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29-12-2010 讨论气功治病问题(6):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是什么(4—5)

讨论气功治病问题(6):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是什么(4—5)

简体文

  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是什么(4—5)

(生活中的想-虚-空)

  余 洋

  三、生活中的“空”:

      这一点就更难做到了。

      我们在这里所讲的“空”,是指无我、无私、大公、宇宙、指原始的混元气。在现今的社会中真正能够做到完全“空”的人,可以说几乎没有,就像说某种考试,能达到100分这种人几乎没有一样,但是我们可以争取先要考到60分及格,然后再向100分努力呀!如果我们练智能功同道的意识、行为,不能够像这个“空”接近、靠拢的话,我们智能气功的治疗想得到较高的水平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在生活当中建立、培养我们这种“空”的概念,也有着一个很艰苦的训练过程。

  (一)、首先,我们要明确我们练功智能功到底是为了谁?

      有人说,我练智能功是为了我的身体好呀!

      那么又问你,身体好了你要去干什么?

      这就是我们练智能功入门,首先要解决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如果你只是为了“我”来练,就是练到死也不能和“空”接近,你也不能够达到真正“想虚空”的边沿,更不用说真正掌握运用智能气功科学治疗疾病的方法了。最起码来说,我练智能功身体好了,可以为了我的家人、为了社会、为了国家、为了人类多做一些贡献……建立事事处处都为他人着想的基本道德观念,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极端自私概念必须抛弃,这是我们通向“空”的世界的敲门砖。单纯为了一个自私的“我”来练功的人,是不可能很好掌握、运用智能气功科学治疗疾病的方法的。

  (二)、在练智能功的过程中,逐步养成想“空”的习惯

      有些人在学练智能功的过程中经常对我说:“老师,虚空想不出来呀!”

      因为在他的头脑中没有虚空的概念,那么我们就一步一步的培训:

      首先想你熟习的体外事物,比如,在练功的时候,想家的大门、想你睡觉的床、想海边、想天、水交合处(天边)、想天、地交合处(天边)、想天空、想白云、想月亮、想太阳、想一切离开你很远的但又是你比较熟悉的一些事物……这样就能够把你的“意元体的中心”从脑売里解放出来。

      另外,要多关心国家大事、社会大事、关心国际上的各种变化与动态,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跟世界、宇宙联系在一起,都要有一个宇宙的宽广度,都不仅仅是为了个人。我们从历史上来看,凡事有所做为得一些名人,他们都具有这种宽广的世界观。

      我曾经看过凤凰台的一个电视节目,名字叫“中国人在外国”。它讲有两个中国山东的年轻农民夫妇,他们向亲昀借钱,买了两本到非洲肯尼亚的护照,到了肯尼亚,看见在当地有整片的肥沃土地没有人耕种,他们就向肯尼亚政府申请租下两万亩的土他,雇用当地的黑人,教给他们种植各种农作物,养鳮鸭等,肯尼亚政府很愿意低息贷款给他们,两人就一点一点地建立起一个大农场,雇用了数百名当地的人。以前肯尼亚的“超市”的鳮肉全部依靠进口,现在他们农场的鳮肉供应全肯尼亚的“超市”,成为当地的知名农场主,受到肯亚总统的接见、赞扬,认为是对他们国家有贡献的中国人……。一个简简单单的故事,使我体查到一个人的世界观的重要性,你首先要具有敢于冲向世界的想法,才可能有超乎普通人的行动,才有可能得到理想的结果。如果一个练智能功的人,解脱不了“我”的枷锁,就象一个农民想:“两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那么一辈子不会有什么作为。

      我的父亲是一个工人的孩子,16岁就偷跑出来当兵,叫我奶奶又抓回到汉阳兵工厂当工人,18岁又偷跑到广东参军,22岁成为少校军官,30岁成为蒋经国的秘书……回想我的人生,他的这种遗传信息对我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参加学练智能功后,意识的开放度明显的提升,四海为家,不计得失,致力于把智能气功科学事业推向世界,这也是提升功力的诀窍之一吧!

      一个练智能功的人,如果不能把小小的“我”丢掉,“意元体的中心”就没有办法真正的建立起通向虚空混元气的“意识隧道”,调动需空混元气的能力就十分的有限,这也是我们智能气功同道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因此表现在智能气功治疗疾病的成效上,主要还是依靠本人练功来解决疾病的问题,和其它的运动,其它的气功门派没有多大的差别。所以我们说真正能达到“想虚空”的高级境界是一个十分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三)、能想到“天边”仅仅只是开始

      有人说,我用意念已经可以想到“天边”了!

    能想到“天边”仅仅只是开始,不是说你可以想象“天边”就是达到想虚空的境地了,这个天边是你的大脑造出来的“天边”,就如同学生想象他已成为了“愽士”;一个中国人想象他已到了美国;一个年青的男孩子,想象出和他喜欢的女孩子结婚了一样 ……,沒有"空想" 的人就不可能有成功,但"空想"和成功之间还有 艰苦的"两萬伍千里的長征"!

      只有真正的忘了“我”才有可能建立起“意元体的中心”通向原始混元气的“意识隧道”,采聚到大量的虚空原始混元气为治病所用。

      我们现在把“想-虚-空”分成了三个部分来,是为了方便讲述和理解,就如同形容一个女孩子漂亮,分开头、胸、腹来形容一样,实际上“想虚空”它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不会启动“意元体的中心”去想,就不是真正的“想”;

    会用“意元体的中心”去“想”了,还要虚心的学;

      能够虚心的学了,还要能够把“我”忘掉,才能够真正建立一条由“意元体的中心”通向虚空混元气的“意识隧道” 到达“空”的境界,才能调动虚空的原始混元气, “为我所用;为他所用;为万事万物所用”。
   

    世上除了极少数有“慧根”的人以外,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艰苦的练功过程,有的人甚至练一辈子这个“意识隧道”也打不通。

      很多人(包括我自已在内)虽然懂得了这个道理,并不等于就能做得到,要想真正能能做到“想虚空”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很多人练功练了几十年智能功,不但不能够掌握给别人治病的技巧,甚至保住自己的身体健康,让自己活得长寿一点都做不到,就是在练功的过程中,这个“想虚空”的问题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希望我们智能功的同道们,能够真正的明白掌握好了“想虚空”,用智能气功科学治疗疾病,就易如反掌了。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就是:

      先想虚空,再想到病人体内,把虚空之气引到里面去,加个好意念,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让他好起来,这就行了。


      如果“先”想虚空都做不到,就不用去谈“再”……了,就如同想把一块铁熔化掉,再铸造成需要的铁xx,就要“先”要把铁加温到2000度以上,熔化成铁水,如果不能做到这个“先”熔化,后面的“再”……就只是空想、空谈了。这就是很多智能功同道利用智能气功外气治病效果不佳的最主要原因。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智能气功治疗疾病的方法简单,但也不简单就是这个道理。

          28-12-2010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智能氣功外氣治病的總體方法是什麼(4—5)

(生活中的想-虛-空)

  余 洋

三、生活中的“空”:

    這一點就更難做到了。

    我們在這裏所講的“空”,是指無我、無私、大公、宇宙、指原始的混元氣。在現今的社會中真正能夠做到完全“空”的人,可以說幾乎沒有,就像說某種考試,能達到100分這種人幾乎沒有一樣,但是我們可以爭取先要考到60分及格,然後再向100分努力呀!如果我們練智能功同道的意識、行為,不能夠像這個“空”接近、靠近的話,我們智能氣功的治療想得到較高的水準幾乎是不可能的。我們在生活當中建立、培養我們這種“空”的概念,也有著一個很艱苦的訓練過程。

  (一)、首先,我們要明確我們練功智能功到底是為了誰?

    有人說,我練智能功是為了我的身體好呀!

    那麼又問你,身體好了你要去幹什麼?

    這就是我們練智能功入門,首先要解決的一個最基本的問題,如果你只是為了“我”來練,就是練到死也不能和“空”接近,你也不能夠達到真正“想虛空”的邊沿,更不用說真正掌握運用智能氣功科學治療疾病的方法了。最起碼來說,我練智能功身體好了,可以為了我的家人、為了社會、為了國家、為了人類多做一些貢獻……建立事事處處都為他人著想的基本道德觀念,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極端自私概念必須拋棄,這是我們通向“空”的世界的敲門磚。單純為了一個自私的“我”來練功的人,是不可能很好掌握、運用智能氣功科學治療疾病的方法的。

  (二)、在練智能功的過程中,逐步養成想“空”的習慣

    有些人在學練智能功的過程中經常對我說:“老師,虛空想不出來呀!”

    因為在他的頭腦中沒有虛空的概念,那麼我們就一步一步的培訓:

    首先想你熟習的體外事物,比如,在練功的時候,想家的大門、想你睡覺的床、想海邊、想天、水交合處(天邊)、想天、地交合處(天邊)、想天空、想白雲、想月亮、想太陽、想一切離開你很遠的但又是你比較熟悉的一些事物……這樣就能夠把你的“意元體的中心”從腦売裏解放出來。

    另外,要多關心國家大事、社會大事、關心國際上的各種變化與動態,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跟世界、宇宙聯繫在一起,都要有一個宇宙的寬廣度,都不僅僅是為了個人。我們從歷史上來看,凡事有所做為得一些名人,他們都具有這種寬廣的世界觀。

    我曾經看過鳳凰台的一個電視節目,名字叫“中國人在外國”。它講有兩個中國山東的年輕農民夫婦,他們向親昀借錢,買了兩本到非洲肯雅的護照,到了肯雅,看見在當地有整片的肥沃土地沒有人耕種,他們就向肯雅政府申請租下兩萬畝的土他,雇用當地的黑人,教給他們種植各種農作物,養鳮鴨等,肯雅政府很願意低息貸款給他們,兩人就一點一點地建立起一個大農場,雇用了數百名當地的人。以前肯雅的“超市”的鳮肉全部依靠進口,現在他們農場的鳮肉供應全肯雅的“超市”,成為當地的知名農場主,受到肯亞總統的接見、讚揚,認為是對他們國家有貢獻的中國人……。一個簡簡單單的故事,使我體查到一個人的世界觀的重要性,你首先要具有敢於沖向世界的想法,才可能有超乎普通人的行動,才有可能得到理想的結果。如果一個練智能功的人,解脫不了“我”的枷鎖,就象一個農民想:“兩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那麼一輩子不會有什麼作為。

    我的父親是一個工人的孩子,16歲就偷跑出來當兵,叫我奶奶又抓回到漢陽兵工廠當工人,18歲又偷跑到廣東參軍,22歲成為少校軍官,30歲成為蔣經國的秘書……回想我的人生,他的這種遺傳信息對我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參加學練智能功後,意識的開放度明顯的提升,四海為家,不計得失,致力於把智能氣功科學事業推向世界,這也是提升功力的訣竅之一吧!

    一個練智能功的人,如果不能把小小的“我”丟掉,“意元體的中心”就沒有辦法真正的建立起通向虛空混元氣的“意識隧道”,調動需空混元氣的能力就十分的有限,這也是我們智能氣功同道目前普遍存在的問題,因此表現在智能氣功治療疾病的成效上,主要還是依靠本人練功來解決疾病的問題,和其他的運動,其他的氣功門派沒有多大的差別。所以我們說真正能達到“想虛空”的高級境界是一個十分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三)、能想到“天邊”僅僅只是開始

    有人說,我用意念已經可以想到“天邊”了!

    能想到“天邊”僅僅只是開始,不是說你可以想像“天邊”就是達到想虛空的境地了,這個天邊是你的大腦造出來的“天邊”,就如同學生想像他已成為了“愽士”;一個中國人想像他已到了美國;一個年青的男孩子,想像出和他喜歡的女孩子結婚了一樣 ……,沒有"空想" 的人就不可能有成功,但"空想"和成功之間還有 艱苦的"兩萬伍千里的長征"!

    只有真正的忘了“我”才有可能建立起“意元體的中心”通向原始混元氣的“意識隧道”,采聚到大量的虛空原始混元氣為治病所用。

    我們現在把“想-虛-空”分成了三個部分來,是為了方便講述和理解,就如同形容一個女孩子漂亮,分開頭、胸、腹來形容一樣,實際上“想虛空”它是一個有機的整體:

    不會啟動“意元體的中心”去想,就不是真正的“想”;

    會用“意元體的中心”去“想”了,還要虛心的學;

    能夠虛心的學了,還要能夠把“我”忘掉,才能夠真正建立一條由“意元體的中心”通向虛空混元氣的“意識隧道” 到達“空”的境界,才能調動虛空的原始混元氣, “為我所用;為他所用;為萬事萬物所用”。
   

    世上除了極少數有“慧根”的人以外,對絕大多數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非常艱苦的練功過程,有的人甚至練一輩子這個“意識隧道”也打不通。

    很多人(包括我自已在內)雖然懂得了這個道理,並不等於就能做得到,要想真正能能做到“想虛空”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很多人練功練了幾十年智能功,不但不能夠掌握給別人治病的技巧,甚至保住自己的身體健康,讓自己活得長壽一點都做不到,就是在練功的過程中,這個“想虛空”的問題沒有得到真正的解決。希望我們智能功的同道們,能夠真正的明白掌握好了“想虛空”,用智能氣功科學治療疾病,就易如反掌了。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智能氣功外氣治病的總體方法就是:

    先想虛空,再想到病人體內,把虛空之氣引到裏面去,加個好意念,發揮意識的能動作用,讓他好起來,這就行了。


    如果“先”想虛空都做不到,就不用去談“再”……了,就如同想把一塊鐵熔化掉,再鑄造成需要的鐵xx,就要“先”要把鐵加溫到2000度以上,熔化成鐵水,如果不能做到這個“先”熔化,後面的“再”……就只是空想、空談了。這就是很多智能功同道利用智能氣功外氣治病效果不佳的最主要原因。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智能氣功治療疾病的方法簡單,但也不簡單就是這個道理。

          28-12-2010 寫於 臺灣 台中



1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我想跟老師請教一個問題 , 懇請老師幫忙 , 我在想虛空時意念是從大腦裡面往外擴張 , 但我在您的其他文章中有看到一些內容指出 , 想虛空時 , 以意領氣(想像氣出去的情況)是不對的 , 一下子直接跳到虛空也是不對的(因為忽略了這個過程) , 這段內容讓我很迷惘 , 我在想虛空的過程中 , 意念會在大腦中擴張或收縮 , 但意念在擴張或收縮的過程中 . 會感覺到意念在前 , 氣感在後跟著跑 , 這樣的狀況到底是以意引氣還是以意領氣  ? 懇請老師幫忙指點 , 也感謝老師 .
    [版主回覆12/30/2010 18:33:34]皂漾皂句老師您好!
     
            謝謝您提出來的問題,因為您問到我了,我就必須在認真的想一想,再回答您,這就是一個提高的過程。
     
            智能氣功在練功過程中,是只管意念不管氣的,我們在發氣治病的過程中,也是如此。您不妨在頭腦中心先想像有一個人(老師或你自已都可以)或者是一張嘴在頭腦中的“意元體中心”緩緩地在發出“想-虛-空……”、“想-體-內……”的口令,你可以體察一下頭腦中心和虛空中混元氣的動態,但不要理它,一理氣的感覺就是雜念,容易“著了相,入了迷”。就如同看見一個女孩子很漂亮,你不要上前去仔細看看,問東問西的。對於氣的動態都不要去理它,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但是從頭腦中的“意元體中心”緩緩地在發出“想-虛-空……”、“想-體-內……”的意念是要很清晰、肯定的,這就是“以意引氣”的具體作法了。
     
            這樣的回答,不知道能得到您的認同嗎?
     
                    30-12-2010  寫於  臺灣  台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