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28-03-2011 答孙群老师——改变脾氣、情绪才是真正的練功(1)

答孙群老师——改变脾氣、情绪才是真正的練功(1)

简体文

  答孙群老师——改变脾氣、情绪才是真正的練功(1)

  余 洋

  2011/03/27 [下午 02:28:35] 中國 上海 孙群:


余洋老师:


    您说的很对,我的性格是比较抑郁的。最近我看到一份资料说“一郁三结”:(1)结状腺结节(2)乳腺增生(3)子宫肌瘤。这三项我都全有,很对症我的病情。可是我已经66岁,一生就是这性格,再叫我改性格很难!

    我就只好努力练气功,早晨起床先在家蹲墙50分钟,然后再到公园集体练功一个半小时,晚上再撑臂45分钟。身体素质是提高了一些,但是结节还是消不掉。我自己身体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外表也看不出肿块,可医生想叫我动手术,我不甘心!怎麼办好呢?


  孫群老師:妳好!

    針對你的問題,我先講一個故事給你聽,但這是真人真事。

    前几天,有一位美籍華人(女)打電話給我,她的丈夫是一位美國的大學教授,在 6年前發現了有腦下垂體腫瘤,夫妻兩個特地跑到中國來,在xx市一個智能氣功的練功點練功,並且每天由氣功老師發氣治疗兩次,但病情未見好轉,而且越來越仍惡化,直至前幾天她的丈夫已經昏迷不醒,不能吃喝,濒臨死亡了,半夜他打電話來找到我,說是一位台灣的朋友介紹她一定要找到我,可能還有一線希望……我當即就給他進行了網路電話調氣,病情有所緩解,第二天我叫她把丈夫送到醫院去,先補充一些水分和營養,看看情況再說。

    她对我說,她們好像和智能功沒有什麼缘份,几年的時間下來,住在中國,吃在中國,练在中國,每天練功都練得那麼刻苦,还坚持让老师調氣治疗,抱着希望來的,結果还是不理想……他问我這是為什麼?

    我問她:“你的丈夫是不是愛生氣、經常頭痛吃葯?”

    她回答說:“是的!”

    我又问:“氣功老師有沒有叫你們要改變性格、脾氣?”

    她回答說:“没有!”

    我又问:“老師有没有给你们讲有关這方面的理論課?”

    她回答說:“没有!只是要我們刻苦練功,練各種功法、動作,我们夫妻俩一天沒事就光练功了……練了几年,我不敢說智能功不好,看來我们和智能功無缘吧!”

    ……………

    通过以上的故事,你有什麼感想呢?

    你自認為你練功練得很刻苦,我认為也只不過是練動作比較苦,但是要改變自己的性格、脾氣情緒,要比练動作不知要辛苦多少倍!因為這才是剷除你的各種疾病的根源。我說個很不客氣的話,你根本就沒有真正懂得如何通过练智能功來治好疾病,几年都是在那里“瞎练”!

    如果不能從意識裏邊去“闹革命”,改變自己的性格脾氣情緒,你通過練動作所得到的混元氣,有的時候不但不能減輕你的病痛,這些从虛空得來的混元氣,反而会使疾病加重。說得簡單一點,如果你不願意、不能夠從根本上去改變自己的性格脾氣情緒的話,你不練智能功,可能還會更好一點。因為你會把练功得來的虛空混元氣用到不好的方面去,適得其反。就像一個喜歡賭博的人一樣,想辦法去多找到一些錢,結果只能夠使他賭得更厲害,输得更慘痛,如果那樣的話,还不如讓他找不到錢更好一些。

    因為你提出的這個問題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我就針對這個問題,引用龐明老師的相關論述,公布出來,可能對其他人都會有一定的啟發和幫助。
 

1、情绪一不正常,就容易使人受伤害,容易使人得病

    我们以前面讲过了,情绪对生命活動的影响,是从人的最基本的生命活动这个层次来講的。生命活动得到满足了,气血流通,生命力显得很旺盛,他就显示出了高兴。反过来,精神境界一高兴、一愉快,也能引起气血流通。这两个是相互为用的。如果你生命活动受影响,不旺盛了,那么精神也就萎靡了,里边就出现了不健康的情绪;进而不健康的情绪会影响气的正常。而我们练功以后,就要强调用精神来直接统帅、直接控制整个生命活动。有些人有了情绪之后,我们现在要求要用精神来调整它,因为精神可以影响形体生命活动。

    我们練智能功的人应对这个问题有所认识和了解,从而自觉地解决道德修养的问题。至于里边怎么影响,什么情绪出现什么东西,那就属于情绪致病的问题了。当情绪变化比较小的时候,还不一定一下子就能得病,但也使得你不愉快、不舒服。而当精神活动失常达到一定程度,那就容易引起病了。很多病与精神因素有很大关系。

    现代医学认为高度紧张和高度恐惧的情绪所引起的内在变化,有好多地方是相同的(不过从中医道理讲它们是有差别的)。基本上是引起人内分泌的变化,如使血管加压素(一般都是α-酚胺之类的化学药品)增多等等,引起血压增高,心跳加快,身体代谢发生变化,更关键的是能使人的整个抵抗力、免疫力明显降低,身体里边的各种功能调解、植物神经的平衡度失衡。这么一来,人生命健康就受到影响了。

      而一般的人不懂得这个道理,就以为先去练功,练啊、练啊,实际上精神不解决根本就不行。

  2、有人可能问:“我光参加練練功,我的坏习气不改行不行?”

    我们现在练功光是这么练动作,气血还不好通呢,你再带着坏习气来练功,带着偏颇性格来练功,气血就更不太好通了。如果你不去掉坏习气,脑子里就有这么一个固定兴奋灶,老兴奋着,你不容易静下来,想集中不容易集中。

      所以如你现在有各种不好的习气、坏东西,你想带着它那不行,会影响你练功,不改不行!所以,我们練智能功的人,首先性格必须得变,性格不偏頗了,中正了,那才行。

  3、有人又說:改变性格、脾氣很难啊!

    我们说性格、脾氣的确是难改,如果不难改,就不这么反覆的讲它了。改变性格不偏頗了,就是更高层次的練功啊!其实干什么都难,没有一个事情是不难的,吃饭难不难?

    如果你没有一分钱,看你吃饭难不难……;

    如果农民不种粮食,沒人给你做饭,让你自己种地、自己收、自己做,看你难不难……;

    如果小时候,爸爸妈妈不教你使筷子,看你吃飯难不难……;

    外国人说中国人真不简单,拿两根棍就能吃饭!不教拿筷子我拿手抓。那也行啊,回民过库尔班节吃羊肉就拿手抓着吃。一碗热粥你拿手抓抓试试看看你吃飯难不难……吃饭也不那么容易,你也得学、得练。而你的性格,已经形成了,用模子铸成形了,你要改一改它,当然是难。

    性格是不知不觉形成的。有人说秉性是天生下来的。告诉同志们,性格改难,但它不是天生的,每一个人的性格,都是生下来之后一步一步形成的。我们讲道德论、讲意识论时讲了,没有一个孩子一生下来就会瞪眼的,一生下来就慢慢腾腾的。人的性格是在生下来之后随着意识的形成而慢慢形成的。一般的在胎儿后期《意元体》形成之后,已经可以接受外界事物了。如果妈妈性急,就经常给他打上信息,气进去了。有的小孩子一生下来就爱哭,一饿了,嘴一动弹,妈妈赶紧往嘴里塞乳头去。孩子哭不一定准是要吃奶,妈妈怕孩子哭,一哭赶紧喂奶。好了,甭多了,过十天半个月,孩子就成急性子了,一哭不给奶就哭得更厉害。有的孩子要哭,妈妈抚摸抚摸,“宝宝啦……”哄一哄,性格会温柔些,你不是用吃东西来满足他的性格要求,而是拿意识来缓解他就不一样了。他一哭,你马上就到了,他脑子里反应的就快,快点来,不快就不舒服,就哭,大了就是个急性子,连吵带闹。有的孩子就不是这样子。

                                            (续2)



繁體文

  答孫群老師——改變脾氣、情緒才是真正的練功(1)

  余 洋

  2011/03/27 [下午 02:28:35] 中國 上海 孫群:


余洋老師:


    您說的很對,我的性格是比較抑鬱的。最近我看到一份資料說“一鬱三結”:(1)結狀腺結節(2)乳腺增生(3)子宮肌瘤。這三項我都全有,很對症我的病情。可是我已經66歲,一生就是這性格,再叫我改性格很難!

    我就只好努力練氣功,早晨起床先在家蹲牆50分鐘,然後再到公園集體練功一個半小時,晚上再撐臂45分鐘。身體素質是提高了一些,但是結節還是消不掉。我自己身體沒有什麼不好的感覺,外表也看不出腫塊,可醫生想叫我動手術,我不甘心!怎麼辦好呢?


  孫群老師:妳好!

    針對你的問題,我先講一個故事給你聽,但這是真人真事。

    前幾天,有一位美籍華人(女)打電話給我,她的丈夫是一位美國的大學教授,在 6年前發現了有腦下垂體腫瘤,夫妻兩個特地跑到中國來,在xx市一個智能氣功的練功點練功,並且每天由氣功老師發氣治療兩次,但病情未見好轉,而且越來越仍惡化,直至前幾天她的丈夫已經昏迷不醒,不能吃喝,瀕臨死亡了,半夜他打電話來找到我,說是一位台灣的朋友介紹她一定要找到我,可能還有一線希望……我當即就給他進行了網路電話調氣,病情有所緩解,第二天我叫她把丈夫送到醫院去,先補充一些水分和營養,看看情況再說。

    她對我說,她們好像和智能功沒有什麼緣份,幾年的時間下來,住在中國,吃在中國,練在中國,每天練功都練得那麼刻苦,還堅持讓老師調氣治療,抱著希望來的,結果還是不理想……他問我這是為什麼?

    我問她:“你的丈夫是不是愛生氣、經常頭痛吃葯?”

    她回答說:“是的!”

    我又問:“氣功老師有沒有叫你們要改變性格、脾氣?”

    她回答說:“沒有!”

    我又問:“老師有沒有給你們講有關這方面的理論課?”

    她回答說:“沒有!只是要我們刻苦練功,練各種功法、動作,我們夫妻倆一天沒事就光練功了……練了幾年,我不敢說智能功不好,看來我們和智能功無緣吧!”

    ……………

    通過以上的故事,你有什麼感想呢?

    你自認為你練功練得很刻苦,我認為也只不過是練動作比較苦,但是要改變自己的性格、脾氣情緒,要比練動作不知要辛苦多少倍!因為這才是剷除你的各種疾病的根源。我說個很不客氣的話,你根本就沒有真正懂得如何通過練智能功來治好疾病,幾年都是在那裏“瞎練”!

    如果不能從意識裏邊去“鬧革命”,改變自己的性格脾氣情緒,你通過練動作所得到的混元氣,有的時候不但不能減輕你的病痛,這些從虛空得來的混元氣,反而會使疾病加重。說得簡單一點,如果你不願意、不能夠從根本上去改變自己的性格脾氣情緒的話,你不練智能功,可能還會更好一點。因為你會把練功得來的虛空混元氣用到不好的方面去,適得其反。就像一個喜歡賭博的人一樣,想辦法去多找到一些錢,結果只能夠使他賭得更厲害,輸得更慘痛,如果那樣的話,還不如讓他找不到錢更好一些。

    因為你提出的這個問題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我就針對這個問題,引用龐明老師的相關論述,公佈出來,可能對其他人都會有一定的啟發和幫助。
 

1、情緒一不正常,就容易使人受傷害,容易使人得病

    我們以前面講過了,情緒對生命活動的影響,是從人的最基本的生命活動這個層次來講的。生命活動得到滿足了,氣血流通,生命力顯得很旺盛,他就顯示出了高興。反過來,精神境界一高興、一愉快,也能引起氣血流通。這兩個是相互為用的。如果你生命活動受影響,不旺盛了,那麼精神也就萎靡了,裏邊就出現了不健康的情緒;進而不健康的情緒會影響氣的正常。而我們練功以後,就要強調用精神來直接統帥、直接控制整個生命活動。有些人有了情緒之後,我們現在要求要用精神來調整它,因為精神可以影響形體生命活動。

    我們練智能功的人應對這個問題有所認識和瞭解,從而自覺地解決道德修養的問題。至於裏邊怎麼影響,什麼情緒出現什麼東西,那就屬於情緒致病的問題了。當情緒變化比較小的時候,還不一定一下子就能得病,但也使得你不愉快、不舒服。而當精神活動失常達到一定程度,那就容易引起病了。很多病與精神因素有很大關係。

    現代醫學認為高度緊張和高度恐懼的情緒所引起的內在變化,有好多地方是相同的(不過從中醫道理講它們是有差別的)。基本上是引起人內分泌的變化,如使血管加壓素(一般都是α-酚胺之類的化學藥品)增多等等,引起血壓增高,心跳加快,身體代謝發生變化,更關鍵的是能使人的整個抵抗力、免疫力明顯降低,身體裏邊的各種功能調解、植物神經的平衡度失衡。這麼一來,人生命健康就受到影響了。

      而一般的人不懂得這個道理,就以為先去練功,練啊、練啊,實際上精神不解決根本就不行。

  2、有人可能問:“我光參加練練功,我的壞習氣不改行不行?”

    我們現在練功光是這麼練動作,氣血還不好通呢,你再帶著壞習氣來練功,帶著偏頗性格來練功,氣血就更不太好通了。如果你不去掉壞習氣,腦子裏就有這麼一個固定興奮灶,老興奮著,你不容易靜下來,想集中不容易集中。

      所以如你現在有各種不好的習氣、壞東西,你想帶著它那不行,會影響你練功,不改不行!所以,我們練智能功的人,首先性格必須得變,性格不偏頗了,中正了,那才行。

  3、有人又說:改變性格、脾氣很難啊!

    我們說性格、脾氣的確是難改,如果不難改,就不這麼反覆的講它了。改變性格不偏頗了,就是更高層次的練功啊!其實幹什麼都難,沒有一個事情是不難的,吃飯難不難?

    如果你沒有一分錢,看你吃飯難不難……;

    如果農民不種糧食,沒人給你做飯,讓你自己種地、自己收、自己做,看你難不難……;

    如果小時候,爸爸媽媽不教你使筷子,看你吃飯難不難……;

    外國人說中國人真不簡單,拿兩根棍就能吃飯!不教拿筷子我拿手抓。那也行啊,回民過庫爾班節吃羊肉就拿手抓著吃。一碗熱粥你拿手抓抓試試看看你吃飯難不難……吃飯也不那麼容易,你也得學、得練。而你的性格,已經形成了,用模子鑄成形了,你要改一改它,當然是難。

    性格是不知不覺形成的。有人說秉性是天生下來的。告訴同志們,性格改難,但它不是天生的,每一個人的性格,都是生下來之後一步一步形成的。我們講道德論、講意識論時講了,沒有一個孩子一生下來就會瞪眼的,一生下來就慢慢騰騰的。人的性格是在生下來之後隨著意識的形成而慢慢形成的。一般的在胎兒後期《意元體》形成之後,已經可以接受外界事物了。如果媽媽性急,就經常給他打上資訊,氣進去了。有的小孩子一生下來就愛哭,一餓了,嘴一動彈,媽媽趕緊往嘴裏塞乳頭去。孩子哭不一定准是要吃奶,媽媽怕孩子哭,一哭趕緊餵奶。好了,甭多了,過十天半個月,孩子就成急性子了,一哭不給奶就哭得更厲害。有的孩子要哭,媽媽撫摸撫摸,“寶寶啦……”哄一哄,性格會溫柔些,你不是用吃東西來滿足他的性格要求,而是拿意識來緩解他就不一樣了。他一哭,你馬上就到了,他腦子裏反應的就快,快點來,不快就不舒服,就哭,大了就是個急性子,連吵帶鬧。有的孩子就不是這樣子。

                                            (續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