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02-01-2011 再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问

再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问

再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问

简体文

  再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问

  余 洋

  余洋老师:您好!

      首先要跟您澄清 , 我不是什么老师啦 , 我甚至连捧气贯顶都练的不完全 , 不过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在看庞老师和老师您写的理论文章 , 因为我觉得这些是基础 , 要把这些尽量搞清楚 , 把这些烙印在脑海中 , 这样不管我在作什么活动的时候都能尽量想办法去体会、去验证它。

      老师 , 感谢您的回复 , 试过了您的方法之后 , 我有一些困难 , 因为要想象有人念 "想虚空"这三个字会让我跟呼&吸的动作和意念牵扯在一起我 , 会让我继续步入以意领气的圈套之中。

      尝试过很多次之后 , 我觉得这样的方法会比较适合我 , 请老师您帮忙确认这样可否: 首先单练 "想虚空" , 由于是单练 , 所以可以让我摆脱呼开吸合的制约惯性中 , 让我可以摆脱以意领气的状态 , 在今天的练习中 , 我感受到的想虚空事实上是这样的 , 在经过很认真的放松大脑的中心后 , 大脑会处于一种充满,膨胀的状态 , 头顶会有一种被线吊起来摇晃的感觉 , 所谓的想虚空事实上是放下一切的杂念之后意念扩散在四周却没有认何着力点的状态 , 真的可以感觉到老师您形容的通道 , 还有为什么智能气功治病不需用到自己的气的原因 , 只是这样的感受不晓得是不是正确的 , 明天醒来还能不能同样感受到这样的状态 !

      老师 ~ 感谢您!


  皂漾皂句老师:你好

     
我之所以称你为“老师”,是因为我从你那里学到了知识,因为你这样认真学习的精神就值得我学习。很多人看老师的文章就是走马观花,自以为看过了!懂得了!也不想去思考、练习,也不去体察,这样就学不到真正的知识。

      从另一方面讲,当你一向我提出问题的时候,就会让我进一步的思考和学习,这样我就得到提高了,古人曰:“受人一字便为师”。在智能功的教师队伍中,是不分学功先后的,也不去排资论辈,讲求“能者为师”,相互学习。

      我告诉你在头脑中心发音念:“想—虚—空—“,不须配合呼吸,和呼吸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智能气功在练功的过程中,一般不理呼吸,就如同你吃饭的时候会去想呼吸吗?不用刻意配合呼吸,不要理它,自然呼吸就行了,这样,呼吸就起不到干扰的作用了。

      你就用你的办法练习就可以了,很好!你能够这样快地体察到“意识隧道”的存在,有些人練了几十年智能氣功,还在比較动作,走了最下乘的練功路线,在这一点上就说明你练智能功具有一定的悟性,好好研究智能气功科学的知识吧,学习庞老师的理论,会提升得很快。
   

     
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2010年1月2日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再答臺灣皂漾皂句老師問

  余 洋

  余洋老師:您好!

      首先要跟您澄清 , 我不是什麼老師啦 , 我甚至連捧氣貫頂都練的不完全 , 不過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看龐老師和老師您寫的理論文章 , 因為我覺得這些是基礎 , 要把這些儘量搞清楚 , 把這些烙印在腦海中 , 這樣不管我在作什麼活動的時候都能儘量想辦法去體會、去驗證它。

      老師 , 感謝您的回復 , 試過了您的方法之後 , 我有一些困難 , 因為要想像有人念 "想虛空"這三個字會讓我跟呼&吸的動作和意念牽扯在一起我 , 會讓我繼續步入以意領氣的圈套之中。

      嘗試過很多次之後 , 我覺得這樣的方法會比較適合我 , 請老師您幫忙確認這樣可否: 首先單練 "想虛空" , 由於是單練 , 所以可以讓我擺脫呼開吸合的制約慣性中 , 讓我可以擺脫以意領氣的狀態 , 在今天的練習中 , 我感受到的想虛空事實上是這樣的 , 在經過很認真的放鬆大腦的中心後 , 大腦會處於一種充滿,膨脹的狀態 , 頭頂會有一種被線吊起來搖晃的感覺 , 所謂的想虛空事實上是放下一切的雜念之後意念擴散在四周卻沒有認何著力點的狀態 , 真的可以感覺到老師您形容的通道 , 還有為什麼智能氣功治病不需用到自己的氣的原因 , 只是這樣的感受不曉得是不是正確的 , 明天醒來還能不能同樣感受到這樣的狀態 !

      老師 ~ 感謝您!


  皂漾皂句老師:你好

     
我之所以稱你為“老師”,是因為我從你那裏學到了知識,因為你這樣認真學習的精神就值得我學習。很多人看老師的文章就是走馬觀花,自以為看過了!懂得了!也不想去思考、練習,也不去體察,這樣就學不到真正的知識。

      從另一方面講,當你一向我提出問題的時候,就會讓我進一步的思考和學習,這樣我就得到提高了,古人曰:“受人一字便為師”。在智能功的教師隊伍中,是不分學功先後的,也不去排資論輩,講求“能者為師”,相互學習。

      我告訴你在頭腦中心發音念:“想—虛—空—“,不須配合呼吸,和呼吸沒有任何關係,我們智能氣功在練功的過程中,一般不理呼吸,就如同你吃飯的時候會去想呼吸嗎?不用刻意配合呼吸,不要理它,自然呼吸就行了,這樣,呼吸就起不到干擾的作用了。

      你就用你的辦法練習就可以了,很好!你能夠這樣快地體察到“意識隧道”的存在,有些人練了幾十年智能氣功,還在比較動作,走了最下乘的練功路線,在這一點上就說明你練智能功具有一定的悟性,好好研究智能氣功科學的知識吧,學習龐老師的理論,會提升得很快。
   

     
祝你在新的一年裏取得更大的進步!

                              2010年1月2日 寫於 臺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