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01-04-2011 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问(五)

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问(五)

简体文

  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问(五)

 
余 洋

  余老师:您好!

    首先要跟您说声抱歉 , 因为您是长辈 , 我也仅能从网站上的内容去稍微了解您的个性 , 冒昧的向您请教问题已经是有点无礼 , 我怎敢自己一厢情愿的要报上自己的姓名 , 不过老师今天这样讲倒也让我松了一口气 , 至少老师您是不排斥学生问问题的 。

      至于这段时间来 , 我每天都花时间在看您所写的文章 , 事实上我必须跟您讲 , 要了解这些内容真的是相当的不容易 , 需要有很多其它领域的知识来当作基础背景才有可能稍微懂一点点 , 所以老师您对我的疑虑,其实是,要懂得这些智能气功科学道理真的是不容易 , 要提出问题来问更是要花时间去体会,才有办法发问 。

      以往没有任何一个门派肯将如此精微的理论讲出来 , 我有机会遇到您能这样辛勤的将庞老师的谈话整理出来,公开出来,真的是非常的幸运 , 应该把握这个机会,多学一点先进的人体生命的科学知识才好。

    最近因为照顾小孩还要上班的关系 , 对于意元体的体会大幅的降低 , 整天头都涨涨的 , 不过我想这也是考验意志力的一个机会 , 我会继续努力的 . 感谢老师的回复 ~

  台湾 南投 陈xx 35岁


  皂漾皂句老师:你好!

    头涨是反应现象,下丹田的气往头上調得多了,要从头脑中心多想虚空...想体內,向虛空調聚混元氣才好,继续练下去,要练到头不涨了,轻松了才对!

    为什么把丹田气往脑袋里边调多了,脑袋就发晕、发涨呢?

    《意元体》里边也需要气来充养它,而一般练功水平的人,《意元体》里边所需要的气,又不能完全靠意念把它从虚空中调过来,只能把丹田气往脑袋里边调,身体里丹田气往头上调多了,脑袋就发晕。

    混元气理论认为人的混元气有躯体混元气,脏真混元气和《意元体》混元气三大类,脏真混元气转化成《意元体》混元气还可以,而躯体混元气太粗糙,要去营养《意元体》就不大好使唤。一般说调丹田气,这么调,那么调,为什么有人急于想出现超常功能,从丹田调脏真混元气往意识里边冲,冲得脑出血了呢?就是这个道理。

    从佛教史上是有这个说法的,据说释迦牟尼教学生时,一开始就教从丹田调脏真混元气往意识里边冲,有90多人冲死了,以后就改了功法。实际上出现这种练功“冲死人”是两个原因:

    一个是意识里有毛病,《意元体》有病,意识冲不过去,气要变化,但沖不过去,就沖死了;

    一个是印度佛家不讲气,但它跟波罗门有关系,波罗门练功练瑜珈,练中脉、练普拉那(普拉那就是气),使气往上升,实际是把躯体混元气升上去了,升多了,头就昏了,有很多人就冲死了。

    所以我们练功不要急于求成,我在秦皇岛中心参加“超常班”时,也耳闻了“中心”有的老师也这样一下子就冲死了,老师在给我讲“中脉”问题时,也提到了这个问题,要引起我们智能功人的注意。

                                  31-03-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答臺灣皂漾皂句老師問(五)

 
余 洋

  余老師:您好!

    首先要跟您說聲抱歉 , 因為您是長輩 , 我也僅能從網站上的內容去稍微瞭解您的個性 , 冒昧的向您請教問題已經是有點無禮 , 我怎敢自己一廂情願的要報上自己的姓名 , 不過老師今天這樣講倒也讓我松了一口氣 , 至少老師您是不排斥學生問問題的 。

      至於這段時間來 , 我每天都花時間在看您所寫的文章 , 事實上我必須跟您講 , 要瞭解這些內容真的是相當的不容易 , 需要有很多其他領域的知識來當作基礎背景才有可能稍微懂一點點 , 所以老師您對我的疑慮,其實是,要懂得這些智能氣功科學道理真的是不容易 , 要提出問題來問更是要花時間去體會,才有辦法發問 。

      以往沒有任何一個門派肯將如此精微的理論講出來 , 我有機會遇到您能這樣辛勤的將龐老師的談話整理出來,公開出來,真的是非常的幸運 , 應該把握這個機會,多學一點先進的人體生命的科學知識才好。

    最近因為照顧小孩還要上班的關係 , 對於意元體的體會大幅的降低 , 整天頭都漲漲的 , 不過我想這也是考驗意志力的一個機會 , 我會繼續努力的 . 感謝老師的回復 ~

  臺灣 南投 陳xx 35歲


  皂漾皂句老師:你好!

    頭漲是反應現象,下丹田的氣往頭上調得多了,要從頭腦中心多想虛空...想體內,向虛空調聚混元氣才好,繼續練下去,要練到頭不漲了,輕鬆了才對!

    為什麼把丹田氣往腦袋裏邊調多了,腦袋就發暈、發漲呢?

    《意元體》裏邊也需要氣來充養它,而一般練功水準的人,《意元體》裏邊所需要的氣,又不能完全靠意念把它從虛空中調過來,只能把丹田氣往腦袋裏邊調,身體裏丹田氣往頭上調多了,腦袋就發暈。

    混元氣理論認為人的混元氣有軀體混元氣,髒真混元氣和《意元體》混元氣三大類,髒真混元氣轉化成《意元體》混元氣還可以,而軀體混元氣太粗糙,要去營養《意元體》就不大好使喚。一般說調丹田氣,這麼調,那麼調,為什麼有人急於想出現超常功能,從丹田調髒真混元氣往意識裏邊沖,沖得腦出血了呢?就是這個道理。

    從佛教史上是有這個說法的,據說釋迦牟尼教學生時,一開始就教從丹田調髒真混元氣往意識裏邊沖,有90多人沖死了,以後就改了功法。實際上出現這種練功“沖死人”是兩個原因:

    一個是意識裏有毛病,《意元體》有病,意識沖不過去,氣要變化,但沖不過去,結果沖死了;

    一個是印度佛家不講氣,但它跟波羅門有關係,波羅門練功練瑜珈,練中脈、練普拉那(普拉那就是氣),使氣往上升,實際是把軀體混元氣升上去了,升多了,頭就昏了,有很多人就沖死了。

    所以我們練功不要急於求成,我在秦皇島中心參加“超常班”時,也耳聞了“中心”有的老師也這樣一下子就沖死了,老師在給我講“中脈”問題時,也提到了這個問題,要引起我們智能功人的注意。

                                  31-03-2011   寫於   臺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