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08-12-2010 观台湾几则新闻有感!新闻(二)

观台湾几则新闻有感!新闻(二)

简体文

  观台湾几则新闻有感!新闻(二)

  余 洋

  2010年11月7日台北报导:

      台北县28岁陈姓男子,不爽父亲老是要他要做弟弟的好榜样、不要好吃懒做,他认为父亲实在偏心弟弟,对父亲要赶他出门,逼他独立十分不满,就用刀片、菜刀当街猛砍父亲100多刀,致父亲肚破肠流死亡,他母亲目睹悲剧的过程,也不肯原谅儿子。母亲说,这个孩子整天在家上网,不务正业,但他的父亲仍然对长子希望最深……

      陈姓男子行凶后,他却说“后悔不存在我心中!”,更扬言要杀母亲和弟弟,板桥地检署依伤害直系血亲罪名起诉,求处死刑。陈姓男子承认预谋杀害父亲,他说:后悔不存在我心中!还扬言对母亲和弟弟也恨之入骨,也想杀他们……他冷冷地说:我的头脑很清醒!检察官认为陈姓男子杀父恶行令人发指,已无矫正可能,对她要求判处死刑。
     

 
今年在台湾报导的乱伦杀害亲人的血案还有:

      8月30日报导,台中市陈姓男子妄想其母按装了针孔摄影机监视他,酒后手持木凳猛砸母亲头部,然后用拳头活活把母亲打死;

      5月10日报导,桃园县男子们张瑞楠下毒并烧炭害死父母双亲,还企图以同样手法杀害妻子及3名子女;

      3月20日报导,屏东县郑姓男子疑似长期在家里使用暴力,对待女儿、儿子,被儿子、女儿及女儿的邱姓男友连手杀害。

      我去到日本考查时,也曾经听当地的老师讲过一个类似的新闻:一个中学的男生,在学校彬彬有礼的“好学生”,回到家,因为整天迷恋在网站上看色情的东西,他的父亲气愤之下,把他的网线拆除了,不准他再上网,晚上这个男孩子趁家人熟睡之时,用刺刀把全家人一一杀死。

      有一女孩,15岁了,每晚都有一些男孩约她出去,通霄达旦,父母劝告不听,扬言离家出走,有一天父亲锁住大门,对前来的男孩痛骂,女孩一气之下,爬上五楼天台,大声对父母喊:你们不让我从大门出去,我就从这里跳出去!父母吓得双双跪地哀求,答应开门让她出去,但女孩仍从五楼跳下,落地身亡……母亲神经失常,父亲内疚自杀。

      …………

      我在这里并不是专门报导赅人听闻的恐布案件,而是感叹现今的社会伦理道德败坏到难以想象的地步。
     

 
下面我又讲一个我父亲的“老古董”的真实的故事:

      1953年,我13岁,在山海关中学读初中一年级,我父亲也在这所学校当中学语文老师,父亲当年也40岁出头了。我的母亲在1951年盲肠炎开刀手术失血过多去世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惋惜),为了照顾我们兄妹几个,父亲就给我们找了一个继母(也是教师)。

      当时我的奶奶(父亲的妈妈)、我的弟弟、妹妹一大家人住在一起,有一天我的妹妹也不听话,和继母顶嘴,继母就打了她嘴巴一下,结果我的奶奶就和继母吵好起来了,吵得很凶。当时中学的老师都住在一个大四合院里,我父亲回来以后,问了问情况,就帮助继母说了几句话,我奶奶听了以后,勃然大怒,走过去就给掌了父亲两嘴巴,叫我父亲在在院子里当众跪下。我父亲就一声不吭的当众低头跪在院子里……

      很多老师都围过来看,叫我父亲不要跪在院子里。我的父亲说:妈妈要我跪下,不敢起来!大家也都只好过来劝我奶奶消消气,不要让我爸爸跪在院子里……我当时只是感觉到我的奶奶怎么这么凶,又觉得我爸爸为什么这样怕奶奶?40多岁的人了,又是一个老师,以前也是做过大官的人啊,怎么让你跪你就跪呢?……

      父亲下班回来,还没吃饭,当众跪了一个多小时,经过大家左劝右劝,继母也低三下四的向奶奶认错,看到奶奶的气好像有些消了,又骂了我父亲几句,就说:“起来吧!”父亲起来了,乖乖地过来在奶奶的面前,还低声下气地认错,要奶奶不要生气了。

      后来我和父亲回忆这件事时,问他”奶奶让您当众跪下,您当时没有想到不跪吗?”父亲笑着说:我是她生养长大的,没有她就没有我啊,当众打我两下,要我跪下,这又算得了什么!是我不应该让她生气的,要是把她气出病来,我怎么办?……

    这件事情,对我的人生影响很大。父亲能够活到94岁,睡眠中无疾而终,他的人生,是我的样!

      今天早上,我还和罗老师讨论:是我们老朽思想落后了呢,还是现代人道德败坏了呢?人类社会如此发展,我们的后代会不会又变成“现代的兽类”呢?

      罗老师笑了笑说:不想那么多了!我们练我们的智能功就行了,我们不变成“现代的兽类”就可以了!

      真是要“一笑了之”啊!
 

庞明教授在讲到智能气功科学治疗疾病时讲到产生疾病的原因时说道:

      关于精神因素致病

      精神因素也是人的内在因素.但需要单提出来讲一讲。有的人精神不平衡,容易有情绪,有的人爱发脾气,有的人思虑过重,有点小事就想不开,这和人体内的物质因素有关。从混元整体理论来讲,五脏的功能、脏真混元气和情绪有一定的联带关系。如果有人是由于情绪变化而得病,这个病理过程往往是情绪影响了气,使气不平衡了,这就是“志一而动气”。

1、首先有了情绪的变化,引起气的变化所形成的病态。

      比如一恼怒气就往上升,先情绪上恼怒了,引起气的上升。也有的是由于气的过度上升而产生出怒的情绪,这叫“气一而动志”。这样的气和情绪的变化使得生理产生不正常,时间长了,或者经常反复发作,身体里面就会形成病态。

      调解这样的病态,比调治外因病要更难一点儿。外因病里面的不正常的混元气,你一冲它,一透它,一化它,好,正常了,病好了。情绪的变化是人自身的混元气的运动不正常了,恼怒气就往上升,忧思气往一块儿聚,惊恐气往下降,气的运动失衡了,而这个失衡是和它本身的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治这样的病就比治外来的病难一点,你怎么调它呀,它的气和自身的生命活动是结合在一起的,调这样的病光用气就不行了,必须调整它的内脏,把和情绪有关的脏腑充实充实,把脑子里面清亮清亮,安静安静,稳定稳定,然后再把气调整调整。

      也有的这次情绪的病调好了,呆一会他一瞪眼又来气了。所以既要调整内脏,调整精神,增加气的量,还要给他搞”话疗”,讲道理,让他明白得进行自我调整,发挥他的主观能动性,学会克制自己,然后我们再帮一帮,这样就好一些。

      我们不能把气功治病看得那么简单。有些病就需要问一问他,你这病是怎么得的?是惊吓以后得的,生气以后得的,问题想不开得的,还是性格就是爱发脾气,针对病因从内在素质上慢慢调解它。要从理论上懂得情志病的多样性。
     

     
现在人类99.9%以上的人,情绪都很不正常,在这清充满金钱和情欲的社会中,压力,愤怒、悲观、恐惧、紧张、使很多人失去了理智,这一些都是气机紊乱所造成的病态现象,这些疾病难道在医院里面是吃吃药、开开刀就可以治好的吗?这些疾病就必须通过调整情绪来进行治疗   

      按照智能气功科学的理论认为情绪和道德是分不开的,庞明教授在讲课中指明了这两者之间的辨证关系:。


 
怎样理解 “道德”与情绪的关系?

  (1)爱憎取舍就是一种情绪表现

      “道德”的形成是从人们最开始、最-般的情绪而慢慢建立起来的,我们成年人有了 “道德”的概念了,也有了 “道德”的要求,因此我们就往往需要依照照我们本身已经形成的 “道德”模式(什么是 “道德”的,什么是不 “道德”的),拿这个评判标准来指导我们的行动,并以之来判断了周围事物,从而对周围事物形成一个爱憎、取舍,喜爱的就受取,憎恨的就舍掉。这个爱憎取舍就是一种情绪表现。

      所以我们人日常生活当中,很多的情绪表现是和 “道德”直接相关联的。如看到一些不良现象,义愤填膺;看到一些美好的事情,心情怡悦。这些根据什么来爱憎?都是根据自己精神世界里边的 “道德”标准来评判的。当然我们不能说一切情绪都跟 “道德”有关系,但在一定程度上、一定范围内它跟 “道德”有关系。

  (2)情绪影响人的生命力

      情绪影响行为,行为关系 着 “道德”。如果我们真正能够内察到情绪和 “道德”的关系,我们再陶冶性情,涵养 “道德”,自觉性就会提高了,你不要小看这个情绪,这个情绪跟 “道德”有关,跟修养有关,它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志一而动气,气一而动志”,在以前讲过了。 一般来说,积极的情绪使人的生命力旺盛,使人向上;消极的情绪往往削弱人的生命力,这本身是意识主宰生命活动的一个过程。

    (3)情绪可以使人闹病

      意识对力度、对物质、外界事物刺激敏感度的影响,以及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我们在讲意识时已经讲过了,大家对这些问题要认真地想,前前后后连在一起想。意识影响身体,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情绪是一个,而且情绪可以使人闹病,从气功角度来讲,情绪跟五脏相关,五种不同意识活动的对生命有 着不同的影响。

      中医治病就比较强调内因,认为人体得病关键是内在空虚了,内在抵抗力不强了,若内在抵抗力强,就得不了病。而情绪直接影响人体里边气的生发变化,大的情绪会引起气的不平衡,一不平衡本身就是病态,.外来的病因就更加容易袭击你,打进来了,冲进来了。情绪变化对人体的影响,我们这儿引了《内经》中《灵枢经》、《素间》上的东西,同学们看看就行了。因为我们以前讲过这些问题,在这说一说帮助大家把这个线连一连,知道情绪对人体有影响,而 “道德”和情绪又是直接相关的,有联带关系的。因此说 “道德”是可以直接对人体生命活动起作用的。

  “道德意识”本身如何影响生命活动?

      “道德意识”和“情绪意识”都属于意识领域的范畴,所以 “道德”对情绪的影响也是意识领域的范畴。而意识本身如何影响生命活动?一方面通过情绪作用到人体的生命活动当中,再一种就是“道德”意识直接对人体混元气的影响。从广义来讲,“道德”就是一个事物本身的混元气的体和用,那么,人的“道德”实际就是人的混元气的体和用。这句话同学们还理解不了,我只好绕一个弯来讲,我们说人体混元气有躯体混元气,有脏真混元气,有《意元体》。《意元体》的活动是意识,而“道德”是意识的最高层次的活动内容,因此“道德”就是《意元体》的活动。《意元体》本身也是混元气,是表现人最本质的混元气,因此“道德”、意识运动,直接连带 着《意元体》,《意元体》就连带人体生命混元气在活动。就是这么个关系。    


对于“情绪道德”所产生的病态,我们智能气功科学医疗手段也是比较困难的,也需要有一个比较长期的调整气机和改变意识的过程。比脑溢血我难治的多了。

      我们中国自古以来就以讲究伦理道德而闻名于世界,但是当资本主义金钱物质思想占据统治地位的今天,所有的伦理道德都变作虚伪的装饰品了,特别是年青人连这“虚伪的装饰品”都不要了,表现出赤裸裸的兽性,这是人类的悲剧,人类社会发展的悲剧。

      智能气功科学提倡通过练功达到“中和之气”,对各种各色各样的问题抱着 “一笑了之”的态度,我们先要力求自已保护自已,再进一步逐渐培养自己大公、愽爱的涵养道德水平。尽管我们智能气功科学这样的提倡和做法,在目前不能够真正得到社会的公认,但是为了求得我们自身的安宁,这是一个根本解决的办法。

      我们治疗情绪所造成的疾病,智能气功科学的“话疗”,是战胜这些疾病的最有力的武器。我们要想帮助别人“话疗”治病,首先要自己能够保持中和之气,做到“一笑了之”,你才能够去医治别人。但是,目前在我们的智能气功老师的队伍当中,有多少人能够达到“中和之气”和“一笑了之”这样的水平呢?连你自已情绪都很不稳定,如何去医治别人的情绪病呢?老师自己都没有解决这些问题,所以,对由于情绪不稳定所造成的疾病,治疗就往往不能产生明显的疗效。

      面对这种情绪所造成的疾病,通过形体的锻炼又能解决多少的问题呢?我们智能气功科学,之所以强调练功首先是要内向性地运用意识,在自己的灵魂深处进行修练,如果不从这一个角度去进行修炼,就是一天24小时在那里练动作,对于功力的提高,也是极其有限的,甚至有一些练功者,情绪不改变,体力消耗过度,活活练功都会练死,比不练功的人死得还快、还惨!

      这些问题,在我们庞明教授第讲课中很多地方都明确地提出来过,因此我说,真正能够做到对一切都“一笑了之”的人,在目前来讲也是一种功力高深的表现,当我们去观察一个练功者的功力高低的时候,看看他的情绪能不能“中和”,能不能“一笑了之”,在目前来讲,应该是一个很现实的判断标准。

      我虽然明白了这个道理,但检讨我自己,在这些方面也存在着很多问题,在日常生活中的琐琐碎碎的事情中,也不能够完全地做到“一笑了之”,这将是一段漫长的修练过程啊!

            07-12-2010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觀臺灣幾則新聞有感!新聞(二)

  余 洋

2010年11月7日臺北報導:

    臺北縣28歲陳姓男子,不爽父親老是要他要做弟弟的好榜樣、不要好吃懶做,他認為父親實在偏心弟弟,對父親要趕他出門,逼他獨立十分不滿,就用刀片、菜刀當街猛砍父親100多刀,致父親肚破腸流死亡,他母親目睹悲劇的過程,也不肯原諒兒子。母親說,這個孩子整天在家上網,不務正業,但他的父親仍然對長子希望最深……

    陳姓男子行兇後,他卻說“後悔不存在我心中!”,更揚言要殺母親和弟弟,板橋地檢署依傷害直系血親罪名起訴,求處死刑。陳姓男子承認預謀殺害父親,他說:後悔不存在我心中!還揚言對母親和弟弟也恨之入骨,也想殺他們……他冷冷地說:我的頭腦很清醒!檢察官認為陳姓男子殺父惡行令人髮指,已無矯正可能,對她要求判處死刑。
   

 
今年在臺灣報導的亂倫殺害親人的血案還有:

    8月30日報導,台中市陳姓男子妄想其母按裝了針孔攝影機監視他,酒後手持木凳猛砸母親頭部,然後用拳頭活活把母親打死;

    5月10日報導,桃園縣男子們張瑞楠下毒並燒炭害死父母雙親,還企圖以同樣手法殺害妻子及3名子女;

    3月20日報導,屏東縣鄭姓男子疑似長期在家裏使用暴力,對待女兒、兒子,被兒子、女兒及女兒的邱姓男友聯手殺害。

    我去到日本考查時,也曾經聽當地的老師講過一個類似的新聞:一個中學的男生,在學校彬彬有禮的“好學生”,回到家,因為整天迷戀在網站上看色情的東西,他的父親氣憤之下,把他的網線拆除了,不准他再上網,晚上這個男孩子趁家人熟睡之時,用刺刀把全家人一一殺死。

    有一女孩,15歲了,每晚都有一些男孩約她出去,通霄達旦,父母勸告不聽,揚言離家出走,有一天父親鎖住大門,對前來的男孩痛駡,女孩一氣之下,爬上五樓天臺,大聲對父母喊:你們不讓我從大門出去,我就從這裏跳出去!父母嚇得雙雙跪地哀求,答應開門讓她出去,但女孩仍從五樓跳下,落地身亡……母親神經失常,父親內疚自殺。

    …………

    我在這裏並不是專門報導賅人聽聞的恐布案件,而是感歎現今的社會倫理道德敗壞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下面我又講一個我父親的“老古董”的真實的故事:

    1953年,我13歲,在山海關中學讀初中一年級,我父親也在這所學校當中學語文老師,父親當年也40歲出頭了。我的母親在1951年盲腸炎開刀手術失血過多去世了(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惋惜),為了照顧我們兄妹幾個,父親就給我們找了一個繼母(也是教師)。

    當時我的奶奶(父親的媽媽)、我的弟弟、妹妹一大家人住在一起,有一天我的妹妹也不聽話,和繼母頂嘴,繼母就打了她嘴巴一下,結果我的奶奶就和繼母吵好起來了,吵得很凶。當時中學的老師都住在一個大四合院裏,我父親回來以後,問了問情況,就幫助繼母說了幾句話,我奶奶聽了以後,勃然大怒,走過去就給掌了父親兩嘴巴,叫我父親在在院子裏當眾跪下。我父親就一聲不吭的當眾低頭跪在院子裏……

    很多老師都圍過來看,叫我父親不要跪在院子裏。我的父親說:媽媽要我跪下,不敢起來!大家也都只好過來勸我奶奶消消氣,不要讓我爸爸跪在院子裏……我當時只是感覺到我的奶奶怎麼這麼凶,又覺得我爸爸為什麼這樣怕奶奶?40多歲的人了,又是一個老師,以前也是做過大官的人啊,怎麼讓你跪你就跪呢?……

    父親下班回來,還沒吃飯,當眾跪了一個多小時,經過大家左勸右勸,繼母也低三下四的向奶奶認錯,看到奶奶的氣好像有些消了,又罵了我父親幾句,就說:“起來吧!”父親起來了,乖乖地過來在奶奶的面前,還低聲下氣地認錯,要奶奶不要生氣了。

    後來我和父親回憶這件事時,問他”奶奶讓您當眾跪下,您當時沒有想到不跪嗎?”父親笑著說:我是她生養長大的,沒有她就沒有我啊,當眾打我兩下,要我跪下,這又算得了什麼!是我不應該讓她生氣的,要是把她氣出病來,我怎麼辦?……

    這件事情,對我的人生影響很大。父親能夠活到94歲,睡眠中無疾而終,他的人生,是我的樣!

    今天早上,我還和羅老師討論:是我們老朽思想落後了呢,還是現代人道德敗壞了呢?人類社會如此發展,我們的後代會不會又變成“現代的獸類”呢?

    羅老師笑了笑說:不想那麼多了!我們練我們的智能功就行了,我們不變成“現代的獸類”就可以了!

    真是要“一笑了之”啊!


龐明教授在講到智能氣功科學治療疾病時講到產生疾病的原因時說道:

    關於精神因素致病

    精神因素也是人的內在因素.但需要單提出來講一講。有的人精神不平衡,容易有情緒,有的人愛發脾氣,有的人思慮過重,有點小事就想不開,這和人體內的物質因素有關。從混元整體理論來講,五臟的功能、髒真混元氣和情緒有一定的聯帶關係。如果有人是由於情緒變化而得病,這個病理過程往往是情緒影響了氣,使氣不平衡了,這就是“志一而動氣”。

1、首先有了情緒的變化,引起氣的變化所形成的病態。

    比如一惱怒氣就往上升,先情緒上惱怒了,引起氣的上升。也有的是由於氣的過度上升而產生出怒的情緒,這叫“氣一而動志”。這樣的氣和情緒的變化使得生理產生不正常,時間長了,或者經常反復發作,身體裏面就會形成病態。

    調解這樣的病態,比調治外因病要更難一點兒。外因病裏面的不正常的混元氣,你一沖它,一透它,一化它,好,正常了,病好了。情緒的變化是人自身的混元氣的運動不正常了,惱怒氣就往上升,憂思氣往一塊兒聚,驚恐氣往下降,氣的運動失衡了,而這個失衡是和它本身的精神緊密結合在一起的。治這樣的病就比治外來的病難一點,你怎麼調它呀,它的氣和自身的生命活動是結合在一起的,調這樣的病光用氣就不行了,必須調整它的內臟,把和情緒有關的臟腑充實充實,把腦子裏面清亮清亮,安靜安靜,穩定穩定,然後再把氣調整調整。

    也有的這次情緒的病調好了,呆一會他一瞪眼又來氣了。所以既要調整內臟,調整精神,增加氣的量,還要給他搞”話療”,講道理,讓他明白得進行自我調整,發揮他的主觀能動性,學會克制自己,然後我們再幫一幫,這樣就好一些。

    我們不能把氣功治病看得那麼簡單。有些病就需要問一問他,你這病是怎麼得的?是驚嚇以後得的,生氣以後得的,問題想不開得的,還是性格就是愛發脾氣,針對病因從內在素質上慢慢調解它。要從理論上懂得情志病的多樣性。
   

   
現在人類99.9%以上的人,情緒都很不正常,在這清充滿金錢和情欲的社會中,壓力,憤怒、悲觀、恐懼、緊張、使很多人失去了理智,這一些都是氣機紊亂所造成的病態現象,這些疾病難道在醫院裏面是吃吃藥、開開刀就可以治好的嗎?這些疾病就必須通過調整情緒來進行治療    

    按照智能氣功科學的理論認為情緒和道德是分不開的,龐明教授在講課中指明瞭這兩者之間的辨證關係:。


 
怎樣理解 “道德”與情緒的關係?

  (1)愛憎取捨就是一種情緒表現

      “道德”的形成是從人們最開始、最-般的情緒而慢慢建立起來的,我們成年人有了 “道德”的概念了,也有了 “道德”的要求,因此我們就往往需要依照照我們本身已經形成的 “道德”模式(什麼是 “道德”的,什麼是不 “道德”的),拿這個評判標準來指導我們的行動,並以之來判斷了周圍事物,從而對周圍事物形成一個愛憎、取捨,喜愛的就受取,憎恨的就舍掉。這個愛憎取捨就是一種情緒表現。

    所以我們人日常生活當中,很多的情緒表現是和 “道德”直接相關聯的。如看到一些不良現象,義憤填膺;看到一些美好的事情,心情怡悅。這些根據什麼來愛憎?都是根據自己精神世界裏邊的 “道德”標準來評判的。當然我們不能說一切情緒都跟 “道德”有關係,但在一定程度上、一定範圍內它跟 “道德”有關係。

  (2)情緒影響人的生命力

    情緒影響行為,行為關係 著 “道德”。如果我們真正能夠內察到情緒和 “道德”的關係,我們再陶冶性情,涵養 “道德”,自覺性就會提高了,你不要小看這個情緒,這個情緒跟 “道德”有關,跟修養有關,它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志一而動氣,氣一而動志”,在以前講過了。 一般來說,積極的情緒使人的生命力旺盛,使人向上;消極的情緒往往削弱人的生命力,這本身是意識主宰生命活動的一個過程。

  (3)情緒可以使人鬧病

    意識對力度、對物質、外界事物刺激敏感度的影響,以及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我們在講意識時已經講過了,大家對這些問題要認真地想,前前後後連在一起想。意識影響身體,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情緒是一個,而且情緒可以使人鬧病,從氣功角度來講,情緒跟五臟相關,五種不同意識活動的對生命有 著不同的影響。

    中醫治病就比較強調內因,認為人體得病關鍵是內在空虛了,內在抵抗力不強了,若內在抵抗力強,就得不了病。而情緒直接影響人體裏邊氣的生髮變化,大的情緒會引起氣的不平衡,一不平衡本身就是病態,.外來的病因就更加容易襲擊你,打進來了,沖進來了。情緒變化對人體的影響,我們這兒引了《內經》中《靈樞經》、《素間》上的東西,同學們看看就行了。因為我們以前講過這些問題,在這說一說幫助大家把這個線連一連,知道情緒對人體有影響,而 “道德”和情緒又是直接相關的,有聯帶關係的。因此說 “道德”是可以直接對人體生命活動起作用的。

  “道德意識”本身如何影響生命活動?

    “道德意識”和“情緒意識”都屬於意識領域的範疇,所以 “道德”對情緒的影響也是意識領域的範疇。而意識本身如何影響生命活動?一方面通過情緒作用到人體的生命活動當中,再一種就是“道德”意識直接對人體混元氣的影響。從廣義來講,“道德”就是一個事物本身的混元氣的體和用,那麼,人的“道德”實際就是人的混元氣的體和用。這句話同學們還理解不了,我只好繞一個彎來講,我們說人體混元氣有軀體混元氣,有髒真混元氣,有《意元體》。《意元體》的活動是意識,而“道德”是意識的最高層次的活動內容,因此“道德”就是《意元體》的活動。《意元體》本身也是混元氣,是表現人最本質的混元氣,因此“道德”、意識運動,直接連帶 著《意元體》,《意元體》就連帶人體生命混元氣在活動。就是這麼個關係。    


對於“情緒道德”所產生的病態,我們智能氣功科學醫療手段也是比較困難的,也需要有一個比較長期的調整氣機和改變意識的過程。比腦溢血我難治的多了。

    我們中國自古以來就以講究倫理道德而聞名於世界,但是當資本主義金錢物質思想佔據統治地位的今天,所有的倫理道德都變作虛偽的裝飾品了,特別是年青人連這“虛偽的裝飾品”都不要了,表現出赤裸裸的獸性,這是人類的悲劇,人類社會發展的悲劇。

    智能氣功科學提倡通過練功達到“中和之氣”,對各種各色各樣的問題抱著 “一笑了之”的態度,我們先要力求自已保護自已,再進一步逐漸培養自己大公、愽愛的涵養道德水準。儘管我們智能氣功科學這樣的提倡和做法,在目前不能夠真正得到社會的公認,但是為了求得我們自身的安寧,這是一個根本解決的辦法。

    我們治療情緒所造成的疾病,智能氣功科學的“話療”,是戰勝這些疾病的最有力的武器。我們要想幫助別人“話療”治病,首先要自己能夠保持中和之氣,做到“一笑了之”,你才能夠去醫治別人。但是,目前在我們的智能氣功老師的隊伍當中,有多少人能夠達到“中和之氣”和“一笑了之”這樣的水準呢?連你自已情緒都很不穩定,如何去醫治別人的情緒病呢?老師自己都沒有解決這些問題,所以,對由於情緒不穩定所造成的疾病,治療就往往不能產生明顯的療效。

    面對這種情緒所造成的疾病,通過形體的鍛煉又能解決多少的問題呢?我們智能氣功科學,之所以強調練功首先是要內向性地運用意識,在自己的靈魂深處進行修練,如果不從這一個角度去進行修煉,就是一天24小時在那裏練動作,對於功力的提高,也是極其有限的,甚至有一些練功者,情緒不改變,體力消耗過度,活活練功都會練死,比不練功的人死得還快、還慘!

    這些問題,在我們龐明教授第講課中很多地方都明確地提出來過,因此我說,真正能夠做到對一切都“一笑了之”的人,在目前來講也是一種功力高深的表現,當我們去觀察一個練功者的功力高低的時候,看看他的情緒能不能“中和”,能不能“一笑了之”,在目前來講,應該是一個很現實的判斷標準。

    我雖然明白了這個道理,但檢討我自己,在這些方面也存在著很多問題,在日常生活中的瑣瑣碎碎的事情中,也不能夠完全地做到“一笑了之”,這將是一段漫長的修練過程啊!

          07-12-2010 寫於 臺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