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23-01-2011 智能功人的人生追求(3)

智能功人的人生追求(3)

简体文

智能功人的人生追求(3)

  余 洋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

      讲整体覌、讲社会,就是让大家有这个思想,把我们自己溶解到社会里边去,把我们的精神世界打开。精神世界打开了,把我们自己容纳进去。一般的人练功夫。就以为练练功就完了,为什么古人这么多练功的都上不去呀?就是对这些道理不懂。不懂得大道理。可是现在给大家讲大道理,又不那么好讲。因为社会上在,50年代至70年代,在十多年以前还讲理想,现在也讲“理想”,不过是“往里边想”,往家里边想,往财里边想,而不想真正的人生理想。现在我们气功一说讲理想,为人类服务。大家觉很得茫然,不知道是什么。“还有这个东西?”我希望大家通过学整体论,思想开阔之后,再去搞气功,那就不一样了。现在整个社会对气功的认识不足,包括我们的教职员工。所以希望大家不光学这个知识,还要用思想去领会。

      然后我们还得从意识上奠定为公的思想,为公首先要从整体观上为公,为周围同志。如果想自己想的多了,把自己和周围对立起来了,也就违背整体观了。在这方面要仔细认真地体会它。自我是什么?自我标志着你自身的整体生命状况,而且道德水平在里边起了一个规定性的根本的标准。我们现在虽然有了精神活动了,但有时候把肉体的多种功能当成我了,不是用意识统帅肉体,而是用肉体支配你了,就跟动物和肉体结合到一起差不多了,我们人格就下降了。因为这个自我层次要提高,“意元体”要灵明,要脱离生命活动的束缚、干扰,让它走向独立。完全按照生命科学的规律、按照生命科学的需要去思考问题,来支配自己的生命活动,这样去修养,自我就独立了。我要改造这个肉体,我要支配它。你的意识能不能有独立性,那就需要锻炼

                                ...........................................................................


  [size=3] 七、智能人追求的是让人类自我生命获得解放的“事业神”


      回顾我的人生,我在青少年的时代,所追求的就是 “名誉神”,什么事情都要争强好胜,都要争到第一:在学校的时候在班上的当班长;唱歌在学校合唱团里是男高音第一;跳舞是学校舞蹈团的团长,要第一,;足球场上是足球队的队长,要第一;到了大学,也是当了五年班长,最后论文答辨全校第一;毕业以后出来工作,也是同样,争强好胜,什么东西都要做到最好,总想要得到别人的赞扬夸奖,只有这样才能满足自己心中的“名誉神”。

    1977年,从中国申请出到香港,已经是38岁了,这个时候我开始了对“金钱神”的追求,从一穷二白做起,在建筑工地做小工,拼命地努力赚钱,一直到50岁,开公司,建工厂,好不容易的熬到了香港得利公司的董事长,争得了湖北同乡会的理事长,但生活很不正常,吃喝玩乐样样都来,结果自己的身体垮下来了,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冠状动脉硬化等七、八种病痛。

    1990年末,我有缘在广州参加了学练智能气功,听了庞明老师的五天讲课,头脑就有些开窍了,1991年求见庞老师,老师给我种下了慧根,明白了人生的真谛,看清了这样下去,我的人生将会痛苦茫茫,没有什么意义。我毅然听了老师的话,关闭了工厂,停掉了公司,辞去了董事长、理事长的虚名,下定决心走智能气功科学事业的道路。经历20年的风风雨雨,直到今天,看透了人生的百态,学会了“一笑了之”的诀窍。

    到了老晚年,很庆幸的我所追求的是智能气功科学事业的“事业神”,我喜欢把它叫做“智能神”,在茫茫的大千世界中,我看到了一盏明灯,20年来我追求的“智能神”,给我带来了无限的生机,让我看到了宇宙的真理,使我的头脑和宇宙的讯息连接起来了,尝到了人生真正的乐趣。

    有些人说我追求金钱,我只好一笑了之,我虽然没有多少钱,但对待金钱的态度就象对待我们家里煮飯的米一样,没有它不行,够用了就可以。很多人又说我不会赚钱,也说错了,我只是不会坑蒙拐骗而已。

    20多年来,我所教的学员,由平民百姓,上至首相部长,当我看到很多人都从我这里学到了智能气功科学的知识,使他们的人生发生了好的转变,通过我的帮助,使他们从病痛中解脱,我就觉得我的人生很有意义。

    我的余生不论还有多少年,我都会不停的追求“智能神”,直到生命的终点:

    我坚信,在“智能神”的庇护下,我一定能健康长寿;

    我坚信,在“智能神”的教导下,我会掌握更多的智能气功科学知识;

    我坚信,在“智能神”的启发下,我会对智能气功科学的大厦贡献砖瓦;

    我坚信,我会给后人留下一些让他们世世代代永远传颂科学知识;

    我坚信,在我将来见到上帝的时候,一定会得到上帝的赞扬


   
智能气功编创人庞明教授 1992年 9月 23日给师资班学员讲课《师资班学员的历史使命》一文的开头就讲道:

    同学们在大专师资班学习,首先要解决的是对气功科学这个伟大事业的认识问题,明了师资班学员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智能气功事业要向前发展,需要一大批骨干力量,一大批师资。

    他们不仅在功理,功法,功力,功德上有较高的水平,还要在认识上从气功是一门很神奇的学问这种一般的认识提高一步,认识到气功这门科学将要对整个人类文化、对整个人类前途的发展变化,起到人们现在还难以想象和承认的巨大作用。……

    气功不仅要为中华民族服务,将来还要成为全人类的文化,这是气功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中华古文明曾光耀世界。我们可以大言不惭地说,世界文化差不多大部分都是从中国传出去的。     我们现在要以气功科学把传统气功的狭隘性,神密性和不确定性克服过来,从而将中华文化再次光耀于世界,气功科学也将变成全人类的文化。现在全世界都在注重人的问题。……
 
      气功科学将成为人类更高级、尖端的科学,而且是全面的、综合的科学。现在信息论讲,信息科学的核心是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但这三者怎么才能结合起来?常态智能科学解决这个问题很难。信息科学与气功科学有许多接壤的地方,气功科学也讲信息,将来人的超常智能发展了,三者的综合化、整体化的问题才能解决。人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气功要为全人类造福,但气功不变成科学,造福人类这个伟大的历史使命是完不成的。要发展气功科学事业就要有气功骨干,要有几百到几千真正掌握智能气功科学的人。所谓真正掌握,要从功理、功法、功力、功德几方面都有较好(暂不说较深)的造诣才行。……
 
    总之同学们一定要认真练,认真学,全面地改善自己的身心素质,要牢记我们的宗旨:为全人类造福。 大家要给自己立个规定:我在智能功事业中怎么干,将来为人类作什么贡献。要立志,立大志,立雄心大志。。

    一个人做了一点事,社会上返回给他一个好信息,这个“好”就是“自我”价值通过社会实现了。由于这个“好”是通过社会间接实现的,因此它是不完善的。而练气功就可以在“自我”身上直接实现出来。

                        ………………………………………………………………………………


      过去的气功是封闭性功法,只独善其身,就我自己好,别人好不好不管,爹妈都不管,出家去了,社会的效益也不管了。这就不行了。因为只求自己好,脱离了社会,人的本质也得不到实现了。所以那时的气功不能很好地发展起来。

    我们智能气功就不是这样了,智能气功既利于社会又利于个人,融利己于利他之中,既有社会的价值,又有自身的价值,智能气功的价值观就完善了。我们说气功情趣是实现人的全部价值的情趣,说得更确切一点,应该说我们智能气功科学的情趣是融利已于利他之中,既有利于社会又利于个人,不是独善其身而是兼济天下,所以是实现人的全部价值的情趣。人活着都应该追求最完美的价值,实现这个“自我”价值。我们研究了人类的价值之后,懂得气功科学在各种价值形式中是最完善的、最全面的,因为人类价值最完善地体现在这里。懂得这些道理就知道应该怎样把自己往最好的价值上提高了。

    现在整个人类本质都偏着呢,别人对你搞气功、搞气功科学,也不那么懂,还说我们是在大放厥词。其实我讲人类的本质,马克思就这么讲的,我只是把它通俗化了。马克思讲,有劳动的异化和精神的异化,劳动的异化产生私有,精神的异化产生神学。都是讲人类的本质被扭曲的。人类几千年来就是在扭曲当中过日子。不过现在和过去非常愚昧、什么都不懂相比之下,现在还是前进了。

    搞气功科学,首先心胸要大,眼光要远,一看就看到整个人类。一谈问题就放在整个人类上去谈,这样你才能够把你练功的思想境界、动力往高水平上提,才能把气功这门科学当做自己毕生的事业做下去,就不会是仅仅考虑练练功挣个钱,生活得好点了。考察人类本质被扭曲的现象要从整个人类发展历史的长河,从大的历史背景上去透视它。

    我一向很喜欢毛主席的诗词,给人以革命的豪勇之气。我们智能功人都是编创人体生命科学的先锋,我们搞气功科学,首先心胸要大,眼光要远,一看就看到整个人类。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我相信,真正有心走智能气功科学道路的同道,都会和我一样,我们的人生追求就是建立智能气功科学的事业,这也是我们庞明老师的宏伟愿望:我们智能功人不要去做生命的奴仆,而要成为生命的主人。  

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按照庞明老师所指引的方向,来追求我们智能气功科学事业的“智能神”吧!                           

(全文完)

                                    21-01-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智能功人的人生追求(3)

  余 洋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

    講整體覌、講社會,就是讓大家有這個思想,把我們自己溶解到社會裏邊去,把我們的精神世界打開。精神世界打開了,把我們自己容納進去。一般的人練功夫。就以為練練功就完了,為什麼古人這麼多練功的都上不去呀?就是對這些道理不懂。不懂得大道理。可是現在給大家講大道理,又不那麼好講。因為社會上在,50年代至70年代,在十多年以前還講理想,現在也講“理想”,不過是“往裏邊想”,往家裏邊想,往財裏邊想,而不想真正的人生理想。現在我們氣功一說講理想,為人類服務。大家覺很得茫然,不知道是什麼。“還有這個東西?”我希望大家通過學整體論,思想開闊之後,再去搞氣功,那就不一樣了。現在整個社會對氣功的認識不足,包括我們的教職員工。所以希望大家不光學這個知識,還要用思想去領會。

    然後我們還得從意識上奠定為公的思想,為公首先要從整體觀上為公,為周圍同志。如果想自己想的多了,把自己和周圍對立起來了,也就違背整體觀了。在這方面要仔細認真地體會它。自我是什麼?自我標誌著你自身的整體生命狀況,而且道德水準在裏邊起了一個規定性的根本的標準。我們現在雖然有了精神活動了,但有時候把肉體的多種功能當成我了,不是用意識統帥肉體,而是用肉體支配你了,就跟動物和肉體結合到一起差不多了,我們人格就下降了。因為這個自我層次要提高,“意元體”要靈明,要脫離生命活動的束縛、干擾,讓它走向獨立。完全按照生命科學的規律、按照生命科學的需要去思考問題,來支配自己的生命活動,這樣去修養,自我就獨立了。我要改造這個肉體,我要支配它。你的意識能不能有獨立性,那就需要鍛煉

                              ...........................................................................


  [size=3] 七、智能人追求的是讓人類自我生命獲得解放的“事業神”


    回顧我的人生,我在青少年的時代,所追求的就是 “名譽神”,什麼事情都要爭強好勝,都要爭到第一:在學校的時候在班上的當班長;唱歌在學校合唱團裏是男高音第一;跳舞是學校舞蹈團的團長,要第一,;足球場上是足球隊的隊長,要第一;到了大學,也是當了五年班長,最後論文答辨全校第一;畢業以後出來工作,也是同樣,爭強好勝,什麼東西都要做到最好,總想要得到別人的讚揚誇獎,只有這樣才能滿足自己心中的“名譽神”。

    1977年,從中國申請出到香港,已經是38歲了,這個時候我開始了對“金錢神”的追求,從一窮二白做起,在建築工地做小工,拼命地努力賺錢,一直到50歲,開公司,建工廠,好不容易的熬到了香港得利公司的董事長,爭得了湖北同鄉會的理事長,但生活很不正常,吃喝玩樂樣樣都來,結果自己的身體垮下來了,患上了嚴重的心臟病——冠狀動脈硬化等七、八種病痛。

    1990年末,我有緣在廣州參加了學練智能氣功,聽了龐明老師的五天講課,頭腦就有些開竅了,1991年求見龐老師,老師給我種下了慧根,明白了人生的真諦,看清了這樣下去,我的人生將會痛苦茫茫,沒有什麼意義。我毅然聽了老師的話,關閉了工廠,停掉了公司,辭去了董事長、理事長的虛名,下定決心走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道路。經歷20年的風風雨雨,直到今天,看透了人生的百態,學會了“一笑了之”的訣竅。

    到了老晚年,很慶倖的我所追求的是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事業神”,我喜歡把它叫做“智能神”,在茫茫的大千世界中,我看到了一盞明燈,20年來我追求的“智能神”,給我帶來了無限的生機,讓我看到了宇宙的真理,使我的頭腦和宇宙的訊息連接起來了,嘗到了人生真正的樂趣。

    有些人說我追求金錢,我只好一笑了之,我雖然沒有多少錢,但對待金錢的態度就象對待我們家裏煮飯的米一樣,沒有它不行,夠用了就可以。很多人又說我不會賺錢,也說錯了,我只是不會坑蒙拐騙而已。

    20多年來,我所教的學員,由平民百姓,上至首相部長,當我看到很多人都從我這裏學到了智能氣功科學的知識,使他們的人生發生了好的轉變,通過我的幫助,使他們從病痛中解脫,我就覺得我的人生很有意義。

    我的餘生不論還有多少年,我都會不停的追求“智能神”,直到生命的終點:

    我堅信,在“智能神”的庇護下,我一定能健康長壽;

    我堅信,在“智能神”的教導下,我會掌握更多的智能氣功科學知識;

    我堅信,在“智能神”的啟發下,我會對智能氣功科學的大廈貢獻磚瓦;

    我堅信,我會給後人留下一些讓他們世世代代永遠傳頌科學知識;

    我堅信,在我將來見到上帝的時候,一定會得到上帝的讚揚


   
智能氣功編創人龐明教授 1992年 9月 23日給師資班學員講課《師資班學員的歷史使命》一文的開頭就講道:

    同學們在大專師資班學習,首先要解決的是對氣功科學這個偉大事業的認識問題,明瞭師資班學員肩負的歷史使命。我們智能氣功事業要向前發展,需要一大批骨幹力量,一大批師資。

    他們不僅在功理,功法,功力,功德上有較高的水準,還要在認識上從氣功是一門很神奇的學問這種一般的認識提高一步,認識到氣功這門科學將要對整個人類文化、對整個人類前途的發展變化,起到人們現在還難以想像和承認的巨大作用。……

    氣功不僅要為中華民族服務,將來還要成為全人類的文化,這是氣功發展的必然趨勢。我們中華古文明曾光耀世界。我們可以大言不慚地說,世界文化差不多大部分都是從中國傳出去的。     我們現在要以氣功科學把傳統氣功的狹隘性,神密性和不確定性克服過來,從而將中華文化再次光耀於世界,氣功科學也將變成全人類的文化。現在全世界都在注重人的問題。……
 
      氣功科學將成為人類更高級、尖端的科學,而且是全面的、綜合的科學。現在資訊理論講,資訊科學的核心是自動化、智能化,資訊化,但這三者怎麼才能結合起來?常態智能科學解決這個問題很難。資訊科學與氣功科學有許多接壤的地方,氣功科學也講資訊,將來人的超常智能發展了,三者的綜合化、整體化的問題才能解決。人將進入一個新的時代。……

      氣功要為全人類造福,但氣功不變成科學,造福人類這個偉大的歷史使命是完不成的。要發展氣功科學事業就要有氣功骨幹,要有幾百到幾千真正掌握智能氣功科學的人。所謂真正掌握,要從功理、功法、功力、功德幾方面都有較好(暫不說較深)的造詣才行。……
 
    總之同學們一定要認真練,認真學,全面地改善自己的身心素質,要牢記我們的宗旨:為全人類造福。 大家要給自己立個規定:我在智能功事業中怎麼幹,將來為人類作什麼貢獻。要立志,立大志,立雄心大志。。

    一個人做了一點事,社會上返回給他一個好資訊,這個“好”就是“自我”價值通過社會實現了。由於這個“好”是通過社會間接實現的,因此它是不完善的。而練氣功就可以在“自我”身上直接實現出來。

                        ………………………………………………………………………………


    過去的氣功是封閉性功法,只獨善其身,就我自己好,別人好不好不管,爹媽都不管,出家去了,社會的效益也不管了。這就不行了。因為只求自己好,脫離了社會,人的本質也得不到實現了。所以那時的氣功不能很好地發展起來。

    我們智能氣功就不是這樣了,智能氣功既利於社會又利於個人,融利己於利他之中,既有社會的價值,又有自身的價值,智能氣功的價值觀就完善了。我們說氣功情趣是實現人的全部價值的情趣,說得更確切一點,應該說我們智能氣功科學的情趣是融利已於利他之中,既有利於社會又利於個人,不是獨善其身而是兼濟天下,所以是實現人的全部價值的情趣。人活著都應該追求最完美的價值,實現這個“自我”價值。我們研究了人類的價值之後,懂得氣功科學在各種價值形式中是最完善的、最全面的,因為人類價值最完善地體現在這裏。懂得這些道理就知道應該怎樣把自己往最好的價值上提高了。

    現在整個人類本質都偏著呢,別人對你搞氣功、搞氣功科學,也不那麼懂,還說我們是在大放厥詞。其實我講人類的本質,馬克思就這麼講的,我只是把它通俗化了。馬克思講,有勞動的異化和精神的異化,勞動的異化產生私有,精神的異化產生神學。都是講人類的本質被扭曲的。人類幾千年來就是在扭曲當中過日子。不過現在和過去非常愚昧、什麼都不懂相比之下,現在還是前進了。

    搞氣功科學,首先心胸要大,眼光要遠,一看就看到整個人類。一談問題就放在整個人類上去談,這樣你才能夠把你練功的思想境界、動力往高水準上提,才能把氣功這門科學當做自己畢生的事業做下去,就不會是僅僅考慮練練功掙個錢,生活得好點了。考察人類本質被扭曲的現象要從整個人類發展歷史的長河,從大的歷史背景上去透視它。

    我一向很喜歡毛主席的詩詞,給人以革命的豪勇之氣。我們智能功人都是編創人體生命科學的先鋒,我們搞氣功科學,首先心胸要大,眼光要遠,一看就看到整個人類。


    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

  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我相信,真正有心走智能氣功科學道路的同道,都會和我一樣,我們的人生追求就是建立智能氣功科學的事業,這也是我們龐明老師的宏偉願望:我們智能功人不要去做生命的奴僕,而要成為生命的主人。  

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按照龐明老師所指引的方向,來追求我們智能氣功科學事業的“智能神”吧!                          

(全文完)

                                    21-01-2011   寫於   臺灣   台中
  


[ 此贴被余洋老師在2011-01-23 16:03重新编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