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15-12-2010 氣功治病讨论问题(6):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總体方法是什么?(1)

氣功治病讨论问题(6):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總体方法是什么?(1)

简体文

  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是什么?(1)

  (智能气功“调气治病三步曲”是什么?)

  余 洋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

    从总体来讲,智能气功的外气治病属于意气相合的治病方法,而且通过意念引着气(以意引气)去治疗疾病。意念引气就是用意念想。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就是:

    先想虚空,再想到病人体内,把虚空之气引到里面去,加个好意念,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让他好起来,这就行了。

    如果大家懂得这个实质,什么方法不方法的,根本就不需要。一想——意念引气,这就够了。

    参加康复一部在大会发言的有一个来自山东的癌症病人,她在秦皇岛培训中心这儿呆了两个月,病全好了。她的老伴在山东老家有前列腺肥大的毛病,小便不通畅。她就在这儿给她老伴发放信息,想“前列腺好了,小便通畅了”。后走来她老伴来信告诉她:小便通畅了。

    遥控发气,用意念引气一想就行了。如果懂得这个道理,就不需要更多的方法。但是一开始学的时候,不是每个人都能一下子领会,因此还得讲一些具体方法。

    …………
   

    我曾经根据老师以上讲课的内容,把智能气功科学治病的总体方法分为三个部分,称作为智能气功“调气治病三步曲”:

    1、先想虚空;

    2、再想到病人体内,把虚空之气引到里面去;

    3、加个好意念,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让他好起来,这就行了。

    实际上这三步曲是不可以截然分开的,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为了方便讲解和领会才把它们分开,就好像把人的头、手脚、躯干分开来讲解一样,实际上它们是一个不能够分开,相互关连的整体。

    有些人在一看,智能气功科学治病的总体方法就这样简单吗?我一看就会了!这些人真有些自不量力,实际上,愈简单的事物学起来就越困难,越不好掌握。

    有一次我和庞明老师见面,问老师我要多练哪个功法,要不要好好练五元庒功法的问题时,老师曾给我讲过一个故事:

    老师问:“你在山海关住了很久吧!”

    我回答:“是的,小学、中学都在山海关。”

    老师又说:古城山海关东门箭楼上,悬挂着一块横额巨匾,上面写的五个遒劲潇洒的“天下第一关”五个大字,这幅驰名中外,誉满天下的匾额到底是谁写的呢?

    根据山海关地方志记载,这5个字是明朝成化8年(公元1472年)进士萧显所写,目前山海关城楼上挂的这一块“天下第一关”的木扁是1920年的仿制品,原来的那一块的木匾,现在存放在城楼的下面,已经成为文物保存起来了。当年明朝皇帝朱见深亲笔诏旨,要在山海关东门箭楼上挂一块题为“天下第一关”的匾额,命山海关总镇兵十日之内必须办理妥善,如若有误,严加治罪。
 
    山海关总镇兵接旨后,自然不敢怠慢,立即派人找来能工巧匠,精制了一块长一丈八尺,宽五尺的巨匾。这样大的巨匾,又是皇帝派下的差事,找谁来写呢?他知道皇帝的厉害,办理不妥,轻了革职,重了人头落地。他愁得吃不喝不下,总镇兵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想了一天一夜,也没想出一个合适的人来。他听说山海关有个著名的书法家,叫肖显,恰好回乡与家人团聚。总镇一听,高兴极了,急忙差人备上礼物,带上巨匾,亲自来到肖显家拜访。见到肖显寒暄了一番,并说明来意。肖显沉思片刻道:“这块‘天下第一’的巨匾,是按皇上的旨意,要悬在山海关东门箭楼上的,每个字必须写出神韵来。要我写好这块匾额, 待我好好练练笔再说吧。”

    肖显练习写 ‘天下第一关’几个字时, 左写右写,就是这个“一”写不好,眼看限期就差3天到了,如果不能如期把字交出来就可能有杀头之罪,书法家肖显也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了。

    这一天他到外面去吃早餐,邻居有个炸油条的孙师父,把一块揉好的面,弄成面片之后,拿刀在面片上,很轻快的、均匀的把面片划成一条一条的小块,他的灵感一下来了,就对炸油条的孙师付说:“师付,我跟你学炸油条吧!”,炸油条的师付一听,吓了一跳,因为都认得他是进士,是很有名的书法家,怎么会来跟我学炸油条呢?但肖显家苦苦哀求,油条师付只好让他试一试。

    肖显拿起刀来切面片,一开始,面片不但切得大小不一,而且歪歪扭,很不整齐,肖显很虚心的向油条师付求教,苦练了三天切面片,掌握得很熟练了,回到家,提起笔来,象切面片那样一划,一个刚劲有力的“一”字终丁写出来了!

    通过练切面片写一字,肖显领悟到了书法的深奥内涵,书法功力也大大提升,终于成为一代书法名人。

    越简单字越不好写,越简单的事物越不好掌握,看来越简单两东西,其中奥妙无穷!

    老师对我说:你回去多练三心并站庄就可以了,每天不可以少于三个小练功!

    …………

    从老师讲得这个故事当中,我领悟到了我们智能气功练功和治病,也是越简单越高级,但一定要专心克苦地去练,才能练出真功夫来。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先想虚空,再想到病人体内,把虚空之气引到里面去,加个好意念,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让他好起来,这就行了。这已经成了我多年练功治病的一个中心指导思想。越简单的练功方法,越简单的治病方法,真正的掌握住了,才是最高级的。希望我们想要学习智能气功科学治病的同道首先要明白这一点。

                                    15-12-2010   写于   台灣   台中

        (续2)


繁體文

  智能氣功外氣治病的總體方法是什麼?(1)

  (智能氣功“調氣治病三步曲”是什麼?)

  余 洋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

    從總體來講,智能氣功的外氣治病屬於意氣相合的治病方法,而且通過意念引著氣(以意引氣)去治療疾病。意念引氣就是用意念想。智能氣功外氣治病的總體方法就是:

    先想虛空,再想到病人體內,把虛空之氣引到裏面去,加個好意念,發揮意識的能動作用,讓他好起來,這就行了。

    如果大家懂得這個實質,什麼方法不方法的,根本就不需要。一想——意念引氣,這就夠了。

    參加康復一部在大會發言的有一個來自山東的癌症病人,她在秦皇島培訓中心這兒呆了兩個月,病全好了。她的老伴在山東老家有前列腺肥大的毛病,小便不通暢。她就在這兒給她老伴發放資訊,想“前列腺好了,小便通暢了”。後走來她老伴來信告訴她:小便通暢了。

    遙控發氣,用意念引氣一想就行了。如果懂得這個道理,就不需要更多的方法。但是一開始學的時候,不是每個人都能一下子領會,因此還得講一些具體方法。

    …………
   

    我曾經根據老師以上講課的內容,把智能氣功科學治病的總體方法分為三個部分,稱作為智能氣功“調氣治病三步曲”:

    1、先想虛空;

    2、再想到病人體內,把虛空之氣引到裏面去;

    3、加個好意念,發揮意識的能動作用,讓他好起來,這就行了。

    實際上這三步曲是不可以截然分開的,是一個有機的整體,為了方便講解和領會才把它們分開,就好像把人的頭、手腳、軀幹分開來講解一樣,實際上它們是一個不能夠分開,相互關連的整體。

    有些人在一看,智能氣功科學治病的總體方法就這樣簡單嗎?我一看就會了!這些人真有些自不量力,實際上,愈簡單的事物學起來就越困難,越不好掌握。

    有一次我和龐明老師見面,問老師我要多練哪個功法,要不要好好練五元庒功法的問題時,老師曾給我講過一個故事:

    老師問:“你在山海關住了很久吧!”

    我回答:“是的,小學、中學都在山海關。”

    老師又說:古城山海關東門箭樓上,懸掛著一塊橫額巨匾,上面寫的五個遒勁瀟灑的“天下第一關”五個大字,這幅馳名中外,譽滿天下的匾額到底是誰寫的呢?

    根據山海關地方誌記載,這5個字是明朝成化8年(西元1472年)進士蕭顯所寫,目前山海關城樓上掛的這一塊“天下第一關”的木扁是1920年的仿製品,原來的那一塊的木匾,現在存放在城樓的下面,已經成為文物保存起來了。當年明朝皇帝朱見深親筆詔旨,要在山海關東門箭樓上掛一塊題為“天下第一關”的匾額,命山海關總鎮兵十日之內必須辦理妥善,如若有誤,嚴加治罪。
 
    山海關總鎮兵接旨後,自然不敢怠慢,立即派人找來能工巧匠,精製了一塊長一丈八尺,寬五尺的巨匾。這樣大的巨匾,又是皇帝派下的差事,找誰來寫呢?他知道皇帝的厲害,辦理不妥,輕了革職,重了人頭落地。他愁得吃不喝不下,總鎮兵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想了一天一夜,也沒想出一個合適的人來。他聽說山海關有個著名的書法家,叫肖顯,恰好回鄉與家人團聚。總鎮一聽,高興極了,急忙差人備上禮物,帶上巨匾,親自來到肖顯家拜訪。見到肖顯寒暄了一番,並說明來意。肖顯沉思片刻道:“這塊‘天下第一’的巨匾,是按皇上的旨意,要懸在山海關東門箭樓上的,每個字必須寫出神韻來。要我寫好這塊匾額, 待我好好練練筆再說吧。”

    肖顯練習寫 ‘天下第一關’幾個字時, 左寫右寫,就是這個“一”寫不好,眼看限期就差3天到了,如果不能如期把字交出來就可能有殺頭之罪,書法家肖顯也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著急了。

    這一天他到外面去吃早餐,鄰居有個炸油條的孫師父,把一塊揉好的面,弄成面片之後,拿刀在面片上,很輕快的、均勻的把面片劃成一條一條的小塊,他的靈感一下來了,就對炸油條的孫師付說:“師付,我跟你學炸油條吧!”,炸油條的師付一聽,嚇了一跳,因為都認得他是進士,是很有名的書法家,怎麼會來跟我學炸油條呢?但肖顯家苦苦哀求,油條師付只好讓他試一試。

    肖顯拿起刀來切面片,一開始,面片不但切得大小不一,而且歪歪扭,很不整齊,肖顯很虛心的向油條師付求教,苦練了三天切面片,掌握得很熟練了,回到家,提起筆來,象切面片那樣一劃,一個剛勁有力的“一”字終丁寫出來了!

    通過練切面片寫一字,肖顯領悟到了書法的深奧內涵,書法功力也大大提升,終於成為一代書法名人。

    越簡單字越不好寫,越簡單的事物越不好掌握,看來越簡單兩東西,其中奧妙無窮!

    老師對我說:你回去多練三心並站莊就可以了,每天不可以少於三個小練功!

    …………

    從老師講得這個故事當中,我領悟到了我們智能氣功練功和治病,也是越簡單越高級,但一定要專心克苦地去練,才能練出真功夫來。智能氣功外氣治病的總體方法:先想虛空,再想到病人體內,把虛空之氣引到裏面去,加個好意念,發揮意識的能動作用,讓他好起來,這就行了。這已經成了我多年練功治病的一個中心指導思想。越簡單的練功方法,越簡單的治病方法,真正的掌握住了,才是最高級的。希望我們想要學習智能氣功科學治病的同道首先要明白這一點。

                    15-12-2010   寫於   台灣   台中

       
                      (續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