功,甚而“閉關自守”,与世隔絕,到頭來,練成功的也是寥寥無幾。封閉性的功法是先從身體裏面練起,一点一点向外擴展,把身體裏面練通了以後,才和虛空結合起來,這種練功方法和古代的社會環境是有著密切的關係的。每個老師好容易研究出來一種練功的方法,十分的保密,有時候練了一輩子也練不出什麼來,教徒弟也只能教幾個人。

    就好像中國的舊社會一樣,以前中國的封建社會不和世界接軌,一直到毛澤東時代也都是如此,閉關自守,奮發圖強,總是自己認為自己最好,打腫臉充胖子,結果搞了多少年,仍然 “一窮二白”,這樣來管理國家,就好像那些煉封閉性功法的人一樣,到頭來練一輩子,也取不到什麼樣的好成果。

    而我們智能氣功是符合現代的社會要求的開放性的功法,練功方法上是從外面向裏面練,把宇宙虛空的能量一層一層地向裏面滲透,我們智能氣功是開放性的功法,所以練功效果特別的明顯,疾病很快消除了,身體好了,很快就可以掌握發放外氣的技術,幫助別人治病,所以智能氣功的這個開放性的特點的,是符合設置現代社會的需要的,一個老師可以教很多的學生,可以成千上萬的人一起來練習的功法,形成了一個很強大的氣場,這就是智能氣功推廣快、發展快的主要原因。而且智能氣功的理論和現代的科學可以慢慢的接軌,形成人體生命的科學,相對來比,封閉性的功法就不具備這個這個優越性。

    就如同中国到了鄧小平年代,運用改革開放的觀念還來管理國家,把國內的人派出去到外面學習,同時也歡迎外國人到國內來進行投資,大量的學習外國的先進的技術和經驗,中國很快就富強起來了,不但我們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大的提高了,國防力量強大起來了,我們在世界的地位也明顯地提升了,同時我們也有能力去支援世界各地落後的地方,變化十分顯著。

    (2)、龐明教授說:“人是自然之产物,也是社会的一分子。开放也就包含着向自然和向社会两个方面的开放,换言之,就是把自己与整个大自然和整个社会相结合。神为人之主宰,因此精、气、神三者中,神之开放至为关键。而神的开放,最根本之点乃是使自己之精神活动符合自然道德和社会道德。”

    古人讲:“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涵养自然道德和遵守今天的社会道德,集中于一点,就是使自己的精神境界从“我”字的禁锢中解脱出来,廓然大公,与大自然、与整个社会融为一体。

    体会(二)

    智能氣功是屬於開放性的功法,我們在練功的過程當中,意念要合大自然溝通,要和虛空相連,這樣就使得我們人的思想意識會開闊,就不會局限在個人的小圈子裏,潛意識當中,一想到任何事情,處理任何事情,都會想的遠,目光都會放得很大,所以真正的很好的練智能氣功的人,思想都會很開闊,情緒都會很開朗,形体都會很舒展,大家相處在一起的時候,都會你關心我我關心你,真正能夠做到和諧歡暢自然端莊。

    相應的來講,有些人專門去練練“直腿坐松腰法”,有的人告訴我,她一天要練幾個鐘頭的練“直腿坐松腰法”,我就在想,在練功的時候他們的意識活動是什麼?是不是在專門想自己呢?如果這樣天長日久練下去,這些人會不會變得很自私呢?做什麼事情就都只想自己呢?

    我曾建議遇到一個雜技的女演員,還不到20歲,她的腰可以松升到變成樓梯那樣,但是他的老闆告訴我,脾氣很不好,身體也不太好。

    另外我也遇到一個師資班的老師,我把他請到馬來西亞來教功,據說是松腰鬆的很好的一個老師,來到馬來西亞就給大家表演,說他的脊柱骨每一節都可以松动,但是我發覺他性格很自私,不給人發氣治病,情緒很不穩定,体力也是很差,一個捧氣貫頂法都練不下來……所以我在想,開放性的功法,和封閉性的功法,他們在練功的效果上確實相差很遠,我們智能氣功一定要堅持開放性的練法,在這一点上是不可以動搖的。

    (3)、龐明教授說:智能气功吸取古人练功经验之精华,结合时代之需要,采用开放性功法,在练功之始就要求形、气、神都开放。这个开放包括了形的开放、气的开放和神的开放。

    身体里面气一出一入,把我们开放的通道扩大一点儿,这时一定要注意,里面得拴着点,别一开就呜——都开出去。一说推向天边,一下子都到天边去了,里边空了,那不行,这时里外不能断。推到天边,同时要往回拉着点,这是“二争力”,是里边拉着往外开出去,不是散着出去,是意念拉着它,实际上是往回拉的多,要这样搞开放。

      这里同学们要注意,开放并不是一开出去就完了。开放是要往外开出去,但是你心里边、意识里边要有个东西连着,这好象放风筝一样,往外一想,里面连着,不要都扔出去。

    在形的开放、神的开放、气的开放都得往回收。往回收有两种形式:

    1)、一种是从外往里边想,从外往里边挤进去;

    2)、一种是从里拽外头,有根线似的往里面拽,把外面的拽进去。

    这个拽不好拽,因为意念里边一下想不进去,如果你想到里边,把外边拽进去,那是最好的办法。往《混元窍》拽也行,往肚脐里拽也行,往意元体当中那儿拽也行。咱们开放的目的是要把外面的灵阳之气、各种气收进去、擠进去。开放性功法,我们关键是要收。

    体会(三)

    1)、智能氣功雖然是一個開放性的功法,特別是對於氣的開合,不能夠一下子把氣都放出去,因為把氣都放出去以後,神意沒有氣作為依托,形體沒有氣作為基礎,就很容易發生一些問題。

    以前我在沒有很好的理解龐老師講的這個問題,我在教功、練功時要求學生們把氣盡量地方得越乾淨越好,認為這樣才能收到更多的氣……有些人身體病比較多,氣比較虛弱的人(女人比較多),往往一組場練功,口令發 “推……”的時候,就會暈倒在地上,以前對這個現象一直不明白是為什麼,現在看來明白了。在練智能氣功開合時,不能把我們身體裏的氣全部都放出去,就像放風箏一樣,要有一條線在手裏拿的,否則這個風箏就會在天空中飄走了。

      我到過國外很多地方,發現了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很多的中國女孩子嫁到了國外去,生兒育女,但是他們的心中還是跟中國連在一起,過年過節兒都會往家裏寄些錢,有時還會帶著丈夫和孩子們到中國來看看父母,這是因為她們的根還在中國。如果這些人他們全家都移民到外國去,我想就是連這個“中國根”都拔掉了,她們也不會經常的往中國寄錢,也不會經常回到中國來。我舉這個例子,不知道恰不恰當。

    2)、按照龐老師講,我們開放的重點還是要往回收,如果開放出去收不回來,這就不對了。

    3)、 練智能氣功要做到:開中有收,收中有開;開是手段,合是結果。就如同中国的各項改革開放政策,都是為了中國富强安定,人民生活越來越好才對。

    (4)、龐明教授說:神的开放。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碰上什么问题你都不能回避(今天我讲的又是过去没讲过的),碰到什么问题,只要是个东西,它都有气,它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都把它看作是从原始的混元气化过来的。

    第一是不讨厌它,看到了不讨厌它,只要是有生机的活的东西,你一看它就这么一笑,一笑往回一带就带回来了,这就是神的开放。到哪儿都是,一笑往回一收,让它进去。一高兴一看往里一收,一高兴一收,一高兴一收,你这儿一高兴,把这个高兴的气——自己的气带进来了。

    这是过去练功人的非常非常高妙的而秘不外传的诀窍。

    搞智能功的人慢慢慢慢懂得了,总是高兴的,对谁都是高兴的,碰到什么事情都是高兴的,一高兴一收,一高兴一收。当然碰上高兴的事更好,一般的事情他不高兴,你高兴不就完了嘛!你自己高兴,把那高兴的心情往里一收,慢慢收、慢、慢、慢,收得你全身上下连骨头尖都美滋滋的,全身都那么舒服。

    现在有些同学总是“真难受”,就是没把那个“好受”的收起来,到哪会儿都会收这好受的,一高兴往里一收,慢慢慢慢好受的美劲的气就充到你全身各个部分去了。

    而且可以用鼻子尖微微一吸,意念在鼻子尖轻轻一动,这儿叫中天门(脑袋那儿是南天门),中天门对各种物的采摘是最好的,这儿微微一动,眼睛一松一收,整个到里面都充起来。

    体会(四)

    按照龐老師說的,我們對待各種事和物,都要以一種高興的心情去收進來,因為各種事物都是混元氣,把這些混元氣都收進來,我們就長功夫了。

    我在教功和治病的過程中,大力的鼓吹我們要學會“笑”,要練“笑功”,我發現很多病人就是平常不愛笑,愛生氣;“沒心沒肺”,對任何事情都不在乎,“一笑了之”的人,身体大多健康。我們在氣功醫療中,能夠讓病人開怀大笑,是一副灵丹妙药。

    笑,可以使我們處於放鬆的練功狀態;

    笑,會產生出各種良好的信息;

    笑,可以得到各種良好的信息、能量反饋;

    笑,是我們智能功大氣場的特色

    笑,是通向自然,健康長寿,人天渾化的捷徑。

    我們有很多同道,練功很久了,身体仍然不太好,就是沒有掌握這個“笑”的法宝,所以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學會如何做到“一笑了之”!

    (5)、龐明教授說:我们练神的开放,一方面是为了把气收进来,另一方面还为了使我们的神要稳,外面有事情我这儿不动,我不受外面的牵涉。如果事情来了把你的神揪走了,你的神就不稳了,那就坏了。

    (6)、智能功组场是最大的开放,一组场,开出去,大伙儿都开,再往里面合,大伙都合,大的一开一合。但场要是不开合,光往这儿聚,你聚哪儿的呀?你得把四面八方的拉进来呀!得从外面往里面压、压、压,从当中往里面拽、拽、拽进来。组场本身就是大的开放。你自己要开放,场开出去以后拉进来。你要闭上就坏了,一个场要开放,场是个整的,总是往里边聚气。一聚,穿透每个人进来。懂得了这个道理,一步一步我们这个开放就前进,就进步了。  


  續(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