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1-12-2010 答台灣皂漾皂句老师问

答台灣皂漾皂句老师问

简体文

  答台灣皂漾皂句老师问

  余 洋

  余洋老师您好:

    我想跟老师请教一个问题 , 恳请老师帮忙 , 我在想虚空时意念是从大脑里面往外扩张 , 但我在您的其它文章中有看到一些内容指出 , 想虚空时 , 以意领气(想象气出去的情况)是不对的 , 一下子直接跳到虚空也是不对的(因为忽略了这个过程) , 这段内容让我很迷惘 , 我在想虚空的过程中 , 意念会在大脑中扩张或收缩 , 但意念在扩张或收缩的过程中 . 会感觉到意念在前 , 气感在后跟着跑 , 这样的状况到底是以意引气还是以意领气 ? 恳请老师帮忙指点 , 也感谢老师


皂漾皂句老师您好!

    谢谢您提出来的问题,因为您问到我了,我就必须在认真的想一想,再回答您,这就是一个提高的过程。

    智能气功在练功过程中,是只管意念不管气的,我们在发气治病的过程中,也是如此。您不妨在头脑中心先想象有一个人(老师或你自已都可以)或者是一张嘴在头脑中的“意元体中心”缓缓地在发出“想-虚-空……”、“想-体-内……”的口令,你可以体察一下头脑中心和虚空中混元气的动态,但不要理它,一理气的感觉就是杂念,容易“着了相,入了迷”。就如同看见一个女孩子很漂亮,你不要上前去仔细看看,问东问西的。对于气的动态都不要去理它,因为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但是从头脑中的“意元体中心”缓缓地在发出“想-虚-空……”、“想-体-内……”的意念是要很清晰、肯定的,这就是“以意引气”的具体作法了。

    这样的回答,不知道能得到您的认同吗?

          30-12-2010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答台灣皂漾皂句老師問

  余 洋

  余洋老師您好:

    我想跟老師請教一個問題 , 懇請老師幫忙 , 我在想虛空時意念是從大腦裏面往外擴張 , 但我在您的其他文章中有看到一些內容指出 , 想虛空時 , 以意領氣(想像氣出去的情況)是不對的 , 一下子直接跳到虛空也是不對的(因為忽略了這個過程) , 這段內容讓我很迷惘 , 我在想虛空的過程中 , 意念會在大腦中擴張或收縮 , 但意念在擴張或收縮的過程中 . 會感覺到意念在前 , 氣感在後跟著跑 , 這樣的狀況到底是以意引氣還是以意領氣 ? 懇請老師幫忙指點 , 也感謝老師


皂漾皂句老師您好!

    謝謝您提出來的問題,因為您問到我了,我就必須在認真的想一想,再回答您,這就是一個提高的過程。

    智能氣功在練功過程中,是只管意念不管氣的,我們在發氣治病的過程中,也是如此。您不妨在頭腦中心先想像有一個人(老師或你自已都可以)或者是一張嘴在頭腦中的“意元體中心”緩緩地在發出“想-虛-空……”、“想-體-內……”的口令,你可以體察一下頭腦中心和虛空中混元氣的動態,但不要理它,一理氣的感覺就是雜念,容易“著了相,入了迷”。就如同看見一個女孩子很漂亮,你不要上前去仔細看看,問東問西的。對於氣的動態都不要去理它,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但是從頭腦中的“意元體中心”緩緩地在發出“想-虛-空……”、“想-體-內……”的意念是要很清晰、肯定的,這就是“以意引氣”的具體作法了。

    這樣的回答,不知道能得到您的認同嗎?

          30-12-2010 寫於 臺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