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7-10-2009 漫談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發展的前景(二)

 


漫談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發展的前景(二)


  余 洋  


(二)、介紹國外開展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經驗體會


  1、我的嘗試

      我早些年,在香港註冊成立了“國際智能氣功中心”公司,先後到過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傳授智能氣功。在台灣註冊成立了“台灣智能氣功中心”,1998年又在在馬來西亞註冊成立了“馬來西亞智能氣功中心有限公司”,公司地址設在馬來西亞柔佛州居鑾,面向全馬來西亞各地推展智能氣功。其實馬來西亞南通新加坡、北連泰國,我都去過,開展智能氣功的需求很大,也很迫切,就是放上幾十個、一百個智能氣功老師也沒問題。

      1999年龐明老師又明確發出:“把智能氣功推向世界,為全人類造福”的指示,我就經常想如何實現老師的這一理念,想來想去也想不出一個頭緒來。

     去年 ,我又感覚到了一些信息,要我向歐洲去發展。2008年我下決心去歐洲看了看。歐洲對智能氣功科學的需求十分廹切,發展的空間很大,但是也存在一些問題。


    最近,根據形勢的發展,我决定撤出馬來西亞,把國 "际智能氣功中心"總部遷回台湾台中。馬來西亞暫保留柔佛州的 "居銮中心"和沙勞越州的 "詩巫中心";撤消柔佛的 "新山中心"和沙巴州的 "山打根中心";台湾将要成立 "台湾智能氣功總会";在香港要把 "香港智能氣功中心"再重新恢復起來......眼前就有很多事情要做,要投入很多精力和財力,也需要很多人來佈局。

      至于進入日本,越南,泰國早就有水到渠成之勢,只欠 "東風".......請誰去?歐洲的市場就更大,請誰去? .............!?

     
 
2、我的苦惱

    我急需要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材,要一些真正智能氣功的 "将材",到哪里去找?很多 "自報奋勇"的人,請出來,大多都不合理想要求,有的甚至就是 "錢材"、 "庸材",真的是 "一難将求"呀!很難找到理想中的 "長征"伴侶。有人給我出主意:拜師收徒弟,另立山頭,這樣做,那就背叛了我的誓願,就不是智能功人了,会有好的結果嗎?.......大家幫我想想办法好嗎?

      我現在人在香港联络電話:   手机 852-63059542   座机:852-243951739

    我大约在11月底到台湾電話:手机 886-932516370   座机:852-423951739


  3、我的思索

    對當前智能氣功科學發展形勢的客覌分析

    (1)、 中國國內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開展,目前的基本仍處於停頓狀態

      2006年,我回到中國,與幾位高層的老師先後見面,他們分析了當前的智能氣功的發展狀況,對我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與希望。

    他們認為我們智能氣功在中國這種特殊的大環境中,我們智能功的隊伍,特別是骨幹力量,其中以師資班培訓出來的各屆學員為主體,加上曾在華夏智能氣功中心任教負責的各級老師及全國各地的智能氣功積極分子所組成骨幹隊伍,現在處於群龍無首的狀態,逐漸在分化瓦解之中,大致分為四種類型而存在:

      第一種人,是少數,仍在堅持走智能氣功科學的路線,但是由於環境的限制,他們也改變了很多生存方式,在相當困難的環境下,堅持練功,從事各種與智能氣功相關的工作,以各種政府予許的空間,用各種方式宣傳智能功的理念,仍然嘗試把智能氣功按照龐老師指引的方向,一步一步的向前推進。也有些人移步到國外繼續推展智能氣功,這些人,是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的。

      第二種人,比較多,為了生活,表面上看已經轉入了別的行業,但是時時刻刻也沒有忘記智能氣功,即使在各個領域裏,也都貫穿智能氣功的理念,一邊工作,一邊練功,只要條件許可,仍然願意回歸智能功的隊伍。這些人當中,有些人由於長時間的離開了龐明教授,離開了“中心”的環境,沉浸到你爭我奪的金錢物貭社會的大染缸裏,智能氣功的信息明顯減弱,意識存在不同程度的偏向,開始追求金錢、物貭,智能功人的涵養道德觀念淡漠,表現出不同程度的功力減退。但是,這些人只要經過適當的調整、補充,即可成為智能氣功的優秀骨幹。

      第三種人,是最多的,為了生活,完全轉入了另外的行業,把智能功也完全放棄了,不練功了,過着常人的生活,對他們現在所從事工作也感到比較滿意,對智能功仍懷有一定的感情,他們不會反對、更不會攻擊智能功。

      第四種人,不得不承認智能功的隊伍中也有極為少數的敗類。

      在目前這種特定的環境下,創造一些有利條件,使那些仍有志于智能氣功科學發展的老師們,能夠在國外的天地中施展他們的才華,為智能氣功科學做出新的貢獻,這是很有必要的。我願意為此作出各種努力,因為他們是智能氣功科學再度飛躍的骨幹力量。


(2)、中國國內智能氣功科學必將再度興起
     
     
龐明教授指出:“當代人類文明發展了,科學高度發展了,氣功科學在這個背景上吸取了當代科學的營養而發展起來,並成長為一門獨立的科學,成為既能夠改造人類自身,同時也能夠改造客觀世界的一門學問。”

      新的世紀,將是人類生命科學蓬勃發展的新紀元。世界各國都想走在這場科學革命的前列。中國智能氣功的發展,肩負着這一重大的歷史使命,我們這些智能氣功的老師們,應該堅持沿着龐明教授所指引的方向,克服重重困難,奮勇向前,成為了開發人類生命科學領域的先軀。

      智能氣功的發展前途如何?在中國國內恐怕要看政治形勢的發展,因為對氣功的限制,是時代的歷史產物,目前恐怕不可能有太大的改變,只有等待世界人體生命科學發展到一定的階段,引起了中國科學界的共鳴時,中國政府必將對“氣功”重新作出一個正確的評估。由於中國人口太多,人們的醫療保健,必將成為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開展群眾性的氣功保健是必然的趨勢,但是為了防止氣功的氾濫,防止民間組織和勢力對政治造成過大的衝擊,又必須進行嚴格的管制,所以將來很可出現一種健身用的“官方氣功”,絕對不會像以前那樣,任由的發展。官方氣功的定調,其中最可選擇的這應該是智能氣功的“變種”,也就是說智能氣功可能會進行各種刪刪改改,用不同的形式在民間推廣。

      有人問龐明教授會不會再度“出山”?依照我個人的看法,在現今中國的環境中,龐明教授“隱居”的可能性比較大,他完全可以以出書論着對氣功界進行一定的影響。當然,社會環境有利於氣功科學發展時,我堅信,龐明教授會再次站出來,高舉智能氣功科學的大旗,帶領我們大家,為人類社會做出新的貢獻!  


  (3)、國外智能氣功科學的發展方興未艾,海闊天空

      龐明教授指明:“……走向世界,走向未來,學氣功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就這個樣子。咱們氣功也是搞教育的,就要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光看眼前這一點是不行的。你不能走在世界前列上去,你就不能掌握時代的心聲。面向未來,也是我們學練氣功的目的。”

      氣功在中國以外地方的發展,特別是智能氣功,將可能會出現星火燎原之勢,以馬來西亞來為例,智能氣功1991年正式傳入,當時最流行的是太極十八式和外丹功,至今在馬來西亞智能氣功己成為第一大氣功,在華人圈裏,幾乎成了家喻戶曉的氣功。最關鍵的一點是智能氣功袪病健身、開發兒童智能功效明顯,加之簡單易學,深受歡迎,把其他的氣功門派遠遠的拋在後面。

      特別是幾位智能氣功資深的高層老師,先後多次來到馬來西亞、新加坡;有些師資班的老師長期駐守馬來西亞、新加坡,積極開展教功治病活動,使得馬、新等地的智能氣功氣場及水準,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超越了現在中國國內的現象,這種情況也是一些中國出來的老師料所未及的。

      在世界許多的國家,氣功愛好者普遍都知道了智能氣功,只是他們找不到好的途徑,找不到比較好的老師來傳授他們,他們就好像等待引火的乾柴,只要有人去點火,將會燃燒起智能氣功的熊熊烈火。因此我個人認為,現在智能氣功應該把我們的主要力量,引向國外,到世界各地去開展智能氣功,做到“牆裏開花牆外紅”,在世界各地大力的推展智能氣功,在各個國家建立相應的氣功組織,然後成立世界性的智能氣功的領導機構,用國外的智能氣功之火,再回映到國內……這是我們熱衷智能氣功的老師們目前都應該認真思考的問題。


  (4)、智能氣功科學發展的師資隊伍再培訓的必要性

      由於現今中國正處於氣功的低潮,在中國集存了很多智能氣功的優秀人材,不能施展理想及技能,我很希望通過我的努力,創造一些條件,我們一起共同研討,重新回到智能氣功的正確軌道上來,齊心協力,在國外的大天地中,開闢出一個新的智能氣功大花園,為人類作出嶄新的貢獻。

      鑑於以上的分析,現在把中國國內的智能氣功的師資力量引向國外發展,是非常必要的。我也接受了以往的經驗教訓,想做好這項工作,一定要事先溝通好,讓老師們多瞭解一些問題,才能使大家得到充分的表現與發揮。這就是我要舉辦這次智能氣功“國外教師”研討會動機與目的。希望能得到各位老師的支持與協助。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邀請中國老師前來合作,事先大家沒有好好溝通,沒有及時平衡國內外的差距,有時候就配合的不太默契,出現了這樣那樣的一些問題,但我覺得這是在前進的過程中,出現的一些的問題。我經過了一段冷靜地思考,從各方面進行分析,發覺中國來的老師,對在國外教功、治病的特點、注意事項瞭解的不清楚,關鍵還是在於我的想法與中國的現實脫節,雙方在今後注意調整修正就可以了。

    (1)、發掘具有宏偉世界觀的人材。

    根據以往的經驗,我認為我們還是應該在國內智能氣功隊伍中去培訓一批可以到國外來的智能氣功老師。但是我認為,必須要能夠在智能氣功科学的軌道上統一認識,能夠適應國外的特点和需求的人材,簡單講就是要志同道合,浪跡天涯,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志氣。

    (2)、必須進行再培訓,重新考核。

    培訓后,一方面就地進行工作,開展教功和治病,要做出一定的成績來,然後再根據當時的情況和需要,把一些合格老師調動出來,到世界各地去教功和治病。

    (3)、我計划發起組織一個 “世界智能氣功教師聯合會”。

    有組織有計劃地把一些經考核合格的老師輸送到世界各地去,如果有外語基礎的最好,我們希望有志到世界各地發展的老師,你可以專門學習某一個國家的外語,這樣對開展工作十分有利。

    (4)我的初步計划。

    1)、把國际智能氣功中心遷移到台灣,以台灣作為一個基地。

    2)、通過現場教學和網路教學,培養一批智能氣功初级教師來,這些老師必須沿着智能氣功科學的軌道,進行教功治病。

    3)、對於國內教師的培訓工作如何進行,還需要進一步詳細的研究,根據目前的情況,國內以網路的方式培訓比較適合。我想需要在國內組織一個相應的考核機構,實際觀察和考核相結合,推薦出合格的人才,由國際智能氣功中心統籌做出安排,有計划的輸送到相應的國家和地區去開展智能氣功工作。

    對於我個人來說,我希望我能夠儘快的脫離單打獨鬥的孤立狀態,從第一綫退下來,去搞一些組織和教學的工作,我希望有志在智能氣功科學方面發展的年輕人要接受考驗,提升自己的實力;特別是對於原有的師資隊伍,希望能夠很謙虛的接受再培訓和考核,真正地表現出自己的實力來,即使不到國外來發展,就是在國內也可以搞出一片天地來。

    我也希望在這方面有經驗的一些老師們,可以自我推薦,如何把智能氣功的教師隊伍國際化,在我有生之年,如果我能夠把這一件事情做好,就算是完成了我的一個最大心願,希望能夠得到我們智能氣功同道和老師們的支持和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