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19-01-2011 四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1)

四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1)

简体文

  四答台湾皂漾皂句老师(1)

  余 洋

  余老师:您好!


    其实从我问问题的那一天开始 , 我就有点后悔 , 后悔在于我仅依靠自己的一点点微薄资质去快速体会到一些表象的东西 , 而没有真的下工夫去打好自己的基础 , 这是很不应该的行为。 所以这几天下来我不断的在思考老师您讲的如何用意元体来统帅身体的活动 , 不管在说话 , 看东西 , 走路 , 听声音各方面都用很多的时间在体会 , 另外我的意志力应该是薄弱的 , 所以我选择了撑气法来强迫自己训练意志力 . 老师 , 感谢您每次的认真回复 , 每次的回复都让我一再的思考 & 反省 , 再次跟您说声 谢谢您 。

                      ………………………………………………………………


  皂漾皂句老师:你好!

    今天正好送我女儿40岁的生日,看到了你给我的这一封短信,有所感触。

    说个毫不客气的话,到目前为止我还不知道你是何许人也!姓名、年龄、住在那里、从事什么职业……只是感觉到你是一个好学好问的年轻人。

    从你写的的短信中,虽然字语不多,但我察觉到你是一个比较有悟性的人。因为你提出的几个问题,都是具有一定深度的问题,所以我在回答的时候必须认真的思考,要再去翻一翻老师写的书,就好像要参加考试一样,又好像庞老师在直接考问我一样。这样我就会有所提高,有所进步,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所以我喜欢学生向我提出问题。

    我这一辈子教了很多的学生。自从我投入智能气功事业中来,20多年,我亲自教授的学生就有几万人,但是真正能够主动向我提出问题的人并不多。既使有了网站之后,我进行了多次了网络讲课,又写了很多的文章,能够向我提出问题的也是寥寥无几。我在思考,是我讲的这些东西大家都听明白了呢?还是大家都不明白?还是认为不值得一问呢?到现在为止还是搞不清楚!

    回想起我做学生第时候,是一个最爱问问题的学生,经常向老师提出一些很难回答的问题,好像很调皮的样子,但是老师还都喜欢我,还会个别的教我很多新的东西。

    我记得我在大学读五年级的时候,系里来了几位刚从学校毕业的助教老师,来给我们上课时,洋洋得意,自吹自擂,有时候我们向他们提出的问题,他们往往自以为了不起,信口开河,胡吹乱说一顿。那个时候我是班长,我就找了几个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给他们每个人准备了几个问题,并把这些问题的答案的参考书都给了他们,让他们在上辅导课的时候,去专门为问这些年轻的助教老师,结果,同样,有些老师还是在那儿胡说一通,答得牛头不对马嘴的,我们就问老师:怎么某某教授在他写书上和您说的不一样呢?是教授说得对呢,还是您说的对呢?弄到这些年轻的助教老师张口结舌,哑口无言。

    后来,这些助教老师发觉是我组织的“考老师活动”,就告状到系办公室去了,說我是班長还在上輔導課時故意搗乱!系主任個别找我谈话说:“他们这些老师也是刚刚毕业出来的,都和你差不多,你不要带头刁难他们嘛!”我说:“我不是刁难他们,如果不知道就不要装懂,就说不知道,回去查查书再回答多好,为什么要胡说乱答呢!”

    我学了智能气功之后,每次在会见庞老师之前,我都想好了几个问题要问,但是很奇怪,我还没有问庞老师,他把我要问的问题在谈话中基本上都答出来了。有一次我问老师为什么会这样?他笑着回答:你没来之前我就知道你要想问什么!

    在你写的短信中,你说本身资貭尚浅,谈到的几个问题,但都是我们在学习智能气功科学当中的几个重要的问题,这说明你的领悟和理解的能力比一般人要强,所以我认为你只要继续努力,将来一定会有所成就。

  第一,你首先认识到自己,还没有真正的下功夫去好好钻研和练习智能气功。

    这一点很好!一个人要贵有“自知之明”,是一种谦虚的表现。智能气功科学是一门未来的科学,它囊括了人命人体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深如海洋。我钻研智能气功科学20多年,自我感觉尚知皮毛,对这大海一样的智能气功科学知识,我们能够了解和掌握多少呢?

    智能气功科学的编创者庞明教授用他的智慧和心血,把这座智能气功科学大厦的地基打好了,把智能气功科学大厦的框架搭建起来了,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就是要添砖盖瓦,精心装饰,还需要有千千万万的人不停的投入建设工作,还需要多少代人的努力,使它成为一座壮观、完美、伟大的智能气功科学大厦,这将是一个常久的、需要千万人努力的、艰苦的工作过程,我希望你、我都能够成为建立这座智能气功科学的大厦的同道。

  庞明教授 1992年 9月 23日给师资班学员讲课《师资班学员的历史使命》一文中说:

    同学们在大专师资班学习,首先要解决的是对气功科学这个伟大事业的认识问题,明了师资班学员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智能气功事业要向前发展,需要一大批骨干力量,一大批师资。

    他们不仅在功理,功法,功力,功德上有较高的水平,还要在认识上从气功是一门很神奇的学问这种一般的认识提高一步,认识到气功这门科学将要对整个人类文化、对整个人类前途的发展变化,起到人们现在还难以想象和承认的巨大作用。

    现在社会上,尤其是学术界、科学界都在谈论人类的进步,人类文化未来发展的趋势,许多边缘科学都说将来科学要向它这个方向发展。比如搞信息科学的说将来科学的发展将引起信息革命;搞系统科学的就说系统科学将在人类文化发展上起统帅作用,科学将按照系统论的观点向前发展;搞人工智能的说人类发展的远景,将是人工智能占领各个领域。其它很多学科都强调它这个学科在人类文化的发展上将起龙头作用。

    气功要为全人类造福,但气功不变成科学,造福人类这个伟大的历史使命是完不成的。要发展气功科学事业就要有气功骨干,要有几百到几千真正掌握智能气功科学的人。所谓真正掌握,要从功理、功法、功力、功德几方面都有较好(暂不说较深)的造诣才行。特别在功理方面,不要以为读完两年大专就能掌握智能功理论了,还不行,因为智能功理论还要继续完善。

                          …………………………………

  第二、你很敏感地察觉到了智能气功科学练功的精髓就在于训练我们每个人的“意元体”,一下子就抓到了核心的东西。

    练智能气功就是要把每一个人的“偏执意元体”通过克苦修练,转变成为“圆满意元体”。这一点是我们千千万万练智能功同道还根本不了解、还没有重视、还没有掌握的一个关键问题。所以,虽然练智能功的人多如鸿毛,但是,能练成功的人却稀如麟角。有很多的智能气功教功老师都有不明白这个问题的真髓,只是盲目的教练动作,不讲怎样才能练好“意元体”,怎么教出好的学生来呢?

  庞明老师在讲课中说:

    讲了半天没有离开我们的“意元体”理论,为什么不接合更多的知识来讲呢?他就怕我一讲具体方法,同学们都去注意具体方法了,他把那个根本就掉了,所以我才反复强调强调讲这个“意元体”理论,就是要给大家打上一个深深的烙印:“意元体”,“意元体”,“意元体”!

    “意元体”的活动就是“神”我们讲的“神”是指大脑皮层或者整个的脑细胞,脑神经,脑神经细胞,脑神经细胞周围的混元气的一种融合。这些细胞种类相同,数量多,这些细胞周围的混元气密集到一定程度互相一结合,就连成了一个整体,成为一个大气场,里面很的均匀没有分别。我们就不再称之为混元气而称之为“意元体”了。意元体的活动就是“神”。由于脑神经与周身都有联络,所以“神”对全身有统帅作用,即对整个生命活动有统帅作用。“神”是生命活动的主宰。

                          ………………………………………
   
      所以我认为你的第一步走对了,就从“意元体”入手来练功,抓住核心的东西来练,功力一定提升的会比较快!

              18-01-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續2)


繁體文

  四答臺灣皂漾皂句老師(1)

  余 洋

  余老師:您好!


    其實從我問問題的那一天開始 , 我就有點後悔 , 後悔在於我僅依靠自己的一點點微薄資質去快速體會到一些表像的東西 , 而沒有真的下工夫去打好自己的基礎 , 這是很不應該的行為。 所以這幾天下來我不斷的在思考老師您講的如何用意元體來統帥身體的活動 , 不管在說話 , 看東西 , 走路 , 聽聲音各方面都用很多的時間在體會 , 另外我的意志力應該是薄弱的 , 所以我選擇了撐氣法來強迫自己訓練意志力 . 老師 , 感謝您每次的認真回復 , 每次的回復都讓我一再的思考 & 反省 , 再次跟您說聲 謝謝您 。

                      ………………………………………………………………


  皂漾皂句老師:你好!

    今天正好送我女兒40歲的生日,看到了你給我的這一封短信,有所感觸。

    說個毫不客氣的話,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你是何許人也!姓名、年齡、住在那裏、從事什麼職業……只是感覺到你是一個好學好問的年輕人。

    從你寫的的短信中,雖然字語不多,但我察覺到你是一個比較有悟性的人。因為你提出的幾個問題,都是具有一定深度的問題,所以我在回答的時候必須認真的思考,要再去翻一翻老師寫的書,就好像要參加考試一樣,又好像龐老師在直接考問我一樣。這樣我就會有所提高,有所進步,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所以我喜歡學生向我提出問題。

    我這一輩子教了很多的學生。自從我投入智能氣功事業中來,20多年,我親自教授的學生就有幾萬人,但是真正能夠主動向我提出問題的人並不多。既使有了網站之後,我進行了多次了網路講課,又寫了很多的文章,能夠向我提出問題的也是寥寥無幾。我在思考,是我講的這些東西大家都聽明白了呢?還是大家都不明白?還是認為不值得一問呢?到現在為止還是搞不清楚!

    回想起我做學生第時候,是一個最愛問問題的學生,經常向老師提出一些很難回答的問題,好像很調皮的樣子,但是老師還都喜歡我,還會個別的教我很多新的東西。

    我記得我在大學讀五年級的時候,系裏來了幾位剛從學校畢業的助教老師,來給我們上課時,洋洋得意,自吹自擂,有時候我們向他們提出的問題,他們往往自以為了不起,信口開河,胡吹亂說一頓。那個時候我是班長,我就找了幾個學習成績比較好的學生,給他們每個人準備了幾個問題,並把這些問題的答案的參考書都給了他們,讓他們在上輔導課的時候,去專門為問這些年輕的助教老師,結果,同樣,有些老師還是在那兒胡說一通,答得牛頭不對馬嘴的,我們就問老師:怎麼某某教授在他寫書上和您說的不一樣呢?是教授說得對呢,還是您說的對呢?弄到這些年輕的助教老師張口結舌,啞口無言。

    後來,這些助教老師發覺是我組織的“考老師活動”,就告狀到系辦公室去了,說我是班長還在上輔導課時故意搗亂!系主任個別找我談話說:“他們這些老師也是剛剛畢業出來的,都和你差不多,你不要帶頭刁難他們嘛!”我說:“我不是刁難他們,如果不知道就不要裝懂,就說不知道,回去查查書再回答多好,為什麼要胡說亂答呢!”

    我學了智能氣功之後,每次在會見龐老師之前,我都想好了幾個問題要問,但是很奇怪,我還沒有問龐老師,他把我要問的問題在談話中基本上都答出來了。有一次我問老師為什麼會這樣?他笑著回答:你沒來之前我就知道你要想問什麼!

    在你寫的短信中,你說本身資貭尚淺,談到的幾個問題,但都是我們在學習智能氣功科學當中的幾個重要的問題,這說明你的領悟和理解的能力比一般人要強,所以我認為你只要繼續努力,將來一定會有所成就。

  第一,你首先認識到自己,還沒有真正的下功夫去好好鑽研和練習智能氣功。

    這一點很好!一個人要貴有“自知之明”,是一種謙虛的表現。智能氣功科學是一門未來的科學,它囊括了人命人體生命科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深如海洋。我鑽研智能氣功科學20多年,自我感覺尚知皮毛,對這大海一樣的智能氣功科學知識,我們能夠瞭解和掌握多少呢?

    智能氣功科學的編創者龐明教授用他的智能和心血,把這座智能氣功科學大廈的地基打好了,把智能氣功科學大廈的框架搭建起來了,我們現在所做的工作就是要添磚蓋瓦,精心裝飾,還需要有千千萬萬的人不停的投入建設工作,還需要多少代人的努力,使它成為一座壯觀、完美、偉大的智能氣功科學大廈,這將是一個常久的、需要千萬人努力的、艱苦的工作過程,我希望你、我都能夠成為建立這座智能氣功科學的大廈的同道。

  龐明教授 1992年 9月 23日給師資班學員講課《師資班學員的歷史使命》一文中說:

    同學們在大專師資班學習,首先要解決的是對氣功科學這個偉大事業的認識問題,明瞭師資班學員肩負的歷史使命。我們智能氣功事業要向前發展,需要一大批骨幹力量,一大批師資。

    他們不僅在功理,功法,功力,功德上有較高的水準,還要在認識上從氣功是一門很神奇的學問這種一般的認識提高一步,認識到氣功這門科學將要對整個人類文化、對整個人類前途的發展變化,起到人們現在還難以想像和承認的巨大作用。

    現在社會上,尤其是學術界、科學界都在談論人類的進步,人類文化未來發展的趨勢,許多邊緣科學都說將來科學要向它這個方向發展。比如搞資訊科學的說將來科學的發展將引起資訊革命;搞系統科學的就說系統科學將在人類文化發展上起統帥作用,科學將按照系統論的觀點向前發展;搞人工智能的說人類發展的遠景,將是人工智能佔領各個領域。其他很多學科都強調它這個學科在人類文化的發展上將起龍頭作用。

    氣功要為全人類造福,但氣功不變成科學,造福人類這個偉大的歷史使命是完不成的。要發展氣功科學事業就要有氣功骨幹,要有幾百到幾千真正掌握智能氣功科學的人。所謂真正掌握,要從功理、功法、功力、功德幾方面都有較好(暫不說較深)的造詣才行。特別在功理方面,不要以為讀完兩年大專就能掌握智能功理論了,還不行,因為智能功理論還要繼續完善。

                          …………………………………

  第二、你很敏感地察覺到了智能氣功科學練功的精髓就在於訓練我們每個人的“意元體”,一下子就抓到了核心的東西。

    練智能氣功就是要把每一個人的“偏執意元體”通過克苦修練,轉變成為“圓滿意元體”。這一點是我們千千萬萬練智能功同道還根本不瞭解、還沒有重視、還沒有掌握的一個關鍵問題。所以,雖然練智能功的人多如鴻毛,但是,能練成功的人卻稀如麟角。有很多的智能氣功教功老師都有不明白這個問題的真髓,只是盲目的教練動作,不講怎樣才能練好“意元體”,怎麼教出好的學生來呢?

  龐明老師在講課中說:

    講了半天沒有離開我們的“意元體”理論,為什麼不接合更多的知識來講呢?他就怕我一講具體方法,同學們都去注意具體方法了,他把那個根本就掉了,所以我才反復強調強調講這個“意元體”理論,就是要給大家打上一個深深的烙印:“意元體”,“意元體”,“意元體”!

    “意元體”的活動就是“神”我們講的“神”是指大腦皮層或者整個的腦細胞,腦神經,腦神經細胞,腦神經細胞周圍的混元氣的一種融合。這些細胞種類相同,數量多,這些細胞周圍的混元氣密集到一定程度互相一結合,就連成了一個整體,成為一個大氣場,裏面很的均勻沒有分別。我們就不再稱之為混元氣而稱之為“意元體”了。意元體的活動就是“神”。由於腦神經與周身都有聯絡,所以“神”對全身有統帥作用,即對整個生命活動有統帥作用。“神”是生命活動的主宰。

                          ………………………………………
   

      所以我認為你的第一步走對了,就從“意元體”入手來練功,抓住核心的東西來練,功力一定提升的會比較快!

              18-01-2011   寫於 臺灣 台中

                                (續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