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13-01-2011 智能功人不要贪图虚浮的 “荣耀”

智能功人不要贪图虚浮的 “荣耀”

简体文

  智能功人不要贪图虚浮的 “荣耀”

  余 洋

      在我传授智能气功的20多年的经历中,经常有人问我同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们智能气功总是自己人打自己,相互攻击呢?

      在智能功里,谁稍微作出一点成绩,有了点名望,稍稍出了点头,就会有一些人不约而同的矛头对准他,好象在拿一个天平秤东西一样,那边要是多了一点,就要把它去掉,大家都是半斤八两最好。山头主义、地方主义、军阀主义、在智能气功队伍里比比皆是。

      有一次我问老师,为什么每一个县、每一个市、每一个省、都会有几个智能气功的组织呢?整天的你争我夺的,为什么不能只承认一个呢,把其它的都取消就算了嘛!老师笑了笑说,那样就更不好,会变成了针插不进,水泼不进,连我都进不去了……。

    回想起我第一次见到湖北省智能气功协会理事长崇国权老师的时候,他对我说的话就很狂大,他说,长江以北属庞老师管,长江以南归我管,如果你要到湖北,到广东,到深圳去教功治病就必须经过我同意,没有我的同意,你就搞不了!此话,我也问过老师,老师说他说的不对!

    我走了很多地方,外部的力量对我们智能气功是无可奈何,但是我们智能气功内部的破坏力是惊人的,别的门派经常取笑我们如同海滩上的沙,表面看着很多,很好看,但没有力量,海浪一冲就冲走了,为什么会这样呢?这都是现今的社会中,很多人贪图虚浮的“荣耀”,你争我夺所造成的后果。

      我们真正的智能功人不要,也不应该贪图虚浮的“荣耀”,否则这你就永远达不到练功的高级层次,而且还会“自食其果”。纵观很多“占山为王”的智能功老师,为什么最后大多都没有什么好结果呢,道理就在于此。

  我们是否思考过,一个人因为要贪图虚浮的 “荣耀”,会去犯多少错吗?


一、贪图虚浮的 “荣耀”,一定要说谎言,行诡诈。

    一个人有了贪图虚荣的心,一定不免就会藉着说谎夸大,故意去抬高自己的长处和成绩,好使人尊敬他。就如同贪爱钱财的人是永远不会知足的,贪爱虚荣的人也是如此。一个人有些长处,虽然可以得别人适当的称赞,但他如果存了爱虚荣的心,就绝不会因“别人适当的称赞”而满足。他一定要想得到更大的虚荣。但他的长处也不过只有这些,当然不能得着比这更多的 “荣耀”了。

      这时他便不免做假、说谎,不但把他所有的长处故意放大,甚至无中生有,捏造一些他所没有的长处,好使别人称赞他,尊敬他,使他因为说谎而得到更多的 “荣耀”,他又会再想去说更多更大的谎,好得更多更大的 “荣耀”。说谎言行诡诈的人都以为自己是非常聪明其实他们是最愚蠢不过的人。谎言只能在一个很短的时期中有效用。没有一句谎言能长久不被人揭穿的。一个人的智能有限,记忆力也有限。他说过一句谎言以后,虽然竭思尽虑要去遮盖他所说的谎言,到底他总不能顾虑得十分周到,稍一疏忽,他便会露了破绽,被人发觉。况且一个人说了谎言以后,他心中总要挂虑担忧,惟恐他的谎言被人识透,因此他需要不断的筹画怎么继续着说谎。有时为了掩饰谎言不得再多去说谎,在这种情形之下,他所得的 “荣耀”越大,他所说的谎也越多,他自然的掉进了说谎的深渊,不能自拔,错误也就越重了。


  二、贪图虚荣的人所不能不犯的第二种错,便是嫉妒

   
一个人既贪爱虚荣,他就一定想事事都要显得比别人强,处处都要在别人上面,不愿意听见、看见一个人比他更好更高人。但事实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这样,他不免对那些比他更好的人起嫉妒的心了。既存了嫉妒的心,便不免会仇恨人,陷害人,毁谤人,攻击人,犯下许许多多的错误、罪恶便都连续着发生了。人因为贪爱钱财,怎样能犯各样的罪,因为贪爱虚荣,也同样的能犯各样的罪。不幸多数的人只知道贪爱钱财的害处,却不知道贪爱虚荣的害处。

  在今日的社会中,贪求人的 “荣耀”是极普遍的。在我们智能功人的队伍中也是如此,越是有能力,有长处的智能功同道,越容易陷入贪图虚浮“荣耀” 的陷井中。就因为许多智能功人贪爱虚浮的 “荣耀”,所以在智能功队伍中有人在信心、爱心、德行、工作上,有特别的长进和表现,便受别人的嫉妒、恨恶、谗毁、攻击。比这个更令人痛心的,就是许多在各地智能功中负着一定领导的责任的老师们,只顾维持自己的生计,只顾赚到更多的钱,欺骗他所带领的智能功学员,他们的内心世界是污浊的。
 

 
三、其实个人的“荣耀”也是不值得一求的。

    不用说追求个人的 “荣耀”,会使人陷在许多罪恶当中,纵使没有这些危险,人的 “荣耀”也是不值得一求的。因为这种 “荣耀”是那样虚浮,那样短促,正像过眼的云烟一样,不多时以后就完全消失,想寻觅都无处可寻觅了。

  看看那些历史上有许多帝王将相、伟大的人物,在活着的时候,作了许多轰轰烈烈的事情,得着千万人的称赞颂扬,他们那时是怎样的志得意满,不可一世。但今日那一切都到那里去了?看今日的人,想想看后世的人再看你的今天,岂不也像今日的人回头看古时的人一样么?人若不能脱离死亡的宰割,他所得的 “荣耀”又能存留多久呢?
  
  “不可贪图虚浮的 “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多看别人都比自己强的长处,虚心的学习,才会有进步。我们智能功人不要贪图虚名,相互嫉妒、攻击,彼此勾心斗角,损耗了自己的功力,降低了自己的人格,还会受到气场的惩罚。

      在此文中附刋庞明老师给我口传心授讲的故事之一


      庞明老师问:"水往哪里流?"

    http://www.yuyang-qigong.com/forum/read.php?tid=3748

    余 洋
   

    1993年我从马来西亚回到秦皇岛智能气功中心,向庞明老师汇报我在马来西亚开展工作的情况,庞明老师拿着一份传真材料问我:“为什么你在马来西亚自称是“气功大师”?”

    我一看,原来是我在吉隆坡星洲日报总社讲课时,他们登的新闻稿。我想这又是哪位有心人向老师打的“小报告”!我就如实的解释当时的情况说:“他们报社的记者在访问我的时候,我告诉他们不要把我写成是气功大师,只写我是智能气功老师就可以啦,他们也答应了,但是注销来的时候还是写成 “智能气功大师”。我用电话问记者,为什么要这样?她说:稿子送到编辑那里,编辑一定要改成“气功大师”,说只有这样新闻的宣传效果才能明显,……我当时也就没有说什么了,国外的情况和国内不同,这只是为了宣传效应而已!”

    老师就对我解说:“在外面尽量不要讲自己是‘大师’,因为你一自称为‘大师’,很多人的矛头就会对着你,还有一些好閗的人又来频频到你挑战,会惹出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说到这里,庞老师突然问我一句:“余洋,你说水是往高处流还是往低处流?”

    我不加思索地就回答: “水当然是往低处流啦!”

    老师又接着说:“为什么高山,耸入云霄,万物不长?为什么大海,百川汇聚,生机盎然?好好的想想吧!”,我的头脑里边突然的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敲动了一下!

    一个人,当你经常故意把自己摆得越高,所付出的也就越多,最后干涸枯竭,徒有虚名;一个人,习惯于把自已放得越低的人,得到的关怀、爱护、帮助也就越多,一定会气息充盈,生机勃勃。

    因此,在我20年的气功生涯中,在我平日的生活中,我从不自称是“气功大师”,总是说: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智能气功老师而已!

    老师深知我个性高傲狂大,好象在我心中放了一把皮鞭,时时刻刻都在鞭策着我。


  “水往哪里流?水往低处流!”成了老师赠送给我的警世良言!
                         
             
12-01-2011   写于   台湾 台中 


繁體文

  智能功人不要貪圖虛浮的 “榮耀”

  余 洋

      在我傳授智能氣功的20多年的經歷中,經常有人問我同一個問題:

    為什麼我們智能氣功總是自己人打自己,相互攻擊呢?

      在智能功裏,誰稍微作出一點成績,有了點名望,稍稍出了點頭,就會有一些人不約而同的矛頭對準他,好象在拿一個天平秤東西一樣,那邊要是多了一點,就要把它去掉,大家都是半斤八兩最好。山頭主義、地方主義、軍閥主義、在智能氣功隊伍裏比比皆是。

      有一次我問老師,為什麼每一個縣、每一個市、每一個省、都會有幾個智能氣功的組織呢?整天的你爭我奪的,為什麼不能只承認一個呢,把其他的都取消就算了嘛!老師笑了笑說,那樣就更不好,會變成了針插不進,水潑不進,連我都進不去了……。

    回想起我第一次見到湖北省智能氣功協會理事長崇國權老師的時候,他對我說的話就很狂大,他說,長江以北屬龐老師管,長江以南歸我管,如果你要到湖北,到廣東,到深圳去教功治病就必須經過我同意,沒有我的同意,你就搞不了!此話,我也問過老師,老師說他說的不對!

    我走了很多地方,外部的力量對我們智能氣功是無可奈何,但是我們智能氣功內部的破壞力是驚人的,別的門派經常取笑我們如同海灘上的沙,表面看著很多,很好看,但沒有力量,海浪一沖就沖走了,為什麼會這樣呢?這都是現今的社會中,很多人貪圖虛浮的“榮耀”,你爭我奪所造成的後果。

      我們真正的智能功人不要,也不應該貪圖虛浮的“榮耀”,否則這你就永遠達不到練功的高級層次,而且還會“自食其果”。縱觀很多“占山為王”的智能功老師,為什麼最後大多都沒有什麼好結果呢,道理就在於此。

  我們是否思考過,一個人因為要貪圖虛浮的 “榮耀”,會去犯多少錯嗎?


一、貪圖虛浮的 “榮耀”,一定要說謊言,行詭詐。

    一個人有了貪圖虛榮的心,一定不免就會藉著說謊誇大,故意去抬高自己的長處和成績,好使人尊敬他。就如同貪愛錢財的人是永遠不會知足的,貪愛虛榮的人也是如此。一個人有些長處,雖然可以得別人適當的稱讚,但他如果存了愛虛榮的心,就絕不會因“別人適當的稱讚”而滿足。他一定要想得到更大的虛榮。但他的長處也不過只有這些,當然不能得著比這更多的 “榮耀”了。

      這時他便不免做假、說謊,不但把他所有的長處故意放大,甚至無中生有,捏造一些他所沒有的長處,好使別人稱讚他,尊敬他,使他因為說謊而得到更多的 “榮耀”,他又會再想去說更多更大的謊,好得更多更大的 “榮耀”。說謊言行詭詐的人都以為自己是非常聰明其實他們是最愚蠢不過的人。謊言只能在一個很短的時期中有效用。沒有一句謊言能長久不被人揭穿的。一個人的智能有限,記憶力也有限。他說過一句謊言以後,雖然竭思盡慮要去遮蓋他所說的謊言,到底他總不能顧慮得十分周到,稍一疏忽,他便會露了破綻,被人發覺。況且一個人說了謊言以後,他心中總要掛慮擔憂,惟恐他的謊言被人識透,因此他需要不斷的籌畫怎麼繼續著說謊。有時為了掩飾謊言不得再多去說謊,在這種情形之下,他所得的 “榮耀”越大,他所說的謊也越多,他自然的掉進了說謊的深淵,不能自拔,錯誤也就越重了。


  二、貪圖虛榮的人所不能不犯的第二種錯,便是嫉妒

   
一個人既貪愛虛榮,他就一定想事事都要顯得比別人強,處處都要在別人上面,不願意聽見、看見一個人比他更好更高人。但事實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這樣,他不免對那些比他更好的人起嫉妒的心了。既存了嫉妒的心,便不免會仇恨人,陷害人,譭謗人,攻擊人,犯下許許多多的錯誤、罪惡便都連續著發生了。人因為貪愛錢財,怎樣能犯各樣的罪,因為貪愛虛榮,也同樣的能犯各樣的罪。不幸多數的人只知道貪愛錢財的害處,卻不知道貪愛虛榮的害處。

  在今日的社會中,貪求人的 “榮耀”是極普遍的。在我們智能功人的隊伍中也是如此,越是有能力,有長處的智能功同道,越容易陷入貪圖虛浮“榮耀” 的陷井中。就因為許多智能功人貪愛虛浮的 “榮耀”,所以在智能功隊伍中有人在信心、愛心、德行、工作上,有特別的長進和表現,便受別人的嫉妒、恨惡、讒毀、攻擊。比這個更令人痛心的,就是許多在各地智能功中負著一定領導的責任的老師們,只顧維持自己的生計,只顧賺到更多的錢,欺騙他所帶領的智能功學員,他們的內心世界是污濁的。
 

 
三、其實個人的“榮耀”也是不值得一求的。

    不用說追求個人的 “榮耀”,會使人陷在許多罪惡當中,縱使沒有這些危險,人的 “榮耀”也是不值得一求的。因為這種 “榮耀”是那樣虛浮,那樣短促,正像過眼的雲煙一樣,不多時以後就完全消失,想尋覓都無處可尋覓了。

  看看那些歷史上有許多帝王將相、偉大的人物,在活著的時候,作了許多轟轟烈烈的事情,得著千萬人的稱讚頌揚,他們那時是怎樣的志得意滿,不可一世。但今日那一切都到那裏去了?看今日的人,想想看後世的人再看你的今天,豈不也像今日的人回頭看古時的人一樣麼?人若不能脫離死亡的宰割,他所得的 “榮耀”又能存留多久呢?
  
  “不可貪圖虛浮的 “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多看別人都比自己強的長處,虛心的學習,才會有進步。我們智能功人不要貪圖虛名,相互嫉妒、攻擊,彼此勾心鬥角,損耗了自己的功力,降低了自己的人格,還會受到氣場的懲罰。

      在此文中附刋龐明老師給我口傳心授講的故事之一


      龐明老師問:"水往哪里流?"

    http://www.yuyang-qigong.com/forum/read.php?tid=3748

    余 洋
   

    [size=3] 1993年我從馬來西亞回到秦皇島智能氣功中心,向龐明老師彙報我在馬來西亞開展工作的情況,龐明老師拿著一份傳真材料問我:“為什麼你在馬來西亞自稱是“氣功大師”?”

    我一看,原來是我在吉隆玻星洲日報總社講課時,他們登的新聞稿。我想這又是哪位有心人向老師打的“小報告”!我就如實的解釋當時的情況說:“他們報社的記者在訪問我的時候,我告訴他們不要把我寫成是氣功大師,只寫我是智能氣功老師就可以啦,他們也答應了,但是註銷來的時候還是寫成 “智能氣功大師”。我用電話問記者,為什麼要這樣?她說:稿子送到編輯那裏,編輯一定要改成“氣功大師”,說只有這樣新聞的宣傳效果才能明顯,……我當時也就沒有說什麼了,國外的情況和國內不同,這只是為了宣傳效應而已!”

    老師就對我解說:“在外面儘量不要講自己是‘大師’,因為你一自稱為‘大師’,很多人的矛頭就會對著你,還有一些好閗的人又來頻頻到你挑戰,會惹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說到這裏,龐老師突然問我一句:“余洋,你說水是往高處流還是往低處流?”

    我不加思索地就回答: “水當然是往低處流啦!”

    老師又接著說:“為什麼高山,聳入雲霄,萬物不長?為什麼大海,百川彙聚,生機盎然?好好的想想吧!”,我的頭腦裏邊突然的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敲動了一下!

    一個人,當你經常故意把自己擺得越高,所付出的也就越多,最後乾涸枯竭,徒有虛名;一個人,習慣於把自已放得越低的人,得到的關懷、愛護、幫助也就越多,一定會氣息充盈,生機勃勃。

    因此,在我20年的氣功生涯中,在我平日的生活中,我從不自稱是“氣功大師”,總是說:我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智能氣功老師而已!

    老師深知我個性高傲狂大,好象在我心中放了一把皮鞭,時時刻刻都在鞭策著我。


  “水往哪里流?水往低處流!”成了老師贈送給我的警世良言!
                         
                       
12-01-2011   寫於   臺灣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