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05-10-2009 (向國庆六十周年献礼講課系列)《怎樣練好智能氣功》 (二)

 


(向國庆六十周年献礼講課系列)

  《怎樣練好智能氣功》(二)

  余 洋

  二、要遵循智能氣功科學的規律

      練好智能氣功,應該遵循智能氣功科學的規律。智能氣功科學規律都有多少呢?我們可以這樣簡單地分以下幾點來說明。

(一)對智能氣功要重視它,要尊重它

      這一點,在智能氣功科學規律裏邊,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問題。

      (1)、為什麼說智能氣功要重視它,要尊重它?

      對我們智能氣功要重視它,要尊重它。要認識到智能氣功,它是一個尖端的、高級的、複雜的科學,它是改變我們自身命運的科學,它是使我們自己走向智能的高級層次的科學,因此,我們對它要重視,要尊重,它既然能改變我們的命運,那我們就應該從內心裏邊,對它非常的敬重,和一般的學問不一樣,一般的學問,努力就行了,努力學習,這個不行,光努力學習還不行,還要非常敬重它。因為這個學問,不僅在一般生活領域里,解決問題,而更重要的是,能使自己從一個不良的景遇裏邊,走到一個好的景遇里邊去。練智能氣功,就是改變我們自身的命運。

      可是有很多人他們就不是這樣,他們拜佛心裏邊就特別虔誠,你一說練智能氣功,一講到這個,他們心裏邊就不那麼虔誠了,不那麼敬重了。假若能用拜佛,拜神的那個心情,你去拜拜智能功那就好了,對智能氣功的理論,很虔誠地磕幾個頭就好了!當然,我們並不是希望他們真去磕頭,要用這樣的心情去那樣尊重智能氣功,從心裏邊這麼去對待它。你這樣對待智能功的話,那樣去練,那樣去學,我保証你一學就能学好。

      因為我們智能功強調主動運用意識,你要想練好智能功,就要主動的運用意識,意識你不會運用,怎麼去練氣功啊!你從心裏邊就不怎麼相信它,你怎麼練得好智能功啊!所以我們練智能功,首先你要信、信、信!相信智能功,你得有一個相信,俗話講“信則靈”,怎麼信才靈呢?一般的信還不行,還要信得非常的虔誠,只有信得非常虔誠,非常敬重,這樣去對待智能功,它對你才能“显靈”。這是一個規律,因為智能功和別的功不一樣,智能功,它非常強調主動運用意識,因此呢,一開始就必需從意識上解決問題,這一點特別特別重要。

    有人說:“你們還說 ‘信則靈’?

    我們說:對!就是“信則靈”!我們不反對“信則靈”,我們也不怕別人駡!

      有人說:“這是搞迷信!”

      是誰迷信?你迷信!我們智能功,一點兒也不迷信。我們智氣能功就是搞科學,“信則靈”,是说意識起作用。將來我們在講運用意識,意識的作用,我們將全面論述它。意識本身起作用,它可以改變自身健康狀況,它可以改變客觀物質狀況,主觀和客觀意識都可以改變它,這是科學,怎麼能說是迷信呢?

      所以,我們的同道,必須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對智能氣功,要敬重,要珍重,我們是站在科學的高度上,要非常虔誠的對待它。其實每一個科學家,對他所從事的行業,所從事的科學研究,都是專心致志,都是非常虔誠的對待它,都是一腔心血全部撲在上面了,往往為了做一個實驗,搞一個研究,廢寢忘食,刻苦的去鑽研,一切都忘了!如果我們能夠那樣去練智能功,那就能很快取得成果。

      (2)、練智能功,一定要做到不改“初志”

      我們練智能功,一定要做到不改“初志”。“初志”就是開始的志願,我們現在有不少同學,一開始練功的時候,信心很充足,練功也很刻苦,練哪,練哪!練上那麼一年、二年,就不行了,懈怠了,這樣就壞了!虽然練任何氣功,都有這個情況,但是練智能氣功应該做到不改“初志,因为它真的能夠改變每個人的生命運動,能改變我們的命運。

      佛教界裏边有這個說法,叫做:“一年信佛爺,佛在眼前,十年信佛,一望無邊!”一開始那個出家信佛的人,一開始去拜佛的都非常的信,信得真虔誠,看那個廟裏面,新來的一個人,磕頭燒香,守那個規矩,比那個老和尚,那要規矩多了,非常的虔誠,別人要亂說,他就說別人不虔誠,這就是:“一年信佛,佛在眼前”,好像佛就在邊上呢。“十年信佛,一望無邊!”拜了十年佛,信了半天,稀哩糊塗,該什麽樣,還是什麽樣!再信佛,什麼佛?不在乎了! 因为它最後看不到结果,落实不了,就空了。僧侶認識論是個唯心論,它也是認識論中的一朵花,但是它是一個不結果實的花,他那個實踐,那個理論結不了果實,出不來结果,人就不相信了!

      我們智能氣功不是這個樣子,它是科學,你通過理論實踐的反復的驗証,可以加強它,來达到我們的最终目的。我們的同學,從現在開始,定下來,就要這麽去做,將來有些問題,還沒有取得成果的時候,要堅持下去,要矢志不渝,不改初志,才能夠有滿意的結果。因為智能氣功這門科學,不是三天两朝夕就能把它探討出一個結果來,你需要通過刻苦的練功,你才能夠取得這個成果,而且生命科學深無止尽,愽大渊深,非常的大,你必須要有刻苦奮鬥若干年的精神,你才能夠取得成果。你要認为就這麽努努力,腦袋晃兩下,一撞,就解決問題了,那不可能。

    (3)怎樣才算尊重智能氣功呢?

      我們練智能氣功就是要有一個堅韌不拔的精神,堅持到底這才行。這個精神從哪兒來?就是你要尊重它,對智能科學要尊重,怎樣才算尊重它呢?

      1)、我們一方面要從理論上好好認真學習,學習理論,尊重理論。

      2)、同時呢,要尊重實踐。尊重實踐是什麼?就是你自己在練功的過程當中,要尊重它,尊重誰?就是尊重你自己!你在練智能功,練形神庄,練捧氣貫頂法,要尊重你自己,我是智能氣功科學家!我不能夠輕而易舉的隨隨便便得那麼練,哪一招一式,都必須是認認真真的才行,所以要尊重你自己,前面我們講了要尊重智能氣功科學,後面就要尊重你自己。

      3)、真正要想尊重你自己呀,那就得還要尊重別人,尊重別人,那就要尊重你的老師。   誰是老師?給你講課的,教功的,固然是你的老師,我在這儿講課,我是老師;他給你教功,他是老師,為什麼是你老師呢?因為老師教了你啦!教了你理論了,教了你功法了,這些都是你的老師。

      4)、可是周圍這些同學們呢,周圍同學沒有一個不是你的老師,都是老師,周圍同學就是你的老師,你也要尊重周圍這些人,哪個不在教你呀?有的同學,人家練功練得好,一看,他練得真好!你一看他好,心里邊你就學習了,他給了你一個感覺:他他練得真好!你要學習他,這不也是教了你嗎?他就是你的老師,他好,你就得向他學習練!

      5)、別人做的不好,他不好也会讓你警覺:我可不要跟他學,他做了你的反面教員,反面的教員也是教員嘛!你也應該尊重嘛,反面教員,你也學習了嘛!

      6)、另外你教人的時候,教功、教課、我教學生,学生也是你的老師,為什麼呢?我們現在講課,我給你們講的理論,你都領會了嗎?可能有的地方領會了,我們講的練功反應,我們講的練功體會,你可能有的地方理會了,感覺到了,但是,還有很多內容你沒有感覺到,當你給人教功講課的時候,學員們他這麼一說:“老师,我有什麼什麼感受……”,“老師,我這練功有什麼什麼感覺……”,他怎麼跟你這麽一說,就把你沒有體會到的感覺,豐富起來了。“老師,我一練功,怎麼這個氣呼……的這麼走了?”,你的氣沒有這麼走過,你虛心地聽一聽,你這兒氣不也走通了嗎?“老師!我在練功龍頭鶴首的時候,我這腦袋裏咔啪,咔啪的直響……”,你練功的時候沒有咔啪,咔啪的響,他哪兒咔啪,咔啪的一響,你不也多了一個感受嗎?我這兒練“開合”的時候,就覺得裏面的氣呼嚕呼嚕的,裏面的氣一拉,里邊都開了……人家一說,你這兒慢慢一體會,你不又多了一些感受了嗎?你這不是也學習了嗎?而這些學習,往往更直接,更豐富,更生動,更能對你提高功力,幫助更大。所以在這些時候,学生又成了老師的老师,他們即是我的学生,他们也是我的老師啊!

      我現在講課的時候為什麼隨隨便便就可以舉些例子,一講就舉個例子,這些例子,這都是向同学們學習的嘛!同學們寫練功總結,寫練功收穫的時候,寫有什麼什麼收獲,什麼什麼收穫,我都是向同學們學習的,同學們就是我的老師嘛。

      所以,不要以為我這兒講課,我就是老師,我講的很多內容,都是向同學們學習的,學習了以後,把它總合起來,講課的時候舉例子,再講給大家聽,這是向同學們學習以後,才有這麼豐富的材料,不然我自己練功,練了這麼幾十年了,也不會什麼什麼都碰上啊,哪里來這麼多例子呀!都是向同學們學習的。所以我不敢自吹自擂。我們的智智能氣功就是我們同學們,群策群力共同搞起來的,我不能在這兒高高在上,我跟同學們一樣,只不過呢,在有些地方,我学得早一點,多一點就是了。

    7)、同學們,我們一起共同搞智能功,我們把智能氣功作為造福于人民的偉大的事業,而絕不是像過去某一家的功法,哪個大掌门人,哪個大祖師爺……,我們和同學們之間,都是一樣的,平等的,所以我們不要搞拜师傅、收徒弟,什麼大徒弟,二徒弟,站这一排,這一排是徒子,那一排是徒孫!我們不搞那些!我們都是同學,我們智能功都是同一輩,將來誰要是說智能功要排資論輩,我們就反對,誰這麼搞,那就違背了智能功的原則!智能功裏都是同學,老的同學,小的同學……老的小的都一樣,老的練了功以後,返老還童,不就是小同學嘛,小的有了練功經驗,不就練成了老同學們嗎!我們智能氣功不搞排資論輩,就是一輩,到哪裏都是要一樣,搞学校式的教学。當然,作为学生,你应该記住你的啓蒙老师是哪一個,這也是一種尊重。所以我們要尊重人,真要去尊重,尊重人家,實際上是在尊重自己。

      8)、有的人當了老师了,尾巴翹起來了,甚至在一個地方,一個練功點称王称霸,自立山頭,自以为了不起,結果搞了十多年,也沒什麼工夫。真正的智能氣功老师,应該是這樣的:你在這里教功講課,下面站着的学生就好比是站着一些老師,他們在看著你,就像我在被考試一樣,有十多個老師在看著你,看你在這兒練功,你那個心情緊緊張張的,聚精會神的勁頭,以前叫做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好像到了深渊,下面就是深渊了,站在山邊上,戰戰兢兢站着,心里害怕,小心謹慎,“如履薄冰”,就好象走在薄冰上一樣,走走試試,千萬別掉下去了!我們每個教功的老师如果都那麼謹謹慎慎的,對同學那麼去尊重,精神集中,把你自已的氣集中,你教功、練功,上升的就快了,有了那麼樣的精神狀態、境界,那我們練功進步就會快的多了。

      9)、來個病人,你給他治病,你也要尊重他。給人發氣治病,你要是那麼去尊重他,就象對待你的父母一樣尊敬,就象對待你的兄弟姐妹一樣关心,就象對待你的多年好友一樣热情,你治病效果要好多了。其實呢,你給病人治病,他正好是你的老師,他有病,你給他治,我們按照龐老師說的,一轉圈,一推一拉,一弧拉,一推一拉是什麼滋味?你通过病人体会到了、掌握了;碰到一個病人,你一轉圈,一推一拉,一弧拉,一推一拉,一弧拉,一推一拉,一弧拉……推拉了以後,問問他,怎麼樣?他說:好多了!這麼一推一拉我舒服了!哦!學會了!行了!腦袋就打了一點他給你的信息,就幫了你的忙,就教了你了,病人才是你的老師,你在跟他學習;病人給了你一個信息:你真行,把我的病治好了!你就有信心了,他就給了你力量了,你不尊重他,你難道不要感謝你的病人嗎!何况有時有些高功夫的老师,假装是一個病人來考你一下,看看你的涵养道德值不值得再提升你……

      10)、谁是你的老师?當你有了尊敬心時,一只鳥,一個虫,一棵草,一朵花,一片雲,一陣風……都会教你很多東西,都会讓你受益無窮。

      所以,学会尊重智能氣功科學,学会尊重老师,学会尊重同学,学会尊重病人,学会尊重大自然的一切,實際就是尊重自己,這是智能氣功科學第一個規律,也是最重要的一條規律。敬重智能氣功,敬重智能氣功的科學理論,敬重這門學問,同時要敬重自己,敬重自己,就首先要做到敬重別人,要把周圍的人與物都當作老師,這樣才行。


  (二) 遵守練智能氣功的規律

      (1)、應該遵循這麼一個從少到多、從簡到繁、從易到難的過程

      怎樣才能練好智能氣功,第二個大問題的遵守練智能氣功的規律。練智能氣功首先應該要堅持一個循序漸進的原則,應該一步一步的練,這就是說,一開始的時候,從簡單開始,以後慢慢到複雜,從初級到高級,從練功的難度,以至於練功的時間,都應該遵循這麼一個從少到多、從簡到繁、從易到難的過程,不能想一下子就練出大功夫來,拼命地練,哪樣不行,要一點點的來。

      1)、先要從外混元第一步动功捧氣貫頂法開始練

      具體來說,練智能氣功,那就是先要從外混元第一步动功捧氣貫頂法開始練,捧氣貫頂法,它是我們智能氣功的基礎,因為練它的時候,首先是把自己的內氣能夠放出來,能夠和大自然的氣結合到一起,然後呢,再把外面的氣再收進去,這就叫做“內氣外放,外氣內收”。練我們智能氣功必須從這兒開始,練了這個功法以後,就等於有了基礎了,學功是這個樣子,將來我們回去教功,也應該遵循這個原則。

      一般的業余練功,我們必須先搞捧氣貫頂,三心併站庄,搞上個一兩個月,兩三個月以後,再搞形神庄,不然的話,一下子,捧氣貫頂、三心併站庄、形神庄,那麽一下子聯下來,似乎是教起功來,快了一點,但是由於是業余練功者,身體對氣功的適應度,不能一下子趕上,身體里邊的氣,一下子不能產生那麼多,一天的工作、學習,再加上早晚練功,練形神庄,這樣會使有些人不但沒有收到明顯的練功效果,反而会出現一些個疲倦不堪甚至是痛苦的感覺,這樣就會引起對智能功的反感來。

      有些人,或者有些地方,推廣智能功,太急了,動機是好的,但是有很多練功的學員講:別練智能功了!練了半天,腰酸腿疼,什麽問題都不解決!什麼道理呢?那就是我們沒有堅持這個循序漸進的原則,一定要先從捧氣貫頂開始,先練外混元,然後再練形神庄。形神庄這套功是吃功夫的,往往需要認真練上一、二年,二、三年那才行,這從我們練功上來講,從功法安排上來講的。

      2)、我們一開始練功,可以先練少一點

      從練功的時間上來看,我們一開始練功,由於不太習慣,可以先練少一點,練一個鐘頭,如果一下子想練幾個鐘頭,那可能練氣功也能累人,也能消耗,因為身體裏邊氣的有序化還沒有形成,因此,同學們練功的時候,從時間上必須一開始少一點,練功覺得自己練完了以後,氣很充足,身上沒有疲乏的感覺,出現一種輕鬆、舒適、愉快,這種状况才比较好。

      當然,對於那些专业練功者,或是一些退休的人,在家裏沒事,多練點也可以,首先要有刻苦練功的精神,但也要根椐自己的身體状况,注意勞逸結合,練了功以後,輕鬆、愉快,覺得舒服,這樣才行。

      3)、每個人練多長時間才合適呢,那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

      至於每個人練多長時間才合適呢,那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

      有病的人,一般的來說,我是主張多練,因為一般病人,他有病,不練也是難受,不練也痛苦,所以,一練功感觉到一些痛苦,就不練了,那是軟弱的表現,不練病就好不了,會帶來更長久的痛苦。所以,對病人來說呢,我就主張多練,一般的來說,病人累不壞,為什麼說病人累不壞呢?因為他有病,身上難受,他不會也不可能把練功的活動量搞得非常非常的大,練一会兒,就堅持不下來了,本來就難受,練練、練練,咬着牙練啦,練啦,他就練不下來了,其實他那個鍛鍊的強度,比正常人還要小很多。一般來說,病人練功超不過量,病人就要盡量咬牙堅持着練,才能一步一步好起來。

      但是作为我們正常人,就不能總那麽咬着牙來練功,要從少到多,至於多到練幾個鐘頭為合適呢,需要看自己的情況,也是應該從少到多,從練功的形式上來講呢,也應該是循序漸進的。

      4)、首先應該把功法中的動作學會,把姿勢掌握正確了,這一點很重要。

      另外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在學功的時候,首先應該把功法中的動作學會,把姿勢掌握正確了,這一點很重要。我們有不少人,練功不求甚解,稀里糊凃,有的人一連參加了幾個學習班,練的姿勢一看,歪七扭八,不合規範,這就不行!一開始練功,我們只要不是身體的緣故,不是由於我們形體的有些特殊的問題,動作真的是做不到,我們一般的人,都應該掌握正確的姿勢,首先要把正確的姿勢掌握了,也就是說動作要規範化,一開始,必須把動作作規範了,那怕你做得很生硬,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一步一步把姿勢做正確,這是培养、锻練自己坚強意志的問題。

      5)、要求精神注重到動作上來

      姿勢練正確了,動作也熟練了,那就應該再要求什麼呢,那就要求精神注重到動作上來,按過去來說了,這就叫作 “神注庄中,氣隨庄動”, 把精神,注意到你這個 “庄” 上來,我們這個形神庄中的 “庄”字, 當姿勢講,把那個精神注意力,全部注意到練功的姿勢當中去,做這什麼動作,精神就緊跟著動作在一起,這個推、收;推、收;一推,意念就從里面推……,往回一收,意念也收,要和這個動作緊密的結合起來。

      這第二步,就是要求精神和動作緊密的結合好,動作一動,意念就動,意念一動,動作就動,這兩個配合很好,就是 “神與形合” 了,精神和動作相合了。

      第三步,那就又應該向前進一步了,就是不能把我們在精神,死死的總注意着動作,一開始不會做動作,只要求把動作姿勢做正確了,做正確了,精神還要配合好了,會配合了,就不能老這麼死死的注意動作了,推……注意了推,收……老注意這個就不行了,如果那個樣子,就叫作 “死於形下”,你這個精神被這個形體、動作綑死了。所以,當我們的動作做得比較熟了,精神跟它配合的也比較緊密、密切了,在這個時候,精神就應該放鬆一點,放鬆一點,一做這個動作,一推,還做這個動作,推……收……,這一推,意念想着 “推”,似乎在想這個 “推”,似乎在想這個 “收”,模模糊糊的這樣去注意它,對於這個形體,又不能注意的那麼具體,以前注意這個形體、動作,這麽一動,注意得很清楚,熟了以後,這個動作的細節,可以不管它那麼清楚了。

      這時候要注意什麼呢?就是要注意在做動作的時候,身體裏邊,以致於身體外面這個氣,它怎麼動,這個時候要注意這個氣的變化,這兒一推,這個氣一緊、一鬆、一動,你只有把精神和形體的結合鬆弛開來,到那個時候,練的時候,似乎是 “似守非守”,似乎是在守着它,但是呢,又好像沒有那麼守住,沒哪麽綑得那麼緊,叫作 “似守非守”,這個樣子,那樣才能使氣機靈活,如果你總那麼死守着,推、收;推、收;總那麼死守着,那麼那個神就不靈活了,氣也就不那麼靈通了,所以我們到這個時候,就對那個形似乎在守着它,又沒守着它,活潑一點。

      到了這個時候,要更多地去注意裏面的氣機變化,氣息變化,感觉信息的變化,這樣你才能夠把身體里邊,身體外邊的氣,一步一步的,一步一步的去體會,去認識,這樣才能慢慢、慢慢的使你的神更靈敏,對周圍的事物,体查得更深刻、更準確,如果一直總是在那麼管着 “形”那個神就受到制約了,這也是我們練功的一個層次,一步一步地要向前走,你再往里邊走,再往前走,這個 “形” 就可以不管它了完全管身體裏面的氣了,就是 “神息相依” 了,和裏面的氣息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了,不管 “形” 了,到哪個時候 “神” 就比較自主了,“形” 已經服從 “神” 的指揮了,意念一動,身體就可以發生變化了。

      所以練氣功,練我們智能氣功,要一步一步的,慢慢、慢慢的,來體現出神是主宰,一切形和氣,慢慢、慢慢的統一到 “神” 這個總指揮之下,我們講練氣功,就是要加強意識對生命活動的控制能力,怎麽去加強呢,就是這麼通過一步一步的去加強它,這也是在循序漸近。

      我們不能夠寄望着一口就吃個胖子,一下子就長了功夫,一下子就把氣練得那麼聽指揮,需要一步一步的來,所以智能氣功要循序漸進,要這樣去做,這也算作我們智能氣功的練功的固有規律第二條吧。當然,這個 “條” 是排第幾,放在哪個位置上,都沒有什麼關係。


  (三) 要 “持之以恒”

      (1)、我們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地走

      練智能氣功就是要 “持之以恒”,我們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地走,怎麼一步一步地走呢?那就要長期堅持,持之以恒,前面講了要不改初志治,不改初志在什麼時候去體現呢,從堅持到底上來體現,經常這麼練,而且要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練功一天比一天要難度大,難度大了以後還要堅持,一步一步向前走,把已有的成績鞏固起來,不能再後退,比如,今天我練個 “1”,明天就練個“ 1.1” 增加了“0.1”,後天就練 “1.2 ”……,一點一點地往上長,持之以恒,不能夠是今天想起來了,就搞一下子,明天有事了,就不練了,不能“三天打魚,两天晒網。”

    以前我見過這麼一個人,他一練功,一天 24 小時都練,晚上睡覺他不睡,我們辦學習班,人家睡覺,他練功,他就說:我現在是持之以恆,我就是不睡覺!他還真是這樣,有時候白天睡點覺,睡的也不多,晚上你只要一睡覺,他就練氣功來了,上屋子里,在宿舍裏,一個宿舍,好幾個人,尤其在天冷的時候,他不上外面去,就在屋子裏練,吵着別人睡不着,別人說,你別吵我們吧,他說你跟老師说去,我在這兒練功呢,我這一天不能間斷,我這是持之以恒,要是睡覺還能算作持之以恒啦!他說,睡覺就不能算是持之以恒了。這個说法我們是不贊成的,什麼是真正的持之以恒呢?是堅持下去,永遠堅持下去,恆嘛,就是不變。你不能說今天想起來了,我就拚著命的練,白天也練,晚上也練,明天我還接著練,練不了兩天,三天,好了,再練,練不下去了,累垮了!

      有的人說,我不練睡覺,這叫作練“不倒丹”。晚上坐著,我不練功,坐着睡覺,坐着睡覺可不可以呢,可以。你能坐着能睡覺,何必不躺著睡呢?有的人是為了鬧個好听的名兒,说我是 “夜不貼蓆”:我一夜不沾床,我老坐着練功。其實有好多人說坐着練功的,他們都是為了那點虛名。

      有好多的老前輩,他們的的確確是坐着練功的。但是現在也有些人,说我是持之以恆,24 小時練功,不睡覺!是打腫了嘴巴,充胖子!把嘴巴打腫了,就是為了跟別人眩耀。

      我們搞智能功可不能這麼幹,就是要實事求是,該練的時候就練,每天練多少,定下來,好好練,堅持下去。在練功的時候不要管出不出什麼结果,不要管它,你可千千萬萬別做這樣的計劃:今天我練三個鐘頭,我練 10 天就 3 0 個鐘頭,我練 100 天就 300個鐘頭,我練了這 300個鐘頭啊,我這個氣,就要走到哪里,通到哪里,我的氣就練出多少多少來,你要是這樣去計算,是永遠算不出來的,誰要這麼算,就非倒楣不可!

      还有人這樣來計算,他問:老師,我們這個功,要練幾年哪?我說:要練 5 年!一天練幾個鐘頭啊?一天練三鐘頭!5年,一天三鐘頭,這是多少個鐘頭?得算一算!我練了幾年了?練了多少個鐘頭啦?我這己經達到了第幾层了!這不行!你要老琢磨這個,你功夫就上不去了!

      (2)、你就好好練,不理它有沒有功能,有也好,沒有也好,不要管它

      尤其是現在有些人,在練功的時候,就總想出點特異功能,什麼開天目、開天門啊,什麽透視、感知啊,老拿着個時間算,掐着點兒算來算去,我己經練了多少多少個鐘頭了?離特異功能可能還差多少多少!老啄磨這個,越琢磨,功能就越出不來!

      有好多人來参加學習班,就是想着出特異功能來的。有了这個想法,功能它就真出不來!他總啄磨:怎麼還不出功能啊?練了練功以後,就想找一個人:“哎!我給他查查病,看我有功能有了沒有!”,就想看看,想試試,這樣就出不了功能。當他看見別人出了功能,心又想:“怎麼他出了功能?他都出來了,我怎麼還不出呢?”,心里又着急了,就下個命令,今天我要多練三個鐘頭,這樣我總可以趕上他了吧!越這麽算計越出不來功能!

      (3)、智能氣功衡量你功夫長進沒長進的五点標准

      你就好好練,不理它有沒有功能,有也好,沒有也好,不要管它。我們智能氣功,衡量你的功夫高低,並不光看你一個特異功能,智能氣功衡量你功夫長進沒長進,首先是看你自身的身心健康狀況,身體健康狀況怎樣?還有病沒有?身體負擔工作能力怎樣?工作能力提高了沒有?首先要看這個;第二點,看看你的涵養提高了沒有?處理問題是不是還那麼急躁嗎?能不能全面地處理?能不能在複雜環境當中能夠鎮靜下來? 第三點,再看看你功理、功法掌握的如何?第四點,再看你給別人治病的效果如何?看你組場的效果如何?第五點,再看你出了透視、查病(功能)沒有。

      現在很多人不是這麽看,就是看會不會查病,會不會透視,總盯著這一點,那就錯了。我們說要看五個方面:你自身的健康;你自己的道德涵養;你自己功理、功法掌握的情況;你的治病的能力;還有一個是你能不能透視,要看這五個方面。,有些人不是,總盯著這個透視,老琢磨這個透視:我離着透視還有多遠啊?有的人也可能就這麼一想,透視就有了,他在這方面,可能有他敏感、有點特殊,可他治病的效果並不一定很好;有的人治病治得特別好,可是他透視又不一定能出來。透視和治病,都算特異功能,給別人治病,是往外發放;給人透視查病,是往裏面接收。一個是放,一個是收的,應該是要全面地衡量它。我觉得還是先掌握治病为好,能不能透视並不重要。

      所以對我們的功力如何,最好是不要去管它。當然,我們每個同學,都希望通過練功,很快長功夫。有人说:“不去管它,我都練了七、八年了,還什麼都不會,那也算好嗎?”,當然我也不同意那麼搞,我們的功力,體現到什麽地方呢?在實際工作上去體現,看看你承受的工作量,完成的工作艱難的程度,複雜的程度,提高了沒有?工作效率提高了沒有?我們智能功,練功的目的是幹什麼啊?就是為了更好的搞工作,工作能力提高了,這就是一個最大的收穫,所以我們練功持之以恆,經常練功以後,要這麽去看自己的功夫長了沒長。

      我們要持之以恆,就是要只計耕耘,不計收穫,功能它自己就會來。練練智能功,它一定會有收穫,你就跟農夫一樣,該種就種,該澆水就澆水,該施肥就施肥,你只要是勤耕種,就一定会有收穫。我們練功和搞農業是一樣的,就得好好練!好好練了以後,你一定會有成果!

      (4)、老練這套功法,練的层次不一樣,你在練到高水平上去

      有人說:我練了功,覺得我也沒有什麼進步!看你拿什麼來作比較。練了功以後,功夫会噼哩叭啦地看見它往下掉嗎,那是不可能的。就是需要你,通過實踐來檢驗。所以,這個持之以恆,有很多同學堅持不下去,有人說:老練這個玩意!捧氣貫頂,形神庄啊,都練煩了!問問他:你練了多長時間了?回答:練了八個月啦!老練(這個)啊,練練別的吧!有的人就不練了,練別的功去了。東練一下,西練一下,到頭來,什麼也練不成!

      我自己從1998年在廣州学練捧氣贯頂法、形神庄,到現在廿十年了,每天還是在練捧氣貫頂法、形神庄,一天也沒間断过,只是練的层次不一樣了。我們智能氣功和別的功法不一樣,一開始這樣練,等你功夫高了,還照樣是這樣練,你是練的這套功夫,現在是這樣練形神庄,你再過上三年,還是練形神庄,但是你現在練形神庄,和以前練形神庄己經不一樣了。如果我現在練形神庄,跟你們練形神庄能一樣嗎?肯定不一樣!

      你以為就是讓我們老練這套功你能練到家了嗎?沒練到家。你非得是今天這麼練,明天那麼練,老那麽練,練,練……練鬆它,練通它,結合前面講的循序漸進,再加上持之以恆,那功夫才能上去,你在練到高水平上去了,你以為練這一套功,就老是這個樣子練嗎?在你練到完全放鬆了以後,意念一動,動作要這麽的慢慢移動,跟那個波浪似的,放鬆了以後,它自己才能這樣晃晃悠悠,晃晃悠悠的……那樣練起來,你再一動,感覺就不一樣了。

      不過我告訴同學們,你要慢慢來,需要堅持下去,持之以恆,才行!只計耕耘,不計收穫,到後來慢慢、慢慢就過去了,功夫就來了,就解決了!我們練智能功就是個積累效应,我們的同學們,如果還沒有取得成績,應該怎麼辦呢,自己要會總結,要會總結你有一點進步,你要看到它,我這點進步了,繼續練,堅持下去,因為這個成果,不是一下子就來的,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今天積一點,明天積一點,一天一點兒,一天一點兒,365天就 365點,這樣成績就出來了,我們的功夫,自然而然就來了,你甭管它,他自己就來了,有病,病就好了,身體健康了,然後,功夫又上升了一個梯度。

      (5)、我們講持之以恆,並不是讓大家“傻練”

      當然,我們講持之以恆,並不是讓同學們傻練,整天練得在那兒發傻,有人說:練功要練得入靜!我們智能功不講究要入靜,而且還要主動用意識,要主動運用意識,這一點有不少人做不到!練半年行!練一年行!將來練上3年4年的、就堅持不下來了。其實我們智能氣功,持之以恆,要“恆”到什麼時候啊?就是要恆到一合眼,一挺腿,恆到哪時候,就不恆了。只要活着、就要不停的持之以恆!那就是:生命不息,練功不止!臨死前,剩下最後一口氣,还要再唸一遍“混元靈通”!誰要有這麽個精神,就真能出功夫。

      同學們要是這樣努力練功,你一定越活越有意思,越老越有價值,得到人們的尊敬,你一定能當生命科學家!我們前面不是講了嗎,你持之以恆,恆到那兒去啊,要恆到生命科學家那兒去,有人問:我們能到哪兒嗎?我覺得你只要真恆下去就一定能到的。反正我說了,我們在坐的每個人還都能再活 60年,我們非得當個生命科學家不行!持之以恆就是這個態度。这是練智能功的第三個規律。

  (續三)

                        05-10-2009晚 于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