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10-01-2011 讨论气功治病问讨论气功治病问题(6):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是什么(6-1)

讨论气功治病问题(6):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是什么(6-1)

简体文

  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是什么(6-1)

  (加个好意念)

  余 洋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智能气功外气治病的总体方法就是:

      先想虚空,再想到病人体内,把虚空之气引到里面去,加个好意念,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让他好起来,这就行了。

      如果大家懂得这个实质,什么方法不方法的,根本就不需要。一想——意念引气,这就够了。

      ……………………………………………………………………………………


    我们智能气功的外气治病不需要深厚的功力。这一点和传统气功治病不一样。传统气功外气治病要求必须要有深厚的功力,可智能气功学学捧气贯顶、学学拉气就行,很简单。智能功不仅不象过去那样需要高深的功力,而且还把外气治病看做是练气功的入门功夫,练智能功一入门,就得会外气治病。

      治病如果光发气,简单的病行,复杂的病就不行了;形体病行,神病了就不行了。如果精神乱了,那越发气就越乱,你必须来调整意元体,把意元体的活动引导到正常上来。这就要用意念来治病了。

      对意念治病,有的人一听说一想就解决问题,非常简单。可很多人不敢想。你就多去实践,想:“好了、好了”。至于怎么想、怎么好,也可以搞具体一点。

      我们人类的意识活动,从在妈妈的肚子里从小到大,养成了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一遇到什么事情,特别是对一些病痛,意识就会自动的往最坏的方向去想,所以在我们发放外气治病的过程当中,真正从意元体里去想:“好了,好了!”,这是一个很艰苦的练功过程,有很多人只注重练气功动作,不懂得要把这个错误的意识转变过来,所以再发放外气治病的时候,就不能够真正发出:“好了,好了!”的信息,这几乎是很多人的一个通病。

      虚空的混元气的功能具有双向性,它根据我们意念发出的指令去进行工作,当我们的意念用使用得不正确的时候,混元气就会往不正确的方向去工作。比如说,我们给一个癌症的病人发放外气治疗,如果你的意元体中心发出指令是:“这个人恐怕发气也治不好,可能活不了!”这样你调动的虚空混元气就会使他的疾病向着不好的方向变化,发气反而对这个病人起了坏的作用,这一点要十分十分的注意才好!
   

 
庞明老师说:

      我们被偏执隔住了,得把偏执磨掉它。从事上去磨,从思想上去磨,从《意元体》“自我”那儿去磨。理和事一结合就快了。光从理上走很慢;而光从事上走,不动思想,走一辈子累死也不行。要从事来达理,不能因为理废了事。认为我明白理就行了,用不着管这个事。这不行。也不能执事而废理——执着一个事情,不要理了。应该以事达理,以理通事,事理圆融。如果我们丢开具体事情,丢开“有为”,就做不到事理圆融。练功有从事入,有从理入,这两个结合起来更好一点。这是“有为”。

    我们干事情要明确主要任务是什么。我们练功要往高层次练,不能停在一点上。要明确我们的主攻任务是要把我们的身心健康素质提高一个层次,不能因小失大。我们在“有为”的时候,必须明确我们的目的是达到熟练、达到“无为”、达到高层次上去,不能停留在“有为”这一点上。

      什么是“有为”呢?

      “有为”,就是有意识地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符合修养的规范。由于常人已违背了生命的固有规律,因此,须进行修炼,清除不良的习气和情绪,克服性格的偏颇和意识的偏执,从而还自我以本来面目。这一改造自身的过程即是“有为”的表现。通过“有为”使自己的生命运动形成了符合规律的习惯以后,也就从“有为”过渡到了“无为”的自然境地。因此,“有为”是练功克除偏执的必经阶段。    

    “无为”不是没有动作,是意识里边没有计划怎么去做的那个主动的意识。习惯了以后就“无为”了。我们搞修养对各种要求一开始总会觉得别扭,这个不习惯、那个不习惯,这就要从事上去苛。过去讲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可是你熟了之后,不用规矩也可以出方圆。我曾经和一个五十年代教物理的教师聊天。他讲他上学时教他物理的老师画圆,拿起笔不看着黑板“哗”就画出一个圆来。下课后,走时忘了拿圆规,同学们好奇,拿起圆规比着黑板上的圆一画,一点不差。过去的人基本功就这么个练法!

    “有为”很重要,没有“有为”不行,但你又不能停留在“有为”上,必须有这样一个概念——从“有为”到“无为”。而从“有为”到“无为”的过渡,是个自然的。你说;“我现在要变成“无为”了!”那就错了,这一想本身就是“有为”的。你应该“有为”、“有为”……最后虽然也还那么做,但觉得自自然然了。

    “无为”只能从“有为”自然进入。我们能这样自然处理事情,就达到“无为”了。你再继续往前走,做什么事都是“无为”的,来什么事都能做,很简单了。很多人不能辩证去看“有为”和“无为”的关系。我们既不能丢掉“有为”,又不能停留于“有为”;我们既要想到“无为”,又不能自己发命令、想办法怎么去“无为”,而是自然进入“无为”。“无为”是我们练“有为”时的目标,要往“无为”上走,要达到这个水平上去。

      任何一个事情都有一个从 “有为”到“无为”的过程。练气功一开始得从“有为”练起,得心应手以后就到了 “无为”,就自由了。
     

     
虽然用意念调动虚空原始混元气的道理,你还必须通过练功,比如说练“捧气贯顶法”,练 “天地贯顶法”,就是训练意念调动宇宙混元气的最好方法,就是从“有为”到“无为”的训练过程,有很强的调动虚空混元气的作用,都要好好的练习才行。

      我们讲过意识活动和意元体,意识活动具有全息性,意念治病法就是发挥我们意识活动的全息作用去治疗疾病,使身体更加健康。怎样才能很好地发挥意识的全息性?主动运用意识让他好,自己脑袋里边总发好的意识。

      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就要特别注意训练自己把 “好了!好了!”的信息都储存起来,在我们的意元体里面,只有一个“好了!”的单纯信息,没有“坏了!不好!”的信息,这是一个好很艰苦的练功过程。

      比如,有人说:“今天的天气很冷啊!小心感冒!”

      我的脑子里就会自动回答:“好啊!这是训练我的身体抵抗寒泠的好机会!”

      有人说:“今天天气真热,都要热死我啦!”

    我的脑子里就会自动回答:“天气这么热,好哇!出出汗真舒服!”

    有人说:“我现在得了癌症怎么办?我们就要死了!”

    我的脑子里就会自动回答:好哇!赶快来练练智能气功就好了!”

    有人说陈水扁当了总统,还贪污那么多钱!现在判了刑去坐牢了。”

      我的脑子里就会自动回答:“好啊!他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员,让别人看看贪污的下场!”

      有人说:“我的孩子今天摔了一跤,摔倒了头,会不会脑震荡?”

      我的脑子里就会自动回答:“好啊!摔了一跤,头脑就开窍了,会越来越聪明!”

      有人说:“余老师,网络上很多人反对你呀!”

      我的脑子里就会自动回答:“好啊!这样会让我更严格的要求自己,要做得更好才行!”

    有人说:“余老师,别人说你利用智能功来赚钱!”

    我的脑子里就会自动回答:“好啊!赚的越多越好,这证明我们智能功是真正好!”

      有一次我的太太(罗老师)和我斗嘴开玩笑说:“今天我们吃什么好呢?”我信口回答说:“吃什么东西都好,随便!”

    “吃米饭好吗?”,回答:“好!”

    “做水饺吃好吗?”,回答:“好!”

    “到外面去吃好吗?”回答:“好!”

      她气不过,就说:“吃大便好吗?” 回答:“好!”

      ……………………

      在我的教功过程当中,我经常学们做“断瓜再接”试验黄瓜,把黄瓜弄断了,再把它接上、长好的实验。有人就要求我做“扭钢勺”的试验,我就说你们愿意去做就做,但是我不想做,因为那是把一个好东西变成不好,我不喜欢这样。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看到别人丢了的坏电器,我就拿回来想办法把它修好,我不用就送给别人用,孩子们说我好象是一个“捡破烂”的,他们不明白这是在练功啊!这么多的年的练功,我抓住了一个很重要的窍门,就足要把头脑中的“坏了!”、“不好!”彻底去掉,要训练自己,碰到什么事情都是“好了!好了!”,要在日常生活当中,主动的从点点滴滴的事情上去进行“有为”的训练,把“坏了!不好!”修炼到“无为”的“好了!好了!”这是提高我们智能气功医疗水平很关键的问题,也是一个很难做到的事情。

      发一个意念“好”,有关“好”的各种信息都具备了。在日常生活当中,对什么是正常的,什么是不正常的,我们虽然说不出来,但好比微机贮存信息一样,这些信息在脑子里边都有。一遇到一个肝病的人,脑子里就会自动发出:“肝好了!”,当你一想、一说这个“好”,这个概念聚合好多信息,就在肝部起作用了。当然,这个信息量有大有小,还有一个真纯度、清明度的问题。

      信息量大小的决定因素是什么呢?

    (1)、意元体本身的清明度如何;

    (2)、脑子中“好”这个概念对信息的聚集度如何;

    (3)、对脑子里边贮存的这类信息的提取量如何。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

      所谓的“无为而无不为”是指练气功修养意识所达到的一种高级境界。“无为”指顺应自然,意识里清净、 虚无,事物来前不预计;“无不为”,什么事情都干,事情来了就按照其本身的自然规律(合乎生 命运动规律、合乎人天和谐关系的)去处理事物。

      我们智能气功发气治病也要先从“有为”做起,最后到了“无为”,这时就无不为,什么都干。如果你没有经过前面的“有为”,就到不了后面的“无为”,达不到“无为”,就更达不到“无不为”。这是三个层次。一开始是“有为”的,以后是“无为”的,再以后到了无不为。从“有为”到了“无为”还不行,还得“无不为”,什么都干,没有不做的。“无为”是指意识,“无不为”是指事情。


      所以,智能功认为,只要人没死,什么病都应该能治。要树立这个思想。我给数万的人用智能气功发气治过病,上至国家首相、部长,下至讨饭的乞丐,由普通的感冒到瞳孔散大,医生宣判了死亡的病人,从没有怕过,就是习惯性的运用了脑子里的“好了!好了!”的信息。当然不是说病人都不会死,都能治好,那做不到。但是思想上要树立这样的思想,只要病人还没死,就给他治,这就是智能气功科学的大无畏精神!
  
      (续6-2)

            09-01-2011   写于   台灣   台中



繁體文

  智能氣功外氣治病的總體方法是什麼(6)

  (加個好意念)

  余 洋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智能氣功外氣治病的總體方法就是:

      先想虛空,再想到病人體內,把虛空之氣引到裏面去,加個好意念,發揮意識的能動作用,讓他好起來,這就行了。

      如果大家懂得這個實質,什麼方法不方法的,根本就不需要。一想——意念引氣,這就夠了。

      ……………………………………………………………………………………


    我們智能氣功的外氣治病不需要深厚的功力。這一點和傳統氣功治病不一樣。傳統氣功外氣治病要求必須要有深厚的功力,可智能氣功學學捧氣貫頂、學學拉氣就行,很簡單。智能功不僅不象過去那樣需要高深的功力,而且還把外氣治病看做是練氣功的入門功夫,練智能功一入門,就得會外氣治病。

      治病如果光發氣,簡單的病行,複雜的病就不行了;形體病行,神病了就不行了。如果精神亂了,那越發氣就越亂,你必須來調整意元體,把意元體的活動引導到正常上來。這就要用意念來治病了。

      對意念治病,有的人一聽說一想就解決問題,非常簡單。可很多人不敢想。你就多去實踐,想:“好了、好了”。至於怎麼想、怎麼好,也可以搞具體一點。

      我們人類的意識活動,從在媽媽的肚子裏從小到大,養成了一個很不好的習慣,一遇到什麼事情,特別是對一些病痛,意識就會自動的往最壞的方向去想,所以在我們發放外氣治病的過程當中,真正從意元體裏去想:“好了,好了!”,這是一個很艱苦的練功過程,有很多人只注重練氣功動作,不懂得要把這個錯誤的意識轉變過來,所以再發放外氣治病的時候,就不能夠真正發出:“好了,好了!”的資訊,這幾乎是很多人的一個通病。

      虛空的混元氣的功能具有雙向性,它根據我們意念發出的指令去進行工作,當我們的意念用使用得不正確的時候,混元氣就會往不正確的方向去工作。比如說,我們給一個癌症的病人發放外氣治療,如果你的意元體中心發出指令是:“這個人恐怕發氣也治不好,可能活不了!”這樣你調動的虛空混元氣就會使他的疾病向著不好的方向變化,發氣反而對這個病人起了壞的作用,這一點要十分十分的注意才好!
   

 
龐明老師說:

      我們被偏執隔住了,得把偏執磨掉它。從事上去磨,從思想上去磨,從《意元體》“自我”那兒去磨。理和事一結合就快了。光從理上走很慢;而光從事上走,不動思想,走一輩子累死也不行。要從事來達理,不能因為理廢了事。認為我明白理就行了,用不著管這個事。這不行。也不能執事而廢理——執著一個事情,不要理了。應該以事達理,以理通事,事理圓融。如果我們丟開具體事情,丟開“有為”,就做不到事理圓融。練功有從事入,有從理入,這兩個結合起來更好一點。這是“有為”。

    我們幹事情要明確主要任務是什麼。我們練功要往高層次練,不能停在一點上。要明確我們的主攻任務是要把我們的身心健康素質提高一個層次,不能因小失大。我們在“有為”的時候,必須明確我們的目的是達到熟練、達到“無為”、達到高層次上去,不能停留在“有為”這一點上。

      什麼是“有為”呢?

      “有為”,就是有意識地使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符合修養的規範。由於常人已違背了生命的固有規律,因此,須進行修煉,清除不良的習氣和情緒,克服性格的偏頗和意識的偏執,從而還自我以本來面目。這一改造自身的過程即是“有為”的表現。通過“有為”使自己的生命運動形成了符合規律的習慣以後,也就從“有為”過渡到了“無為”的自然境地。因此,“有為”是練功克除偏執的必經階段。    

    “無為”不是沒有動作,是意識裏邊沒有計劃怎麼去做的那個主動的意識。習慣了以後就“無為”了。我們搞修養對各種要求一開始總會覺得彆扭,這個不習慣、那個不習慣,這就要從事上去苛。過去講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可是你熟了之後,不用規矩也可以出方圓。我曾經和一個五十年代教物理的教師聊天。他講他上學時教他物理的老師畫圓,拿起筆不看著黑板“嘩”就畫出一個圓來。下課後,走時忘了拿圓規,同學們好奇,拿起圓規比著黑板上的圓一畫,一點不差。過去的人基本功就這麼個練法!

    “有為”很重要,沒有“有為”不行,但你又不能停留在“有為”上,必須有這樣一個概念——從“有為”到“無為”。而從“有為”到“無為”的過渡,是個自然的。你說;“我現在要變成“無為”了!”那就錯了,這一想本身就是“有為”的。你應該“有為”、“有為”……最後雖然也還那麼做,但覺得自自然然了。

    “無為”只能從“有為”自然進入。我們能這樣自然處理事情,就達到“無為”了。你再繼續往前走,做什麼事都是“無為”的,來什麼事都能做,很簡單了。很多人不能辯證去看“有為”和“無為”的關係。我們既不能丟掉“有為”,又不能停留于“有為”;我們既要想到“無為”,又不能自己發命令、想辦法怎麼去“無為”,而是自然進入“無為”。“無為”是我們練“有為”時的目標,要往“無為”上走,要達到這個水準上去。

      任何一個事情都有一個從 “有為”到“無為”的過程。練氣功一開始得從“有為”練起,得心應手以後就到了 “無為”,就自由了。
     

     
雖然用意念調動虛空原始混元氣的道理,你還必須通過練功,比如說練“捧氣貫頂法”,練 “天地貫頂法”,就是訓練意念調動宇宙混元氣的最好方法,就是從“有為”到“無為”的訓練過程,有很強的調動虛空混元氣的作用,都要好好的練習才行。

      我們講過意識活動和意元體,意識活動具有全息性,意念治病法就是發揮我們意識活動的全息作用去治療疾病,使身體更加健康。怎樣才能很好地發揮意識的全息性?主動運用意識讓他好,自己腦袋裏邊總發好的意識。

      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就要特別注意訓練自己把 “好了!好了!”的資訊都儲存起來,在我們的意元體裏面,只有一個“好了!”的單純資訊,沒有“壞了!不好!”的資訊,這是一個好很艱苦的練功過程。

      比如,有人說:“今天的天氣很冷啊!小心感冒!”

      我的腦子裏就會自動回答:“好啊!這是訓練我的身體抵抗寒泠的好機會!”

      有人說:“今天天氣真熱,都要熱死我啦!”

    我的腦子裏就會自動回答:“天氣這麼熱,好哇!出出汗真舒服!”

    有人說:“我現在得了癌症怎麼辦?我們就要死了!”

    我的腦子裏就會自動回答:好哇!趕快來練練智能氣功就好了!”

    有人說陳水扁當了總統,還貪污那麼多錢!現在判了刑去坐牢了。”

      我的腦子裏就會自動回答:“好啊!他是一個很好的反面教員,讓別人看看貪污的下場!”

      有人說:“我的孩子今天摔了一跤,摔倒了頭,會不會腦震盪?”

      我的腦子裏就會自動回答:“好啊!摔了一跤,頭腦就開竅了,會越來越聰明!”

      有人說:“余老師,網路上很多人反對你呀!”

      我的腦子裏就會自動回答:“好啊!這樣會讓我更嚴格的要求自己,要做得更好才行!”

    有人說:“余老師,別人說你利用智能功來賺錢!”

    我的腦子裏就會自動回答:“好啊!賺的越多越好,這證明我們智能功是真正好!”

      有一次我的太太(羅老師)和我鬥嘴開玩笑說:“今天我們吃什麼好呢?”我信口回答說:“吃什麼東西都好,隨便!”

    “吃米飯好嗎?”,回答:“好!”

    “做水餃吃好嗎?”,回答:“好!”

    “到外面去吃好嗎?”回答:“好!”

      她氣不過,就說:“吃大便好嗎?” 回答:“好!”

      ……………………

      在我的教功過程當中,我經常學們做“斷瓜再接”試驗黃瓜,把黃瓜弄斷了,再把它接上、長好的實驗。有人就要求我做“扭鋼勺”的試驗,我就說你們願意去做就做,但是我不想做,因為那是把一個好東西變成不好,我不喜歡這樣。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看到別人丟了的壞電器,我就拿回來想辦法把它修好,我不用就送給別人用,孩子們說我好象是一個“撿破爛”的,他們不明白這是在練功啊!這麼多的年的練功,我抓住了一個很重要的竅門,就足要把頭腦中的“壞了!”、“不好!”徹底去掉,要訓練自己,碰到什麼事情都是“好了!好了!”,要在日常生活當中,主動的從點點滴滴的事情上去進行“有為”的訓練,把“壞了!不好!”修煉到“無為”的“好了!好了!”這是提高我們智能氣功醫療水準很關鍵的問題,也是一個很難做到的事情。

      發一個意念“好”,有關“好”的各種資訊都具備了。在日常生活當中,對什麼是正常的,什麼是不正常的,我們雖然說不出來,但好比微機貯存資訊一樣,這些資訊在腦子裏邊都有。一遇到一個肝病的人,腦子裏就會自動發出:“肝好了!”,當你一想、一說這個“好”,這個概念聚合好多資訊,就在肝部起作用了。當然,這個信息量有大有小,還有一個真純度、清明度的問題。

      信息量大小的決定因素是什麼呢?

    (1)、意元體本身的清明度如何;

    (2)、腦子中“好”這個概念對資訊的聚集度如何;

    (3)、對腦子裏邊貯存的這類資訊的提取量如何。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

      所謂的“無為而無不為”是指練氣功修養意識所達到的一種高級境界。“無為”指順應自然,意識裏清淨、 虛無,事物來前不預計;“無不為”,什麼事情都幹,事情來了就按照其本身的自然規律(合乎生 命運動規律、合乎人天和諧關係的)去處理事物。

      我們智能氣功發氣治病也要先從“有為”做起,最後到了“無為”,這時就無不為,什麼都幹。如果你沒有經過前面的“有為”,就到不了後面的“無為”,達不到“無為”,就更達不到“無不為”。這是三個層次。一開始是“有為”的,以後是“無為”的,再以後到了無不為。從“有為”到了“無為”還不行,還得“無不為”,什麼都幹,沒有不做的。“無為”是指意識,“無不為”是指事情。


      所以,智能功認為,只要人沒死,什麼病都應該能治。要樹立這個思想。我給數萬的人用智能氣功發氣治過病,上至國家首相、部長,下至討飯的乞丐,由普通的感冒到瞳孔散大,醫生宣判了死亡的病人,從沒有怕過,就是習慣性的運用了腦子裏的“好了!好了!”的信息。當然不是說病人都不會死,都能治好,那做不到。但是思想上要樹立這樣的思想,只要病人還沒死,就給他治,這就是智能氣功科學的大無畏精神!
  
      (續6-2)

            09-01-2011   寫於   台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