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22-12-2010 讨论气功治病问题(6):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是什么(4—2)

讨论气功治病问题(6):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是什么(4—2)

简体文

  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是什么(4—2)

  余 洋

二、怎样针对《意元体》来练功?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

  (一)、我们需要对意识本身进行练功,尤其需要针对《意元体》来练功,这就属于修养意识的内容了。所以我 们讲修养意识是练气功的根本,比运用意识还根本。

      大家对这一问题要从思想深处有一个真正的认识,要懂得修养这个问题对练气功不是可有可无的。在气功界中,不要说现在,就是以前传统气功对这个问题也有不少不正确的认识,或认识不够深刻,以为练功关键就是练,对意识的修养不重视、不注意。而现在气功界根本就不怎么谈这个问题了。虽然这十多年来气功界里边很多门派都讲,练功要修德,不修德要着魔,基本上没有一家反对练功要修德的,可到底为什么要修德,怎么去修德,它跟练功到底有什么关系,这些问题都没有认真去探讨。

      我们讲了为什么要修养,跟练气功有什么关系。要不修养,练功想取得效应就不大容易。为什么?因为练功一个总的功用就是要把我们意识本身的功能强化起来,把意识统帅生命的功能(形体的功能)强化起来,把意识的稳定度强化起来,无非是这三个强化。“我们练功不是要练气吗?怎么您只讲意识呢?”意识有了之后气就自然而然有了。没有发命令的,主帅没有了,别的就谈不上。

      练功的效果关键就在于你的意识活动。意识问题解决了,练功就解决了。我们怎么把意识强化起来呢?那就需要通过我们的功法、通过一定的方法去锻炼,通过平时修养意识去磨炼。

  (二)、如果我们不修养意识,光去练功行吗?

      如果我们不修养意识,光去练功行吗?不行!首先一点最简单的就是我们的《意元体》都处于偏执状态,偏执的意元体就把“我”从大自然中被孤立出来,以我为核心,周围的人和物都要为我服务,我要占有周围的各种物质,本性变成利私了。你的性格、情趣、情绪,你的神经活动都达不到平衡,更谈不上稳定。你本来的性格是偏的,一偏就不平衡了,一不平衡性情就必然不一样,情绪就来了。情绪一来,气血就不平衡了,那就是病。你本身就处于病态之中,如何能很好的运用《意元体》去帮别人治病呢?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有人说:“我不想练大功夫,就想练练功,把病练好了,身体健康起来,我没更多的要求,就为了眼前利益,身体好就完了。”我说你就是“身体好就完了”,你也得陶冶性情,使情绪稳定,保持中和之气。你不修养,一练功气平衡了,正常了,可一回家一闹情绪,又坏了,老来回折腾像拉抽屉,那你为了什么呀?你想治病,治得了病吗?治不了病。不是没给你治好,而是病又起来了。

      有人说:“哎呀,庞老师,你看我血压高总也不下来,不解决问题啊。”你一天练一个钟头功,回去却总生气,着急,吵嘴,那血压高还能降下来吗?像这样你不陶冶性情、不改变情绪,治病的效果也得不到。即使练功有了效果病还可以再犯。更何况情绪经常不稳定,那么你练功时,情绪也就不容易稳定。这又是一个很根本的问题了。比如你今天跟人家吵了一架,生了很大的气,你练功能集中精神练吗?平时一练功就入静了,吵了架之后也可能工作挺忙暂时把它忘了。到晚上安安静静一练功,一会就来劲了:“今天这么窝囊,他骂了我,我没骂他,该揍他个嘴巴才解气。”往往一练功白天的这些事就来了,你就不大容易入静了,越想越觉得有气,气气气,比白天还难受。

      这说明什么呢?你在白天情绪不稳定,练功时就非常不容易入静。就跟一两岁的小孩子一样,白天逗他笑得很厉害,睡着后他就爱哭。白天孩子挺好怎么晚上哭?就是白天太高兴了,不平衡了。成年人白天好事多了晚上做梦是做好梦,小孩不行,他脑子空空的,像入静状态,太高兴了就偏了,睡着了哭一哭平衡平衡。说明只要是一方面不平衡,就会出现另外的不平衡,不练气功问题不大,现在练功了,白天一吵架,没练功想不起来,一练功一安静就想起来了。

      当然想起来也不是坏事情,想起来脑子一动,如果你能平静地对待它,就把脑子打上的烙印给清出去了。要不然一生气脑子打上个病态的烙印,这样就成了病了。练功清一清、活动活动,就过去了,使生气对你病的影响和刺激就小了,但不等于没有。这时你要认真练功,不认真练功就不行了。练功还生气,“真闷得慌”,越想越闷得慌,要手舞足蹈,要打架去,那就坏了,你把它放纵了。真闷得慌时,想它“过去,没事、没事。”这样就把它清出去了,这本身也就是在练修养。如果平时不注重修养,到这时就不会想“没问题,把病清出去了”,这样你就得不到练功效果了。所以要想得到练功治病的效果,不修养也不行。

  (三)、练功是一种锻炼,但光练功法还不够,你要想得到结果还得在日常生活中去修养。为了治病也好,为了长功夫也好,为了以后使人类变个样子、提高一个层次也好,反正不论为了什么,只要为了练功,为了取得成效,你就必须要这三个增强体现出来,即把意识功能要增强,意识稳定度要增强,意识统帅生命活动的功能要增强。

      为什么要注意在生活当中来练?

      若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处处注意把精神和形体结合起来,也就是在练气功。捧气贯顶法中有很多的动作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的,比如拿一个东西时,用翘掌动作去拿,脑子里的《意元体中心》有个翘掌的意念活动,发出翘掌的命令,使形体发生变化,掌翘起来了,而且把全部精神活动集中在翘掌的动作上,这就是精神和形体结合,就是在练功;

      比如在走路时,拉地气走路;和别人挥手告别时,脑子里的《意元体中心》发出推揉的命令,放松推揉拜拜;

      后面有人喊你,脑子里的《意元体中心》发出转腰捞气的命令,以腰带动转身180度向后看;

      ………………

      真能做到这样,练功长功夫就快,就会有一定的功夫了。


    我在2008-12-24 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居銮教功时,曾写过一篇“怎样才能开发我们的意元”一文,现在从新引刋出来,供大家参考。

      http://www.yuyang-qigong.com/forum/read.php?tid=3110&fpage=2

    怎样才能开发我们的意元

      余 洋

      今天从中国河北省沧州有一个叫梁x进女士,用QQ网络系统打电话给我,在视像屏上看,应该有四十多岁了。她要求我给她网络调气治病。她是在一个星期前发生了车祸,造成了右手臂的尺骨骨折。

      原来这位女士,1989年曾经来到华夏智能气功中心学练智能气功,参加过教练员班、医士培训班、超常智能培训班、函授班等等,今年47岁了,也就是说他练功也有20年了,算是一个老功友了。

      我问她,每天还有坚持练功吗?他说,他们全家都在坚持练智能气功,而且她也在外面教过别人;我问他有没有给别人发气治病?他说也有,但是感觉上效果并不好;

      我问她当车祸发生的时候,脑子里在想什么?他回答说我嘴里也在不停的念〝混元灵通〞!我说你心里在想什么?她说,我心里在想这一次可能坏了!

      我又问她,发生车祸后,你自己没有给自己发气治疗?她说,当时就觉得手臂很痛,发气也不管用,心想骨头断掉了吧?到医院一检查,果然是骨折,打上了石膏绷带,回到家自己也给自己发气,但心里想自己发气也是可以接的上吗?几天来,还是痛,感觉到没有效果,所以才找到我。他说经常在我们的网站上看我写的文章,感受很深,并说我有很高的功夫,我就笑了笑。

      他和我是同一年练功的,我也是1989年在广州正式的参加练智能气功,如果说我和他的差别,也就是我亲自见过了庞老师的几次,庞老师给我讲了一些东西,还有就是这20年来我一直在从事智能气功的推广工作。

      电话调气后,手臂就不痛了,手也可以用力了,她说明天就去医院拆掉石膏,她说我的手好了!

      我说你想拆就去拆吧!骨头已经接上了!

      我随便问她当时为什么到中心去练智能功?他说是因为他的妹妹耳朵聋了,是先天性耳聋。我问他现在好了吗?他说还没有!只是右耳还有一点点听力,左边的耳朵完全听不到。我说你可以用电话马上和他联络吗?他就马上和他妹妹被接通了电话,并告诉她妹妹说,智能气功的余洋老师在马来西亚给我调气后,手臂已经不痛了,可以拿东西了,现在用电话给你调气治耳聋,可能是耳聋的关系,在电话里连续讲了几次,他的那位妹妹才听明白了讲的是什么事情,我和梁老师当时是使用网络上的QQ系统通话的,我告诉梁老师叫他的妹妹用左耳朵听电话,唱歌给他听,梁老师说她在网络上学会了我编唱的“混元灵通歌”,我说那你就唱给他听吧!

      唱完了一遍“混元灵通歌”以后,我叫梁女士问他的妹妹听到了没有,他的妹妹高兴地喊到:我听见了!这个歌还真好听!在QQ系统的视屏上,我看见了梁老师在擦激动的眼泪。  

      这是几十年的耳聋啊!唱一遍“混元灵通歌”就给她医好了,这算不算神奇呢?梁女士就说真的很神奇!但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神奇,在我的经历中,已经习以为常了,这就是混元气的力量嘛!

      当时梁老师问我为什么她给别人发气医病效果都不太明显?我就反问她治病的时候在想什么?她说在想手中的气!我又问她练功的时候是谁在发口令?他回答说,现在不用口令了,自己都会动了,脑子有时会想很多的事情……这就是我们现在很多老功友犯的通病。

      我当下就叫她两眼轻轻闭合,意想在两脑的中间,意元体中心发出〝开……合……〞的口令,我问她脑子中间有没有什么感觉?他说有动的感觉。她说从来没有尝试过这样练,也不懂得要从意元体中心发出口令来练功!

      我们的很多的同道之所以不能提升功力,觉得捧气贯顶法没有什么意思了!眼睛一闭就会自动化练完功,觉得没有什么意思,都练得有些厌烦了!带功的老师已经可以〝一心二用〞了,组场的口令词背得很滚瓜烂熟,可以自动由嘴里喊出来,发气治病也可以〝一心多用〞了!就是不明白我们练功要怎样做到〝一心一用〞!

      我们人的意元体中心在两个脑的中间,平常我们练功的时候,甚至包括我们在生活当中的一切言行,都要由意元体中心发出指令,这样就可以把意元体气的活力调动起来,我们的看、听、写、说、想、动一切一切都要启动意元体的中心,这就是所谓的一切〝发自于心,收至于神〞,这是最高层的智能功练功方法。

      一般的人,练功的时候口令也背熟了,动作也做熟啦,可以自动化了,心里便想作其它的事情,这样练上一百年进步也不会很大,庞老师在很多地方都讲到了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很多的同道没有真正地领会到老师说精髓,现在的一般人,也包括我们很多练功的同道,在练功和日常生活当中,还没有真正懂得让我们的意元体活跃起来,把我们的意元体调整到正确的位置,真正发挥主导的作用。现在一般的人,意元体的主导作用几乎都被〝自动化〞取代了,意元体中心成了三国演义中刘备的儿子〝阿斗〞,成了傀儡,成了懒汉,成了愚蠢的皇帝,一旦有甚么事情发生,我们的意元体往往发出的指令都是错误的,就比如上面所说的这位梁爽金老师,当车祸发生的时候,他嘴里虽然在念〝混元灵通〞,但是心里面却在想:〝这一次的恐怕糟糕了!〞,这是偏执的意元体主宰了他的生命活动,发出了一个错误的指令:〝断掉了的骨头,不能够马上接上〞,这就是庞老师所说的〝口心不一〞结果。

      所以,我们练功的时候,平时在生活当中的一举一动,都要学会从脑中间意元体中心直觉发出指令,比如我们练功,要用意元体中心去听庞老师的口令,要把庞老师请到我们的意元体中心来发出练功的口令,支配自己身体,好象庞老师在你的意元体中心看着你练功,指挥你、观看你的一言一行,这样长功夫必然快。

      我们平常说话的时候,不要去想着嘴里怎么说,而是我们的意元体中心让怎么说,嘴就怎么说,而不是让嘴随便去说;

      我们听别人说话,不是用耳朶听,是用意元体中心去听,声音要引起意元体中心产生共振;

      我们看东西要用意元体中心去看;

      我们写字要用意元体中心去指挥手写;

      我们想事物要在意元体中心想;

      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都要练习与意元体中心连结起来,由意元体中心发出指令这样才对。

      但是常人一开始肯定是不习惯,长久以来,我们已经养成了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所有的事情,都由大脑皮层支配或者由潜意识支配去自动执行,意元体中心已经成为一个〝懒惰者〞,已经成了习惯了。现在什么什么都要经过意元体中心,重新训练这个〝懒惰者〞,要它学会发出正确的指令,一定会感觉到很别扭。我想这就是一个提升的必然的过程,尽管这是一个很遥远的练习过程,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我们从点点滴滴开始,就知道如何去启动我们〝懒惰的意元体〞了,使他活跃起来,使他的正常起来,使他能直接支配我们的一言一行,这样我们就可以真正的进入到超常状态中去,成为一个超常智能的人!

      (续4—3)

                22-12-2010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智能氣功外氣治病的總體方法是什麼(4—2)

  余 洋

二、怎樣針對《意元體》來練功?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智能

  (一)、我們需要對意識本身進行練功,尤其需要針對《意元體》來練功,這就屬於修養意識的內容了。所以我 們講修養意識是練氣功的根本,比運用意識還根本。

    大家對這一問題要從思想深處有一個真正的認識,要懂得修養這個問題對練氣功不是可有可無的。在氣功界中,不要說現在,就是以前傳統氣功對這個問題也有不少不正確的認識,或認識不夠深刻,以為練功關鍵就是練,對意識的修養不重視、不注意。而現在氣功界根本就不怎麼談這個問題了。雖然這十多年來氣功界裏邊很多門派都講,練功要修德,不修德要著魔,基本上沒有一家反對練功要修德的,可到底為什麼要修德,怎麼去修德,它跟練功到底有什麼關係,這些問題都沒有認真去探討。

    我們講了為什麼要修養,跟練氣功有什麼關係。要不修養,練功想取得效應就不大容易。為什麼?因為練功一個總的功用就是要把我們意識本身的功能強化起來,把意識統帥生命的功能(形體的功能)強化起來,把意識的穩定度強化起來,無非是這三個強化。“我們練功不是要練氣嗎?怎麼您只講意識呢?”意識有了之後氣就自然而然有了。沒有發命令的,主帥沒有了,別的就談不上。

    練功的效果關鍵就在於你的意識活動。意識問題解決了,練功就解決了。我們怎麼把意識強化起來呢?那就需要通過我們的功法、通過一定的方法去鍛煉,通過平時修養意識去磨煉。

  (二)、如果我們不修養意識,光去練功行嗎?

    如果我們不修養意識,光去練功行嗎?不行!首先一點最簡單的就是我們的《意元體》都處於偏執狀態,偏執的意元體就把“我”從大自然中被孤立出來,以我為核心,周圍的人和物都要為我服務,我要佔有周圍的各種物質,本性變成利私了。你的性格、情趣、情緒,你的神經活動都達不到平衡,更談不上穩定。你本來的性格是偏的,一偏就不平衡了,一不平衡性情就必然不一樣,情緒就來了。情緒一來,氣血就不平衡了,那就是病。你本身就處於病態之中,如何能很好的運用《意元體》去幫別人治病呢?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有人說:“我不想練大功夫,就想練練功,把病練好了,身體健康起來,我沒更多的要求,就為了眼前利益,身體好就完了。”我說你就是“身體好就完了”,你也得陶冶性情,使情緒穩定,保持中和之氣。你不修養,一練功氣平衡了,正常了,可一回家一鬧情緒,又壞了,老來回折騰像拉抽屜,那你為了什麼呀?你想治病,治得了病嗎?治不了病。不是沒給你治好,而是病又起來了。

    有人說:“哎呀,龐老師,你看我血壓高總也不下來,不解決問題啊。”你一天練一個鐘頭功,回去卻總生氣,著急,吵嘴,那血壓高還能降下來嗎?像這樣你不陶冶性情、不改變情緒,治病的效果也得不到。即使練功有了效果病還可以再犯。更何況情緒經常不穩定,那麼你練功時,情緒也就不容易穩定。這又是一個很根本的問題了。比如你今天跟人家吵了一架,生了很大的氣,你練功能集中精神練嗎?平時一練功就入靜了,吵了架之後也可能工作挺忙暫時把它忘了。到晚上安安靜靜一練功,一會就來勁了:“今天這麼窩囊,他罵了我,我沒罵他,該揍他個嘴巴才解氣。”往往一練功白天的這些事就來了,你就不大容易入靜了,越想越覺得有氣,氣氣氣,比白天還難受。

    這說明什麼呢?你在白天情緒不穩定,練功時就非常不容易入靜。就跟一兩歲的小孩子一樣,白天逗他笑得很厲害,睡著後他就愛哭。白天孩子挺好怎麼晚上哭?就是白天太高興了,不平衡了。成年人白天好事多了晚上做夢是做好夢,小孩不行,他腦子空空的,像入靜狀態,太高興了就偏了,睡著了哭一哭平衡平衡。說明只要是一方面不平衡,就會出現另外的不平衡,不練氣功問題不大,現在練功了,白天一吵架,沒練功想不起來,一練功一安靜就想起來了。

    當然想起來也不是壞事情,想起來腦子一動,如果你能平靜地對待它,就把腦子打上的烙印給清出去了。要不然一生氣腦子打上個病態的烙印,這樣就成了病了。練功清一清、活動活動,就過去了,使生氣對你病的影響和刺激就小了,但不等於沒有。這時你要認真練功,不認真練功就不行了。練功還生氣,“真悶得慌”,越想越悶得慌,要手舞足蹈,要打架去,那就壞了,你把它放縱了。真悶得慌時,想它“過去,沒事、沒事。”這樣就把它清出去了,這本身也就是在練修養。如果平時不注重修養,到這時就不會想“沒問題,把病清出去了”,這樣你就得不到練功效果了。所以要想得到練功治病的效果,不修養也不行。

  (三)、練功是一種鍛煉,但光練功法還不夠,你要想得到結果還得在日常生活中去修養。為了治病也好,為了長功夫也好,為了以後使人類變個樣子、提高一個層次也好,反正不論為了什麼,只要為了練功,為了取得成效,你就必須要這三個增強體現出來,即把意識功能要增強,意識穩定度要增強,意識統帥生命活動的功能要增強。

    為什麼要注意在生活當中來練?

    若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處處注意把精神和形體結合起來,也就是在練氣功。捧氣貫頂法中有很多的動作是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有的,比如拿一個東西時,用翹掌動作去拿,腦子裏的《意元體中心》有個翹掌的意念活動,發出翹掌的命令,使形體發生變化,掌翹起來了,而且把全部精神活動集中在翹掌的動作上,這就是精神和形體結合,就是在練功;

    比如在走路時,拉地氣走路;和別人揮手告別時,腦子裏的《意元體中心》發出推揉的命令,放鬆推揉拜拜;

    後面有人喊你,腦子裏的《意元體中心》發出轉腰撈氣的命令,以腰帶動轉身180度向後看;

    ………………

    真能做到這樣,練功長功夫就快,就會有一定的功夫了。


    我在2008-12-24 在馬來西亞柔佛州居鑾教功時,曾寫過一篇“怎樣才能開發我們的意元”一文,現在從新引刋出來,供大家參考。

      http://www.yuyang-qigong.com/forum/read.php?tid=3110&fpage=2

    怎樣才能開發我們的意元

      餘 洋

    今天從中國河北省滄州有一個叫梁x進女士,用QQ網路系統打電話給我,在視像屏上看,應該有四十多歲了。她要求我給她網路調氣治病。她是在一個星期前發生了車禍,造成了右手臂的尺骨骨折。

    原來這位女士,1989年曾經來到華夏智能氣功中心學練智能氣功,參加過教練員班、醫士培訓班、超常智能培訓班、函授班等等,今年47歲了,也就是說他練功也有20年了,算是一個老功友了。

    我問她,每天還有堅持練功嗎?他說,他們全家都在堅持練智能氣功,而且她也在外面教過別人;我問他有沒有給別人發氣治病?他說也有,但是感覺上效果並不好;

    我問她當車禍發生的時候,腦子裏在想什麼?他回答說我嘴裏也在不停的念〝混元靈通〞!我說你心裏在想什麼?她說,我心裏在想這一次可能壞了!

    我又問她,發生車禍後,你自己沒有給自己發氣治療?她說,當時就覺得手臂很痛,發氣也不管用,心想骨頭斷掉了吧?到醫院一檢查,果然是骨折,打上了石膏繃帶,回到家自己也給自己發氣,但心裏想自己發氣也是可以接的上嗎?幾天來,還是痛,感覺到沒有效果,所以才找到我。他說經常在我們的網站上看我寫的文章,感受很深,並說我有很高的功夫,我就笑了笑。

    他和我是同一年練功的,我也是1989年在廣州正式的參加練智能氣功,如果說我和他的差別,也就是我親自見過了龐老師的幾次,龐老師給我講了一些東西,還有就是這20年來我一直在從事智能氣功的推廣工作。

    電話調氣後,手臂就不痛了,手也可以用力了,她說明天就去醫院拆掉石膏,她說我的手好了!

    我說你想拆就去拆吧!骨頭已經接上了!

    我隨便問她當時為什麼到中心去練智能功?他說是因為他的妹妹耳朵聾了,是先天性耳聾。我問他現在好了嗎?他說還沒有!只是右耳還有一點點聽力,左邊的耳朵完全聽不到。我說你可以用電話馬上和他聯絡嗎?他就馬上和他妹妹被接通了電話,並告訴她妹妹說,智能氣功的余洋老師在馬來西亞給我調氣後,手臂已經不痛了,可以拿東西了,現在用電話給你調氣治耳聾,可能是耳聾的關係,在電話裏連續講了幾次,他的那位妹妹才聽明白了講的是什麼事情,我和梁老師當時是使用網路上的QQ系統通話的,我告訴梁老師叫他的妹妹用左耳朵聽電話,唱歌給他聽,梁老師說她在網路上學會了我編唱的“混元靈通歌”,我說那你就唱給他聽吧!

    唱完了一遍“混元靈通歌”以後,我叫梁女士問他的妹妹聽到了沒有,他的妹妹高興地喊到:我聽見了!這個歌還真好聽!在QQ系統的視屏上,我看見了梁老師在擦激動的眼淚。  

    這是幾十年的耳聾啊!唱一遍“混元靈通歌”就給她醫好了,這算不算神奇呢?梁女士就說真的很神奇!但是我並不覺得有什麼神奇,在我的經歷中,已經習以為常了,這就是混元氣的力量嘛!

    當時梁老師問我為什麼她給別人發氣醫病效果都不太明顯?我就反問她治病的時候在想什麼?她說在想手中的氣!我又問她練功的時候是誰在發口令?他回答說,現在不用口令了,自己都會動了,腦子有時會想很多的事情……這就是我們現在很多老功友犯的通病。

    我當下就叫她兩眼輕輕閉合,意想在兩腦的中間,意元體中心發出〝開……合……〞的口令,我問她腦子中間有沒有什麼感覺?他說有動的感覺。她說從來沒有嘗試過這樣練,也不懂得要從意元體中心發出口令來練功!

    我們的很多的同道之所以不能提升功力,覺得捧氣貫頂法沒有什麼意思了!眼睛一閉就會自動化練完功,覺得沒有什麼意思,都練得有些厭煩了!帶功的老師已經可以〝一心二用〞了,組場的口令詞背得很滾瓜爛熟,可以自動由嘴裏喊出來,發氣治病也可以〝一心多用〞了!就是不明白我們練功要怎樣做到〝一心一用〞!

    我們人的意元體中心在兩個腦的中間,平常我們練功的時候,甚至包括我們在生活當中的一切言行,都要由意元體中心發出指令,這樣就可以把意元體氣的活力調動起來,我們的看、聽、寫、說、想、動一切一切都要啟動意元體的中心,這就是所謂的一切〝發自於心,收至於神〞,這是最高層的智能功練功方法。

    一般的人,練功的時候口令也背熟了,動作也做熟啦,可以自動化了,心裏便想作其他的事情,這樣練上一百年進步也不會很大,龐老師在很多地方都講到了這個問題,但是我們很多的同道沒有真正地領會到老師說精髓,現在的一般人,也包括我們很多練功的同道,在練功和日常生活當中,還沒有真正懂得讓我們的意元體活躍起來,把我們的意元體調整到正確的位置,真正發揮主導的作用。現在一般的人,意元體的主導作用幾乎都被〝自動化〞取代了,意元體中心成了三國演義中劉備的兒子〝阿斗〞,成了傀儡,成了懶漢,成了愚蠢的皇帝,一旦有甚麼事情發生,我們的意元體往往發出的指令都是錯誤的,就比如上面所說的這位梁爽金老師,當車禍發生的時候,他嘴裏雖然在念〝混元靈通〞,但是心裏面卻在想:〝這一次的恐怕糟糕了!〞,這是偏執的意元體主宰了他的生命活動,發出了一個錯誤的指令:〝斷掉了的骨頭,不能夠馬上接上〞,這就是龐老師所說的〝口心不一〞結果。

    所以,我們練功的時候,平時在生活當中的一舉一動,都要學會從腦中間意元體中心直覺發出指令,比如我們練功,要用意元體中心去聽龐老師的口令,要把龐老師請到我們的意元體中心來發出練功的口令,支配自己身體,好象龐老師在你的意元體中心看著你練功,指揮你、觀看你的一言一行,這樣長功夫必然快。

    我們平常說話的時候,不要去想著嘴裏怎麼說,而是我們的意元體中心讓怎麼說,嘴就怎麼說,而不是讓嘴隨便去說;

    我們聽別人說話,不是用耳朶聽,是用意元體中心去聽,聲音要引起意元體中心產生共振;

    我們看東西要用意元體中心去看;

    我們寫字要用意元體中心去指揮手寫;

    我們想事物要在意元體中心想;

    我們平時的一言一行都要練習與意元體中心連結起來,由意元體中心發出指令這樣才對。

    但是常人一開始肯定是不習慣,長久以來,我們已經養成了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所有的事情,都由大腦皮層支配或者由潛意識支配去自動執行,意元體中心已經成為一個〝懶惰者〞,已經成了習慣了。現在什麼什麼都要經過意元體中心,重新訓練這個〝懶惰者〞,要它學會發出正確的指令,一定會感覺到很彆扭。我想這就是一個提升的必然的過程,儘管這是一個很遙遠的練習過程,但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如果我們從點點滴滴開始,就知道如何去啟動我們〝懶惰的意元體〞了,使他活躍起來,使他的正常起來,使他能直接支配我們的一言一行,這樣我們就可以真正的進入到超常狀態中去,成為一個超常智能的人!

    (續4—3)

                22-12-2010 寫於 臺灣 台中




1 則留言:

  1. =================================================================
    聽別人說話,不是用耳朶聽,是用意元體中心去聽,聲音要引起意元體中心產生共振;
    我們看東西要用意元體中心去看;
    我們寫字要用意元體中心去指揮手寫;
    我們想事物要在意元體中心想;
    我們平時的一言一行都要練習與意元體中心連結起來,由意元體中心發出指令這樣才對。
    =================================================================
    老師的一席話真是讓人茅塞頓開 , 老師感謝您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