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19-06-2010 換腎的“悲劇”!

換腎的“悲劇”!

換腎的“悲劇”!

  余 洋

      下面我講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前幾天,我接到一個黑龍江的智能功同道張先生打來的電話 (他经常参加我們網絡“話療中心”里的活動),他向我講了一個悲慘的故事,我聽了以後,內心感到很震惊,但也很無奈。

      張先生有一個鄰居(同一單位工作的朋友)姓王,有兩個兒子,大兒子30多歲了,還沒有結婚,身體一向很虛弱,經常的有病,經過醫生多次檢查確診為兩腎衰竭,每星期“洗腎”三次仍然不行,必須要進行“換腎”手術了,否則有性命的危險。他還有一個弟弟20多歲了,已經結了婚,是一個做生意的人,整個家庭靠他在支撐,但是還沒有生孩子,夫妻兩個生活的很美滿,希望早日生出一個小宝宝來。

      他們的母親聽到了大兒子必須進行“換腎”的時候,還不大了解問題的複雜性,經過醫生講解以後,他們才知道要去想辦法買一個健康的腎,還要不會被排斥的、合適的腎臟換上才可以,而且換腎的手術費也很貴,大約一共要20—30萬人民幣。就這樣,到處找人賣腎,很久也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腎臟。

      哥哥的身体越來越差,還是買不到合適的腎臟,後來醫生提了一個建議,叫他弟弟來做一下腎臟排斥試驗,結果發現排斥現象不明顯,弟弟的腎臟可以進行移植,她媽媽聽了以後就很高興,以為這樣他的大兒子就有救了。

      媽媽就和他的小兒子商量,可不可以把一個腎切給哥哥?弟弟的太太聽了以後就堅決地反對,因為她听別人說,丈夫的一個腎切割了以後,一方面会嚴重影響到性功能,另一方面也可能會造成不孕。弟弟的太太就講:如果要她的丈夫要答應移植腎臟的話,就要和他打離婚……結果,弟弟就表態說,他可以幫忙拿錢出來買腎,不同意進行腎臟移植。

      他的母親聽了以後,就大吵大叫,痛哭流涕,在弟弟的房間門口跪下,如果弟弟不答應移植腎臟,就長跪不起……,媽媽跪在小兒子的門口,大聲哭求,從下午跪到晚上,從晚上跪到半夜,房間裏的小倆口也吵來吵去,沒有辦法睡覺,最後小兒子不忍心,答應了媽媽的請求,决是把自己的腎臟移植一個給哥哥,弟弟的太太一生氣,就離開家了,決定和他丈夫離婚。

      腎臟移植手術雖然進行得很順利,哥哥的病情一開始有了一些好轉,但後來病情又迅速變坏,而且腎臟又出現了排斥的現象……換了腎,病情並沒有好轉。弟弟由於太太離開了以後,也沒有心情做生意了,在家裏面一天天消沈起來,十麽事也不想幹,生意一落千丈,自已也生起病來了……。

      我們的同道張先生,打電話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哥哥進行網路調氣,把他的腎臟病医好,我說,把他們家的電話號碼給我,等我先了解一下情況再說吧!

      當我和他鄰居的大兒子接通電話以後,我感應到他兒子有一種很不好的習慣,我就問他:你是不是有手淫的習慣,他吱吱唔唔承認了;

      我又問他:換腎手術後,還有沒有手淫?他承認又開始有了手淫;

      我問他這個習慣很久了嗎?他說從小就有;

      我問他:可不可以徹底改掉,他支支唔唔的也不回答我……

      我們的同道張先生告訴我,鄰居王媽媽說他們家裏很窮,可不可以免費給他們治療……我告訴張先生,先讓王媽媽問問他的兒子可不可以改掉這種手淫的習慣,然後再和我商量……直到現在為止,他也沒有給我答覆……。

      大家看了我的故事以後,你們認為:

      這種“換腎”的手術,是不是應該進行?

      造成這種悲劇的結果,誰應該負責呢?

      我們是不是應該免費給他進行治呢?

      ……………?


      我自己也找不到肯定的答案,只是覺得哭笑不得,覺得萬般無奈!

        19-06-2010 寫于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