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15-06-2011 怎樣理解,反復看書也長功夫?(精義答疑128)

怎樣理解,反復看書也長功夫?(精義答疑128)


描述:龐明教授在給台湾黃女士写信息字 "混元靈通"時出現了 "混元氣光"
图片:
[删除]
简体文

  怎样理解,反复看书也长功夫?

  余 洋

  (根据庞明教授讲课录音整理)

(1271)、怎样理解,反复看书也长功夫?

      这本书同学们要反复看,每天少睡半个小时,就可以多看好几遍。因为这里新的内容太多。新华社的宣明东前两天见到我说:“庞老师,这两天忙得没练功,多看了几遍书,反复看书也长功夫!”。

      我们智能功就是从明理开窍、从组场助功、从形体引进。不反复看书,理上不开窍,功夫怎么长啊?光练形体不行。我倒觉得同学们反正站桩也完全入不了静,不如站桩看书,桩站矮一点,一边看一边琢磨,不一定比光站桩效果差。我们脑子里要有个正确的思想,这是根本大道。不能凭自己敏感点,有点小功能,就完了。一开始修炼立得正,后面就比较快。

      我教大家,不会让你们走弯路,我研究了几十年,通过对比、体会,认为这样走是最好的方法。弄点小神通,什么看四大家,五大门,60年代支持农业的时候我就会搞,几十年来把它否定了,提取出合理的东西,同学们怎么还能再搞那些东西?对外我讲什么也不会,对同学们我要带你们走上正路。

      过去练功想修正果,思想得树正,立场要站稳。别人说个什么诀窍就信,这是个投机取巧的思想,不想吃大苦卖大力。干什么都没有那么便宜的事,如果那样,遍地都是神仙了。同学们就是不珍视我们这些东西,总是道听途说个什么东西、什么窍门,就盲目的相信,盲目的追求。真正的道理,老师把嘴皮子快磨破了也不怎么听,这怎么行?如果反复看一看运用意识、调整呼吸、引动形体各种体式,好多诀窍不都有了吗?!我们这个《精义》,你只要多学,反复玩味,才能感觉到它的精华。懂得这个道理之后,拿它去指导练功,把它运用到智能功里边去,你就学好了。如果看了之后,就练一个呼吸法,不练动功,就走偏了。如果那个功法好,为什么还写这么多?

(1272)、为什么说,我们要从全面的来分析古人?

      古人就是从这些法里走过来的,他们那时一讲修功,在家里修功的有禅堂、佛堂,要不就去庙里边修。那么好的条件,也才只有很少很少一部分人能修成。而且过去练功信神信佛心里很诚,就一个心眼还不好练成,我们现在在生活中修就能修成?过去一万个人能又一个修成也不得了。唐朝善导和尚(净土宗的三祖)搞了个十万念佛缘在长安念佛,连路上都有念佛的,十万人若按万分之一来算还得有十个练成的,可是却没几个成了善导和尚的。天台宗的智顗大师也才证了个铜论,铜论是有名位的(金轮、银轮、铜轮)最低的。他说“领众过早,内功全荒”,似乎很有道理,他就忘了,讲经说法的时候是布施,是六度之一──布施里边的法施。法施和 “无为”施是大功德,这本身是渡众生的,应该长功夫,怎么不行了呢?佛家讲大慈大悲,修菩萨行却把地位弄低了,这部自相矛盾吗?我们现在的时代讲辩证唯物主义、讲科学,再讲神那一套东西,你还能修成?脑子早划上很多问号了!所以我们要从全面的理论来分析古人,这才能看到好的东西。

(1273)、为什么说,“智能气功科学精义”这本书是我们精华的东西?

      我们学了方法之后要会活用,其它单一的方法不如我们的方法好,如果某个单一的方法好,我一定教你单一的。我们就是吸收这些东西之后才搞起来的,这个情况我反复说过不止一次了。什么时候同学们真能安静下来,心定下来,气定下来,神与生命活动一结合,功夫就好起来了。

      别以为练功夫非要讲什么秘诀才行,其实普普通通的道理在你脑子里起作用就是功夫。有时我跟同学们聊天不都是讲的功理功法,就是随便聊些事,这个东西是开脑子锁的。我讲日常生活中的事,你脑子要跟着动,能跟着动,你的气路就通了。

      看书、看我的录像、听录音都一样,一边看(听)你脑子一边跟着一动,通路多了,能悟出东西了,脑子就灵活了,这就叫开窍。一边看(听)一边琢磨,哪怕动了一句话,体会到一个,把我讲话的信息带进一个,那也是你的收获。如果你想记住它,记住的是词句、概念,而不是用脑子里的信息和我讲话的信息相结合,就没有混化作用。

      这本书是我们精华的东西,可不要光看《功法学》,怎么怎么练。那要练,那是具体的、是拐棍,而这是精神,你要把精神加到功法那个拐棍里边去,再去体会,就变成你自己完整的东西。所以一定要安安静静多去体会。

                                                  (全文完)



繁體文

  怎樣理解,反復看書也長功夫?

  余 洋

  (根據龐明教授講課錄音整理)

(1271)、怎樣理解,反復看書也長功夫?

      這本書同學們要反復看,每天少睡半個小時,就可以多看好幾遍。因為這裏新的內容太多。新華社的宣明東前兩天見到我說:“龐老師,這兩天忙得沒練功,多看了幾遍書,反復看書也長功夫!”。

      我們智能功就是從明理開竅、從組場助功、從形體引進。不反復看書,理上不開竅,功夫怎麼長啊?光練形體不行。我倒覺得同學們反正站樁也完全入不了靜,不如站樁看書,樁站矮一點,一邊看一邊琢磨,不一定比光站樁效果差。我們腦子裏要有個正確的思想,這是根本大道。不能憑自己敏感點,有點小功能,就完了。一開始修煉立得正,後面就比較快。

      我教大家,不會讓你們走彎路,我研究了幾十年,通過對比、體會,認為這樣走是最好的方法。弄點小神通,什麼看四大家,五大門,60年代支持農業的時候我就會搞,幾十年來把它否定了,提取出合理的東西,同學們怎麼還能再搞那些東西?對外我講什麼也不會,對同學們我要帶你們走上正路。

      過去練功想修正果,思想得樹正,立場要站穩。別人說個什麼訣竅就信,這是個投機取巧的思想,不想吃大苦賣大力。幹什麼都沒有那麼便宜的事,如果那樣,遍地都是神仙了。同學們就是不珍視我們這些東西,總是道聼途説個什麼東西、什麼竅門,就盲目的相信,盲目的追求。真正的道理,老師把嘴皮子快磨破了也不怎麼聽,這怎麼行?如果反復看一看運用意識、調整呼吸、引動形體各種體式,好多訣竅不都有了嗎?!我們這個《精義》,你只要多學,反復玩味,才能感覺到它的精華。懂得這個道理之後,拿它去指導練功,把它運用到智能功裏邊去,你就學好了。如果看了之後,就練一個呼吸法,不練動功,就走偏了。如果那個功法好,為什麼還寫這麼多?

(1272)、為什麼說,我們要從全面的來分析古人?

      古人就是從這些法裏走過來的,他們那時一講修功,在家裏修功的有禪堂、佛堂,要不就去廟裏邊修。那麼好的條件,也才只有很少很少一部分人能修成。而且過去練功信神信佛心裏很誠,就一個心眼還不好練成,我們現在在生活中修就能修成?過去一萬個人能又一個修成也不得了。唐朝善導和尚(淨土宗的三祖)搞了個十萬念佛緣在長安念佛,連路上都有念佛的,十萬人若按萬分之一來算還得有十個練成的,可是卻沒幾個成了善導和尚的。天臺宗的智顗大師也才證了個銅論,銅論是有名位的(金輪、銀輪、銅輪)最低的。他說“領眾過早,內功全荒”,似乎很有道理,他就忘了,講經說法的時候是佈施,是六度之一──佈施裏邊的法施。法施和 “無為”施是大功德,這本身是渡眾生的,應該長功夫,怎麼不行了呢?佛家講大慈大悲,修菩薩行卻把地位弄低了,這部自相矛盾嗎?我們現在的時代講辯證唯物主義、講科學,再講神那一套東西,你還能修成?腦子早劃上很多問號了!所以我們要從全面的理論來分析古人,這才能看到好的東西。

(1273)、為什麼說,“智能氣功科學精義”這本書是我們精華的東西?

      我們學了方法之後要會活用,其它單一的方法不如我們的方法好,如果某個單一的方法好,我一定教你單一的。我們就是吸收這些東西之後才搞起來的,這個情況我反復說過不止一次了。什麼時候同學們真能安靜下來,心定下來,氣定下來,神與生命活動一結合,功夫就好起來了。

      別以為練功夫非要講什麼秘訣才行,其實普普通通的道理在你腦子裏起作用就是功夫。有時我跟同學們聊天不都是講的功理功法,就是隨便聊些事,這個東西是開腦子鎖的。我講日常生活中的事,你腦子要跟著動,能跟著動,你的氣路就通了。

      看書、看我的錄影、聽錄音都一樣,一邊看(聽)你腦子一邊跟著一動,通路多了,能悟出東西了,腦子就靈活了,這就叫開竅。一邊看(聽)一邊琢磨,哪怕動了一句話,體會到一個,把我講話的信息帶進一個,那也是你的收穫。如果你想記住它,記住的是詞句、概念,而不是用腦子裏的信息和我講話的信息相結合,就沒有混化作用。

      這本書是我們精華的東西,可不要光看《功法學》,怎麼怎麼練。那要練,那是具體的、是拐棍,而這是精神,你要把精神加到功法那個拐棍裏邊去,再去體會,就變成你自己完整的東西。所以一定要安安靜靜多去體會。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