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03-01-2011 到你我老了后,能否活得尊严?

到你我老了后,能否活得尊严?

简体文

  到你我老了后,能否活得尊严?

  余 洋

  台湾苹果日报2010年12月26日报导:

    台北市文山区发生 一名 83岁老翁王XX,本人是机械工程师,爱妻孙XX,79岁,是一名中学教师,两人都是基督教徒,育有两子,都已移民定居美国,两老结婚半个世纪,感情恩爱,两人早在中年时便约定,老来若有一方多病,行动不便,另一方就会为对方进行《安乐死》解脱的行为,然后再自杀,两人随之共赴黄泉。

      王XX不忍爱妻长年受柏金森氏病痛苦的折磨,因此先给太太服用了安眠药物,待妻子安睡后,用铁槌将螺丝起子打进老婆的头颅中,杀死了妻子,然后报警自首。

      王XX虽然一再声称:“老婆长年疾病缠身,先走的人是一种福气”,但任意剥夺他人生命权利,不论用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杀人。不过在这个悲剧的后面,却让我们看到老年化社会的悲哀,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当有一天被病痛折磨时,谁能够陪你终老走完痛苦的人生呢?

    台湾早在10年前就迈入了高龄化的社会,而随着新生儿比率一再创下新低,台湾的老化速度相当其它的欧美国家的几乎快两倍。根据的经建会最新人口统计的推估,台湾在2023年将会出现人口的负成长,到了2027年,台湾每两个工作的年青人就要养活一个老人。以此推算,现在20岁的年轻人,等到他们成家立业时,就要担负起两个人养一个老人的责任。

      但你以为养儿可以防老吗?在现实的社会生活中,年轻人因为正值事业奋斗期,对父母的照顾分身乏术,就变成“久病床前无孝子”,所以在公园中陪伴老人散步的都是雇请来“外佣”,而多数时候老年的父母只能彼此照顾对方,真的一方病魔缠身时,所造成的压力,另一半是否能承担得起?当面对孤寂与病魔时,谁都无法预测人性的展现。

      生老病死是人生不可避免的课题,当社会逐渐老化,政府的长期照顾能维持到什么程度?因为这关系到你我老了后,能否活得尊严的问题。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台湾发生了很多起

      2010年9月28日:台南县罹患口腔癌的老翁廖金水以尼龙绳绑住自己的右脚跳水自杀;

      2010年8月6日:高雄市闽高贤不忍结婚20多年来爱妻吴秋燕受病魔的折磨,在妻子的哀求下用毛巾勒死了妻子;

      2009年11月6日:高雄市一名罹肝硬化的老翁施金藩,带着精神状况不稳的妻子吴恩爱跳河自杀;

      2008年11月28日:因车祸瘫痪3年的李姓老翁,骗两名印度尼西亚女看护,用水调配剧毒农药让他喝下,中毒身亡;      

      …………
     

 
当你看了以上的新闻报导之后会有什么么感触呢?

      每个人,不论你现在年纪有多大,都会结婚、生子、渐渐衰老多病,最终成为家庭与社会的负担。你现在有没有设想一下,当你年老了以后,你的结局是如何?

      我和罗老师(我的太太)在讨论这件事情的时候,很有感触,我50岁就患了严重的心脏病,而她自幼以来身体就比较虚弱,去找算命的算一算,哈哈,都说我们活不长!

      我们俩人,虽然什么宗教也不信仰,但什么宗教也不反对,很幸运的是我们相信了智能气功科学的“混元灵通”,在智能气功科学的引导下,我们两人现在身心都很健康,家庭气氛和睦,生活过得也很轻松愉快。我每天研究智能气功科学,她每天研究炒菜烹调,还忙得很呢!我们都希望能够健康的活过100岁,但是,我们对于就是即将来临的死亡也无所畏惧,只要每天过得开开心心就行了。

      我们两个人也没有什么约定,我经常跟他开玩笑说:“如果我死在妳前面,你就赶快去找另外一个年青老公,妳要死在我前面,我就会再去找一个年青的老婆!”我们绝对不会干他们那样的傻事情:用铁锤把老婆钉死!

      我们每个人都会进入老年,我坚信智能气功科学的“混元灵通”才能带给老人尊严。年轻人,假如你不希望父母老来成为你的负担,你现在就要鼓励、引诱、强逼……你的父母走进智能气功科学的队伍中来;上了年纪的人,你想要到老来活得尊严,老夫老妻你们要想老年的生活健康,幸福,只有主动的走进智能气功的队伍中来,在“混元灵通”的康庄大道上才能活得尊严!  
   

   
在这一点上,不是吹牛,我就是大家的榜样!

                                  03-01-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到你我老了後,能否活得尊嚴?

  余 洋

  臺灣蘋果日報2010年12月26日報導:

    臺北市文山區發生 一名 83歲老翁王XX,本人是機械工程師,愛妻孫XX,79歲,是一名中學教師,兩人都是基督教徒,育有兩子,都已移民定居美國,兩老結婚半個世紀,感情恩愛,兩人早在中年時便約定,老來若有一方多病,行動不便,另一方就會為對方進行《安樂死》解脫的行為,然後再自殺,兩人隨之共赴黃泉。

    王XX不忍愛妻長年受柏金森氏病痛苦的折磨,因此先給太太服用了安眠藥物,待妻子安睡後,用鐵槌將螺絲起子打進老婆的頭顱中,殺死了妻子,然後報警自首。

    王XX雖然一再聲稱:“老婆長年疾病纏身,先走的人是一種福氣”,但任意剝奪他人生命權利,不論用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殺人。不過在這個悲劇的後面,卻讓我們看到老年化社會的悲哀,我們每個人都會老,當有一天被病痛折磨時,誰能夠陪你終老走完痛苦的人生呢?

    臺灣早在10年前就邁入了高齡化的社會,而隨著新生兒比率一再創下新低,臺灣的老化速度相當其他的歐美國家的幾乎快兩倍。根據的經建會最新人口統計的推估,臺灣在2023年將會出現人口的負成長,到了2027年,臺灣每兩個工作的年青人就要養活一個老人。以此推算,現在20歲的年輕人,等到他們成家立業時,就要擔負起兩個人養一個老人的責任。

    但你以為養兒可以防老嗎?在現實的社會生活中,年輕人因為正值事業奮鬥期,對父母的照顧分身乏術,就變成“久病床前無孝子”,所以在公園中陪伴老人散步的都是雇請來“外傭”,而多數時候老年的父母只能彼此照顧對方,真的一方病魔纏身時,所造成的壓力,另一半是否能承擔得起?當面對孤寂與病魔時,誰都無法預測人性的展現。

    生老病死是人生不可避免的課題,當社會逐漸老化,政府的長期照顧能維持到什麼程度?因為這關係到你我老了後,能否活得尊嚴的問題。

    類似這樣的事情在臺灣發生了很多起

    2010年9月28日:台南縣罹患口腔癌的老翁廖金水以尼龍繩綁住自己的右腳跳水自殺;

    2010年8月6日:高雄市閩高賢不忍結婚20多年來愛妻吳秋燕受病魔的折磨,在妻子的哀求下用毛巾勒死了妻子;

    2009年11月6日:高雄市一名罹肝硬化的老翁施金藩,帶著精神狀況不穩的妻子吳恩愛跳河自殺;

    2008年11月28日:因車禍癱瘓3年的李姓老翁,騙兩名印尼女看護,用水調配劇毒農藥讓他喝下,中毒身亡;      

    …………
     

 
當你看了以上的新聞報導之後會有什麼麼感觸呢?

    每個人,不論你現在年紀有多大,都會結婚、生子、漸漸衰老多病,最終成為家庭與社會的負擔。你現在有沒有設想一下,當你年老了以後,你的結局是如何?

    我和羅老師(我的太太)在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很有感觸,我50歲就患了嚴重的心臟病,而她自幼以來身體就比較虛弱,去找算命的算一算,哈哈,都說我們活不長!

    我們倆人,雖然什麼宗教也不信仰,但什麼宗教也不反對,很幸運的是我們相信了智能氣功科學的“混元靈通”,在智能氣功科學的引導下,我們兩人現在身心都很健康,家庭氣氛和睦,生活過得也很輕鬆愉快。我每天研究智能氣功科學,她每天研究炒菜烹調,還忙得很呢!我們都希望能夠健康的活過100歲,但是,我們對於就是即將來臨的死亡也無所畏懼,只要每天過得開開心心就行了。

    我們兩個人也沒有什麼約定,我經常跟他開玩笑說:“如果我死在妳前面,你就趕快去找另外一個年青老公,妳要死在我前面,我就會再去找一個年青的老婆!”我們絕對不會幹他們那樣的傻事情:用鐵錘把老婆釘死!

    我們每個人都會進入老年,我堅信智能氣功科學的“混元靈通”才能帶給老人尊嚴。年輕人,假如你不希望父母老來成為你的負擔,你現在就要鼓勵、引誘、強逼……你的父母走進智能氣功科學的隊伍中來;上了年紀的人,你想要到老來活得尊嚴,老夫老妻你們要想老年的生活健康,幸福,只有主動的走進智能氣功的隊伍中來,在“混元靈通”的康莊大道上才能活得尊嚴!  
 

 
在這一點上,不是吹牛,我就是大家的榜樣!

                                03-01-2011 寫於 臺灣 台中


4 則留言:

  1. 老師 , 您的確是個好榜樣 ~ 我也會先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身邊的家人朋友 ~ 感謝您 !

    回覆刪除
  2. 全球網路行銷2011年5月2日 凌晨1:24

    ktkbb很高興認識您






    你的網路關鍵字廣告費用高嗎?



    如何讓您的網站資訊,







    在搜尋引擎數中脫穎而出?









    本關鍵字排名軟體可以迅速將您的







    關鍵字排名往前推進到第一頁!!



    全球網路行銷







     

    服務項目:網頁設計、關鍵字廣告、







    自動貼文軟體、各種客製化軟體開發

     

    客服專員:0985-960246筱嫚

    回覆刪除
  3. wsboy個人公司形象網站設計專業個人
    或公司形象網站
    設計規劃




    動畫、購物車系統、留言版、後台管理
    功能一應俱全,網站套版
    最低價只要14000元!
    或客製化網站製作均可,售後服務包您滿意!



    各行各業均可設計規劃喔!另有~
    交友視訊平台、一對一視訊聊天室
    、線上影音系統 專業規劃設計



    歡迎洽詢。電話0-9-28-968661

    回覆刪除
  4. nqprg網站排名衝第一!關鍵字排名二個月內上第一頁



    不限關鍵字組數,首頁內頁均可排名



    年租只要20000元,一個月平均1666元
    特惠專案!!



    貼文軟體買二送一,每套16000元
    (送關鍵字排名軟體一套/年)
    洽詢熱線 電話0-9-28-96866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