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25-08-2011 一说“灵!”就好了,他为什么能这样子呢?(技术答疑21)

一说“灵!”就好了,他为什么能这样子呢?(技术答疑21)

简体文

          一说“灵!”就好了,他为什么能这样子呢?

                  余 洋

              (根据庞明教授讲课录音整理)


(201)、意识“感知功能”和“透视功能”有什么区别?

    其实,透视只是 “超常智能”的一种表现,练气功出的透视也是 “超常智能”感知的一部分,是感知和视觉功能结合到一起的表现。我们不要认为有了那个东西就有了一切。意识感知和透视都可以非常精细,只不过透视通过视觉形象或通过参照系把常态智能的形象显出来了,而感知是意元体直接到概念层里边去了。

(202)、气功最根本的规律是什么?

    气功最根本的规律是:你在用意念时,意识指令是什么。具体意识规律是什么?每个不同内容都有自己的特殊性,这就需要通过众多严格的实验来找出共性,总结出规律来。

    去年搞农业增产的实验有的地方发气增产的幅度很小,但是农作物的营养成分变化很明显:连续二年,大米氨基酸、脂肪含量增多了,淀粉量减少了,维生素B1、 B12。含量增多了,有些微量元素增多了。别人一发气增产10%、20%、还有30%的,他增产仅有百分之1—5。什么道理呢?他发气时“大米质量要提高……”这方面的意念多,“要穗大粒圆,要增产”这个意念少了。

    如果有几千篇文论,把它摆一摆,增产多的怎么搞的?增产少的怎么搞的?找一找它们的共性,把这些规律找出来就有普遍意义了。外气应用的意识规律就是需要从众多人的感性知识当中来。通过众多的实验,从实践中总结出外气应用的规律,这样应用气功学就建立起来了。

(203)、一说“灵!”就好了,他为什么能这样子呢?

    前几年我上重庆,碰到了一个原子能工厂的职工。他看了我们的书说:“庞老师,你说得太好了。跟我们老师讲得非常相像。不过我们老师可没讲过这么多理论。”他说他12岁时老师死了。老师死之前,把他叫到家去跟他说;“我就快要死了,这个本事最后传给你了。”老师摸着他的脑袋说,他就跪着听,怎么个情况要怎么怎么做,“这一切大法都归你了,老师做灵,你灵不灵?”“灵!”一灵就好,完了。那时他12岁,以后把这事忘了。

    到了文革后期,来了个病很重的人,很可怜。他想起老师给他说的话,就给人治病,一治就灵。他没文化锅炉工,治病效果好,大家就把他奉为神仙了。有一次一个人淹死在很深的水潭里,死者亲属为了捞个整尸找他去了。他拿根绳子拴住棍,扔下去让那死人攥住棍,“攥……”,然后把死尸拉上来了。别人都吓坏了。他说:“本来我想让死尸上来走一走,怕吓着别人没敢让他走。”这是意识致动。他为了上重庆来见我一面,坐了一天一夜的船。他说:“我一看您的书,每一句话都印到我心里去了。你这个理论,比我的老师讲得深刻得多、细致得多。”他的功夫更变了样子。

    他为什么能这样子呢?就是因为他的意识很纯。他没文化,认为他老师神通广大,老师给了大法,肯定灵。心里那么一灵,这个力量过去了,一下子统帅了全身。如果他说:“老师,怎么灵呀?”那就完了。

    过去受戒,有的人起作用,有的人就不起作用。受戒,关键是要你产生戒力,身体里边呈现戒体。老师说这个戒归你了,你要坚持一生。你意识一动,全身变样子了,这是意识的作用。上次给大家讲那个臣服,跟赌徒赌搏是一样的,赌注就下到这儿了,一心一意下去,这才行呢!

    练气功,就要练意志力量,把意志练得纯净,这是气功科学的规律。如果你自己认为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这本身就违背规律了。有的同学说:“庞老师,我一下解决不了怎么办呢?”一下解决不了,就得多在实践当中来锻炼,让它坚定起来。

(204)、“我立心”是什么意思呢?

    今天给大家讲了之后,我想应该有不少同学心能够定得下来,心里面能够立起来了,但也不可能做得到都变了,还得在今后的实践当中来解决。心里一立,把“神”连起来了,心里边的那个我就有了。“我立心”是什么呢,就是个“悟”。平时大家心里没有这个,脑子里边净是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个我找不着。现在一立,有了那个我了,不是体会,也不是体察,真正能查的那个我,一说有了里边就是它了。

(205)、为什么说,一找“我”在哪里,那就错了?

    你要找、体会,我在哪?那就错了,骑驴找驴。一说里边就是,内心上都是我,无处不是我。你自己真是里边那么一树起来,自己就成主人了。以前这种思想、那种思想,这种观点、那种观点,这种欲望、那种欲望支配着你,你是个奴隶,你在哪儿不知道。

    我还没立起来,就信马游缰行不行?这样干事当时觉得是你,但事一过去,你觉得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心里边就有两个我了,两个我一出来就坏了。希望大家能够慢慢去体会这个规律,哪天你真悟了,那你做事情就非常容易了,你想怎么做,一做就成功。你想看哪个病人,想查哪个病就查,想治哪个病就治,脑子里边就没那么多行不行的分散的念头了。运用“超常智能”这些规律时候,关键是在我们内心的这个我。

(206)、为什么说,越是瞻前顾后、左思右想的人,功能越不好出?

    平时常说,有的人真“恬不知耻”。那个“恬不知耻”的人,一旦悔悟了,练气功了,功能却出得比较快。因为他什么都不在乎,表现虽然不好,可他身体里边连得很好,一旦会用到正地方,就起作用了。而越是瞻前顾后、左思右想的人,功能越不好出。

    拿这个例子告诉大家:意念要专一,内外要一致。如果想想这个、想想那个,看看这个、看看那个,那样分散精力,使自己四分五裂就不行了。要给人治病,你脑子里就不想“我治不好怎么办?”“我查不对怎么办?”练气功的关键就是要“恬澹虚无”,“恬澹”得安安静静、自自在在、悠然自得,那就到了“虚无”里边去了,那就成为气功了。干智能气功事业,实施智能气功的 “超常智能”,也得从那个恬开始,悠然自得高高兴兴,什么都不理,自觉性很强地去做,去这样广泛应用,那就一用一个成功。

    讲这些小故事,大家一笑就不是讲故事了,本身就是让你在意识里边起作用。大家回去多体会,体会这个“我”立起来了没有。你自己有了那个我以后,脑袋这么一放就是我。方才有感觉的同志,你不要想我在哪,“唉!这就是我呀,里边一看就是我。”没感觉的同志,心要想我要立起来,心里边要有个立的感觉。“噢,冲起来了,那就是我。”从说话干事情做起来,冲一冲,带一带。大家之间,也可以互相鼓励鼓励,通过搞实验,把我们今天给气场加的信息强化起来。

(207)、怎样才能接到老师的“气”?

    我经常讲,大家如果在我讲课的时候(包括看我的讲课录像),你能随时随地往里面去接(尤其方才有感觉的同学),意识一动身体里边就变了样子,身体里边的气就会觉得不一样了,甚至坐着低着脑袋都不舒服,胸脯都想挺起来了,气都冲起来了。什么原因?就是你把气接进去了,你在冲,你的素质在变。同样,功能出来也很简单.,因你本身就有功能。我讲课的时候,你要边听课边体会,譬如主动感知一下前面的同学,体会体会,很容易就可以感觉到他的一般情况了。

    本来功能这些东西都非常简单,只要心那儿一动,借助气场的力量,就出来了。可有些时候,你一离开气场又不行了,那就需要反复练习。我们现在经常听课,你如果能经常这样反复练习,还能不起作用呀!以前同学在听课的时候, “组场”的时候,就是没这样去用心。现在懂得这个道理了,以后要会把每一节课讲的内容都和自身联系在一起,你要这么用心,这么精神集中、全神贯注,那么,讲一个东西就是你的一个东西,讲什么都是你的;慢慢你就觉得,庞老师讲的东西,好像是从你自己心里出来的一样,都是你自己的。这样你就不是在给老师背书了。将来你一说,“嘟嘟”就出来了。我后面讲这些东西,我倒觉得是真东西。

(208)、全面开发 “超常智能”的含义是什么?

    全面开发 “超常智能”要从两个方面来讲:一方面对一个具体的人来说,是把他方方面面的 “超常智能”都开发出来;再一个方面对整个人群来说,是使整个人群都要开发出 “超常智能”。一个人要想全面开发 “超常智能”,不可能由自己一人来完成,必须有社会的条件。因为开发智能往往需要外面的信息,所以说个人 “超常智能”的全面开发和整个人群的开发这两者之间是互相影响的。整个人群有什么样的 “超常智能”水平,那么这个人群当中的个人就容易被开发出什么样的 “超常智能”。

    当然,也有个别素质比较好的被环境一激发,出了比较强的功能,但是同样也不能超出整个周围环境的基础。可以说,一个具体人的 “超常智能”是人群 “超常智能”整体水平的个别表现。当他有了功能,反过来又作用于周围环境。全面开发中寓有这么一个辩证关系。

    这一期(1994年3月)康复二部有一个学员,到中心后,睡了半宿觉,脖子的癌肿就明显缩小了。康复一部也有个癌症病人,来这十来天全好了。这些情况就说明智能气功大气场这个环境、这个人群产生的巨大效应。智能气功不像别的功法那样搞几个徒弟、几个弟子,而是着眼于整个人群、整个人类。对智能气功要从气功文化的角度来看它,它将是全人类的文化,是一个大的事业。对于全面开发 “超常智能”的意义,从思想上要这样认识它。

(209)、怎样才能做到全面开发个人的 “超常智能”?

    全面开发 “超常智能”包括一个个人、一个人群。当每个人的功能都开发出来了,人群的功能也就开发出来了。但是要一下开发整个人群,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要从全面开发个人 “超常智能”做起,就是把每个人的混元整体功能开发出来。开发就不是自然展现,要从人各个生命阶段的功能开发开始。

    以前讲《混元整体理论》讲过,人的整体混元气的整体功能不是一下形成的,它是从受精卵混元气,经过胚胎混元气、胎儿混元气、婴幼儿混元气、儿童混元气,到成人混元气这么几个阶段逐步完成的。要想开发全部的 “超常智能”,就要从混元气形成的不同阶段,一步一步、一层一层把其功能都强化起来才行。在讲《混元整体理论•优化生命论》时,曾经讲过各个阶段的优生,它包含了增加混元气、使混元气功能强化、使混元气质量提高等方面内容。如果你真正能够按照优生学的不同阶段去搞,那就和现在讲开发 “超常智能”相一致了。希望大家能够与“优化生命论”各个阶段的要求结合起来学。下面就讲对每个阶段的功能如何去强化。

(210)、受精阶段超常功能的开发如何进行?

    受精阶段的开发功能就和做父母的气功修炼所达到的程度有关系。从优化生命来讲,受精卵的混元气主要取决于精子和卵子的健康程度,取决于它们的信息量、能量。从开发“超常智能”来说,要求就更高一点。除了符合优化受精卵混元气的条件,如使精、卵的混元气充足外,在受精阶段还应该是处于气功状态。这就要求做父母的双方都应是练气功的人,处于气功状态受精。

    一般不懂气功的人就谈不上了。在传统气功里面有双修法,双修法有三个层次:

    (1)、神交。就是在精神、意念造成的形象当中,形成一种两性相交的情况;

    (2)、气交。用气相交,

    (3)、形交。就是普通人的性生活。

    形交过去称为泥水丹法。练丹有这么一种方法,就是通过夫妻之间性生活来练功。南派的阴阳派即属此类。当然用这种方法练功比一般的还难。因为性生活中意志、情绪容易失控,整个精神全散了,就不是练功了。从优生学来讲,通过双修法,使双方都在练功的状态,这样,受精过程中带着浓厚的气功信息,无形中就在受精卵的混元气当中打上了气功信息。对今后个体生命发育就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如果有功能的人在功能状态下进行受精,那信息就更强了。

                                      (續22)


繁體文

          一說“靈!”就好了,他為什麼能這樣子呢?

                  余 洋

              (根據龐明教授講課錄音整理)


(201)、意識“感知功能”和“透視功能”有什麼區別?

    其實,透視只是 “超常智能”的一種表現,練氣功出的透視也是 “超常智能”感知的一部分,是感知和視覺功能結合到一起的表現。我們不要認為有了那個東西就有了一切。意識感知和透視都可以非常精細,只不過透視通過視覺形象或通過參照系把常態智能的形象顯出來了,而感知是意元體直接到概念層裏邊去了。

(202)、氣功最根本的規律是什麼?

    氣功最根本的規律是:你在用意念時,意識指令是什麼。具體意識規律是什麼?每個不同內容都有自己的特殊性,這就需要通過眾多嚴格的實驗來找出共性,總結出規律來。

    去年搞農業增產的實驗有的地方發氣增產的幅度很小,但是農作物的營養成分變化很明顯:連續二年,大米氨基酸、脂肪含量增多了,澱粉量減少了,維生素B1、 B12。含量增多了,有些微量元素增多了。別人一發氣增產10%、20%、還有30%的,他增產僅有百分之1—5。什麼道理呢?他發氣時“大米品質要提高……”這方面的意念多,“要穗大粒圓,要增產”這個意念少了。

    如果有幾千篇文論,把它擺一擺,增產多的怎麼搞的?增產少的怎麼搞的?找一找它們的共性,把這些規律找出來就有普遍意義了。外氣應用的意識規律就是需要從眾多人的感性知識當中來。通過眾多的實驗,從實踐中總結出外氣應用的規律,這樣應用氣功學就建立起來了。

(203)、一說“靈!”就好了,他為什麼能這樣子呢?

    前幾年我上重慶,碰到了一個原子能工廠的職工。他看了我們的書說:“龐老師,你說得太好了。跟我們老師講得非常相像。不過我們老師可沒講過這麼多理論。”他說他12歲時老師死了。老師死之前,把他叫到家去跟他說;“我就快要死了,這個本事最後傳給你了。”老師摸著他的腦袋說,他就跪著聽,怎麼個情況要怎麼怎麼做,“這一切大法都歸你了,老師做靈,你靈不靈?”“靈!”一靈就好,完了。那時他12歲,以後把這事忘了。

    到了文革後期,來了個病很重的人,很可憐。他想起老師給他說的話,就給人治病,一治就靈。他沒文化鍋爐工,治病效果好,大家就把他奉為神仙了。有一次一個人淹死在很深的水潭裏,死者親屬為了撈個整屍找他去了。他拿根繩子拴住棍,扔下去讓那死人攥住棍,“攥……”,然後把死屍拉上來了。別人都嚇壞了。他說:“本來我想讓死屍上來走一走,怕嚇著別人沒敢讓他走。”這是意識致動。他為了上重慶來見我一面,坐了一天一夜的船。他說:“我一看您的書,每一句話都印到我心裏去了。你這個理論,比我的老師講得深刻得多、細緻得多。”他的功夫更變了樣子。

    他為什麼能這樣子呢?就是因為他的意識很純。他沒文化,認為他老師神通廣大,老師給了大法,肯定靈。心裏那麼一靈,這個力量過去了,一下子統帥了全身。如果他說:“老師,怎麼靈呀?”那就完了。

    過去受戒,有的人起作用,有的人就不起作用。受戒,關鍵是要你產生戒力,身體裏邊呈現戒體。老師說這個戒歸你了,你要堅持一生。你意識一動,全身變樣子了,這是意識的作用。上次給大家講那個臣服,跟賭徒賭搏是一樣的,賭注就下到這兒了,一心一意下去,這才行呢!

    練氣功,就要練意志力量,把意志練得純淨,這是氣功科學的規律。如果你自己認為這個不行,那個不行,這本身就違背規律了。有的同學說:“龐老師,我一下解決不了怎麼辦呢?”一下解決不了,就得多在實踐當中來鍛煉,讓它堅定起來。

(204)、“我立心”是什麼意思呢?

    今天給大家講了之後,我想應該有不少同學心能夠定得下來,心裏面能夠立起來了,但也不可能做得到都變了,還得在今後的實踐當中來解決。心裏一立,把“神”連起來了,心裏邊的那個我就有了。“我立心”是什麼呢,就是個“悟”。平時大家心裏沒有這個,腦子裏邊淨是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那個我找不著。現在一立,有了那個我了,不是體會,也不是體察,真正能查的那個我,一說有了裏邊就是它了。

(205)、為什麼說,一找“我”在哪里,那就錯了?

    你要找、體會,我在哪?那就錯了,騎驢找驢。一說裏邊就是,內心上都是我,無處不是我。你自己真是裏邊那麼一樹起來,自己就成主人了。以前這種思想、那種思想,這種觀點、那種觀點,這種欲望、那種欲望支配著你,你是個奴隸,你在哪兒不知道。

    我還沒立起來,就信馬遊韁行不行?這樣幹事當時覺得是你,但事一過去,你覺得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心裏邊就有兩個我了,兩個我一出來就壞了。希望大家能夠慢慢去體會這個規律,哪天你真悟了,那你做事情就非常容易了,你想怎麼做,一做就成功。你想看哪個病人,想查哪個病就查,想治哪個病就治,腦子裏邊就沒那麼多行不行的分散的念頭了。運用“超常智能”這些規律時候,關鍵是在我們內心的這個我。

(206)、為什麼說,越是瞻前顧後、左思右想的人,功能越不好出?

    平時常說,有的人真“恬不知恥”。那個“恬不知恥”的人,一旦悔悟了,練氣功了,功能卻出得比較快。因為他什麼都不在乎,表現雖然不好,可他身體裏邊連得很好,一旦會用到正地方,就起作用了。而越是瞻前顧後、左思右想的人,功能越不好出。

    拿這個例子告訴大家:意念要專一,內外要一致。如果想想這個、想想那個,看看這個、看看那個,那樣分散精力,使自己四分五裂就不行了。要給人治病,你腦子裏就不想“我治不好怎麼辦?”“我查不對怎麼辦?”練氣功的關鍵就是要“恬澹虛無”,“恬澹”得安安靜靜、自自在在、悠然自得,那就到了“虛無”裏邊去了,那就成為氣功了。幹智能氣功事業,實施智能氣功的 “超常智能”,也得從那個恬開始,悠然自得高高興興,什麼都不理,自覺性很強地去做,去這樣廣泛應用,那就一用一個成功。

    講這些小故事,大家一笑就不是講故事了,本身就是讓你在意識裏邊起作用。大家回去多體會,體會這個“我”立起來了沒有。你自己有了那個我以後,腦袋這麼一放就是我。方才有感覺的同志,你不要想我在哪,“唉!這就是我呀,裏邊一看就是我。”沒感覺的同志,心要想我要立起來,心裏邊要有個立的感覺。“噢,沖起來了,那就是我。”從說話幹事情做起來,沖一沖,帶一帶。大家之間,也可以互相鼓勵鼓勵,通過搞實驗,把我們今天給氣場加的資訊強化起來。

(207)、怎樣才能接到老師的“氣”?

    我經常講,大家如果在我講課的時候(包括看我的講課錄影),你能隨時隨地往裏面去接(尤其方才有感覺的同學),意識一動身體裏邊就變了樣子,身體裏邊的氣就會覺得不一樣了,甚至坐著低著腦袋都不舒服,胸脯都想挺起來了,氣都沖起來了。什麼原因?就是你把氣接進去了,你在沖,你的素質在變。同樣,功能出來也很簡單.,因你本身就有功能。我講課的時候,你要邊聽課邊體會,譬如主動感知一下前面的同學,體會體會,很容易就可以感覺到他的一般情況了。

    本來功能這些東西都非常簡單,只要心那兒一動,借助氣場的力量,就出來了。可有些時候,你一離開氣場又不行了,那就需要反復練習。我們現在經常聽課,你如果能經常這樣反復練習,還能不起作用呀!以前同學在聽課的時候, “組場”的時候,就是沒這樣去用心。現在懂得這個道理了,以後要會把每一節課講的內容都和自身聯繫在一起,你要這麼用心,這麼精神集中、全神貫注,那麼,講一個東西就是你的一個東西,講什麼都是你的;慢慢你就覺得,龐老師講的東西,好像是從你自己心裏出來的一樣,都是你自己的。這樣你就不是在給老師背書了。將來你一說,“嘟嘟”就出來了。我後面講這些東西,我倒覺得是真東西。

(208)、全面開發 “超常智能”的含義是什麼?

    全面開發 “超常智能”要從兩個方面來講:一方面對一個具體的人來說,是把他方方面面的 “超常智能”都開發出來;再一個方面對整個人群來說,是使整個人群都要開發出 “超常智能”。一個人要想全面開發 “超常智能”,不可能由自己一人來完成,必須有社會的條件。因為開發智能往往需要外面的資訊,所以說個人 “超常智能”的全面開發和整個人群的開發這兩者之間是互相影響的。整個人群有什麼樣的 “超常智能”水準,那麼這個人群當中的個人就容易被開發出什麼樣的 “超常智能”。

    當然,也有個別素質比較好的被環境一激發,出了比較強的功能,但是同樣也不能超出整個周圍環境的基礎。可以說,一個具體人的 “超常智能”是人群 “超常智能”整體水準的個別表現。當他有了功能,反過來又作用于周圍環境。全面開發中寓有這麼一個辯證關係。

    這一期(1994年3月)康復二部有一個學員,到中心後,睡了半宿覺,脖子的癌腫就明顯縮小了。康復一部也有個癌症病人,來這十來天全好了。這些情況就說明智能氣功大氣場這個環境、這個人群產生的巨大效應。智能氣功不像別的功法那樣搞幾個徒弟、幾個弟子,而是著眼于整個人群、整個人類。對智能氣功要從氣功文化的角度來看它,它將是全人類的文化,是一個大的事業。對於全面開發 “超常智能”的意義,從思想上要這樣認識它。

(209)、怎樣才能做到全面開發個人的 “超常智能”?

    全面開發 “超常智能”包括一個個人、一個人群。當每個人的功能都開發出來了,人群的功能也就開發出來了。但是要一下開發整個人群,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要從全面開發個人 “超常智能”做起,就是把每個人的混元整體功能開發出來。開發就不是自然展現,要從人各個生命階段的功能開發開始。

    以前講《混元整體理論》講過,人的整體混元氣的整體功能不是一下形成的,它是從受精卵混元氣,經過胚胎混元氣、胎兒混元氣、嬰幼兒混元氣、兒童混元氣,到成人混元氣這麼幾個階段逐步完成的。要想開發全部的 “超常智能”,就要從混元氣形成的不同階段,一步一步、一層一層把其功能都強化起來才行。在講《混元整體理論•優化生命論》時,曾經講過各個階段的優生,它包含了增加混元氣、使混元氣功能強化、使混元氣品質提高等方面內容。如果你真正能夠按照優生學的不同階段去搞,那就和現在講開發 “超常智能”相一致了。希望大家能夠與“優化生命論”各個階段的要求結合起來學。下面就講對每個階段的功能如何去強化。

(210)、受精階段超常功能的開發如何進行?

    受精階段的開發功能就和做父母的氣功修煉所達到的程度有關係。從優化生命來講,受精卵的混元氣主要取決於精子和卵子的健康程度,取決於它們的信息量、能量。從開發“超常智能”來說,要求就更高一點。除了符合優化受精卵混元氣的條件,如使精、卵的混元氣充足外,在受精階段還應該是處於氣功狀態。這就要求做父母的雙方都應是練氣功的人,處於氣功狀態受精。

    一般不懂氣功的人就談不上了。在傳統氣功裏面有雙修法,雙修法有三個層次:

    (1)、神交。就是在精神、意念造成的形象當中,形成一種兩性相交的情況;

    (2)、氣交。用氣相交,

    (3)、形交。就是普通人的性生活。

    形交過去稱為泥水丹法。練丹有這麼一種方法,就是通過夫妻之間性生活來練功。南派的陰陽派即屬此類。當然用這種方法練功比一般的還難。因為性生活中意志、情緒容易失控,整個精神全散了,就不是練功了。從優生學來講,通過雙修法,使雙方都在練功的狀態,這樣,受精過程中帶著濃厚的氣功資訊,無形中就在受精卵的混元氣當中打上了氣功信息。對今後個體生命發育就起到一定的導向作用。如果有功能的人在功能狀態下進行受精,那信息就更強了。

                                      (續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